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姨多鶴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小姨多鶴

  • 2009
  • 共34集
  • 普遍級
  • 9.0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竹內多鶴一家在逃亡的途中遭遇了土匪搶劫,從此多鶴與家人失散了。張儉的父母發現了即將奄奄一息的多鶴,把她帶回家並救活了她。幾年前,張儉的妻子朱小環因日本兵的追趕而跳崖,導致懷有七個月身孕的朱小環流產大出血並且失去了生育能力。張儉的父母不希望張家斷子絕孫而請求多鶴為張家生孩子,多鶴為報答救命之恩答應了請求。幾個月後,多鶴生下了一個孩子,多年以後又生下了一對雙胞胎。張家為了向眾人隱藏多鶴的日本人身份,張家與多鶴約定:要多鶴當朱小環的妹妹,當張儉的小姨子,三個孩子把朱小環叫作親媽,多鶴只能是三個親生骨肉的小姨...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1集 暫無授權 45分
1945年,遼東,日本戰敗後。張石匠和老伴趕驢車到集市,見大夥都圍在一起買媳婦,就上前湊個熱鬧。誰知死了一個,土匪強行抬上驢車,讓張石匠給拉去埋了。兩口子不敢不從,把麻袋拉到冰凍的溝裡,麻袋竟然有了動靜。張儉和媳婦朱小環正在家做飯,張石匠兩口子推門抬進一個麻袋,打開一看,是昏迷的多鶴。張大嬸打算救得活就讓張儉跟她生養個孩子,小環一聽怒了,打鬧著回了娘家。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2集 暫無授權 45分
原來小環之前懷著七個月的身孕去趕廟會時,被日本鬼子逼到跳崖,孩子沒保住,以後也無法生育。小環怒稱與多鶴不共戴天,小環爹給張儉支了個招。張儉回家溜進內屋,把多鶴裝進麻袋,扛著就往外跑。張大嬸發現多鶴沒了,和張石匠追著出了門,跑到河邊看見張儉正在冰凍的河面上鑿窟窿,打算把麻袋推進去。張儉仰天長嘯只恨下不了手。張大嬸抓了些藥,泡水給多鶴擦傷口,一滴眼淚從多鶴眼角滑落。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3集 暫無授權 45分
多鶴終於醒了,張大嬸給她送來小米粥和棉衣裳,多鶴一個勁地磕頭,哭個不停。張石匠知道是小環爹給出的主意,憤怒之極要修了小環。老朱家裡,小環開始埋怨她爹,鐵了心要回老張家。張大嬸偷著告訴張儉,打算等多鶴傷養好了就送她走,讓小環趕快回來。張儉托小六子捎信給小環,小六子路過集市正好遇見張石匠,信被逮個正著。張大嬸無微不至地照顧著多鶴,給她梳頭時,多鶴想起了自己的母親,淚如雨下。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4集 暫無授權 45分
小環自個兒跑了回去,張石匠為張儉寫信的事把他一頓臭駡,吼著要修了她。小環躲在門外,一聽推門而入,張石匠一下子蔫了。小環對多鶴很敵視,多鶴很怕她。張石匠要給張儉說個二房,張儉把媒婆趕出門,張石匠掄著木棍滿院子打張儉,小環急著沖出來攔架,多鶴嚇得躲在屋裡。隔天,多鶴留下張婆給的衣服和一張字條,離開了張家。小環擔心多鶴一走,張儉就得名正言順地納妾了,趕緊追出門去。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5集 暫無授權 45分
張儉和小環沒找著多鶴,飯桌上被張石匠一頓教訓。小六子跑進來說多鶴暈倒在鐵鋪的爐邊,張儉趕緊把她輩了回來。多鶴不明白為什麼中國人要救一個日本人。媒婆帶人來應帖子,張儉和張石匠與他們打起來,媒婆把張大嬸推倒在地,多鶴見狀瘋了一樣的撲向媒婆。張大嬸和小環覺得多鶴有情有義,與她的關係更進一步。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6集 暫無授權 45分
多鶴知道了小環不能生育的原因,她十分愧疚。小環讓多鶴幫個忙,多鶴聽後沉默了許久。多鶴跪在二老面前,表示為報答救命之恩願為張家生孩子,小環在窗外聽見哭著跑出去,張儉在後面一直追到林子裡。小環讓張儉一定要把種下了,然後自個兒跑回娘家。張石匠催張儉快點下種,張儉說小環不在做不來,於是老兩口和多鶴把小環接了回來。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7集 暫無授權 45分
小環給張儉洗澡換衣裳,張儉想和小環親熱,被小環狠狠咬了一口。張儉進了多鶴屋,吹滅蠟燭,小環在被窩裡嚎啕大哭。夜裡,炮轟陣陣,全家亂了陣腳,多鶴嚇得蜷在角落。全村都在逃難,張家決定去小環家躲躲,半路硝煙漫天,多鶴帶大家躲到山溝裡,逃過一劫。這場仗打完,張家趕車回到了安平鎮。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8集 暫無授權 45分
家裡什麼都沒變,東北聯軍分了六名戰士到張家住。小環情急之下讓多鶴裝啞巴,並裝成張儉的媳婦,小環裝作是張家的閨女,以隱瞞多鶴日本人的身份。但是多鶴禮數繁多,經常露出馬腳。九個月後,小環塞著枕頭到大街上招搖,而家中多鶴的肚子也大起來。回家小環因為嫌家裡偏向多鶴就和張儉鬧起彆扭,最後在飯桌上大打出手,多鶴上去勸架被張儉推到櫃子邊上,動了胎氣。張大嬸接產的時候發現是難產,多鶴說要保孩子。片刻嬰兒哭聲從屋裡傳來,多鶴生了個丫頭。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9集 暫無授權 45分
雖然剿匪風聲緊,張家二老決定把多鶴留下來。小環姑姑來探月子,小環忙裝做月子,但孩子一直哭,多鶴聽到從窗戶跳了出來,沖進小環房間搶過孩子餵奶,張大嬸不得不跟小環姑姑說了實話。多鶴知道張家想要兒子,張石匠的態度讓她認為張家討厭女兒,多鶴偷偷背起孩子離開了家,又被張大嬸追了回來。政府想培養張儉,對張家收留日本女人一事找他談話,張儉編謊說多鶴早走了。三天后,張儉帶著小環、多鶴和孩子搬到縣裡張大嬸弟弟家躲躲。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10集 暫無授權 45分
張儉到舅舅的作坊幹活,小環和多鶴裝成姐妹在家照顧孩子。鄰居金大嬸送來搖床,多鶴雖然裝啞但舉止與中國女人很不一樣,金大嬸的丈夫是公安科長,讓她提放新搬進來的人家,金大嬸對小環和多鶴起了疑心。張大嬸上火得了肺病,乾咳不止,張儉離開家每天心情低落,小環催促他快點和多鶴再生一個。張石匠把張大嬸送進縣裡看病,張儉與她抱頭痛苦。大舅支招讓他從別人家過繼個兒子回來,把多鶴嫁到農村。張大嬸著急下種的事,讓小環抱孩子和她一起回鄉下,好讓多鶴和張儉留在城裡把事給辦了。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11集 暫無授權 45分
張儉騙多鶴去見張大嬸,把她帶到山裡的道觀,讓她在門外等著,自己繞小路跑了回來。小環發現多鶴不見了,逼問下張儉招了自己把多鶴扔到山裡了。張大嬸聽見一氣之下病情加重。多鶴被誤當是男人,帶到礦上挖礦。包工頭發現多鶴是女兒身起了歹意,多鶴逃了出來在冰天雪地中凍僵在河邊。張大嬸和表弟終於找到了多鶴,她在臨終時囑咐張儉和小環要好好待她。多鶴覺得張大嬸的去世是她造成的,跪在地上求張儉與她生個兒子。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12集 暫無授權 45分
十個月後,多鶴生了一對雙胞胎男孩,張儉帶全家去祭拜他娘,回來的時候遇見鄰居金大姐,小環不小心說漏了嘴。金大姐無意間發現多鶴竟然能說話。張儉決定去千鋼工作,成為新中國的第一代煉鋼工人。小環告訴多鶴,以後張儉是她姐夫,孩子叫她小姨,只有這樣多鶴才能繼續留下來。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13集 暫無授權 45分
多鶴替小環當臨時工去礦山採礦,趁休息的時間跑回家給孩子餵奶,路上遇到壞人尾隨,礦山上的監管員小石和小彭救下多鶴,把她送回家。原來他們與張儉是老鄉,張儉留他們吃飯答謝,兩人對多鶴都產生了好感。張儉和老鄉們一起吃飯,小彭讓多鶴喝白酒,小石替多鶴擋了三杯,多鶴對他心生好感。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14集 暫無授權 45分
小石指導多鶴砸石礦時,多鶴走神砸了自己的手,在醫務室沒等包紮完,就跑回家給孩子餵奶。小石和小彭懷疑起來。多鶴做了木屐,張儉心疼多鶴,小環心生不滿。小彭收到催婚的家信,他試探起小石對多鶴的態度。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15集 暫無授權 45分
多鶴一早四點就去山上砸礦石,有個工友誣陷她偷了自己的石子,小石替多鶴澄清了事實並開除了鬧事的工友。多鶴在休息的時候又跑回家,小石和小彭跟在後面,多鶴早有察覺,回家裝著喝中藥,這才瞞過了兩人。一個月之後,多鶴被評為生產標兵,小石為她戴上大紅花。小彭晚上拎著糕點來串門,打著替小石保媒的名義來探探張儉和小環的意思。小環騙小彭多鶴有婦女病不能生育,小彭告訴了小石。八年後,小石的媳婦病逝了,他提著行李在街上與多鶴相遇。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16集 暫無授權 45分
小環忘了兩個兒子的生日,多鶴卻在家做了壽司和生魚片,小環非常不滿把桌子掀了,多鶴哭著跑出去。小彭遇見多鶴讓她去宿舍暖和會兒。小彭表白自己對多鶴的喜歡,小石剛好進屋,張儉也找來把多鶴接了回去。小彭要給多鶴換個輕快地工作,拉住多鶴的手讓多鶴好好報答他。張儉和小石因為工作努力參加了廠裡的政治培訓接受提拔。多鶴換去騎三輪車拉貨,正吃力地上坡,張儉在後面幫她推車,中午一起吃的飯。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17集 暫無授權 45分
班主任吳老師來家訪,小環知道兩個兒子經常翹課大發雷霆,抓起雞毛撣子打孩子,多鶴跑過去將孩子護住。小彭知道小石和張儉一起培訓,讓小石多留點心眼,小石對小彭的態度很反感。小彭發現多鶴和張儉關係並非一般,蘆葦塘裡,張儉握住了多鶴的手。小彭和小石到張儉家包餃子,小彭盤問多鶴中午去哪了,多鶴沒說實話。晚上張儉扔給多鶴紙條,他明天休息,打算帶多鶴出去玩。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18集 暫無授權 45分
第二天,張儉跟小環說去培訓班,小環回家的路上遇到小石,知道了其實廠裡不上課,等張儉回家小環就假裝問起來。張儉靈機一動說自己記錯了,利用上午的時間把教室裡的桌椅板凳修理了一下,小環半信半疑。張儉吃晚飯假說找人下棋,其實去了黨校把桌椅修理了,傳達室的王大爺發現後要向領導報告表揚張儉的高覺悟。小環去黨校看張儉上沒上課,路過黑板報聽見工友正在念表揚張儉修理桌椅的文章,小環笑著回了家。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19集 暫無授權 45分
快過年了,小環給多鶴車了件新棉襖,多鶴的美麗讓小石和小彭都看傻了眼。年後小彭從老家回來給多鶴帶了點好吃的,多鶴不要,小彭逼多鶴寫到底喜不喜歡他。張儉找多鶴看電影,把三輪車先停在修車鋪,小彭路過看見多鶴的三輪車。張儉和多鶴被人發現在電影院後臺玩,慌忙從二樓小窗逃跑,多鶴害怕不敢跳,大聲向張儉求救。小石在一樓目睹了這一切。小彭把三輪車推到了張儉家,小環和小彭質問多鶴的行蹤,張儉隨後回來了,四人對質陷入僵局,小石替多鶴解了圍。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20集 暫無授權 45分
小彭把修車鋪的老七叫來宿舍與小石對質,小石有意袒護多鶴,莫不作答。小環心裡早就有數,她一時想不開服了耗子藥,跑到蘆葦塘裡等死。張儉和多鶴髮現後終於找到了小環,把她送進醫院搶救。張儉收到張石匠病危的電報,剛出院的小環決定和張儉帶孩子們回老家看爹,多鶴留下來看家。小彭已經確信多鶴是日本人,他偶然在門外偷聽到了小石與多鶴的談話,推門而入。張石匠去世了,多鶴給張儉和小環跪下,請求搬出去和小石一起過。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21集 暫無授權 45分
小環拉著張儉去小石家做媒,小石說自己已經有物件了,張儉心中大喜。小彭讓多鶴死了這條心,不如跟他過日子。多鶴不肯,小彭耍流氓要強暴她,幸好小環和張儉及時趕回家,抓住小彭,逼他寫下認罪書,保證不騷擾多鶴也不打擊報復張儉一家。十年後,孩子們都長大了,多鶴還是隻身一人。廠裡批判走資派的秦書記,小彭找來張儉發言批鬥,張儉不幹。小彭惱羞成怒聲稱要收拾張儉,從多鶴開刀。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22集 暫無授權 45分
孩子在家翻布票準備做套綠軍裝,小環正好撞上,讓他們自己賺錢做軍裝。小彭坐著小汽車來看多鶴,大兒子鋼子對小彭心生崇拜,而小彭的目光卻停留在年輕貌美的春美身上。多鶴帶三個孩子去礦上揚煤渣賺錢,小環看孩子們都聽多鶴的話,又擔心張儉對多鶴的感情,天天找彆扭。鋼子氣衝衝地埋怨父母束縛他的自由,讓他成為同學中不積極的中間派。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23集 暫無授權 45分
多鶴來到小石家,準備借點布票,看見小石正在地上卡紙錢,得知三年前小石的妻子和兒子都沒了。多鶴陪小石去蘆葦塘燒紙,張儉發現偷偷地跟去。走資派的秦書記逃跑了,小彭帶人搜索,看見蘆葦塘裡有火光,以為是逃犯就包圍了過去。張儉以為有人來抓封建迷信,大喊“有人放火”給他倆報信。小彭聞聲去抓報信的張儉,多鶴和小石趁機逃走,誰知鋼子跟著小彭一起來了,他覺得報信人的聲音很耳熟。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24集 暫無授權 45分
鋼子發現張儉和多鶴的鞋子都沾滿了泥土和葦葉,小環也看見了,她和鋼子都懷疑起來。小彭終於想起來是張儉的聲音,把張儉抓起來審問。多鶴告訴了小石她與張儉特殊的關係,小石深深理解她的不幸。張儉有把柄在手根本不屑,這激怒了小彭。小彭讓小石寫告發檢舉張儉和多鶴的材料,小石不願,受到了小彭的威脅。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25集 暫無授權 45分
小彭找鋼子問多鶴的情況,鋼子也懷疑多鶴是日本人,小彭讓他要有大義滅親的精神,寫大字報主動揭發檢舉多鶴。鋼子寫不了,小彭拂袖而去。張儉幫多鶴幹活,小環跟蹤張儉,看見他幫多鶴吹出眼裡的沙子。鋼子把小彭交給他的任務告訴了春美和弟弟鐵子,被春美喝止。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26集 暫無授權 45分
多鶴為小石做了飯菜,小石正為小彭的威脅鬱悶著,他喝醉了告訴多鶴小彭的卑劣打算,發誓就算戴上黑五類的帽子也要保護多鶴。小石向多鶴表明了愛意,多鶴願做小石的妻子。小石送喝醉的多鶴回家,張儉以為小石有家室還占多鶴便宜與他打起來,抱起多鶴時正好小環開門看見。孩子們穿上了綠軍裝,小環發瘋似地打罵孩子,要把軍裝剪爛。逆反的鋼子要找小彭批倒張儉和小環,以及這個“法西斯”家庭。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27集 暫無授權 45分
小石來家裡提親,把前後發生地事情都解釋清楚,張儉把當年小彭寫的認罪書給了小石。小彭出差去了渤海市煉鋼廠,鋼子沿著鐵軌走到渤海市,找到了住在招待所的小彭,要跟著他做革命青年。小環帶著兩個孩子在外面到處找鋼子,多鶴在家收拾包袱,打算搬到小石家去,張儉拉住多鶴的手泣不成聲,被進家門的鐵子看見。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28集 暫無授權 45分
小彭拉攏了鋼子,唆使他在廠裡會上告發了多鶴的日本人身份,郭主任決定調查事實,還原真相。第二天,廠裡貼出了以鋼子名義寫的大字報,多鶴和張儉被小彭一夥人帶走核實情況。多鶴不敢相信竟然是鋼子告發了自己,而鋼子否認自己寫了大字報。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29集 暫無授權 45分
多鶴在小石家剪喜字,小彭無恥地要求多鶴給他一次機會滿足他多年的願望,多鶴用剪刀指向他的喉嚨。小石回來帶多鶴去領了結婚證,他到廠裡車間發請帖,張儉操作天車失誤將小石砸倒,多鶴趕到醫院時,小石已身亡。小彭以故意殺人罪抓走了張儉,春美雖選上了文藝兵,在火車站新兵入伍的月臺上,被卸下新兵裝備,不得參軍。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30集 暫無授權 45分
春美受了刺激,精神失常,管多鶴叫媽,把小環當成了小姨。張儉移送軍管會懲處,多鶴讓小彭把張儉放了,小彭叫多鶴晚上洗乾淨了,拿著當年他寫的認罪書去他家,就可以放過張儉。小環一下子得了中風,左半身沒了知覺。多鶴找鋼子叫他醒悟,鋼子決絕的態度卻太讓多鶴傷心。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31集 暫無授權 45分
小彭在隔壁監聽錄音,得知多鶴與張儉隱藏的關係。多鶴帶春美在礦上幹活,小彭讓多鶴在指證張儉謀殺小石的證人材料上壓手印,多鶴不幹,小彭開除了她的工職。鋼子回家拿走了糧本,小彭以替鋼子轉糧食關係為由扣下了糧本,以此威逼多鶴。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32集 暫無授權 45分
小彭讓張儉在糧本上簽字,好把鋼子的關係轉到廠裡,張儉拒絕簽字,把糧本藏了起來。鋼子來要糧本,兩人爭執的時候,鋼子跟張儉說春美瘋了,小環癱了,張儉聽罷衝出軍管會,正好中了小彭誣陷他畏罪潛逃的奸計。鋼子偷聽到了小彭的滿腹詭計,頓時反省過來。張儉讓多鶴晚上去蘆葦塘找他,小彭派人跟蹤多鶴,圍住了蘆葦塘,張儉被抓了個正著。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33集 暫無授權 45分
老中醫破例到家裡給小環看病,原來他的老伴也是日本戰敗的遺孤。春美跑到車間被小彭帶到宿舍,小彭欲強暴春美,多鶴和鋼子及時趕到,鋼子徹底認清了小彭的醜惡嘴臉。小環的中風有所好轉,老中醫還願意試試治療春美的病。他和多鶴安排重現當時挑選文藝兵時的場面,宣佈春美選上了文藝兵。第二天一早,春美的精神正常了。鋼子邊打臨時工邊照顧母親,鐵子從知青點回來了,一家人又聚到了一起。
小姨多鶴 線上看 45分
小姨多鶴 第34集 暫無授權 45分
春美考上了地方文工團,鋼子決定去下礦挖煤,鐵子也要回知青點了,多鶴為他們和小環綁上母子間保平安的紅線,小環讓孩子們給小姨也綁上。小環和多鶴馬不停蹄地為張儉上訴,五年後,在郭主任的幫助下,張儉的案子有了眉目。小彭因陷害郭主任並且貪贓公款被抓了起來,張儉終於無罪釋放。中日邦交正常化後,日本政府派人找到多鶴,原來多鶴的母親還活著,二十年來一直在尋找她。多鶴的母親已雙目失明並身患絕症,打算帶多鶴回日本,而孩子們終於知道了多鶴是才是他們的親生母親。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