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徒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門徒

  • 2007
  • 1小時41分
  • 輔15級
  • 7.2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阿力(吳彥祖 飾)用了八年時間,從一名小小的毒品批發商混到壟斷海洛英市場的「莊家」(劉德華 飾)身旁,負責處理出貨及運輸工作。這麼多年以來,他全心全意要搜集完整販毒的全部資料,可是行事小心的「莊家」從來沒透露過貨倉、製毒工廠的位置,甚至其他同事的面貌,阿力也都未曾見過。後來「莊家」萌生退休之意,想將生意交給阿力接管,於是「莊家」帶阿力到金三角,在軍閥、毒販和罌粟的圍繞下,對阿力做出接棒前的最後試探,一場鬥智的過程,使阿力獲得「莊家」的絕對信任,阿力也漸漸地掌控到經營販毒的秘密。

阿力越發掘「莊家」的真相,越感到迷失。後來他與吸毒者「阿芬」(張靜初 飾)投入了一段互相慰藉、各取所需的感情,但是每當他看見阿芬臂上的針孔時,心中便會感到更沉痛的震撼。後來「莊家」交棒,並且舉家移民,卻在離境時被探員拘捕。「莊家」後來竟用自殺的方式截斷警方的偵查線索。阿力繼承了「莊家」的位置,一邊當毒販,一邊繼續追蹤販毒線的源頭。然而,他已經分不清自己的真正身份。

劇照

門徒劇照 1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