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春情事(數位修復版)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晚春情事(數位修復版)

  • 1989
  • 1小時43分
  • 普遍級
  • 4.5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弟26屆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獎得獎名作

陳耀圻執導,陸小芬、馬景濤主演。獲1989年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獎,參加倫敦、亞美、亞太影展,並獲最佳女主角、最佳影片、攝影、音效、音樂入圍。

「晚春」的設計重點是放在人物性格的戲劇表現上,主角內心的叛逆是源自她對「愛」的渴望。 春燕是一個新寡的農家女,在以母親為代表的禮教規範下,情緒上常常被幼時一段往事所壓抑。當她被母親安排再嫁到縣城官宦之後的張府,成為少爺的續弦,春燕的樸拙在新的婚姻關係裡,愈發地格格不入。她也會暗自埋怨,被他人「忽略」的命運。 然而,春燕對生命的期盼,使她愛上了一個年齡相若的鄰居,而且二人計劃遠走高飛,那時民國五年,政局正在帝制與憲政間擺盪,攀附權貴的丈夫,使出激烈的手段將春燕毒打囚禁起來,年輕的戀人也被丈夫用錢財疏通,迅速的離開這個城鎮,因而神不知鬼不覺地,撫平了這椿威脅到張家「名聲」的事端。 在暗室裏,春燕渡過了三個月「療傷」。終於從創痛中醒了過來。接受了母親#P#丈夫#P#家人#P#環境所付予她的現實生活。幾分風韻,居然取代了往日的拙氣,惟有在不經心的時候,才會看到春燕眼神中的反叛,不安的在閃爍,幾近殘酷。

劇照

晚春情事(數位修復版)劇照 1
晚春情事(數位修復版)劇照 2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