徐若瑄以實際行動力挺台灣電影 《初戀慢半拍》熱映中

文 : 2022-09-01

《初戀慢半拍》(甲上娛樂提供)


【文/雀雀】徐若瑄 Vivian 作為台灣音樂影視文化裡獨一無二的代表性人物,十幾年來以兩年一部電影的穩定節奏,持續推出新作,對產業不離不棄。尤其在台灣電影圈急需影人熱情參與、穩定作品量能的現在,力挺台灣電影的底氣與門面踏實不墜,徐若瑄此舉已足以讓她在台灣影壇,從女神身份再追加一席神女地位。

▎⠀ 《初戀慢半拍》 >> MyVideo 線上看

《初戀慢半拍》


徐若瑄主演的新片《初戀慢半拍》是飾演一單親媽媽「樂樂」,某日樂樂遇上一純情處男並被默默戀上,這段愛情是否能開花結果?

《初戀慢半拍》(甲上娛樂提供)


唱歌和演戲都是表演,一邊忙著人生首次演唱會 VIVILAND 籌備、一邊進行新片宣傳的徐若瑄感性分享她對於演員身份的由衷珍惜:「我很喜歡演員這個工作。每次只要進入到一個角色裡頭,我就可以讓徐若瑄離開、休息一下。徐若瑄的身份和責任太多,生活節奏太快,但演戲可以丟掉所有的事情,那時就可以把現實世界的徐若瑄放風。」

《初戀慢半拍》


進一步解釋《初戀慢半拍》裡的單親媽媽樂樂角色,徐若瑄喜歡樂樂和自己全然不同的緩慢生命步調:「樂樂和《華燈初上》的媽媽桑完全不一樣,導演有帶我去鋼琴酒吧見習,去了之後,我看見不少走文青路線的熟男熟女的在那邊出沒。他們會唱西洋老歌和民謠,對於生活是隨遇而安的。樂樂就是這樣有一天過一天、很隨緣。她跟著生活走,也是慢半拍的人。這讓原本生活節奏很快的我待在角色裡面時,感到很享受。」

《初戀慢半拍》


每部不同的電影作品本身或許可以療癒不同的有緣人,但每個演戲的當下,就是演員療癒自己的時候。這或許和徐若瑄寫歌當下的創作狀態可互文對望。然而一部電影能否賣座?有時要比一首歌或一張專輯能否暢銷更難以預期。

初戀慢半拍》即將上映,緊張於觀眾的反應之餘,以創作者的角度回望,徐若瑄至今仍難忘上一部電影《孤味》所帶給她的巨大反饋。 Vivian 說:「透過《孤味》這個電影,我找到和更多人的生命與生活的連結感。獲得觀眾廣大的認同是很神奇的感覺。」當電影能傳播地和音樂一樣遠、一樣強的時候,那份精神作用力特別能夠撼動人心。徐若瑄分享她最感動的是聽到年輕人看完覺得「我一定要帶媽媽來看」,媽媽看完又說「我一定要帶阿嬤來看」… 徐若瑄欣慰說道:「很多已經不進戲院的長輩,他們願意走進戲院,而讓電影院變成一個不只是年輕人約會的地方。」把更多觀眾拉進電影院,拓出戲院的多元客群可能,這位女神不是神女,是什麼?

初戀慢半拍》8/26全台上映。

 

▲ 本文轉錄自Yahoo奇摩電影戲劇編輯部:女神升格為神女!徐若瑄以實際行動力挺台灣電影,新片《初戀慢半拍》8/26上映|專訪1

 

▎⠀ 《初戀慢半拍》 >> MyVideo 線上看
▎⠀ 《初戀慢半拍》導演訪問 >>
MyVideo 獨家

 

 

|延伸閱讀|

▎收服最多歌手演員的導演是他!徐若瑄、于子育接棒石頭、任賢齊與范曉萱
▎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 官方公開線索筆記 推理社各懷鬼胎四大疑點 兇手就在其中 小嵐姐姐性侵案成為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