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雀英雄傳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打雀英雄傳

  • 1981
  • 1小時32分
  • 保護級
  • 4.6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四年一屆的「雀爺大賽」再次舉行,上屆「雀爺」賭業大亨丘本立(關海山 飾)再次憑著出色技術,力壓三名對手,第三度成為「雀爺」。但丘本立就在此時突然宣布退休收山,有關他的產業繼承人問題,一直未有定案。
此時,丘的養子莊生(錢小豪 飾)從英國回港渡假,丘有意把產業交由他打理,但丘的決定引來了小姨秦月媚(丁珮 飾)的不滿,莊生不想義父產業落入奸人手上,遂向義父提出爭取繼承權;但是,要繼承丘的產業,包括大量麻雀館,必須擁有出色的牌藝才行。無奈莊生對麻雀一竅不通,丘決定給莊生六個月時間苦練牌技,之後跟媚姨進行比賽,以定繼承人人選。
莊生照著指示,找到丘的好友平五爺(劉克宣 飾)學習,然而平五爺遊戲人間,莊生三個月來只學到一般麻雀入門知識;加上媚姨和郭柱為阻撓莊生學藝,以武力威嚇平五爺,平五爺惟有叫莊生前往拜師雀壇名宿燕西樓(謝賢 飾),方能有力與媚姨一鬥。
燕西樓牌藝高超,可媲美丘本立,但為人淡泊名利,行蹤飄忽,莊生苦苦追尋仍一無所獲。就在莊生陷入絕望的時候,他的女友(戴良純 飾)介紹她的大哥給他認識,此人正正就是燕西樓...。
時光飛逝,六個月時間己過,莊生將與媚姨相約在丘宅內一決高下!

劇照

打雀英雄傳劇照 1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