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傳奇趙匡胤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大宋傳奇趙匡胤

  • 2015
  • 共48集
  • 普遍級
  • 9.0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五代十國,神州血雨腥風,百姓在死亡線上掙扎著,望天悲問:大亂何時休?!國家何時大治?
21歲的趙匡胤,辭別父母和妻子,離家闖蕩,千里送京娘,受盡磨難。亂世出英雄,趙匡胤投奔郭威,因高平之戰的出色表現,成為禁軍的高級將領。趙匡胤逐漸在禁軍中形成自己的勢力,結“義社十兄弟“。
柴榮病死,趙匡胤發動陳橋兵變,黃袍加身。稱帝后,趙匡胤先擊潰後周殘餘勢力,又採取“先南後北”的策略,攻滅了割據政權,加強了對北方的防禦。隨後他兵不血刃“杯酒釋兵權”。堅持“重文抑武”的國策,開創了大宋的輝煌盛世。
公元976年10月12日,趙匡胤猝死,留下了千古之謎“燭影斧聲”。僅隔一天其胞弟趙光義繼位,史稱宋太宗。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1集【趙匡胤收服張瓊】 48分
五代十國時期,天下紛爭割據,連年戰亂,民不聊生。趙匡胤拒服兵役,恐禍及全家,趙匡胤父親趙弘殷大發雷霆,趕趙匡胤去複州找他兄弟王彥超避難。京娘來賭場以自己做賭注,賭徒看她一介女流,輸了錢不認帳,路過的趙匡胤看不過眼,替京娘出頭。二人被柴戶村村民所救,趙匡胤替村民收服了惡人張瓊,張瓊答應以後跟著趙匡胤,再不做惡。百姓們看趙匡胤如此有能耐,想請他助大家一起抵禦土匪,在趙匡胤一番慷慨豪詞激起了百姓們的血性,大家都打定主意隨趙匡胤一起跟土匪好好幹一仗,保衛家園。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2集【趙匡胤重挫山匪】 48分
雨夜,山匪來襲,在趙匡胤的周密部署下,山匪接連受挫,趙匡胤告訴大家,山匪一定會在天亮前再次偷襲,讓大家沉住氣,枕戈待旦。山匪果然前來,村民與山匪展開殊死搏鬥,高懷德與符昭壽臨危趕到,扭轉了局勢,趙匡胤更手刃了山匪頭目,贏得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仗。趙匡胤一行人前往華山,趙匡胤路遇瘴氣病倒了,眾人將昏迷的趙匡胤抬上華山,找到陳摶老祖,終於治好了他的病。高懷德、符昭壽、鄭恩與張瓊四人,在陳摶老祖的提議下,與趙匡胤義結金蘭,生死與共。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9分
第3集【京娘含淚放下屠刀】 49分
趙匡胤要將匪頭王檔送官,京娘卻想殺了王檔報仇,爭執不下時,趙匡胤一番關於天下世道的大道理說服了京娘,京娘含淚扔下了屠刀。京娘與王月虹夜談,瞭解到王月虹回開封是要尋找自己的娃娃親,信物是刻著一個香字的半塊玉佩。第二日,京娘無意間得知趙匡胤的小名叫香孩兒,而且也有一個半塊的玉佩,京娘猶豫後沒有點破。趙匡胤等人兵分兩路,由符昭壽、高懷德送王月虹回開封,張瓊、鄭恩陪著趙匡胤一起繼續護送京娘,臨別前,京娘囑咐王月虹待到趙家後,務必拿出玉佩詢問趙匡胤的母親。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4集【趙匡胤投奔郭軍 韓通受辱】 48分
郭威與柴榮召見了趙匡胤,聽他講述完自己的目標與之所以要當一名小兵的原因後,肅然起敬。柴榮將趙匡胤安排在身邊,當了一名親兵。郭威、柴榮在查看了敵軍部署後,下令擊鼓迎敵,卻不真打,只是在城外修建城寨,消息傳回開封,劉承佑大發雷霆,威脅郭威一天不進攻他就斬殺一名大臣,郭威心如刀絞,但為了最終的勝利,只能狠心拒絕。士兵長久歇戰,體態臃腫,郭家帳內擺起擂臺比武,趙匡胤輕鬆贏了韓通,讓眾人對他刮目相看,韓通受到羞辱,在柴榮面前說趙匡胤壞話。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5集【為郭威黃袍加身】 48分
兵至開封城外,郭威卻踟躕不前,猶豫不決,最終在趙匡胤等人的策劃下,為郭威黃袍加身,逼其下定決心。郭家軍攻城後勢如破竹,劉承佑在皇宮內自刎,立功的將士們各個巴望著加官進爵,謀求富貴,趙匡胤卻試圖說服符昭壽與高懷德一起,遠離開封,去澶州投奔受到冷遇的柴榮,二人雖不明白趙匡胤的想法,卻答允同往。西元954年郭威病故,義子柴榮繼位。趙匡胤屢立戰功,柴榮甚悅,下令加封趙匡胤為殿前都虞候兼嚴州刺史,官級比韓通還高。韓通心中不快。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6集【趙普投奔趙匡胤】 48分
趙匡胤中箭受傷。柴榮心疼愛將,囑其回汴京養傷,趙匡胤卻因大敵當前,拒絕臨陣返還。趙普前來投奔趙匡胤,兩人一見如故,趙匡胤接受趙普的建言,一戰功成,拿下滁州。趙弘殷奉旨冒著大雪前往壽州勞軍,臨近滁州卻患了重病,每況愈下,趙弘殷來到滁州城下已經天黑,趙匡胤奉皇旨對各城實施宵禁,天黑後不得打開城門,父親手下苦苦哀求,高呼趙匡胤父親已然昏厥,需要立即安排醫治,趙匡胤為盡忠,忍受內心煎熬,背負不孝駡名,一夜未開城門,第二日一早,趙匡胤迎出城外,父親卻已被凍死了。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7集【柴榮親征遼國】 48分
西元959年,柴榮率軍親征遼國,試圖收復燕雲十六州,起初勢如破竹,連下三郡,但柴榮突然患病,大軍不得不班師回朝。柴榮連日噩夢睡眠不穩,韓通引薦姚姓道士為其參看,道士說出噩夢內容,獲得柴榮信任,並進言,近期將有方面大耳的武將意欲造反,柴榮信其言,連斬數名方面大耳的武將,符昭壽與張瓊等武將人人自危,來找趙匡胤商議對策,心直口快的張瓊認為這件事就是衝著趙匡胤來的,趙匡胤卻命張瓊無需多言。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8集【趙普陷張永德 助胤當上都點檢】 48分
趙普設計構陷張永德,欲助趙匡胤替代他當上都點檢,但張永德對趙匡義有恩,趙匡胤絕不會允許此計,趙普與趙匡義唯有瞞著趙匡胤暗中實施。皇帝拿到權杖疑慮頓生,立刻下令撤去張永德職位遠派澶州,由趙匡胤接替都檢點之位,趙匡胤不明內幕,去給張永德送行,兩人依依惜別的情景被韓珪探知,對趙匡胤更富猜疑。趙普與趙匡義為確保趙匡胤性命無虞,又開始思謀除掉大將李重進,悄悄將寫著“李重進反”的傳單散播於街市,皇帝得到傳單,又生疑慮。關於趙匡胤是否忠心,韓通與符彥卿爭論不休,皇帝急火攻心,病情惡化。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9分
第9集【大行帝駕崩 趙匡胤赴任宋州】 49分
皇帝留下遺詔給高懷德,讓其監視趙匡胤,如有異動立即滅族,高懷德不忘舊情,以敦促趙匡胤赴任宋州為由暗示其小心提防,趙匡胤與趙普等商議後,決定立刻離京。新帝登基,太后監國,韓通在太后面前屢進讒言,誣陷趙匡胤與李重進、張永德三人皆有反心,太后決議收押三人以絕後患,高懷德得知後飛馬趕赴宋州勸諫趙匡胤自立,以免幼帝誤國,趙匡胤卻忠心不二,拒絕起兵造反。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10集【陳橋驛黃袍加身】 48分
韓珪不甘心,威脅王繼恩將寫有趙匡胤將反的紙條呈給太后,太后大怒,下令斬殺趙匡胤。在趙普、張瓊、趙匡義等人的策劃下,全軍將士一同死諫趙匡胤自立為王,趙匡胤推辭不掉,於陳橋驛黃袍加身,自立為王,趙匡胤與眾將士約法三章,派沈義倫前去朝廷遊說。朝廷得知趙匡胤自立為王後,舉座譁然,以魏仁浦為首的許多大臣建議順應天意,迎接新帝趙匡胤,以韓通為首的大臣們則痛斥趙匡胤的反叛罪行,決議清算。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11集【登基】 48分
劉溫叟頗具氣節,魏仁浦等大臣勸其歸順,甚至趙匡胤也親自禮賢,他依然不從,更寫下密信,派人急送張永德,請他前來平叛。符彥卿得知趙匡胤造反,想到自己當年曾拍胸脯跟柴榮保證趙匡胤不會反叛,悲痛不已,迫於形勢,唯有進宮去勸自己的女兒禪讓。禪讓儀式上,趙普忘記起草詔書,陶谷拿出事先擬好的詔書解了燃眉之急。趙匡胤登基後,與趙匡義、趙普一同拜見母后,期間趙匡胤準備提議讓趙普任宰相卻被趙匡義刻意岔開話題,趙普心中不快。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9分
第12集【收服文武臣心】 49分
早會上,趙普主動提議由魏仁浦擔任宰相,讓趙光義很是意外,趙普提交前朝舊臣的繼任與任免名單,提出罷免劉溫叟官職,沈義倫卻提出異議,認為如此忠孝之人應該禮遇,趙匡胤准了繼任者,卻否了罷免者,笑話趙普肚量不夠大。趙普舉薦陶谷,沈義倫再次反對,認為陶谷諂媚而缺少風骨,不可重用。在等侯上朝時,雷德驤譏諷陶谷是趨炎附勢的小人,陶谷認為自己昨日獻詔書有功,一定會加官進爵,更說有算命的提出自己會當宰相。詔書頒下,跟趙匡胤對著幹的大臣們不僅沒有被砍頭,還官居原職,有功的陶谷卻毫無變動。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13集【平李筠之亂】 48分
李重進有意趁此機會南北夾擊趙匡胤,但又對趙匡胤心懷忌憚,始終舉棋不定,趙匡胤讓前皇帝宗訓與前太后符茗發布檄文討伐李筠,使李筠的舉兵名不正言不順,失去民心,戰爭剛一開始,他的軍隊就全線潰敗。匡胤攻下潞州,李筠自殺身亡,趙匡胤對北漢國宰相衛融恩威並施,深明大義後,放他返回北漢,規勸其皇帝以天下蒼生為念,與宋朝和睦相處,再勿興兵自討苦吃。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14集【趙匡胤親征揚州】 48分
盧多遜扮作乞丐潛入揚州,得知李重進反意已決,無力挽回,安排安監軍的家人也扮作乞丐同他一起逃出揚州,李重進得知安監軍逃跑了,擔心事情敗露,立即誓師三軍,舉兵反宋。趙匡胤對魏昭輔、盧多遜、安監軍論功行賞後,立刻起兵親征揚州。揚州城堅,李重進準備充足,雙方僵持不下,趙匡胤體恤將士,不忍派他們強攻送死,使用離間計,用箭矢投入城中大量免死受降書,李重進擔心軍心不穩,焦急不已。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15集【魏仁受辱 胤親押張瓊謝罪】 48分
張瓊深夜冒雪巡城,路過魏仁浦官邸,進屋討酒喝,魏仁浦一生清廉,家中無酒,張瓊沒討到酒,心中不快離開,不久後張瓊二次返回,帶來酒要敬魏仁浦大人,魏大人家中立有禁止飲酒的規矩,嚴詞拒絕,張瓊借酒撒潑,強灌魏仁浦飲酒,魏妻見狀發怒,趕走張瓊。魏仁輔受辱氣不過,寫奏表堅決請辭,趙匡胤問明原因後大怒,要斬了張瓊給魏仁浦賠罪,魏仁浦於心不忍,反過來又替張瓊開罪,趙匡胤親自押著張瓊來魏仁浦府邸磕頭謝罪,趙匡胤看到魏仁浦身為宰相,生活卻清貧而節儉,心生感動,在魏仁浦的求情下,張瓊僅被罰俸一年。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16集【重文抑武的決心】 48分
趙匡胤立誓碑,命令子孫為皇帝者,要優待前朝宗室之後裔,且不得濫殺士大夫與上書言事之人,否則天必討滅之。元旦新年,趙匡胤在朝堂上公佈自己將奉行以仁治國,重文抑武的國策,以高懷德為首的武將們,紛紛提出質疑,認為當下四方尚未平定,不該抑制武力,武將們心中多有不滿。當夜,趙匡胤以新酒宴請群臣,文臣雷德驤醉酒發瘋,懷念前朝,更暗諷趙匡胤篡奪皇位,武將們紛紛借此做文章,要求皇帝斬首雷德驤,以儆效尤,文官們則以趙匡胤席前宣佈的醉酒諫言無罪為由,懇請寬恕,最終趙匡胤寬恕了雷德驤,表明了自已重文抑武的決心。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9分
第17集【趙普苦諫卸眾武將兵權】 49分
王月虹與趙匡胤一力撮合張瓊與京娘成親,結婚當夜京娘告訴張瓊,自己心裡其實一直喜歡著趙匡胤,這次雖答應與張瓊成親,也是為了讓官家能放下心中掛礙,因此兩人只能有結婚之名,不能有結婚之實,張瓊一直愛著京娘但又覺得自己配不上她,唯願能滿足京娘的一切要求。趙普假意稱病,官家前來探望,趙普借機說明自己的病是心病,擔心握有禁軍兵權的高懷德等人,將來恐有不軌之心,在趙普的苦苦勸諫下,心有所動,派弟弟趙光義前來跟趙普商量對策,最終兩人定下卸去眾武將兵權的計策。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18集【胤識破陶谷取士舞弊】 48分
陶谷在取士時,暗中加入大量公薦之人,盧多遜十分擔心,陶谷卻胸有成竹,他把擬好的名單提前給官家過目,認為只要官家沒有提出異議,再張榜時就無人敢提出異議,皇上識破了陶谷耍的小把戲,痛駡陶谷如有舞弊嚴懲不貸,陶谷惶恐,為保項上人頭,決定一切按照規矩來。太后六十大壽,趙光義希望大擺筵宴,給老人家慶賀一番,趙匡胤本欲節儉從事,最終在滿朝文武的進言下,答應操辦,但要避免鋪張浪費。趙光義擬請款一萬貫,但沈義倫因皇上說不可鋪張,只給了一千貫,趙光義大怒去找趙普,趙普答應他來幫忙籌錢。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19集【杯酒釋兵權】 48分
趙普、趙光義合謀請陛下做一個局,旨在借機除掉手握兵權的眾位武將,殿試上,眾位武將文墨不通,急的抓耳撓腮,考試結果出來,符昭壽、張瓊、鄭恩等武將皆落榜,趙普狠心下令逮捕這些落榜武將,眾武將憤憤不平,皇帝以自己的考卷字數不夠,也算落榜之人為由,救下了眾位武將的性命,並設宴款待參加殿試的眾人,趙光義與趙普暗暗著急,認為官家是心軟了。酒桌上,趙匡胤向眾位武將敬酒,先細述了與眾位武將間的情誼,隨後又說出了自己對武將造反的擔心,逼著眾武將承諾交出兵權,兵不血刃的完成了杯酒釋兵權。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20集【太后的萬壽節】 48分
舅舅受到官家接見,大擺長輩架勢,並跟官家討官做,趙匡胤不好拂了舅舅的意,又擔心他沒怎麼讀過書,不具備才能,趙普出了主意,讓太后跟舅舅陳明利害。太后狠狠的責備了國舅公,國舅公一肚子氣的回到趙光義府,符蓉借機煽風點火,說動舅舅替趙光義出面請旨封王。太后聞言後,覺得所言有理,遂請來趙普商議,趙普以外臣不便參議皇家家族之事為由,拒絕表態。趙光義找到趙普,探問其口風,趙普當面許諾,如果官家問起,一定幫其請旨封王,但在趙匡胤真的問起此事時,卻以唐朝之鑒沉痛厲害,認為現在不宜封王。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21集【趙匡胤暗許皇位弟繼】 48分
趙光義與符蓉卻一門心思在封王之事,此時的符蓉變本加厲,一門心思希望趙光義能夠當上皇帝,只有這樣,才能圓了她的聖人夢。符彥卿抵不過女兒、兒子的苦苦哀求,答應向太后進言,符彥卿終得機會向太后說出,因皇帝的子嗣太小,且不具備才能,若要國家安定,一定要皇位弟繼。太后深以為然。太后大限將至,遷走旁人,只留下官人與趙普,說出了最後的遺願,為了大宋江山的穩固,希望趙匡胤百年後能把皇位傳給光義,趙匡胤允諾,一旁的趙普卻急忙提出,此事一定不能讓旁人知曉,否則所有人都去巴結趙光義,對朝局不利。太后應允。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22集【趙普認為光義覬覦皇位 恐起禍端】 48分
趙匡胤找妻子王月虹商量太后臨終遺願之事,王月虹認為這種事有違祖制,恐起禍端,勸皇帝三思,趙匡胤再次找趙普商量,趙普也規勸說不可做此事,並說出了符蓉詢問遺囑的事,認為這事情是趙光義一手策劃的,說明他已經覬覦皇位,建議皇帝免去趙光義殿帥之職,趙匡胤雖同意免去殿帥之職,卻提出讓趙光義擔任開封府尹,趙普阻攔未果,這些話被站在牆外的王繼恩偷聽到。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23集【免除節度使 推縣委制度】 48分
韓珪在城中偶遇官兵橫行霸道,搶奪民財,百姓叫苦不堪,狀告至沈義倫處,韓珪見沈義倫剛正不阿,替民伸張正義,對沈義倫刮目相看。韓珪將鎮州軍族當街搶奪一事上報給趙匡胤,趙光義趁機進言嚴懲節度使手下軍族,賜劉中丞尚方寶劍讓其治理鎮州軍族,趙匡胤應許。劉中丞建議當鋪老闆直接去王彥超處擊鼓鳴冤,同時使出尚方寶劍,整治了軍族,為百姓伸張了正義,趙匡胤趁機將此案通報全國,並開始免除節度使職權,推行縣委管理制度。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9分
第24集【趙光義設計除鄭恩】 49分
鄭恩返朝,趙匡胤念及情誼打算重用,趙光義與幕僚密謀用計除掉他,以絕後患。趙匡胤在晚宴中命人將鄭恩之席移到趙光義旁側,並重賞鄭恩,盧多遜假借酒意告訴鄭恩,大家都覺得他是靠娘娘才有今日,挑起事端,鄭恩不服,借酒撒潑,大罵文官,被趙匡胤免去職務。鄭恩向趙光義訴苦,趙光義設阱,讓他去找王月虹,由王月虹替鄭恩求情,鄭恩接受了趙光義的提議,並希望由符蓉搭線,讓自己與王月虹相見。同時,趙光義與符蓉密謀,在王月虹與鄭恩私下相見之時,請來趙匡胤引起誤會,以此除掉鄭恩。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25集【薛鳳嬌離間趙匡與王月虹】 48分
趙匡胤向王月虹求證,王月虹一直提起鄭恩之事,趙匡胤離去。王月虹疑慮。薛鳳嬌不斷借機加深王月虹與趙匡胤之間矛盾,一面騙王月虹與鄭恩相見,一面把二人相見的時間告訴趙匡胤。薛鳳嬌以私藏起的“點檢做”木牌向趙匡胤表白自己的愛慕之情,趙匡胤被說動了心。趙匡胤第二日未上早朝,趙普前去求見被王繼恩攔下。王月虹詢問起趙匡胤未上早朝一事,才知薛鳳嬌侍寢,薛鳳嬌稱趙匡胤留自己在宮中,趙匡胤親自告知,將薛鳳嬌調至自己身邊,王月虹內心絕望。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26集【符蓉挑撥 瑛瑛出嫁】 48分
瑛瑛聽信了符蓉的挑撥,跑到王月虹宮中對其出言大罵,正逢趙匡胤前來,趙匡胤為了維護王月虹打了瑛瑛,王月虹受到刺激暈死過去。王月虹清醒過來,責備趙匡胤打了瑛瑛,趙匡胤命京娘徹查誰挑撥了瑛瑛。王繼恩向趙光義報信講述了瑛瑛被打,趙光義覲見趙匡胤,提起瑛瑛出嫁一事,趙匡胤考慮到瑛瑛出嫁後就不會與王月虹再次衝突,責令儘快安排瑛瑛出嫁,命京娘為其安排嫁妝。符蓉受趙光義所托進宮看瑛瑛,故意找茬說趙匡胤命瑛瑛成親是為了給病重的王月虹沖喜,瑛瑛憤然砸碎所有嫁妝。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27集【趙光義意除趙普】 48分
趙光義向趙匡胤舉薦呂余慶、沈義倫共同出任宰相,趙匡胤雖然認同,但擔心會引起趙普不快,耽誤政事,最終還是只任命趙普為宰相。趙普的私欲日長,如今心腹李崇矩已擔任樞相,只要再用楚昭輔替下沈義倫,就能實現他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目標。趙光義與盧多遜密謀後,決定讓岳父符昭壽以返京掃墓為由回京,符彥卿按照商議好的策略在面聖時,假意提出歸隱賦閑,趙匡胤自然不准,思忖再三,下敕令讓符彥卿留在京城擔任禁軍馬步兵指揮使,代為統兵。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9分
第28集【胤斥趙光義 反助其反心】 49分
趙普帶著趙光義曾送給自己的貴重玉器進京面聖,點名趙光義的反心,趙匡胤終被說動收回對符彥卿的任命,勒令其即刻返回西京洛陽。趙光義知道事情敗露,讓符彥卿即刻返回西京,趙光義面聖,官家借助曹植的七步詩敲打趙光義,更詢問關於開封府修建鋪張浪費之事,提出要參觀開封府。趙光義知道大禍臨頭,心中惶恐,符蓉一旁勸慰也毫無效果,趙匡胤參觀開封府,大發雷霆,痛斥趙光義的奢靡浪費,趙光義當場嚇暈,逃過此劫,經此一事,趙光義認識到,只有當了皇帝,才能賜禍於人,避免禍事纏身,這堅定了他奪得皇位的決心。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29集【宋發兵蜀國】 48分
後唐國素於蜀國有隙,且感念宋國的近些年的厚待,因此拒絕出兵與宋國交惡,孟昶派往北漢的使臣則投了宋國,把孟昶求援的消息告訴了趙匡胤。沈義倫出訪江南,安撫了後唐國主李煜,讓其相信宋國絕無進犯後唐之意。宋國發兵蜀國,一路連戰連勝,一舉攻克蜀國城鎮十餘座,大將王昭遠被俘砍頭,孟昶無力抵抗,無奈下擬了降表。趙光義看到花蕊夫人長得與王月虹極為相似,特意進言趙匡胤,講了許多花蕊夫人的事蹟,讓趙匡胤心生好感,屬意召見。花蕊夫人不堪忍受亡國之辱,勸孟昶自盡,自己願意追隨。孟昶貪生拒絕。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9分
第30集【胤申明大義 阻徐蕊求死】 49分
趙匡胤見到了花蕊夫人,驚訝其與已故的王月虹的相似,花蕊夫人出口成章,思慮頗有見地,趙匡胤稱讚她是奇女子。花蕊夫人,不堪趙匡胤當眾羞辱孟昶,出言指責,認為蜀國人作為亡國奴,應該以死報國,不該苟延殘喘,她亦起了以死報國之心,趙匡胤一番豪言壯語辯的花蕊夫人心服口服,答應不死,但要求趙匡胤絕不殺孟昶。趙光義極力撮合趙匡胤與花蕊夫人,思忖除去孟昶,趙光義假借官家的名義賜毒酒給孟昶,孟昶臨死前告訴花蕊夫人自己被皇帝賜了毒酒,花蕊夫人發誓此生要為孟昶報仇。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9分
第31集【程玄德任太醫】 49分
趙匡胤宣花蕊夫人進宮見駕,花蕊夫人以為趙匡胤動了淫邪之念,誓死不從,結果趙匡胤僅是把花蕊夫人安排在宮中生活,封為金城夫人,負責修繕蜀國國史。花蕊夫人累病了,太醫醫治多時也不見好,趙光義推薦程玄德來為她診治,程玄德醫術高明,藥到病除,趙匡胤留下他任太醫,趙光義安排程玄德利用職務之便留在宮中時時接應王繼恩,有消息隨時轉達。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9分
第32集【趙光義力保呂余慶】 49分
劉溫叟調查歸來,稟明官家經查證未能找到呂余慶參與此案的證據。趙匡胤猶豫起來,皇帝親自審問呂余慶,呂余慶承認失察之罪,卻不承認有參與貪墨之事,官家又問呂余慶可否讓妻子給趙光義送去求救信,呂余慶一口否認,官家找來趙光義詢問,趙光義點出此乃趙普與陶谷合謀欲至呂余慶死罪。官家決定讓劉溫叟、雷德驤等一同審查此案,陶谷在趙普的授意下,對呂余慶夫人動用私刑,逼其就範,呂氏不堪重刑也被屈打成招,王繼恩獲知此事立刻讓程玄德前去報告趙光義,趙光義欲聯合朝中諸多大臣一起力保呂余慶。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33集【趙普據理力爭 陶谷任橫海知事】 48分
關鍵時刻楚昭輔進言挽救了呂余慶的性命,呂余慶被流放至普濟寺編修佛典,趙普為此大罵楚昭輔,楚昭輔推說自己只是顧念舊情,不忍痛打落水狗。此事後,趙光義囑咐符蓉,要多在花蕊夫人身上下功夫,籠絡她成為自己人,符蓉多次進宮看望花蕊夫人,意圖親近,但花蕊夫人油鹽不進,冷若冰霜。趙普推薦陶谷擔任橫海知事,皇帝認為陶谷文過飾非,不允。趙普據理力爭,在雨中苦侯,更說出天下道理最大的話。最終趙匡胤答允任命陶谷赴任。陶谷對趙普的提攜感恩戴德。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34集【興商發行交子】 48分
趙光義明著將葛霸打入大牢,暗中卻派賈羽去救治葛霸母親並假意告訴葛霸其母已死,葛霸得知有人將其母厚葬,答應出獄後獻身報恩,葛霸每日在獄中勤加練武。趙光義獻策促進經商,給商人應有的社會地位,獲得了趙匡胤的支持,開封便錢務應運而生,催生了世界上最早的紙幣“交子”。趙匡胤率人微服私訪,撞見酩酊大醉從妓院走出的雷德驤,趙匡胤大怒,囑其嚴懲此事,以打擊官員奢侈之風。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35集【義用年號一事反擊趙普】 48分
雷德驤受此羞辱,回家後一病不起,臨終前將自己的兒子託付給趙光義,屬意兒子為他報仇,趙匡胤聞知內疚不已,贈官予雷德驤之子雷有鄰以作補償。符蓉在花蕊夫人處看到一個筆筒,刻著“乾德四年鑄”,而今年才乾德三年,經查證,前蜀國就用過“乾德”這個年號。趙光義利用此事反擊趙普,盧多遜在朝堂上更是憑三寸不爛之舌說的趙普啞口無言,趙普被皇帝用毛筆劃了個大花臉,丟了顏面。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36集【符蓉薦宋華洋為聖人欲拉攏】 48分
皇帝酒後跟花蕊夫人吐露心聲,花蕊感念趙匡胤的容忍、厚待,對趙匡胤越加敬重。趙普新宅落成,富麗堂皇,雷有鄰掌握了大量趙普修建宅院用錢來路不正的證據,企圖告倒趙普,趙光義說這些證據還不夠,要搜集更多的證據。符蓉去相國寺進香,巧遇二九芳齡的宋華洋,遂動了推薦宋華洋給趙匡胤做聖人的念頭,在滿朝文武的極力勸說下,趙匡胤終於決定立宋華洋為新聖人,符蓉此後每見到宋華洋都會旁敲側擊的讓宋華洋記住趙光義推薦之功,反招宋華洋反感。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37集【趙光義借題發揮 張瓊降職】 48分
楚昭輔因糧草無法按時準備好犯難,危難之際,求救趙普,趙普卻不肯搭救,最終是趙光義出手解了他的燃眉之急,楚昭輔對趙光義感念於心,供出趙普暗中授意其官家從漕運中夾運私貨販賣,趙光義讓他暗查搜集相關證據。趙光義認為如果想扳倒趙普,必須要手握兵權,試圖拉攏張瓊。張瓊冷言冷語,不得親近,趙光義遂用計謀陷害張瓊,欲讓符昭壽替代張瓊之職,安排王繼恩趁張瓊當值時,在後宮放火,張瓊率軍前去施救,卻觸犯了未有聖諭不得帶軍入後宮的禁制,趙光義借題發揮,讓皇帝降了張瓊的職,一旁的趙普,看著一切若有所思。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38集【張瓊受陷害 誣告入獄】 48分
趙光義看皇帝只是降了張瓊的職,卻未將殿帥之職轉授他人,便又生一計,買通張瓊侍從孫岩,誣告張瓊造反,趙匡胤叫來張瓊當面對質,張瓊大白天卻喝的酩酊大醉,說的話更激起皇帝的疑心,被打入刑部大牢,趙匡胤在張瓊家搜出大量兵器,更加相信張瓊造反,命劉溫叟嚴查此事。京娘去獄中探望,張瓊笨嘴拙舌,事情越描越黑,張瓊忍受不了至親之人亦不信任的痛苦,當著京娘的面揮劍自刎,冤死獄中,趙匡胤得知後自己錯怪了張瓊,內疚不已,請燕國長公主京娘以斬龍袍的形式處罰自己。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39集【打壓趙普】 48分
劉溫叟將趙光義送禮之事告訴了趙普,趙普稟告皇上,皇上質問趙光義時,趙光義按照賈琰所教,以打賭之名推脫。同時,趙光義又告發趙普修建巨宅,趙匡胤親自前去查探,面對比皇宮還要豪華的相宅,內心中掀起了滔天巨浪,認為到了打壓趙普的時候了。符昭壽當街強搶民女,被韓桂看到,將女子救下,並向趙匡胤告發此事。太醫程玄德聞之後立刻向趙光義傳告此事。劉溫叟親赴洛陽調查此事,臨行前,盧多遜勸其從寬處理,並說出趙光義將會繼位的秘密,劉溫叟卻不為所動,依然堅持秉公辦理。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40集【繼位秘密曝光】 48分
收到消息後,符昭壽即刻潛逃,葛霸跟隨伺機刺殺,韓桂從中阻撓救下符昭壽,並將其抓回洛陽,符昭壽拒不伏誅,更揚言自己的妹夫趙光義將來是要繼承皇位的,看誰敢殺他。符昭壽被押運回京的路上,最終被埋伏路上的葛霸斬殺,劉溫叟返京後將符昭壽說的話告訴了趙匡胤,趙普一旁猜測一切都乃趙光義所為,趙光義獲知此事後十分害怕,找來心腹秘密商議對策。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41集【蔣幹盜書】 48分
趙匡胤為討徐蕊歡心,將其家人全部接至京城,怎奈徐蕊依然不領情,待趙匡胤清冷刻薄,小蝶兒將此情景通報給宋華洋,宋華洋也一邊表示理解徐蕊亡國之女的心情,一邊感嘆趙匡胤對徐蕊用情甚深。於是喚來京娘,想同她商議如何讓徐蕊禮敬官家,京娘不贊同宋華洋的做法,宋華洋只能獨自出面,怎奈宋華洋百般勸說,徐蕊也不肯答應入後宮,宋華洋大怒,命徐蕊出宮探望母親歸來時,務必要給自己一個答覆。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42集【趙普貪污失勢】 48分
楚昭輔為自救供出趙普大量罪證,在趙光義準備對趙普發起總攻之際,貴州突然傳來消息,由趙普舉薦上任的前三任節度使貪墨大量國帑,經劉溫叟查證,貪污屬實,且貪污的巨額國帑,有一半流入了趙普的腰包,趙匡胤震怒。雷有鄰借機用手中大量的證據彈劾趙普,趙匡胤勒令劉溫叟不畏趙普權勢,嚴查到底。趙光義提議讓盧多遜暫時接任宰相之職,趙匡胤質問盧多遜等人彈劾趙普是否趙光義所為,趙光義急忙嚴詞否認,最終從成都返回的沈義倫兼任了樞相與政事堂主事之職,趙普則被免去官職,禁於府中。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43集【趙光義封晉王】 48分
趙普提請變賣家產後自裁謝罪,並一再重申要立皇長子為太子,趙匡胤皆未允,趙匡胤病情日漸嚴重,宮中流言四起,人心惶惶。趙匡胤卻在此時下旨,輕判趙普,外放任河陽節度使,封趙光義為晉王,沈義倫為宰相,盧多遜為參知政事,高懷德任樞密使,趙光義等人認為這說明皇帝有意在百年後傳位給趙光義。趙光義等人擔心陛下百年後傳位給德芳,盧多遜提議毒殺趙匡胤,趙光義念及兄弟情深嚴辭拒絕。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44集【趙光義痛下決心 搶奪皇位】 48分
符蓉病入膏肓,不久人世,臨終前請求趙光義一定要當上皇帝,為自己兄父報仇,趙光義終於痛下決心,搶奪皇位。趙匡胤告知花蕊夫人江南已平,他雖知道花蕊夫人會想起自己亡國之傷,卻也認定花蕊夫人懂得自己一統天下,使百姓安穩的大志。借著平定江南的勢頭,眾臣建議一舉收復吳越等國,吳越國君錢弘俶急忙來大宋示好維和,抓住十五年前趙匡胤許下的諾言,並放低姿態,自認從屬國,終於挽救了吳越國滅國。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9分
第45集【南唐滅亡 李煜被虜】 49分
宋華洋看出趙匡胤心情不好,詢問後才得知趙匡胤在為趙光義的病擔憂,趙匡胤怕無人照料趙光義,想指婚給趙光義,趙光義不肯,趙匡胤將小蝶賜給趙光義,小蝶痛苦流涕不肯去,宋華洋勸了小蝶,小蝶才謝恩前往。小蝶進了趙光義府盡心照料,卻被趙光義懷疑是趙匡胤派來的奸細,趙光義在和一眾大臣商議對策時,蓮香送藥聽到了他們的對話,趙光義便起殺心,讓葛霸去殺了蓮香。眾大臣也勸趙匡義殺了小蝶擺脫趙匡胤的監視,賈琰則認為除掉趙普才是當務之急,趙匡義接納了賈琰的意見。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9分
第46集【計畫遷都洛陽】 49分
趙光義得知此人事變動,擔心是趙匡胤發現了自己謀反的計畫,盧多遜則認為趙匡胤是為了試探和考驗趙光義,而盧多遜為了告知趙光義此事,急忙趕來,忽略了探子。趙光義用計轉移趙匡胤對自己的懷疑,被趙匡胤識破,趙匡胤這才意識到趙普猜測趙光義謀反可能是對的,決定按照趙普的計畫遷都洛陽。在此之前,趙匡胤放走了吳越國國主,並賞賜他一個包裹,讓他到達杭州時才能打開,吳越國主在回去的路上,打開了包裹,發現裡面全是大臣們奏請攻打吳越國的奏摺。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47集【手足之情】 48分
花蕊夫人被趙匡胤的所作所為感動,原諒了趙匡胤,花蕊夫人奏請伴駕,宋華洋等待趙匡胤無果不免心中悲戚。次日,京娘拜見宋華洋,相約一起去為花蕊夫人道賀,花蕊夫人向趙匡胤告知殺死孟昶和小蝶的是趙光義,並請求趙匡胤誅滅趙光義,趙匡胤礙於兄弟手足不忍殺害趙光義,花蕊夫人告訴趙光義的謀反之心,趙匡胤仍然選擇相信趙光義,是因為符蓉的挑唆才會有謀反之心,花蕊夫人以死覲見,自刎而亡。
大宋傳奇趙匡胤 線上看 48分
第48集【泯恩仇】 48分
趙匡胤讓德芳宣旨召見趙光義,在趙匡胤的寢殿,趙匡胤支開皇子,與趙光義共續兄弟之情,趙匡胤句句直指趙光義的謀逆之心,並且說出已不再服用程太醫的湯藥,趙光義看事情已暴露,搬出太后遺詔,趙匡胤歷數趙光義罪行,趙光義羞愧而泣。趙匡胤認為因為皇權才使兄弟二人走到今日,將自己珍藏的東西贈與趙光義,告訴他可以輔佐皇子也可繼續謀反,趙光義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兄弟二人相擁泯恩仇,趙光義步履沉重的走回自己的府上。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