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嶼傳燈人 林玉山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島嶼傳燈人 林玉山

  • 51分
  • 普遍級
開啟 APP 播放 播放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台灣自然派畫家─林玉山 (1907~2004)
林玉山,本名林英貴,於諸羅城米街(後稱美街,今嘉義市成仁街)出生,因父親於美街經營風雅軒裝裱,常見諸多畫作由畫師送至家中裱褙,自小耳濡目染,激發藝術天分。19歲負笈日本,留學東京川端畫學校,開始接受完整的專業美術教育,成功將西畫技巧與中國水墨不落痕跡地融於筆墨,是日治時期台灣代表畫家之一,與陳進、郭雪湖並稱「台展三少年」。

「寫生」始終是林玉山創作的源頭與鼓吹的信念。1946年,林玉山受聘擔任臺灣省立嘉義中學(今國立嘉義高級中學)的美術教師,1951年在師大美術系執教,直到退休都在教育界作育英才,教學中特別強調戶外寫生,舉凡士林園藝實驗場、圓山動物園、南海路植物園、碧潭、烏來等地,都有林玉山和學生一同寫生的蹤跡,在藝術成就及教學風骨均受眾人景仰,學子遍及各地,影響相當深遠。林玉山一生獲獎無數,並捐出獎金設置獎學金,以鼓勵後學,無私精神令人敬重。2015年〈蓮池〉一作被文化部登錄為中華民國國寶,成為臺灣第一件創作於二十世紀,被指定為國寶的畫作。是台灣當代中西畫界的宗師。

劇照

島嶼傳燈人 林玉山劇照 1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