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陣ㄟ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逗陣ㄟ

  • 2012
  • 2小時02分
  • 普遍級
  • 6.9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正值台灣十大建設興建時期,鳳飛飛的歌聲風靡大街小巷,年輕人在誕生的金韻獎中唱起屬於自己的歌曲,台灣棒球隊在世界舞台屢屢稱霸冠軍。在台灣家庭出生長大,重男輕女典型傳統媽媽劉金穗月(江淑娜飾)與隨國民黨撤退,從陸軍上校退伍後開計程車為業的劉杭生(梁修身飾),共同在這個奮力打拼的年代省吃儉用,孕育守護家裡的四個孩子。

家中最受寵愛的唯一男孩劉國樑幫么妹亮亮一起報名參加全國馬拉松大賽,希望藉此釋放聯考與校園霸凌的種種煩惱,而貼心大女兒劉芬芬情竇初開卻急壞全家人,劉爸爸想盡辦法與妻子沒收情書,傷心不已的芬芬因而柔腸寸斷。在村中吵鬧過著精彩萬分生活的劉家六口,卻因一場幼稚園火燒車的意外擾亂一切……么妹亮亮深陷火海無法動彈,二姊盼盼放學回家目睹過程卻無能為力,亮亮能否安然無恙?劉家人又是否能渡過危機?全村人的祝願與祈禱成為鼓舞他們最重要的力量,他們更沒想到,這場意外也從此改變了所有人的命運……

劇照

逗陣ㄟ劇照 1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