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Fa藝起GO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MoFa藝起GO

  • 2008
  • 共13集
  • 普遍級
  • 8.0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MOFA藝起GO】是一個連結藝術與生活的趣味知性節目,本節目以生活俯拾即是的藝術方式呈現,主持人透過生活中不同的藝術體驗及問題展開每一集的主題,帶領觀眾認識藝術作品及藝術作家。

MoFa藝起GO 線上看 22分
MoFa藝起GO 第1集 暫無授權 22分
寫實主義巴比松畫派七星之一-米勒 米勒大師曾經為了養家餬口替街訪鄰居繪製人體畫,落魄又失意;阿雅姐姐想要幫助他,於是假扮成米勒大師最尊敬的阿嬤,勸導他要為心中的永恆而畫畫,從此米勒大師下定決心捨棄裸體畫,移居巴比松,以描繪鄉村農事為主,展現社會充沛的生命力,最終成為巴比松畫派裡極有成就的大師。
MoFa藝起GO 線上看 22分
MoFa藝起GO 第2集 暫無授權 22分
從小就害羞又獨來獨往的羅丹大師,雖然因為嚴重近視的問題,妨礙了藝術學習之路,不過,憑著他對藝術的熱愛,逐漸在雕塑方面嶄露頭角。羅丹大師與學生卡蜜兒的愛情,雖為社會倫理所不容,但卻激發了羅丹大師許多靈感,像是”吻”,就將熱戀中兩人的恩愛發揮得淋漓盡致喔!也因蘿丹大師擅長人物、情感及動態的深入刻劃,最終成為法國著名的雕塑家,更是近代雕塑之父啊!
MoFa藝起GO 線上看 22分
MoFa藝起GO 第3集 暫無授權 22分
家境優渥的竇加大師從來不用靠賣畫來維持生活,所以更能隨心所欲的描繪自己喜歡的主題,他對帶有動作的人物特別有興趣。比如:洗衣店裡燙衣服的女工、馬戲團裡的空中特技人、賽馬場中的騎師、露天劇場唱歌的演員…等等。當然,竇加大師最愛畫的是跳芭蕾舞的女孩子。 他希望透過藝術,留下剎那間的感動。除此之外,竇加大師也是個”實驗大王”!捨棄當時常用的油畫,他大膽的採用粉彩來調色、作畫,還有,蠟像也是他發明的喔!
MoFa藝起GO 線上看 22分
MoFa藝起GO 第4集 暫無授權 22分
巴比松第二代畫家-杜普荷 杜普荷的作品以描繪法國鄉間農事景象為多,畫裏有明亮的色彩,流露出優雅的氣質。和他的前輩畫家米勒等人一樣,杜普荷喜愛將主題人物擺置於前景,他們或許正在辛勤勞動,或在田野休憩,人物散發出優雅的氣質,觸動觀賞者的心靈深處。從杜普荷的作品可明顯地看出他紮實的學院派寫實功力,這份實力使得他於1876年沙龍展即贏得極高的聲譽。他的鄉間風俗畫更被視為十九世紀末呈現巴比松畫風的佼佼者。在文生.梵谷與弟弟西奧.梵谷的往來書信中,亦曾流露出他對裘利恩.杜普荷的敬佩與喜愛。
MoFa藝起GO 線上看 22分
MoFa藝起GO 第5集 暫無授權 22分
法國自然主義畫家-雷荷密特 梵谷稱讚雷何密特:無人出其右的人物畫大師,他所擅長的表達方式,不是用許多五顏六色的色彩來表現,也不會侷限單一色調,而是光線。雷何密特大師所畫的每一幅作品裡,在造型上有著令人驚喜的表現。他學習了巴比松畫家,像是柯洛和米勒的寫實繪畫結構,更發展出用生動多變的色彩明暗濃淡,來流暢地表現出人體形態。
MoFa藝起GO 線上看 22分
MoFa藝起GO 第6集 暫無授權 22分
法國浪漫主義藝術家-卡波 卡波大師因為有過不愉快的童年,因而造成日後高傲且極度敏感的偏頗個性,他作品中所呈現的旺盛生命力,尤其是堅持以自我風格詮釋的十八世紀樣式,其散發的優雅,是和當時的學院派迥然不同的。雖然當時不被巴黎的藝術界接受,但卡波大師仍然是法國十九世紀極為重要的藝術家喔!
MoFa藝起GO 線上看 22分
MoFa藝起GO 第7集 暫無授權 22分
現代風景畫之父-柯洛,為人親切、平易近人的柯洛是19世紀非常重要而且知名的畫家。經由實地寫生的方式,他發展了一種敏銳的手法,用色調的明度,而不是色彩或描繪的方式來處理光線、形式和距離。在1861年德拉克洛瓦更是明白地指出柯洛是現代風景畫之父。這位被譽為印象派先驅的柯洛儘管一生畫風多變,但他自始至終都是古典藝術的忠實追隨者。
MoFa藝起GO 線上看 22分
MoFa藝起GO 第8集 暫無授權 22分
法國印象派畫家-亨利馬丁,這位後印象派的畫家把筆觸很緊密的排列在一起,再加上色彩上的使用偏向明亮且鮮豔的色澤,往往使得畫面呈現一種明亮輕盈,具有朦朧美的感覺喔!個性內向的亨利馬丁使用的新筆法跟點描派創始者的秀拉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很多人會把馬丁大師跟秀拉相提並論,但是兩者在基本上有很大的差異,因為秀拉所使用的是純色的小點,觀眾利用自己的視覺效果來構成畫面上的色彩;而馬丁大師則是自己安排所需要的色彩,營造自己所需要的氣氛。
MoFa藝起GO 線上看 22分
MoFa藝起GO 第9集 暫無授權 22分
矯飾主義畫家-葛雷柯,常替教堂繪製作品的葛雷柯十分喜愛以聖經故事為創作主題,他喜歡用藍色、黃色、鮮綠和生動的粉紫色來作強烈對比,再把畫中人物肢體刻意拉長,呈現神經質似的緊張感,讓整幅作品具有他的個人的特色。葛雷柯大師揉合各家之長,形成自己極端個人化的矯飾主義風格,他用色陰沈而尖銳,極具高度的個人色彩,而那忘形而熱烈的風格,也隨著時間更趨明顯,常常反覆地表現在同一主題之上。
MoFa藝起GO 線上看 22分
MoFa藝起GO 第10集 暫無授權 22分
文藝復興藝術家-達文西,精通數學、音樂、天文、繪畫的大師,可以堪稱史上最有才華的畫家了。好奇心旺盛的達文西大師有著源源不絕的創意,開創了許多新的繪畫手法。達文西大師的巨作「蒙娜麗莎」中看出,它產生的劃時代影響讓多少藝術家前仆後進的學習,然而,這些臨摹作品,顯然都沒有辦法達到與原畫一樣神似的境界。透過對表達人類力量和微妙情感的天賦能力,以及對於光影的精細掌握,達文西大師的確將寫實主義風潮下的當代繪畫水準,提升到另一個更高的層次。
MoFa藝起GO 線上看 22分
MoFa藝起GO 第11集 暫無授權 22分
法國現代版畫家-喬治盧奧,舉世公認二十世紀法國的主要代表畫家,也是最傑出的現代版畫家。從玻璃彩繪學徒做起,後來到摩侯老師門下學畫,喬治盧奧的作品具有豐富的色彩,以妓女、小丑,郊區窮人為創作主題作品始終充滿著憐憫卑賤者的感情,和對不公正與偽善的抗議。
MoFa藝起GO 線上看 22分
MoFa藝起GO 第12集 暫無授權 22分
法蘭德斯巴洛克畫家-范戴克,身為17世紀法蘭德斯畫派三大畫家之一的范戴克,在13、14歲的時候,就成為了魯本斯工作坊的第一助手,而比魯本斯小22歲的他,似乎一生都在與他的老師競賽,一心想超越魯本斯,然而,雖然他無法突破老師的成就,但由於對於被畫者的特性掌握,有著相當高的敏銳度,反而讓他表現了一種永恆的格調,反應出他內在的憂鬱,除了優雅的形象及纖細之感,也帶有幾分典雅、細巧、嚴謹的味道,也因此創作了許多出色的肖像畫。
MoFa藝起GO 線上看 22分
MoFa藝起GO 第13集 暫無授權 22分
義大利雕塑家-皮耶多‧卡爾威,卡爾威的作品靈感大多來自於藝術主題,尤其是莎士比亞的戲劇與歌劇。他之所以能將莎翁悲劇裡的主角人物那種情感與心態,詮釋的栩栩動人,主要就是源自於他與非洲籍演員伊拉艾爾爵居的友情。卡爾威從米蘭畢業以後,就跟隨了雕塑家喬凡尼賽勒洛尼學習,老師當時相當積極的鼓勵他,嘗試以彩色大理石來創作,這也奠定了卡爾威在雕塑上面的創造力。就像這座奧賽羅,人物的部分採用了青銅的材質,但是細柔質感的布質頭巾與衣物,就是用大理石雕製而成的了。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