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e Claire 02月號 Chef's recipe-家常港味,蛋白杏仁糊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Marie Claire 02月號 Chef's recipe-家常港味,蛋白杏仁糊

  • 2016
  • 2分
  • 普遍級
開啟 APP 播放 播放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蛋白杏仁糊
材料(四人份):南杏150g、北杏50g、白米30g、水1,500g、冰糖50g、蛋白30g。
南北杏仁與白米泡水一晚,杏仁水瀝出備用,杏仁和白米和清水250g,一同入食物調理機打碎成漿。再倒入濾袋擠壓出杏仁汁,剩下杏仁渣再重複加入水入調理機一次,接著將杏仁糊加入餘下的1,000g水煮沸,期間攪拌避免沾鍋,最後觀火後,以餘溫緩緩加入蛋白,以打蛋器輕畫圓成為滑蛋絲,以冰糖調味即完成。
來自香港的 Helen,現在雖是台灣媳婦,但承襲香港人愛食補天賦,下廚多有藥理經分享,杏仁可潤肺,南杏甜、北杏香卻苦。杏仁燉雪梨、木瓜、白木耳、燕窩、甚至是豬肺甜鹹都能入菜。而基礎都是從杏仁茶開始。台灣習慣杏仁茶搭著油條且茶質地清爽如水,Helen 說,香港人喜愛糊狀濃稠口感,加入糯米煮得糜稠、蛋白卻要煮得有蛋香卻無口感的絲滑如滑蛋,這秘訣從米其林師傅那學得,完成這道看不見蛋白卻喝得到蛋白香的滑溜口感!喝完口齒留香味袋暖飽,和杏仁粉調熱水的衝鼻氣味,層次截然不同。而留下的杏仁渣帶有些許杏仁油,老師推薦拿來入浴前去手肘關節處角質,非常滋潤呢。
"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