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男子漢食堂》毛家駿:毛家獨門「十樣菜」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GQ男子漢食堂》毛家駿:毛家獨門「十樣菜」

  • 2分
  • 普遍級
開啟 APP 播放 播放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過年餐桌上少不了的「炒十樣菜」
喚起兒時老家、外公外婆的美好記憶

材料:
紅蘿蔔一條、白蘿蔔一顆、木耳二到三片、筍子一小顆、肉絲六十克、新鮮墨魚頭一付、帶­辣味的香腸半條、五香豆干四塊、粉絲一卷、二顆雞蛋攤成蛋皮一張、辣椒一根、蒜苗兩根­。鹽兩小匙,高湯少許。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切成細絲,粉絲泡水約二十分鐘後,剪成小段備用。
2. 鍋裡熱油,先把以醬油和太白粉醃過的肉絲入鍋,再放入墨魚絲炒熟鏟起。
3. 另起油鍋,油熱後,先把切片辣椒爆香,加入紅蘿蔔及白蘿蔔絲後拌炒均勻,再放筍絲和木­耳絲;待半熟,再把豆干絲炒入,加兩小匙鹽及少許高湯。
4. 炒至約七分熟,加入2、香腸絲及蛋皮繼續拌炒。
5. 最後把粉絲也放入,不時用筷子混合攪拌。
6. 所有材料炒熟後,轉大火,拌入切片蒜苗,起鍋前,撒一點白胡椒,就完成了。

Tips1:香腸最好選有辣味的,但不要買到臘腸;辣味可以提升香氣,但臘腸風味偏甜­,就不太適合。
Tips2:豆乾切絲時,切記請先橫切片後再直切,會讓豆干絲不容易散開、每條都帶皮­、顏色才會漂亮。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