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歲,離過婚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我十歲,離過婚

  • 2014
  • 1小時36分
  • 保護級
  • 7.8
訂閱豪華月租 購買$249起 租借[large]$35起[/large]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靈感取材自暢銷同名小說,揭露葉門童婚議題

諾朱在年紀小小的時候就受到父親的安排,嫁給一個年紀是她三倍的男人,從此離開她的家人與最親的妹妹,她和「丈夫」的家人住在葉門一個偏僻的小村落裡。原本按照誓約,丈夫必須等到諾朱長大成人才能與她發生性關係,但是諾朱卻在新婚當天就受到侵害,她當時只有十歲;除了在夜裡則必須接受丈夫的暴力,在白天她還要忍受婆婆生理和心理的雙重虐待。但是 諾朱並不是特例,葉門有一半以上的女孩子都在小於合理婚姻年齡時就被安排出嫁。諾朱最後受不了凌辱而逃離夫家,而幸運遇上一位知名的律師決定挺身為她上法庭辯護,加上人權團體的支持,成功地幫助諾朱脫離了苦難的地獄。諾朱成功脫離夫家的案例不但違反的葉門當地的習俗,也讓她的家人被逮捕,這件事不但舉國嘩然,也引起了國際媒體的重視。諾朱的案例促使了葉門及其它中東地區國家修法管制「未成年新娘」的習俗,並加強兒童保護,也讓其它未成年女子可以合法結束婚姻關係。

劇照

我十歲,離過婚劇照 1
我十歲,離過婚劇照 2
我十歲,離過婚劇照 3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