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歌手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台北歌手

  • 2018
  • 共14集
  • 普遍級
  • 8.6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有別於當代的作家,作為台灣文學之父的賴和以及台灣第一才子呂赫若,其小說是少數細膩地去書寫這種失敗者的小確幸的作品,賴和嘗試用此書寫精神,賦予殖民地庶民面對殖民主剝削與壓榨時,擁有與展現更多的能動性,用另外一個角度切入,這種「失敗」何嘗不是庶民經過計算而選擇的?!「台北歌手」改編自呂赫若的作品,並以他的真實生命故事串起他的五篇短篇小說「藍衣少女」、「牛車」、「暴風雨的故事」、「清秋」和「冬夜」。

台北歌手 線上看 53分
第1集 53分
呂赫若不但要創作自己的小說,還要分身在會社上班,並兼差寫布袋戲劇本,甚至在公會堂演唱,顯得有些分身乏術。 大稻埕的山水亭餐廳裡,呂赫若跟女同事蘇玉蘭,及張文環等一群文友談論起他的小說「藍衣少女」,接著,呂赫若便與蘇玉蘭等人一同跳進小說中:他以學生妙麗當模特兒畫了幅畫,卻引來妙麗未婚夫的父親寶財的憤怒…。
台北歌手 線上看 50分
第2集 50分
呂赫若經常深夜才回家,妻子林雪絨抱怨一家人營養不夠,孩子輪流生病,呂赫若只好去山水亭跟老闆王井泉借錢。 這天,呂赫若剛結束放送局的獨唱送蘇玉蘭回家,發現蘇玉蘭對他的小說很熟,考慮再三後,終於同意蘇玉蘭將他的小說改編成新劇。兩人間若有似無的情愫逐漸燃起,他們對起劇中台詞,並再度跳進「牛車」的小說世界裡…。
台北歌手 線上看 53分
第3集 53分
「你以為坐著明天米就會從天上掉下來是不是?」阿梅盛氣凌人地質問添丁。 添丁是個牛車車伕,然而保甲道通車後,便罕有人要來租他的牛車了,有些同業甚至改做起偷盜的無本生意。原本在工廠兼差的阿梅現在也沒了工作,兩人打算改當農夫,但要種田就要繳押金,現在連吃飯的錢都沒有了,唯一的辦法,好像也只能靠阿梅的身體了…。
台北歌手 線上看 51分
第4集 51分
阿梅開始在私娼寮裡賺起辛苦的皮肉錢,添丁也努力振作,一步步朝農夫的夢想邁進。然而,這天添丁卻不小心被警察開了張罰單,拿不出錢的他只能鋌而走險,去偷大地主寶財的鵝。他在市場裡被逮,發出垂死般的呼喊。 「聖母頌」的音樂,宛如悲嘆。回到現實,呂赫若與蘇玉蘭之間的愛情也正在萌芽,而久病的妻子似乎也察覺到了…。
台北歌手 線上看 52分
第5集 52分
林雪絨暗諷呂赫若大概是嫌她沒見過世面,出於歉疚,呂赫若帶妻子出席辜顏碧霞的茶會。 在此同時,呂赫若與蘇玉蘭的感情持續升溫,兩人再度一同進入小說「暴風雨的故事」裡。添丁就要出獄了,阿梅也存到錢去跟寶財租地,不料寶財卻對阿梅起了歹念。
台北歌手 線上看 52分
第6集 52分
連日暴雨讓作物流失一空,添丁與佃農們跟地主寶財乞求免佃,反遭寶財索討添丁家裡僅剩的一頭豬抵債。 阿梅覺得被寶財逼得走投無路,加上過去曾遭他性侵的舊恨,阿梅決定穿上一身紅衣,上吊自殺。就在「葬禮進行曲」的沉重曲調下,添丁決定替阿梅復仇。回到現實,呂赫若同樣也失去他的女兒,心痛之餘,決定要跟蘇玉蘭提分手。
台北歌手 線上看 51分
第7集 51分
分手這天晚上,蘇玉蘭回想起曾是人家童養媳的過往。兩年前,她就要從高女畢業,赴日習醫的未婚夫卻因愛上別人而要取消婚約,美其名是打破傳統陋習。蘇玉蘭回到娘家也被父親嫌是賠錢貨,於是,她夜半離家獨自到台北,因此認識了呂赫若。 現在的蘇玉蘭來到山水亭,卻被王井泉發現懷孕,並告知呂赫若,兩人幾經波折後才終復合。
台北歌手 線上看 53分
第8集 53分
呂赫若回到家鄉,得知表妹被婆家欺負,原只是要出面協調,卻意外救了一心尋死的表妹。這時蘇玉蘭剛生下孩子,表妹很羨慕她,覺得她很勇敢,能夠追求自己的愛情。 戰爭的腳步逐漸進逼,台灣開始遭遇空襲,呂赫若在新家偷聽美軍廣播,得知台灣可能交給中國。呂赫若也與張文環、蘇新跳進了另一個關於空襲的小說:「一個獎」。
台北歌手 線上看 53分
第9集 53分
「一個獎」的故事:水木田裡出現一顆美軍丟下的未爆彈,若繳去給警察,就要冒著被炸死的風險,若不繳出去,又可能被當作通敵犯,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 另一個故事「清秋」:耀勳的父親在公所上班,忙著替日本人徵兵,祖父卻心向中國,而耀勳自己的醫院也要開業了,必須先將租給人的小吃店收回,但他的開業許可卻遲遲下不來…。
台北歌手 線上看 53分
第10集 53分
耀勳慢慢發現,皇民醫師江本海似乎暗自阻撓他開業,對於江本只把行醫當作生意深感到不以為然。同時,耀勳心中的困惑也越來越多,他到底是什麼人?為誰而活?為什麼要做醫生? 日本戰敗,結束對台統治。呂赫若振奮地學習中文,研讀三民主義,但過不到半年,他卻察覺他熱切歡迎的這個祖國,也將貪汙腐敗、物價飛漲帶進了台灣…。
台北歌手 線上看 53分
第11集 53分
「為什麼不能打倒這面壁?」新劇「壁」講出戰後台灣貧富懸殊的事實。回到現實,擔任記者的呂赫若也經歷到家裡連米都買不起的窘境,並在農民抗租新聞中,揭發警察與地主勾結的內幕,還目睹賣私菸的菸販遭專賣局查緝員刁難。 這位菸販的女兒就是「清秋」裡的小吃店老闆娘彩鳳,丈夫戰死後,在「冬夜」的故事裡成了一位酒家女…。
台北歌手 線上看 52分
第12集 52分
彩鳳在酒家認識一個寧波商人郭欽明,他連哄帶騙把彩鳳騙上了床,甜言蜜語說要娶她,不料婚後不久便將她休了,還跟彩鳳連本帶利討回聘金。彩鳳欠下一屁股債,除了在酒家工作,還必須兼差賣淫,最後甚至在一場警匪槍戰中被流彈打到,倒地不起。彷彿一則預言,「冬夜」問世不久,現實中的呂赫若便目睹了二二八事件的發生…。
台北歌手 線上看 52分
第13集 52分
二二八期間呂赫若協助蘇新等人跟陳儀政府談判,但他也不免懷疑這麼做是否正確的,直到目睹國民黨軍隊登陸鎮壓,他終於決定封筆,加入共產黨,並開設印版所,秘密印製光明報。 1949年國民黨在大陸一路敗退,同時白色恐怖也開始籠罩台灣。光明報被抄了,很快就要查到印版所,呂赫若只能拋下家人,跟陳本江走進位於鹿窟的革命基地…。
台北歌手 線上看 53分
第14集 53分
在鹿窟呂赫若負責無線電通訊的工作,期間呂赫若仍會繞去看望妻子和女友,有一次卻差點被抓,所幸他用了呂石堆的本名這才逃過一劫,但沒有錢偷渡出去的他,現在看來也已走投無路了。 印刷機快速印著一疊通緝單,上面出現呂赫若的名字。這已是三年後的事了。林雪絨收到通知,呂赫若在鹿窟被蛇咬死了,要她來取回呂赫若的遺物…。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