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三个 第一季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阮三个

  • 2019
  • 共2季
  • 普遍級
  • 9.0
開啟 APP 播放 播放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如果說旅行是為了找到回家的路。那旅程的歇腳處,則是要帶你認識家的模樣。

由金馬影后「楊貴媚」帶領國民男孩「張軒睿」及獲金鐘最佳主持人「SOAC」,3人共同經營宜蘭民宿,透過鏡頭紀錄他們一起生活、接待客人的各種真實互動。
以「家」為出發點,帶旅客深度融入當地文化,感受主人的生活哲學。

阮三个 第一季 線上看 49分
第1集【民宿工作預備備】 暫無授權 49分
三個年齡、風格迥異也互不熟悉的藝人要一起經營民宿,三人在經營民宿前開了第一次會議,天真的進行了美好的想像! 但,這美好的幻想馬上就在去宜蘭的路上幻滅,沒進入狀況的老闆娘帶著不會開車也不會導航的廚師,要往宜蘭竟然開到南下方向?! 歷經一番波折終於抵達民宿,為了瞭解宜蘭在地,索艾克烤了名稱很浮誇的沙漠玫瑰(餅乾)拜訪鄰居,友善的鄰居小農們也紛紛回饋在地食材。不料,在三人開始跟鄰居雞同鴨講之中,平靜的宜蘭鄉間竟然出現了「子彈行」!讓三人驚嚇不已。 三人還嘗試開疆闢土,從整土到播種,合力開墾出一塊小田地種植菜苗,完成剎那不但萌生『落地生根』的感覺,更有了回到“家”的感動。努力過後除了理解到了農夫的辛苦,也各自寫下了對這場冒險的期許,放在寶盒中存埋在土裡。
阮三个 第一季 線上看 49分
第2集【民宿等無人?】 暫無授權 49分
阮三个意識到客人不會自己送上門,開始思考如何吸引顧客,三人決定先分組出門勘景,親自尋找能留下美好回憶的活動和景點。 回到民宿,還是沒有客人訂房,阮三个決定到車站現場拉客,然而過程並不順利,一路飽嘗冷眼攻擊與漠視。在製作單位提出沒有拉到客人不能回民宿的指令下,嚇傻的三人開始各自展開攻勢,索艾克利用社群力量發布文章還下廣告,軒睿打完了所有手機電話簿中的電話,而媚姐則憑著直播的高人氣,總算迎來了民宿的第一組客人。 翌日早晨,索艾克暖心的一桌宜蘭到地風味家常菜配白粥,讓人有了回家的感覺,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然而這集的挑戰還沒結束,下午睿睿接到神秘電話,一連串的奧客要求,讓三人再度陷入愁雲慘霧中。
阮三个 第一季 線上看 51分
第3集【網紅入住媚姐難招架】 暫無授權 51分
不過是住個民宿嘛~怎麼要包早、晚餐、下午茶加宵夜呢?原來兩個奧客是鍾欣凌跟嚴藝文,這驚喜讓媚姐尖叫連連。原本看不起司康的鍾欣凌,在嘗過索艾克做的宜蘭風味司康後,也不禁發出驚嘆。這兩位奧客真心是來度假的,吃過午茶不久,晚餐上場,為什麼吃個晚餐也像是在跑馬拉松?這也實在太妙! 兩人深深感受到民宿輕鬆溫暖彷彿家一般的氣氛,讓他們住到捨不得回台北! 在等無客人時,索艾克邀請的網紅即將入住,兩兄弟興奮不已,反觀對網紅不熟悉的媚姐,則是滿頭黑人問號,甚至懷疑起自己缺乏幽默感。 晚餐索艾克讓大家自己動手包水餃,邊包水餃邊直播,不斷變換人格的表演讓人直笑場。
阮三个 第一季 線上看 50分
第4集【淨灘網聚包棟大挑戰!】 暫無授權 50分
由網紅擔任編劇、導演,指揮大家拍攝民宿宣傳短片,在搞笑表演及一番熱舞後,兩顆開心果帶著滿足的身心離開民宿。 索艾克早上則是端出了簡單但好吃到令人傻眼的香蕉煎餅,一根香蕉兩顆蛋,下午接到12位客人的包棟大訂單,讓阮三个繃緊神經準備應戰。三人跟隨網聚客人到海邊進行淨灘活動,為了犒賞男孩們愛護環境的舉動,索艾克漏夜趕製點心,異想天開在高溫海灘賣起刨冰當作獎勵! 夜晚,眾人們一起去釣蝦場解決晚餐,“掛網”的軒睿接連釣到蝦子,讓一無所獲的索艾克備感到壓力。 用餐時,一頭長髮的男孩大方與媚姐談起自己的性別認同,老闆娘雖然無法完全理解,但包容的態度讓這些同志朋友非常感動。
阮三个 第一季 線上看 51分
第5集【SO INTERNATIONAL】 暫無授權 51分
為了這群認真淨灘付出體力的客人,索艾克想要給他們吃一頓飽飽飽的早餐,一早就在廚房忙碌著,端出兩種口味的炸雞三明治,其中一種是特製的台式紹興美乃滋炸雞三明治,這在男孩們間大獲好評~ 下組外國客人報到,英文不妙的媚姐與睿睿靠著中英夾雜,搭配比手畫腳總算接回客人。 難題接踵而至,有位客人竟然吃素!正在著手製作蔥油餅的索艾克,只好緊急將豬油換成橄欖油,總算安全過關。原本擔心語文能力的軒睿與媚姐,經過兩天與外國朋友相處,發現英文其實沒那麼難,只要敢講敢表達,用心一定能溝通。 在阮三个精心安排的在地體驗之旅後,外國客人也滿意地踏上了歸途。
阮三个 第一季 線上看 50分
第6集【才藝換宿!】 暫無授權 50分
這次的客人是用「才藝換宿」的平等國小“巧宛然掌中劇團”,即將面對將近30人的陣仗,睿睿卻選在今天請假...... 好在有光漢、廣辰兩位幫手神救援,一到宜蘭就把買菜、備餐及清掃房間等工作順利完成。這兩位能力太強的實習生,讓媚姐與索艾克讚嘆不已,著實讓小幫手本尊備感壓力。 從未準備如此多人的餐食的主廚索艾克,想讓小客人品嚐食物的原味,精心設計菜單。小朋友們也很捧場,每樣菜都吃得津津有味,完全不挑食,這點讓索艾克和兩位幫手感到非常欣慰。 飯後孩子們努力表演布袋戲,精彩的演出讓五人非常驚喜,尤其媚姐特別感念,謝謝平等國小為了傳統技藝的傳承,仍不斷的努力、奮鬥著。
阮三个 第一季 線上看 50分
第7集【大人物現身】 暫無授權 50分
媚姐接到民宿老闆的電話,得知經營時間剩下一週,不捨心情環繞在三人當中。午後,蔡明亮導演與李康生前來拜訪,來開門的軒睿竟然認不出兩位,反認為是有殺手要進門! 許久未見好友的媚姐感動落淚。重量級人物入住,晚餐時間索艾克使出了渾身解數,海鮮料理輪番上陣,二位貴客肚裡心裡都深感滿足。 隔日早晨,眾人們前往壯圍沙丘欣賞蔡明亮導演的作品,蔡導親自導覽細心介紹,讓三人即使不盡了解,視線也不得不被畫面所吸引。聊起入住感想,兩位客人覺得非常舒服及放鬆,造訪其實不是民宿,而是媚姐在宜蘭的“家”。
阮三个 第一季 線上看 51分
第8集【BYE BYE同樂會】 暫無授權 51分
即將離開的三人打算辦場離別派對,邀請所有幫助過他們的親朋好友參加。最後一組客人,是來自韓國的朋友,媚姐也熱情邀約他們共度最後的夜晚。 主廚索艾克復刻了在民宿這段時間的經典菜色,來賓不但吃得津津有味,三人準備的禮物也展現了這段日子在宜蘭的小小成果,讓人深刻感受到阮三个“家”的感覺。 離別傷感漸濃,軒睿一度濕了眼眶。道別前三人將一開始埋下的期許寶盒挖出,不料滲進水氣,導致紙條無法辨識,但即使看不清楚三人也知道,自己已經達成當初的期許。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