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一問-精華版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千年一問-精華版

  • 2021
  • 共6集
  • 普遍級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英雄兩個字,我是認為:堅持、有道理、有禮貌就是英雄。」這是鄭問對英雄的定義。

鄭問(本名鄭進文),一個不斷探索各種創作極限的藝術家,享受著突破自我的過程,堅持做自己所認為的英雄,一個人開創了一個江湖,造就了傳奇的一生…

千年一問-精華版 線上看 19分
第1集【八眼降臨:醒來吧!黑豹】 19分
第1集【八眼降臨:醒來吧!黑豹】 「1980年代,我們最大的收穫就是鄭問。」 一個無師自通的九歲男孩,在台灣傳統文化的陶養下畫出了驚人之作。鄭問在1980年代發表的處女作《戰士黑豹》,是台灣近代第一篇連環漫畫,自此開創了鄭問江湖。擅長描繪英雄人物的鄭問對筆下的「英雄」有其獨特的定義,究竟他心目中的英雄是…?
千年一問-精華版 線上看 19分
第2集【快樂的神射手】 19分
第2集【快樂的神射手】 「他所發明的漫畫手法是嶄新的,原來漫畫想怎麼畫都可以,如此自由!」 從不拖稿的鄭問,對助手說「畫到死也要把圖交出去!」,不知所措的助手心想「我已經跟全世界最強的人在工作了,所以就拼命地往前做吧!」鄭問如同自己筆下的神射手養繇基,性情單純使他專精於箭術;單純也使他不識俗務。但鄭問像養繇基一樣毫不在乎,他只要能快樂的畫圖就滿足了。
千年一問-精華版 線上看 19分
第3集【美、美、美美美】 19分
第3集【美、美、美美美】 「鄭問的圖到底怎麼畫的?」「想看鄭問創作時的樣子,可惜已經成為永遠的謎團了!」 本集將以第一手資料來揭露鄭問獨特的創作模式,以及不斷征服各種媒材的實驗精神,鄭問豐沛的創作能量、爆發性的畫技究竟從何而來?即將揭曉…
千年一問-精華版 線上看 19分
第4集【沒臉的人】 19分
第4集【沒臉的人】 「鄭問老師是給漫畫家看的漫畫家,像怪物一樣的人。」 從小受廟口前布袋戲影響的鄭問,最喜歡的霹靂布袋戲角色:傲笑紅塵、創世狂人,正如同鄭問一體兩面的自況,除了堅持自我也有著強悍的實力,雖然未必是對的,但他覺得自己是對的,就像是一個對自己武功追求的大師而已…
千年一問-精華版 線上看 19分
第5集【最後的決鬥】 19分
第5集【最後的決鬥】 「鄭老師做了合乎傳統想像,又超乎我們想像的東西!」 鄭問投入了整整十年參與3D網路遊戲《鐵血三國志》製作,但在做了一個偉大的藝術品後,遊戲卻始終沒有上線,黯然離開的鄭問,開啟了遊戲設計的先河…
千年一問-精華版 線上看 19分
第6集【老和尚與貓怪】 19分
第6集【老和尚與貓怪】 「一千年只會有一個鄭問,或許很狂妄,但這是我的心裡話」 熱愛畫圖的鄭問,堅守他「男人的氣魄」,如同武林傳奇般赫然倒下,對於弟子們來說,所謂的鄭問風格,並不是指他對於藝術本身的追求,而是他對於人生的態度…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