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老伴

  • 2008
  • 共30集
  • 普遍級
  • 8.3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古稀之年的馬丙坤和妻子林芝花在吉林白山生活了一輩子,膝下五個子女早已飛出枝頭,各自在不同的城市成家立業,每年春節時候一大家子才能在白雪紛飛的白山聚頭,相逢雖短,卻也其樂融融。這一年,當林場初降瑞雪的時候,馬丙坤的癌症越發嚴重。鄰居黃老太的突然去世讓老馬對老伴的將來更是擔憂,兩口子幾番爭論,最後決定把林芝花託付給其中一個子女照顧終老。可是到了大年夜,孩子們出於各種理由一個都沒有回來。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1集 45分
初冬難得的暖和天氣,馬丙坤把照相師傅帶到了家裡,其實他已經癌症晚期,想和老伴最後留一個紀念,結果老馬在拍照的時候暈了過去。廠裡文工團領唱的黃老太突然去世了,這給馬丙坤的打擊非常大,想到自己也是患有重病,時日不多,自己身去後妻子無人照料。與老伴林芝花商量之後,老馬決定趁過年把五個孩子都叫回來,把情況告訴他們,把林芝花交給其中一個照顧。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2集 45分
西安是中醫醫師大兒子馬建國生活了半輩子的城市,可是奇怪的是,建國把兩個老人接到了一幢郊區的宅院,裡面住著形形色色的人。大孫子馬克文和兒媳婦楊林燕一直沒有出現,馬建國祇是支支吾吾地說兒子去了日本,妻子去探親戚了。老兩口幾番打聽下來,得知大兒子和妻子正在鬧離婚,這讓老人大為震驚。兩個人想了一切辦法協調兒子和兒媳婦,但是卻沒有一點起色。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3集 45分
得知大兒子家的變故,老兩口終於理解了馬建國的苦衷,他們也無法把自己此行的目的公佈於眾。而且年近半百的馬建國將財產和房子都給了妻子,面對著一無所有的境地,孩子的困境牽動著父母的心。老兩口試著從孫子和兒媳婦入手,調解他們一家的矛盾。馬丙坤用錄音的方式取得了孫子信任,但是祖孫間的談話沒有取得任何進展,馬克文對自己的父親已經恨之入骨,不願做任何幫助,馬丙坤對自己的孫子徹底絕望了。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4集 45分
在孫素影的搭橋牽線下,馬建國被老父老母逼著三天兩頭地相親,但是始終沒有遇上條件和性格都對眼的。馬建國對於再婚也似乎沒有很大的興趣,只是不忍傷害父母,只能勉強答應。對馬建國頗有好感的孫素影十分矛盾,她一面答應馬建國不再為他找相親對象,一面也不忍傷害馬丙坤老夫婦倆的愛子心切,無奈之下她只能答應老馬再為建國找一個各方面都與楊林燕相似的女人。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5集 45分
馬建國和楊林燕終於和解,但是兩個人也不得不面對現實,已經無法再在一起生活。心情鬱悶的馬建國酒醉晚歸,不省人事,翹首等待的孫素影怕驚動兩位老人,把他扶到了自己的房中照顧。馬丙坤和林芝花覺察到了孫素影的心意,暗自歡喜終於為建國找到了最佳的人選。但是馬建國卻十分抗拒,他不想拖累孫素影。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6集 45分
病床上的孫素影和馬建國敞開心扉,以當初自己的生活經歷安慰建國,建國心下甚慰,但是他還是不想拖累比他小好幾歲的素影,天天早出晚歸,避免相見。馬丙坤和林芝花看在眼裡,苦口勸說建國,但是毫無結果。馬丙坤意外病發被孫素影看到送進醫院。追問一下,林芝花把老馬的病情如實相告,並告知素影他們撮合兩人的目的。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7集 45分
得知孫素影要離開了,馬建國十分失落,卻又定不下心意表白。看著馬建國猶豫不決,孫素影主動等待馬建國回家,馬建國坦言自己雖有高學歷但是卻遭遇下崗,生活的一切壓得他只能委曲求全,素影表示願意和他分擔一切,把超市賣掉盤下中醫診所讓馬建國重建事業,兩個人終於敞開心扉走到一起。原來這一切都是孫素影的女兒一手安排,她知道素影對建國有意,故意用離開西安逼迫兩個人表白心扉。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8集 45分
馬丙坤一人流落在上海,找不到林芝花,也不見女兒馬建春出現。再次找到馬建春家裡,卻無人應門。無奈之下,只能一人留在招待所等消息。第二天老馬終於找到了住進醫院的林芝花,老馬把親家母冰冷的態度告訴了老伴,兩個人都摸不著頭腦。女婿黃衛林打電話到旅館想接老兩口回家,但電話那頭親家母又無情地阻止。黃衛林只能到旅館看望兩位老人,老兩口終於在女婿的口中得知馬建春因為涉嫌商業欺詐被關進了拘留所。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9集 45分
馬丙坤和林芝花住在黃家,親家母一直沒有給他們好臉色看,而且一直用上海話和他們說話,馬建春和黃衛林兩個也是矛盾重重。就連孫女小燕回來,也和馬建春鬧得不歡而散。馬丙坤一直以為是馬建春和婆婆之間有矛盾,想了各種辦法,始終無法緩和。林芝花從外孫女的口中得知是馬建春生意失敗,才使家裡矛盾重重。馬建春告訴父母自己總會賺大錢讓婆家刮目相看,但她卻常接觸一些搞傳銷的人。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10集 45分
林芝花找到馬建春,苦口婆心地勸說她踏實做人,但是馬建春已經被發財夢沖昏了頭,根本聽不進去。她把綠色生物酶的生意當成翻身的機會,再次到處借錢。為了順利入股,馬建春把女兒黃燕琴騙出來相親,小燕得知母親為了賺錢把她介紹給一個比自己大好幾歲而且離過婚的男人,傷心欲絕,回到家中大哭大鬧。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11集 45分
馬丙坤為自己的女兒感到萬分自責,在親家母面前不停地自責。綠色生物酶開發被騙的事情很快傳開了,借給馬建春錢的街坊鄰居們整日圍著黃家。為了安靜地接林芝花出院,一家人都不得不像過街老鼠一樣偷偷摸摸。鄰居們不依不饒地追債讓馬丙坤、林芝花羞得無地自容,這時,伶牙利嘴的親家母出乎意料地為他們解了圍。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12集 45分
面對著巨大的債務,兩家人的關係反而比以前有所緩和。前家母的態度比以前好了很多,黃燕琴也為了媽媽用自己的關係幫她找工作。但是馬建春卻因為無法接受致富夢想的破滅而放下尊嚴做一個打工者​​。馬丙坤和林芝花準備趁親家母生日時候調協一下家裡的關係,林芝花找機會和親家母去商場逛了一圈,遇見了上下奔波倒券的馬建春。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13集 45分
黃母變成癡呆以後,馬建春終於意識到了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帶給家裡的傷害。她找了好幾份工作,在飯店當招待,在地鐵裡賣報紙,一邊還債,一邊趕到醫院照顧婆婆。馬丙坤和林芝花在醫院裡為黃母過生日,感動之極的黃母終於露了餡,承認自己其實是裝癡呆。也在這個時候發現了建春其實是一個好媳婦,即便自己生病也不離不棄。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14集 45分
來到重慶剛下船,四女兒馬建秋和丈夫江啟亮早已開著自己的出租車等候二位老人,臨上車的時候,三兒子馬建華開著自己的寶馬車硬是把二老搶了過去,並告訴建秋已在酒店準備宴席,建華對此頗為不滿。在酒店裡,建秋還錢給建華的一幕被馬丙坤看在眼裡。席上,兄妹倆為二老住到誰家又吵了起來。原本以為終於可以看到孩子安居樂業的馬丙坤終於按耐不住火氣,帶著妻子住到了旅館。建華和建秋沒辦法,只能妥協,商定二老先去建華家中住。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15集 45分
馬建秋當年因為懷了別人的孩子才下嫁給老實的江啟亮,而且因為年紀已大,從空姐轉為地勤。這樣的生活讓馬建秋十分不滿意,對丈夫總是冷言冷語,不溫不火,林芝花勸她要珍惜這樣的丈夫,但是建秋完全聽不進去。建秋在機場意外地遇見了以前的戀人吳國慶。事業有成而且還是單身的往昔情人突然又對她展開攻勢,雖然她表面堅決拒絕,內心卻產生了微妙的變化,對丈夫更加不在意。馬建華夫妻忙於生意,根本無暇照顧兒子馬昊天。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16集 45分
江啟亮的車因為和人碰撞而被扣,馬丙坤建議找嫂子朱可云想辦法。一向對哥哥有意見建秋知道了非常反感,更說江啟亮無能。在可云的幫助下江啟亮順利拿回了車,但是建秋對他更加置之不理。馬建華勸告建秋不要再與吳國慶在一起,建秋不以為然。好心的馬丙坤為江啟亮支招,在茶樓為建秋慶祝生日。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17集 45分
馬建秋根本不覺得自己有絲毫做錯,和江啟亮打起了冷戰。吳國慶來找建秋,面對吳的關心,馬建秋忍不住把自己的煩惱傾囊倒出,馬建秋克制地只答應吳國慶,今後可以做 “好朋友” 。在酒桌上江啟亮跟老馬掏了心窩子,並表示,只要馬建秋還是他江啟亮的老婆,他就會好好待她。馬建秋和吳國慶逛商場,不期碰見剛和同學看完電影出來的江涵雨。吳國慶知孩子正好14歲,有點發楞。看見吳國慶看女兒的疑惑眼神,馬建秋不禁心慌。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18集 45分
馬丙坤告誡女兒不要對不起江啟亮,建秋極力否認和吳國慶的關係。此時,江啟亮也開始了猜疑。親子鑑定的結果出來了。吳國慶驚喜萬分,他鼓動建秋離婚和他一同去國外生活。馬建秋果斷地決絕了他,但答應帶孩子和他吃飯。江啟亮的舊車要置換,需要十萬,不然不能再開車,又給家裡帶來了一份不安。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19集 45分
吳國慶對建秋和小雨的攻勢依舊沒有減弱。他把小雨和建秋騙出去吃飯,帶自己的父母一同來認自己的女兒,這一切正好被尾隨的江啟亮看在眼裡,怒火攻心的他不由分說地帶走了小雨。小雨得知自己的真實身世後陷入了矛盾。江啟亮也開始對自己的女兒患得患失起來,眼看得不到建秋的心,江啟亮對小雨開始嚴加管教,這令小雨十分不理解。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20集 45分
小雨告訴建秋她不願意離開這個家,建秋也答應小雨不會離開。但是心有疙瘩的江啟亮始終無法解開這個結。為了穩定小雨的情緒和照顧馬昊天,林芝花和馬丙坤各自分開住在建秋和建華的家中。吳國慶找到馬建華,要求馬建華幫他要回建秋和小雨。建華一口拒絕,於是吳國慶用建華工地上更換水泥的事作為要挾。馬建華怒不可遏,但又不敢拒絕。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21集 45分
吳國慶的父母抱孫心切,催促吳快點帶小雨回去。吳再次加緊對建秋的攻勢,但是建秋依舊以考慮為由拒絕吳。在吳國慶面前倍感自卑和挫折的江啟亮完全失去了爭奪的勇氣,在有心回頭的建秋面前,他卻拋出了離婚協議書。在建秋那裡碰壁的吳國慶再次用更換水泥的把柄要挾馬建華,建華苦苦相勸,吳絲毫不加理​​會。惱怒的建華再次把火氣發到了自己的妻子身上,與朱可云再生口角。
老伴 線上看 40分
第22集 40分
江啟亮告訴小雨應該找尋更好的生活,讓小雨傷心欲絕。小雨找到吳國慶痛斥他的出現害得她的家庭破碎,吳無言以對。老兩口把與吳的錄音放給建秋聽,一番勸說下,建秋終於幡然醒悟,明白江啟亮才是對自己最好的歸宿。她尋回失魂落魄的江,一家人再次重歸於好。為了解決更換水泥的事情,建華決定返工重做,但是需要大筆資金。可云為了丈夫的事業,早晚在外應酬終於累倒,疏忽了將要高考的兒子。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23集 45分
馬建華為了返工需要大筆資金,無奈之下把房產公司都抵押出去。為了不讓馬昊天產生懷疑,他把兒子送到北京上學。並搬到建秋家同住,一家人極力支持,讓建華十分欣慰。朱可云在醫院非常掛念公司的事情,建華和老兩口處處提防,生怕被她知道實情。可云察覺建華有事想瞞,兩人再次發生矛盾。林芝花看到兒子和女兒都在重慶安居,建議老馬把前來的目的公佈於眾,老馬猶豫不決。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24集 45分
沒有可云的公關,建華把和客戶的關係搞得一塌糊塗。這才發覺原來自己的妻子平時是如此的辛勞。在家人的鼓勵下,建華把遇到的實情告訴了可云。可云十分氣憤建華瞞到現在,把自己放在家人和事業的後面,兩個人不歡而散。在各方的努力下,可云和建華的關係沒有得到任何改善,反而越來越差,甚至開始協議離婚。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25集 45分
一家人動用了全部的關係尋找失蹤的昊天,在小雨等人的提議下,老兩口終於在網上找到了昊天。昊天承認自己只是想通過這種引起父母的注意,建華和可云也終於在昊天的失蹤中找到了自己疏忽的東西——家庭,建華意識到了妻子和孩子比賺錢來得更重要。建華和建秋家的危機終於都度過了,兩位老人這時卻更放不下小兒子馬曉建,馬丙坤決定先瞞下病情,看看小兒子的情況再說。老兩口在重慶留下了全家福,再次踏上了旅途。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26集 45分
馬曉建白天在外工作,就留陳茜文在家和兩老。封閉的公寓和與陳茜文格格不入的生活習慣,馬丙坤和林芝花待得特別彆扭。兩個老人不停地找事情打發時間。馬丙坤好友老林的每天拜訪使得陳茜文和老人們有了些誤會。馬丙坤和林芝花為了不引起矛盾,開始學著每天出去找事情做。馬丙坤意外地在外暈倒送往醫院。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27集 45分
馬曉建得知父母是因為住醫院才沒回家,知道自己錯怪了陳茜文,連哄帶騙讓她回家。為了緩和一下家裡的情況,曉建建議父母出去旅遊,其實是為了哄茜文開心,過一段二人世界。馬丙坤和林芝花明白了原因,答應出去旅遊。和茜文的關係也逐漸好轉。馬曉建突然得知一個月前和自己開房的前女友患上了艾滋病,頓時如同世界末日一般。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28集 45分
自從得知可能患有艾滋病後,馬曉建的情緒一落千丈。馬丙坤陪著兒子到處求醫問藥,眼看馬曉建日益消沉,老馬把茜文懷孕的事情告訴了他。曉建這才明白了自己肩上的重擔,感到了自己的責任。一家人開始忙碌地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到來,兩位老人一邊要照顧懷孕的茜文,一邊要穩住情緒低落的曉建,忙得團團轉。處在懷孕幸福中的茜文漸漸發現了曉建的魂不守舍,但是曉建極力掩飾。
老伴 線上看 40分
第29集 40分
檢查報告還沒出來,但是馬曉建已經處於崩潰之中,為了不讓茜文識破,曉建謊稱被派去新加坡,實則躲在某處,等待報告出來。馬丙坤天天給曉建送飯,父子兩人探討著生命的意義。曉建躲藏的地址被茜文的哥哥無意中發現,怒氣沖衝的茜文找到曉建追問緣由。
老伴 線上看 45分
第30集 45分
曉建經不住茜文的追問,坦白了自己和前女友酒醉開房的事情。茜文考慮再三實在無法接受曉建的出軌,要求分手。任憑馬丙坤何林芝花怎麼勸解,茜文始終不願回頭。她只表示想和曉建舉行一場婚禮,彌補缺憾。在婚禮現場,曉建把前女友的信給了茜文,原來那晚他們什麼都沒發生。如釋重負的茜文終於重新接受了曉建。看到孩子們的生活都一個個踏上正軌,馬丙坤不願意把自己的病情告訴他們,走了大半個中國的老兩口,最終還是回到了故鄉吉林白山。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