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岳飛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精忠岳飛

  • 2013
  • 共69集
  • 普遍級
  • 8.1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黃曉明飾演岳飛,與林心如譜寫動人歷史

全劇以宋金兩國海上之盟夾攻遼國(宣和伐遼)至兩國簽訂紹興和議停戰共約二十年的歷史為背景,刻畫了抗金名將岳飛波瀾壯闊的一生,尤其著重講述了北宋因靖康之變亡國後,岳飛率領的岳家軍北伐金國,多次大敗金軍的事跡,中間還穿插了以宋高宗、秦檜為代表的南宋朝廷和金人之間的外交鬥爭。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1集【毫無畏懼的岳飛】 45分
北宋末年,金朝崛起進攻遼朝。徽宗皇帝荒廢朝政,拜寵臣童貫為護國大將軍,聯金攻遼。金朝首領阿骨打率軍攻退遼軍,遼軍反圍攻大宋。童貫不通戰略,以至連連敗陣。宋國名將劉韐心繫國家,不忍百姓遭受戰亂之苦,劉韐即主動請命偕同童貫前往金國求助。金國大王粘罕對於眾人前來求救不以為意,一旁的岳飛耐不住氣向前勸說,粘罕隨即向岳飛射出一箭……。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2集【英雄相惜】 45分
張超率山賊襲擊韓肖胄一行,岳飛擊退後擒住張超,並勸他們勿再為非作歹。岳飛和王貴看到入京的金人在盛京酒樓裡肆無忌憚,喝酒不付錢想走時被好漢牛皋出手相攔,爾後與岳飛結識,更允諾安頓好母親後就投軍找他。張超和楊再興劫莊前向韓肖胄發出戰書,楊再興和岳飛在雙方陣前廝殺,雙方打的難解難分,兩人也是英雄相惜。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3集【岳母牽紅線】 45分
楊再興與岳飛雖武功不相上下,但岳飛還是略高一籌,打鬥過程未將楊再興直接殺害,楊再興見岳飛不殺自己,表面上什麼話也沒説,心中倒是很欣賞岳飛的為人。張超眼見岳飛身邊沒有幫手,想趁虛而入,但楊再興念在岳飛的不殺之恩,當場隨即出手殺死了張超。來找岳飛的岳母對李孝娥好感倍增,與韓夫子聯手各自勸説,欲幫岳飛與李孝娥牽線。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4集【守城大將韓世忠】 45分
岳飛本不願意與李孝娥結為連理,無奈母親苦苦勸説,身為孝子的他最後逼不得已只能同意。成親之後,岳飛帶領全家回到老家過著男耕女織的生活,這一晃便是二年過去。二年過後,金宋關係日漸敵對,金人屢屢攻打宋國,宋國百姓面對兇殘的金人各個妻離子散。宋國名將韓世忠雖毫無畏懼隻身與金兵激戰,但劉將軍眼見金人兇殘,最後吩咐王貴等人回岳飛老家讓岳飛回來。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5集【投奔金國?】 45分
王貴受劉將軍命令,請求岳飛回歸從軍保家衛國,而當晚李孝娥也順利產下了一子,李孝娥雖甫生子也感到不捨,但國家有難,岳飛不得不離開。回到宋國後,士兵見岳飛回來,無不喜形於色信心大增,岳飛找到劉將軍誓要與金人決戰到底!劉將軍帶著岳飛和幾個手下來到金國欲與拓跋將軍談判,拓跋將軍卻勸説劉將軍應該投奔金國,最後雙方觀點不一致發生了肢體衝突。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6集【拓跋將軍的談判】 45分
劉將軍與拓跋將軍發生爭執並引發激烈的戰鬥,岳飛回身發現劉將軍已身負重傷,趕緊將劉將軍救到馬上逃離。岳飛背著劉將軍往山上的寺廟走去,希望廟中的和尚可以救他。劉將軍在岳飛背上一路嘮叨著,勸説岳飛投奔宗澤。來到一處懸崖邊的時候,一夥金兵追了過來,劉將軍不想拖累岳飛,趁岳飛不注意之時,從懸崖邊跳落下去……。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7集【擂臺比武大賽】 45分
岳飛來到宗澤管治的地界,恰逢宗澤召開擂臺比武大賽,王將軍不知岳飛底細,接受岳飛的提議一比高下,結果慘敗在岳飛手下。宗澤上前詢問岳飛的出身,岳飛透露自己曾在劉鞈旗下效力,宗澤聞言卻不太相信,岳飛掏出劉將軍的令牌遞給宗澤,宗澤接過一看當即對岳飛產生了敬意。小梁王秘密與拓跋將軍會面,拓跋將軍要求小梁王殺光所有參加比武的中原人士,小梁王聞言不屑一顧,當場與拓跋發生了爭執。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8集【結為兄弟】 45分
小梁王與岳飛激烈比武後戰死,宗澤雖有心幫助岳飛,但杜大人作勢要置岳飛於死地,最後也只得將岳飛押到大牢中關押。岳飛從大牢中出來之後,慶倖自己大難不死,與王貴等人當場結為兄弟並喝酒慶祝。此時張用卻産生退意,勸説岳飛人手太少,如若上山除匪必會吃虧。岳飛一聽張用竟然貪生怕死,憤怒之下喝令張用滾蛋。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9集【蜈蚣山情報】 45分
張用為了獲取蜈蚣山情報,喬裝打扮來到一處農村,卻撞見一幫賊匪正強搶村民,張用隨即出言訓人,危及之時烏詩瑪出手相救,兩人成功逃脫回到軍營。一回到軍營,張用將蜈蚣山的地形圖掏了出來,岳飛得到地形圖驚喜無比,隔天帶領手下人向蜈蚣山前進,卻在途中遭遇突襲……?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10集【宋國的精英隊伍】 45分
岳飛故意將吉氏兄弟引至事先埋伏好的樹林中,兄弟二人合力攻擊岳飛,奈何岳飛武藝高強,更被一擁而上的宋朝士兵擒住。逃跑的背後主使者拓跋不料在半路遇到了岳飛,岳飛要求他割掉一隻耳朵就可放行,為了活命拓跋只得依言而行。宗澤見岳飛不負重望擒住吉氏兄弟回來,大喜之下有意扶持岳飛等人成為宋國的精英隊伍。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11集【金國的巨額求償】 45分
金國無禮要求宋國鉅額賠償,趙構認為是立功的機會,立即自願前往金國談判。在秦檜的建議下,宋朝對宋澤下令,命他調出岳飛等人保護趙構去金國。岳飛等人得知又要為國效力,無不為之欣喜若狂。金國大營佈下了重兵把守,一行人面不改色步入……。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12集【金兀術的計謀】 45分
金兀術的軍師將趙構等人引進營帳裡,並當場要求宋國必須割地賠讓。秦檜提議讓趙構趕緊回宋國,岳飛反而勸説趙構留下,看看金兀術要玩什麼花樣。果然,金兀術帶領手下前來追殺趙構,但依然敵不過岳飛等人,讓趙構成功逃回京城。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13集【汴京遭攻陷?】 45分
趙恒聞歸來的趙構所言,認為沒有必要再與金人和談,同意讓趙構領兵與之對戰。康王爺決心帶兵討金,還大宋江山穩定,卻得知汴京已被金人所控制,隨即命岳飛率人去解救兩位皇帝。但金人已將大宋皇宮內院等人作為俘虜,押入金人大牢。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14集【靖康之恥】 45分
金人將汴京內所有俘虜扣押至五國城,隨後設傀儡皇帝張邦昌,此為史上著名的靖康之恥。大宋為重整旗鼓,商計抗金事宜,聯合擁立九王爺趙構為大宋皇帝。岳飛遂大勢徵兵,大批熱血青年前來報名參軍入伍,誓死抗金,其中更有岳翔、素素姑娘等人。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15集【曹成布陣】 45分
素素因女性身分遭阻從軍,岳飛要求她參加投軍考試來證明實力。岳飛的弟弟岳翔恰好與素素一組,不懂武功的岳翔自然被打得落花流水,素素也因此獲得踏白軍的職位。岳飛帶領一幫手下當先與曹成對戰,不料反遭包圍,岳翔得知大哥岳飛被困,立即帶領一夥士兵前去相助,卻面臨進退兩難的窘境……。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16集【岳翔的犧牲】 45分
岳翔為救大哥岳飛不幸犧牲,宗澤命令派人去岳飛老家報喪。素素看著岳飛悲痛欲絕的模樣,含著眼淚勸説岳飛應該要為死去的兄弟們報仇,岳飛聞言更是悲痛無比,並承諾自己一定會為兄弟們報仇。金兵來牢中抓人,混亂中抓住了秦檜的妻子王氏,此時一名認識秦檜的金國大將出現,喝令手下人放掉王氏。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17集【完顏宗望的以和為貴】 45分
完顏宗望來到大牢中恰好遇到秦檜夫妻,並拾獲王氏遺落的絹帕,秦檜藉此機會,在完顏宗望面前展現一己高風亮節的模樣。岳飛捉拿完梁在平後回到軍營中,正好遇上宗澤與李綱産生爭執,眼見宗澤為國操勞,岳飛很是感概,再次上書給趙構,而汪大人對信中指責自己和李綱的岳飛産生了敵意。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18集【粘罕議和】 45分
因岳飛不懂得為官之道的指責信件,讓自己慘遭撤除軍職,王貴等人得知立即集體來替岳飛求情,與岳飛英雄惜英雄的楊再興更是抱不平。秦檜冒著危險勸説粘罕因趙構的妻子尚在金人手中,應該與趙構議和,再向宋國索要城池,完顏宗望出面勸説,他才同意秦檜寫信給趙構。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19集【精忠報國】 45分
李綱辭官回家,宗澤以及張所得不遠千里來為李綱送行,趙構看在眼裡頗為不滿。王貴等人來到岳飛老家討教作戰心得,並引薦自己忠心的部下張憲。把酒談歡下,張所將自己的目的説了出來,岳飛聞言濤濤不絕的與他談論,李孝娥得知岳飛又要出外征戰,心一慌跌碎了茶碗。岳母訓誡岳飛不需擔心家人,最後她為岳飛在背上刻下了精忠報國四個大字。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20集【金兀術的轉變】 45分
因金國太子時常讓金兀術與被關押的宋人相見,在他的搓和下,金兀術由最初對宋人嗤之以鼻變成了謙讓有禮。秦檜花了許多精力和財力,向金人示好更得到金國二太子的協助,同意讓他離開金國回到宋國建安城。趙構的老婆在金國仍然被關押,一次受到金國人的強暴下,灰心喪氣想自我了斷,趙構不知自己老婆的遭遇,成天開心宣稱自己當上了宋國的皇帝。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21集【趙構精神錯亂?】 45分
夜晚,趙構遽然從睡夢中醒過來,一想自己當上了宋國的皇帝不由歡喜若狂,並喃喃自語的如女人般坐在鏡子面前化妝。韓世忠神秘兮兮的將紅玉正拉到身邊,將一個男人帶了進來,紅玉仔細一看竟是之前被岳飛帶走的弟弟!岳飛準備與金人開戰,因他的作戰攻略與宋國將軍有歧見,二人産生了對立,可最終仍讓岳飛獨自一人與金人相見。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22集【與大宋開戰】 45分
岳飛使用聲東擊西戰術單獨對戰韓常,韓常更與岳飛大戰數十回合。劇烈的戰役過後,岳飛等人雖已成功,但也付出了沉痛的代價,將軍責怪岳飛為戰役不吝讓戰士死去,岳飛當場跪地期望將軍能賜死謝罪。王貴與宗澤等人急忙求情勿處死岳飛。此刻金國皇帝憤恨之下派出粘罕與大宋開戰,更將邢妃人頭送還趙構,以此恫嚇,趙構被恫嚇後隨即登船流亡。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23集【汜水關大敗】 45分
岳飛用了最少的戰力小勝拓跋,眼紅的王燮在手下的提議下,寫了封信送到上層,逕自將岳飛的功績佔為已有。因為汜水關大敗,令金王十分的生氣,手下提議以和代戰,兀術則強烈反對。金王下令命兀術帶鐵浮屠南下,接替粘罕大統帥之職,一舉搗毀趙構老巢。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24集【岳家軍守皇陵】 45分
岳家軍被派去守皇陵,眾人擔心金人騷擾湯陰,屆時岳母和嫂子會有危險,故派了王貴與楊再興將他們接到這裡照應。到了岳飛老家,姚袞讓楊再興趕緊向岳母磕頭謝殺了岳翔之罪,加上孝娥上前勸婆婆,岳母這才答應楊再興的請求。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25集【攻向皇陵】 45分
軍師向兀術講起宗澤的英勇事跡,希望能將他招來大金重用,卻又擔心他的好聲望也對趙構造成了威脅,故決定還是斬草除根的好,軍帥更向兀術建議放消息攻皇陵,讓曹成淌這混水。岳雲二兄弟玩耍時遇見兩名曹成的手下,岳雲匆匆跑回家,讓家人趕緊去山裡躲一躲。岳霖找到爹爹後趕緊向他通風報信,待岳飛正準備離開時,張用前來稟告,宗帥將去胙城,命他前去支援。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26集【金兵攻打澶州】 45分
楊再興主動請命保護岳母們,以得向老夫人贖罪的機會。曹成的人馬追趕岳母一家,很快山賊就將岳母和岳雲包圍,孝娥卻不小心滾下了山坡。曹興罵楊再興是個叛徒,並趁楊再興與手下交手時向他射劍。岳飛匆匆的趕了回來,著急的問起孝娥跟安娘的下落……。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27集【鐵浮屠】 45分
大宋淩煙閣落成,王貴押著姚袞前來向岳飛告發其私通曹成,造成一家老小遭綁架,岳飛趁混亂之際將姚袞做了了斷。建炎二年,金軍率鐵浮屠呼嘯而至,金軍登城,澶州城破。趙構大發脾氣,澶州城破,宗澤已死,杜充跪下來請罪。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28集【逃跑皇帝】 45分
趙構為世人指責自己是個逃跑皇帝而借酒消愁,但想起金人無法攻破的鐵浮屠卻又無可奈何。遭綁走的孝娥趁土匪不注意之時,順利帶著安娘一起逃回家,卻發現岳飛等人已去了汴京。岳飛人馬到了黃河口岸,張用正帶著人準備炮彈,岳飛警告張用若沒有留守使的命令,他一發炮彈都不能發!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29集【車輪戰】 45分
金軍十萬,而岳飛領軍只有一萬,岳飛知曉金兀術必會輕敵,鐵浮屠雖厲害可太笨重是弱點,故使出車輪戰消耗他們的體力和士氣。杜充下令決黃河,士兵上前求情,因岳軍已勝券在握,杜充卻下令違令者斬。大家見黃河決堤,不禁著急撤退,雖大勝金人,卻也死傷了許多百姓與士兵……。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30集【棄守汴京】 45分
岳飛指責杜充當初承諾只要打敗金兵就不決黃河,怎可出爾反爾?杜充自顧説著要去建康勤王,讓他做好南下準備,岳飛表示萬萬不可,汴京乃兵家必爭之地怎可拱手讓人?孝娥帶著安娘隨著災民逃亡,這時百姓議論紛紛,因汴京失守所以決心改逃去建康避難。這時的秦檜則為了平步青雲,將自己的老師汪伯彥視為絆腳石並加以出賣。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31集【趙構退位】 45分
夜裡苗傅、劉正彥二人帶兵殺進宮裡,苗傅二人大罵趙構是昏君,城外二十萬精兵大喊讓趙構退位。苗傅二人要求趙構寫下召書退位,立他的小兒子登基,由孟太后垂簾聽政。皇上為了保命,不得已寫下了詔己罪書,遜位以告天下。岳飛收到了韓世忠的信鴿,得知苗劉二人叛變之事。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32集【拒守馬家渡】 45分
趙構命岳飛守衛建康,眾將承諾迎回二聖,收復故土。岳飛向杜充請命,願以五千人馬請纓作戰,固守馬家渡,杜義則説馬家渡地屬天險,易守難攻,雖有謀略但實不可強行馬家渡遭回絕。軍師向金兀術説起,宇文虛中的城府太深有隨時背叛的可能,建議勿輕舉妄動,提防不可少。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33集【調虎離山之計】 45分
皇上擔心內憂外患,秦檜建議與金人和議之情,削去帝號並降為金人之番屬……,皇上聽了震怒,秦檜説出了見解並請皇上三思。皇上即寫信給金皇帝,大宋為保安寧願向大金稱臣。因金人馬上就要打到建康,岳飛向韓世忠借調兵馬,韓世忠説起這是杜充的調虎離山之計,岳飛得知匆匆的趕回建康。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34集【餓死不能掠奪】 45分
百姓欲阻止杜充出城,杜充即下令擋路者斬,手無寸鐵的百姓一一被砍殺,而看到岳飛前來,杜充炫耀著自己將前往大金享受榮華寶貴。岳家軍們餓了三天都沒食物吃,傅慶抱怨王燮部隊與岳家軍的差別待遇,岳飛拉著他前去看碑文,並下令:凍死不能拆屋,餓死不能掠奪。此時王燮正秘密進行著投金計畫……。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35集【不取中原 誓不還鄉】 45分
王燮叛變岳飛失敗,楊再興訴說之前自己也是落草為寇,跟了岳飛才知什麼是德,什麼是義,王貴和傅慶張憲等人也表明自己的立場要與岳飛齊抗金。素素爹爹張大年請岳飛大軍前往張渚鎮,提供岳家軍大營與十年的糧食,百姓們都聚集歡迎岳飛大軍前來。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36集【高龐闖岳營】 45分
岳飛宣告將正式整編,命令牛皋他們負責不同兵種,今後進行不同的訓練。一名叫高龐的男子前來闖營,卻遭岳飛不歡迎請走。高龐在難民隊伍裡殺死金兵救了安娘,得知他們是岳飛的家眷,決定帶她們去找岳飛。岳飛見到妻子歡喜之餘,再次邀請高龐入駐宜興。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37集【引蛇出洞】 45分
岳飛自責讓妻子受苦,孝娥只求他早日擊退金寇,還我樂土。張大年因假借運送草藥,實則運送兵器遭杜充抓走,四太子決定利用張大年引蛇出洞。岳飛承諾一定會把張大年救回,岳飛命牛皋四人一起前往卻獨漏王貴。岳飛告誡王貴三軍不可一日無帥,將大軍交給他,並叮嚀小心王燮,若有萬一就找高龐。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38集【王燮造反】 45分
金兀術設好調虎離山之計,將岳飛誘惑到建康城,而軍師哈蜜蚩則穿上宋人衣裳假充宋人,趁岳飛等人去救張大年之際,假扮鹽商侵入張家,與王燮碰頭密謀造反。緊迫關頭時高龐殺死了王燮,岳飛回到兵營中得知王貴擅自行動,本計劃斬殺王貴,幸而岳母相勸,岳飛才消除了斬殺之意。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39集【高龐加入岳家軍】 45分
張素素向岳飛表白,岳飛表示如今國難當頭,沒有心思談兒女私情,張素素卻表明情願等候岳飛。高龐決定加入岳家軍後,隨即收到金人計劃攻擊臨安城的消息,岳飛聞言隨即帶領高龐等人去攔擊金人,金人不敵岳家軍節節敗退,但無奈金人的鐵車堅厚無比,高龐隕命戰場上。高龐一死,岳飛視金人為勢不兩立的仇敵,但凡發現金人就大開殺戒,幾場宋金大戰打下來,金人損失慘重。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40集【收復建康】 45分
岳飛提議聯絡各方人馬,將金人趕出大宋的彊土。同時計劃著岳家軍陸上攻擊金軍,待金軍橫渡長江之時,希望韓世忠能率水師鎮守,讓他們有來無回。梁興承諾一起並肩作戰,張大年也糧草運輸全力以赴。岳飛帶著眾兄弟與金兵大戰,終成功收復建康。梁紅玉收到百姓給的糕點,韓世忠打開後發現了字條,領略其中的含義後韓世忠説這百姓是福星,梁紅玉提議幫糕點取名為定勝糕。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41集【佔領黃天蕩】 45分
韓世忠偶得一百姓的指點,利用特別戰術將金兀術圍困在海上,軍師哈蜜蚩向金兀術透露,黃天蕩為一重要軍事據點,若能佔領該地,屆時自然可與韓家水軍一決雌雄。完顏宗望會見了秦檜,嚴厲指出秦檜見大宋危急,於是借議和之名才來金國避難。趙構終於回到了宮中,面對秦檜和趙大人的參拜心情非常好,在秦檜的勸説下,他決定把岳飛調回來,讓岳飛去南方剿匪。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42集【江上的埋伏】 45分
岳飛正在黃天蕩與金人對戰,得知趙構要派自己南下剿匪,心中只覺疑惑不解,但也不敢違背皇帝的命令。在秦檜的組織下,偷偷安排扁乙上金兀術的船欲挽救金人,傅慶與楊再興等人在江上遇到金人的埋伏,在紊亂中楊再興逃回到韓家兵營中討救兵。岳飛回到宮中與趙構相見,趙構設宴招待他和韓世忠,並讓岳飛寫詩詞讓世人賞識。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43集【最年輕的節度使】 45分
岳飛這時已成為開朝以來最年輕的節度使,而王貴等人也均已升官。回到老家,孩子都已長大,而岳母白髮也多了幾縷白髮。岳雲與娟兒情愫暗生,這日岳雲想去和娟兒約會,卻苦被父親岳飛拉去練功。牛霸和王貴去到桂坊吃飯,桂娘故意演了一齣鬧劇,趁機要牛霸負責,最後兩人終於順利成親。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44集【粘罕的野心】 45分
粘罕因見皇帝被駁回,在家怒直言想做皇帝,希望金兀術幫助他,粘罕看金兀術不語,揶揄道是否被黃天蕩一戰嚇破膽了,金兀術聽了不服但心中另有打算。皇上聽聞粘罕意見後,除認為自己對粘罕太過於驕縱,同時也擔心金兀術會站在粘罕這一邊。紅玉夫人聽到韓世忠被困的消息,派兵救援,卻半路被金人伏擊……。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45集【大金新君繼位】 45分
韓世忠懷抱死去的紅玉夫人,仰天長嘯,最後將紅玉夫人葬在大宋的山河之間。為預防粘罕謀反,大金皇上傳位給完顏亶,並要求金兀術輔佐後便死去。粘罕得知遺詔不服,新君完顏亶懇求粘罕輔佐,粘罕最終答應。韓世忠建議皇上,大金新君繼位內政不穩正是攻打大金之際,得知岳飛要求出兵攻打襄陽,趙構擔心萬一兵敗惹怒金人,怕再次被趕到海上去。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46集【攻克襄陽城】 45分
趙構在秦檜等人的勸説之下決定賭一戰,指派岳飛去攻打六郡,秦檜則有意挑撥岳飛與皇上的矛盾。岳飛營中,眾人商議如何取六郡,岳雲初生牛犢勇猛異常,力戰敵將荊超。最終岳家軍攻克襄陽城。秦檜兩夫妻正為大宋打勝仗之事,不知該如何向大金解釋而焦慮。如今岳家軍雖大勝,但趙構亦擔心岳飛不受控制,奪襄陽六郡後揮師北上。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47集【反間計】 45分
有消息來報金兀術將領兵10萬南下,趙構擔心打敗仗,自己會再次被趕到海上去,故不敢派出岳飛對戰,秦檜機靈建議皇上,派出義子秦嘻前去和大金議和。秦嘻建議金兀術打假仗,大宋將奉上20萬兩白銀,並告知半路上岳飛故意透露給他的假消息,金兀術聽後大喜,派兵直接去襄陽,半路上被岳飛人馬伏擊,金兀術大敗而歸。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48集【還我河山】 45分
狩獵比賽中,粘罕抓住新君欲殺之,金兀術出手相阻,兩人扭打起來。大金牢裡,宋微宗心中悲涼,寫詩抒發亡國之痛,寫到一半死去。趙構對岳家軍封賞,岳飛等人跪謝皇恩,趙構勸岳飛該休息,岳飛直言只想收復山河,秦檜也在一旁反對再戰,岳飛直言金人尚未放下刀斧,我們又怎麼能輕言休兵呢。岳飛將一幅自己寫的「還我河山」四字送給秦檜,並勸秦檜支援北伐,秦檜拒絕。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49集【五萬淮西軍】 45分
趙構得知秦檜所殺的鄭娘娘母子是金人後,大罵秦檜是奸細,秦檜欲狡辯,岳飛勸勿聽信其謊言,趙構最終罷了秦檜的官職,秦檜一家被趕出相國府。這時岳母年老病重,岳飛榮歸故里。張俊將5萬淮西軍已歸岳飛掌管一事告之秦檜,秦檜計上心頭。第二日張俊來見趙構,勸趙構勿將5萬淮西軍劃歸岳飛,並言岳飛功高蓋主,小心他意圖不軌,建議可以試探下岳飛。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50集【淮西軍叛亂】 45分
趙構意圖試探岳飛,但岳飛仍不為財色所動,趙構心中甚是不安,一旁的張俊趁機進言岳飛只為權力所動,趙構擔憂下藉機否決將淮西軍劃歸岳飛的決定,讓岳飛百思不得其解。淮西軍這邊麗瓊將軍和王德將軍為主管一職爭執不下,這夜麗瓊殺掉王德並直追趙構聖駕,混戰中趙構狼狽逃脫,麗瓊直言要取趙構的人頭去投金,關鍵時刻岳雲前來救援。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51集【麗瓊將軍投金】 45分
麗瓊將軍帶領幾萬戰士和百姓投靠金人,張大人得知此事顧不上追逐麗瓊,急急忙忙來到秦檜住處希望能幫自己解套,在秦檜的圈外理論提示下,張大人茅塞頓開。金人再次與宋國和談,最終兩邊和談失利,趙構不滿金國除了要銀兩之外,還期望他能夠對金人稱臣,這些需求趙構豈能容許。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52集【秦檜官復原職】 45分
趙構對俯首稱臣一事拿不定主意,決定向秦檜諮詢,然而秦檜藉機裝病不出,想最終掌控趙構。趙構和妃子一同出宮遊玩,看到北方百姓逃難至此,趙構表示一定讓百姓安居樂業,無奈滿朝僅剩秦檜有點頭腦,遂決定親自去見秦檜。秦檜建議皇上抱病推托不見金使,讓自己前往金使那裡相商就好。第二日秦檜官復原職,來相國府送禮的人絡繹不絕。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53集【向金國俯首稱臣】 45分
趙鼎堅決反對秦檜議和,趙構便藉機讓趙鼎告老還鄉。秦檜建議可代趙構跪拜稱臣接受金國詔書,趙構大喜並讚秦檜忠臣。岳飛收到趙構答應議和之事後大怒,岳飛上書趙構跪拜有失顏面,求皇上勿議和,卻一一被趙構否決。忠義社的人和張用一起殺進議和現場,雖陷入一片混戰但仍無法阻止議和。岳飛遲遲不回軍營,趙構議心中略有不滿。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54集【流放趙鼎】 45分
民眾在外為趙鼎和岳雲喊冤,萬俟离拿出趙鼎寫的春愁,誣陷其居心不軌,皇上決定將趙鼎發放到瓊州。素素帶領著趙雲和孟邦傑準備保護趙大人,才知他們目標為趙鼎的家人,秦熹看到素素轉回去救趙鼎的家人的時候,奸笑著去追殺趙鼎。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55集【眼疾加劇】 45分
岳飛醒來以為天還黑,孝娥拿燈來才發現自己已看不見,孝娥希望能找素素治眼病,岳飛喪氣說著不能上陣打仗眼睛好了也無用,家人勸岳飛振作起來,但岳飛心中悲痛異常。第二日金兀術領兵南下,趙構指出當初岳飛因反對議和負氣上山,如今還需秦檜親自去請岳飛下山,秦檜擔憂著若請不動,皇上肯定砍他的頭,這時秦嘻向秦檜獻策……。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56集【為天下人奮戰】 45分
金兀術大軍再次到汴京,誓言要找到韓世忠和岳飛報仇。趙構向秦檜下死令,一定要請岳飛下山。秦檜找了世外高人信空大師幫岳飛治病,而信空大師就是當年的劉蛤將軍,信空大師與岳飛兩人相見格外激動。岳飛質問劉將軍為何會幫秦檜做說客,劉將軍否認並道是為天下人做說客,來勸說岳飛。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6分
第57集【滴血為盟】 46分
岳飛問秦檜希望這一戰贏還是輸,秦檜道若你贏了,他前程將堪憂,並佩服岳飛明知不能為,卻要為之,兩人你來我往,語言譏諷。金兀術與宇文虛中下棋著,金兀術只知進攻不知防守,慘輸給宇文虛中,這時手下來報岳飛軍隊只有500人馬,金兀術便派兵前往,宇文虛中勸他小心滿盤皆輸。岳飛得知金兀術15000人來攻的消息鎮定自如,並誓言與城中百姓共存亡,與眾兵將滴血為盟。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58集【攻退2萬大軍】 45分
金兀術大軍前來,楊再興上前挑釁後假裝敗逃引金兀術來追,金兵追至葫蘆口便被山上的宋兵伏擊,金兵死傷一片。楊再興和岳雲浴血奮戰,戰至關鍵時刻,岳飛帶領百姓佯裝大軍前來支援,金兀術不知是計立即領兵撤退。岳飛此役以500人擊退金兀術2萬之眾,名聲大震。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59集【韓常投誠】 45分
楊再興領兵前往小商河接受韓常投誠,杜充注意到韓常的企圖,質問韓常後事情最終敗露,金兀術帶人前來抓住韓常。楊再興被金兵伏擊,中了夏金烏的計陷入沼澤之中,這夜雷電交加……。金營這邊,韓常被處決,宇文虛中大罵杜充奸賊,並與之同歸於盡。岳軍士兵則因糧食太少,故而請辭回家,岳飛一查發現又是秦檜故意縮減糧草從中作亂。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60集【穎昌一戰】 45分
趙小滿為幫父親趙鼎報仇,與張用一同混進相國府。岳飛策略了破解鐵浮屠的方法,王貴與岳雲領兵正面對抗金軍,王貴不敵敵將大戰不幸落馬,關鍵時刻,岳雲打敗敵將救走王貴。岳雲手刃夏金烏,終於為楊再興報仇。岳軍攻破鐵浮屠,穎昌一戰岳家軍大獲全勝。金兀術這邊損兵折將,哈迷蚩直言如今只有從秦檜這邊入手則可以兵不血刃。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61集【岳飛功高震主】 45分
秦檜下人來報岳飛穎昌大捷,秦檜滿是惱怒。岳飛來到朱仙鎮,接獲消息哈迷蚩到達臨安與秦檜密謀,岳飛直言必須在三日內拿下朱仙鎮。秦檜得知朝中大臣沒人肯上奏折叫岳飛退兵,聽後親自進宮。看穿趙構擔心岳飛功高震主的心思後,計上心頭,建議趙構出宮走走。趙構看到百姓為岳飛歡呼並建了一座祠堂時很不是滋味,對眾人說:原來岳飛才是大宋皇帝。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62集【朱仙鎮】 45分
岳飛讓人把告示謄抄一千份,分別黏在箭上,準備對朱仙鎮裡面的宋人攻心。岳飛得知軍中的糧食所剩無幾,讓岳雲把受傷的老馬殺掉,給將士們吃頓飽飯。岳飛和眾位將士飲下馬血後進攻朱仙鎮。烏稜思謀眼看不敵岳雲,與哈迷蚩一起丟下城池逃跑,城門上掛上了岳家軍的軍旗。這時公公前來宣旨,讓岳飛班師回朝,岳飛不願回臨安,讓眾人按照原計劃,三日後攻打汴京。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63集【退兵聖旨】 45分
皇上當得知岳飛不願回來後很氣憤,秦檜在一旁挑唆岳飛是在為他自己打天下。皇上又寫幾道金牌希望火速送到岳飛手中。秦檜得知此事後,派秦熹護送金牌以防有人劫持。梁興和素素提前設下埋伏,欲劫下皇上的金牌,但仍不敵秦熹的武功高強。秦熹帶著金牌來到軍營,岳飛遲遲不願意接旨,秦熹威脅若再不接旨定斬不赦,士兵和百姓們都來哭求岳飛不要退兵。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64集【十二道金牌】 45分
岳飛獨自一人看著金牌,恍惚看到帶著傷的素素抱著劫下來的玉牌倒地,素素告訴岳飛皇上下的不是一道玉牌,而是十二道。素素向岳飛道歉,自己沒能把最後一道玉牌劫住。皇上詢問岳飛的動向,擔心他以後還會提出北伐之事,秦檜提議讓皇上解除岳飛的兵權,岳飛訴說自己的委屈,可皇上卻覺得連年的征戰已經讓百姓們痛苦不堪,現在正好是和金人談判的時候。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65集【岳飛的罪名】 45分
看過金人的國書後,秦檜告知趙構金人不要錢,不要地,只要岳飛的命。趙構曉得金人怕的即是岳飛,但若殺了岳飛那自己即是一個大昏君。秦檜得到音訊岳飛已回到廬山,召集親信將岳飛的罪名羅列出來,並言欲拿下岳飛必定要從他身邊的人開端。秦檜獨自找來了王貴,開宗明義的和王貴說傳聞岳飛故意謀反。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66集【秦檜的心計】 45分
秦檜指出岳飛要謀反,王貴不為所動告知秦檜不要白廢心計。秦熹在敬過酒後便對張憲和岳雲翻了臉,張憲和岳雲被抓後遭動了刑。小滿將秦檜抓了張憲和岳雲來陷害岳飛之事通知張用和素素,岳飛得知張憲和岳雲的遭遇後決定回朝,路上遇到素素希望岳飛不要回去,此去秦檜即是要他命的,但岳飛沒有逃,張憲和岳雲被抓,自己怎能逃走。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67集【國報忠盡】 45分
岳飛被秦檜謀害關押起來並受了重刑。岳飛看到被打不成人形的張憲和岳雲,知道自己是被秦檜陷害,遂掀開自己的衣服讓堂上何鑄看自己精忠報國的刺青,堂上所有官差皆跪下為岳飛求情,秦檜氣的讓萬俟將所有官差換掉。何鑄到相國府為岳飛求情望可留岳飛一命,萬俟將王貴所說的話說了出來並指出自己是有證人的,但岳飛不相信王貴會這麼做。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5分
第68集【莫須有的罪名】 45分
小滿中了埋伏事跡敗露,真實身分遭秦檜揭穿,忠義社的弟兄們紛紛被射死。牢頭告訴岳飛,岳家軍要來臨安劫法場,岳飛咬爛自己的手指寫下血書,讓牢頭送到軍營希望能阻止他們。皇上詢問秦檜審問岳飛進展,並拿出一份空白的聖旨讓秦檜自己去填寫,秦檜看著空白的聖旨,提筆在聖旨上寫下岳飛莫須有的罪名。
精忠岳飛 線上看 46分
第69集【流芳千古】 46分
秦檜帶著聖旨來到牢房邀請岳飛一起喝送行酒,問岳飛在臨死前是否害怕,岳飛說自己是坦蕩蕩的君子,倒是秦檜惡貫滿盈,在深夜時不怕嗎?秦檜惱羞成怒把酒罈子摔了,秦檜知道岳飛一旦死了就會流芳千古,而自己卻會遺臭萬年。來到刑場,岳飛拿起白綾念著滿江紅,接著上吊身亡。金兀術為岳飛立牌位,為失去他這個對手而傷心流淚;而在為岳飛建造的祠堂裡,百姓們紛紛來燒香拜見。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