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光影頌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回歸光影頌

  • 2022
  • 共20集
  • 普遍級
  • 4.7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回歸光影頌》系列一共有6套電視劇集《究竟天有幾高》《母親的乒乓球》《我的驕傲》《神奇的燈泡》《曙光》《回歸》。

一場大灣區的創業比賽和一宗爭奪招牌的官司,一個分開廿五年的家庭,正值香港回歸廿五周年, 透過他們的故事, 體現近年深港兩地共融共榮, 他們走過不少難關, 也開創不少機遇, 表現出一加一大於二的融合精神。

回歸光影頌 線上看 43分
究竟天有幾高 暫無授權 43分
2010年,國家航天局挑選了一個香港科研團隊,為探月任務研發相機指向系統。榮杰教授是團隊的掌舵人,指導張寧、王志強、文世賢、張春生等成員奮力研究。團隊成功完成研發,讓香港於祖國的航天史上作出了重要貢獻。及後,榮杰繼續帶領團隊,替「嫦娥五號」開發表面採樣的裝置。不過,春生三人各有不同原因離隊,而懷著航天夢的張寧仍留下協助榮杰。團隊最終再次完成任務,為國家的漫長太空探索歷程出一分力。
回歸光影頌 線上看 43分
回歸 第1集【粵德居店名鬧雙胞】 暫無授權 43分
傳統粵菜館粵德居在西環屹立數十載,現任老闆區耀祖堅持不擴充。其前妻鄧麗娟來到粵德居,為幼子區家健慶祝生日,席間家健就他研發的應用程式,向哥哥區家謙徵詢意見。原來內地粵德居集團由麗娟出任總裁,她邀請耀祖加盟,眾員工更期待耀祖和麗娟可愛火重燃。一名麻煩顧客馬志圖到粵德居光顧,並指內地粵德居集團將在港開分店。家健團隊於解碼比賽以一秒之差僅負對手張萊,家健更不忿因為家謙的說話,令他錯失補上奪冠的機會……
回歸光影頌 線上看 43分
母親的乒乓球 暫無授權 43分
十歲的余卓穎熱愛打乒乓球,獲透過內地專才計劃來港的教練郭一栽培,實力不斷提升。卓穎勝負心重,因一次挫敗陷入低潮,加上與母親江芷昕溝通不足,母女漸生隔閡。卓穎及後被郭一訓斥,意氣下揚言放棄打乒乓球,芷昕勸勉她不成,反增加彼此矛盾。郭一為讓卓穎衝破難關,要她於一天內訓練芷昕成為合格的乒乓球手,卓穎毅然接受不可能任務……藉著乒乓球的魅力,卓穎逐漸拉近與芷昕的距離,更明白到母親和教練的支持是其強大後盾。
回歸光影頌 線上看 43分
回歸 第2集【家健組隊參加創業比賽】 暫無授權 43分
耀祖的養女凌巧瑤提議家健參加青年創業比賽,家健因「求救App」成功助人而決定與凌巧、電腦維修店合伙人陳智斌、關東海組隊參賽。比賽第一步是要佈置攤位向評審推銷,爭取入圍,家健想到利用App向網友求救……麗娟向耀祖解釋,自己亦承受股東壓力,希望耀祖接受加盟方案。志圖決定粵德居集團香港分店提早開張,施壓要麗娟向耀祖發律師信。家健在粵德居苦候入圍結果,收到消息的同時,麗娟到來要耀祖七日內停用粵德居之名。
回歸光影頌 線上看 44分
我的驕傲 暫無授權 44分
香港回歸二十五年,故事圍繞一個奮鬥家庭作為社會縮影。警員葉國棟被委任為七一回歸慶典的升旗手,卻於出場前弄傷手臂,未能履行升旗職務,恰巧太太孫卓嵐在回歸日誕下兒子家樑,彌補了內心遺憾。回歸數年,香港經歷高低起跌,零三年沙士來襲,卓嵐誕下幼女嘉雯,一家人迎難而上。時光飛逝,家樑長大後背包遊時遇上暴亂,幸得國家在危難中守護。看到國旗飄揚,家樑立志成為警察,守護香港,更盼望能代父親完成當年的升旗手心願……
回歸光影頌 線上看 43分
回歸 第3集【家健反對家謙當團隊導師】 暫無授權 43分
安若彤獲家謙聘用為私人助理,被要求惡補IT知識。青年創業比賽揭幕,參賽隊伍與導師進行配對,家健反對由家謙出任其團隊的導師,更氣憤離場甚至聲言退賽。家健與家謙先後質疑麗娟對耀祖太過絕情,麗娟啞子吃黃蓮。張萊嘲諷智斌、東海沒了家健理應退賽,家健此時到來,為隊友挽回聲勢。創業比賽的首項考核是要參加者為粵德居集團一道菜式拍攝網片宣傳,家健反對選用「蜜桃士多啤梨生炒骨」,與張萊唱反調,只因害怕觸怒耀祖。
回歸光影頌 線上看 43分
神奇的燈泡 暫無授權 43分
一場停電,打亂了三個平凡人的生活。天性樂觀的青年周港康、失意女編劇黎湘文、性格暴躁的鄭忠,為生活都當上了外賣員。三人各有抱負,卻因某次停電而陷入困境。正當前路茫茫之際,三人得知世上竟存在著一個神奇燈泡,只要把燈泡燃亮,即可願望成真!不過,燈泡只得一個實現夢想的機會,三人當中必有犧牲……
回歸光影頌 線上看 43分
回歸 第4集【粵德居之名意義非凡】 暫無授權 43分
律師建議耀祖改名了事,耀祖卻道出「粵德居」店名對他有非凡意義,源於當年確診沙士後的往事。家健團隊向家謙匯報,慘被奚落,若彤卻認為家謙肯當面批評家健是好事。若彤跟前室友張萊相認,但張萊斷言要放下所有黑歷史。耀祖發現家健為麗娟的粵德居集團宣傳,還因而得知當年的秘密。另邊廂,麗娟好奇為何志圖會得悉這秘密……呈交宣傳片時限已到,家健卻突然改變短片概念,宣傳片反應奇佳,還吸引麗娟前來粵德居,要再嚐生炒骨……
回歸光影頌 線上看 43分
曙光 暫無授權 43分
粵菜老店粵德居深受街坊食客愛戴,九七回歸前,二廚區耀祖宣佈與妻子鄧麗娟接手經營。粵德居生意漸上軌道,麗娟建議自置舖位卻不獲耀祖認同,麗娟於是擅自購入舖位。亞洲金融風暴來襲,粵德居生意一落千丈,耀祖憑人脈與耕耘,帶領粵德居走出經濟陰霾。然而,一封負資產舖位的追數信,令耀祖怒不可遏,甚至懷疑跟麗娟結婚是一個錯誤。金融風暴結束,一切似乎回到以前,可是耀祖、麗娟之間,卻已出現了難以磨滅的裂縫……
回歸光影頌 線上看 43分
回歸 第5集【家健約家人同遊主題樂園】 暫無授權 43分
家健的宣傳片點擊率理想,家謙要團隊部署下一步,家健卻只顧談家事。麗娟向耀祖提出兩個調解方案,二人關係漸見緩和,還談起學生年代開展戀情的往事。家健在通訊程式開了家庭群組,還邀約家人同遊主題樂園。若彤誤以為家謙約她慶祝生日,赴會時卻出現尷尬場面。志圖反對麗娟的調解方案,並提起家健可能於比賽中作弊。全家前往樂園之前,麗娟找耀祖提出收回調解條件。另一邊廂,家健發現家謙擅自調查其電腦……
回歸光影頌 線上看 43分
回歸 第6集【家謙、家健兄弟打架】 暫無授權 43分
耀祖對官司開支感擔憂,大廚羅豐年提議研製新菜式以吸引新客源。麗娟找家健解釋家謙所為,家健反責麗娟放棄與耀祖調解,更指當日其離婚抉擇早已鑄成大錯。家謙覺得麗娟偏心家健,意外接觸酒精下,與家健互相大打出手。家健發現張萊正調查他的電腦,竟提出一同查出「造票」真兇。麗娟向粵德居集團主席鄭智和報告志圖硬要將爭商標之事搬上法庭,希望智和作出明智決定……家健、張萊在智斌、東海的網上瀏覽紀錄,有所發現……
回歸光影頌 線上看 43分
回歸 第7集【粵德居員工擬集體辭職】 暫無授權 43分
張萊擔心家健狀況,以若彤名義透過即時通訊平台慰問他,那邊廂的家健亦冒認家謙與張萊交談。家健匯報最新構思,竟獲家謙讚好,家謙更答應如成功會注資。若彤問起家謙可記得與家健打鬥之後的事情……智和斥責麗娟所做之事損害公司利益,麗娟重提當年的不快事。樓面嚴惠梅聽到耀祖為官司前往處理員工的退休金,與其他員工有意集體辭職。菜館眾人及後將所有誤會釐清,包括豐年被挖角一事,以及2008年汶川地震後在香港發生之事……
回歸光影頌 線上看 43分
回歸 第8集【元宇宙粵德居上線】 暫無授權 43分
耀祖為家健與巧瑤送餐,志圖藉機在創業比賽參賽者面前揶揄耀祖,結果卻適得其反。家謙的客戶網上保安出問題,所有員工着手尋找漏洞;不熟識編碼的若彤愛莫能助,將程式碼抄出再託張萊與家健幫忙查找。家健因耀祖的一句話有所啟發,創建出元宇宙粵德居平台,反應熱烈,也讓粵德居多了年輕人光顧。有KOL直播批評粵德居的食品,形勢隨即逆轉,也有網民將西環粵德居與粵德居集團混淆,志圖希望麗娟向智和好好交代這場公關災難。
回歸光影頌 線上看 43分
回歸 第9集【張萊牽涉網絡騙案】 暫無授權 43分
智和一方向法庭申請禁制令,要求耀祖停用「粵德居」之名,耀祖堅持不會改名。求救App評價跌至一星,家健團隊打定輸數,耀祖以自身經歷勸勉家健不要放棄。張萊傳送一張與若彤的合照給家健後,其黑歷史被瘋傳,往找家健晦氣時,竟有網罪科警員前來拘捕她。若彤驚悉家謙家中裝設了閉路電視,一直阻止他重看影片,原來若彤於家謙酒醉時吐露了心底話……由於張萊成為NFT詐騙案嫌疑犯,志圖稱大會已取消其參賽資格。
回歸光影頌 線上看 45分
回歸 第10集【耀祖無奈放棄招牌】 暫無授權 45分
志圖開出二百萬元支票,要求耀祖改招牌,耀祖仍然堅拒。家健發奮要在IT界做出成績,還決定擴展元宇宙粵德居,要將耀祖的粵德居保留。家健、若彤擔心張萊,到其住址卻發現……禁制令官司開庭當日,耀祖收到一段志圖傳來的影片,令他不得不答應志圖開出的條件,志圖明言要耀祖在飲食業消失!耀祖突然宣佈不再爭商標,令員工震驚,家健及後得知背後原因。家健、家謙找張萊幫忙駭入志圖的手機……其後,耀祖私下為員工的生計籌謀。
回歸光影頌 線上看 43分
回歸 第11集【張萊奪去家健隊長之位】 暫無授權 43分
麗娟預知職權將被架空,告知家健、家謙寧願自行辭職,同時鼓勵兩子做好手上項目……得悉家健相約若彤為張萊找證據後,家謙醋意驅使下出手幫忙,意外看到若彤當晚送他回家的閉路電視片段……張萊獲證清白,她高調加入家健的隊伍,更搶去家健隊長之位。保安程式的原始碼外洩,家謙勒令曾複製原始碼至USB的若彤停職。張萊認為元宇宙粵德居無吸引力,家健承認有私心想幫耀祖保留粵德居物事,也未能說出粵德居的特別意義。
回歸光影頌 線上看 43分
回歸 第12集【若彤向家謙辭職】 暫無授權 43分
前粵德居樓面宋仁標見工不成,憤怒下打算到粵德居集團分店縱火……程式碼外洩元兇曝光,若彤卻自覺對事件有一定責任,向家謙辭職。家健、家謙互訴心事,並說起戀愛話題。粵德居集團一個月內要在香港連開三間分店,耀祖前來,宣稱會着力爭回粵德居商標,智和決定將官司全權交回麗娟負責。家健的隊伍為說服投資者做好準備,怎料匯報當日,全部成員食物中毒……尹律師與耀祖模擬庭上問答,耀祖不時表現激動,被指勝算不高……
回歸光影頌 線上看 43分
回歸 第13集【耀祖怒摑麗娟】 暫無授權 43分
家健團隊成功晉級,家謙亦決定將公司轉型,注資協助家健研發元宇宙粵德居。三個月後,麗娟以行政總裁身分禁止家健使用粵德居之名,張萊勸說家健改名卻不果。不過,麗娟此舉原來是要繼續取得智和的信任。仁標被判入獄,卻不感沮喪,反鼓勵耀祖着力爭回招牌。官司開審,志圖故意將麗娟禁制家健採用粵德居之名參賽一事告知耀祖,耀祖氣得在眾人面前掌摑麗娟。創業比賽主席勸家健改名,否則便須退賽,家謙因此提出一個建議……
回歸光影頌 線上看 43分
回歸 第14集【耀祖暈倒庭上】 暫無授權 43分
志圖指已入股跟家謙合作的投資者公司,並插手元宇宙項目,家健堅決反對,但家謙為了公司營運,決定與志圖保持合作關係。耀祖於庭上表現激動,審訊需押後。麗娟往找耀祖,聲言他只為鬥氣而爭招牌。耀祖在法庭作供後,法官打算宣判一刻,耀祖竟暈倒庭上……官司結束,智和隨即將行政總裁一職交予志圖。出院回家休息的耀祖得知某人背叛他,向志圖通風報信,加上家謙與志圖合作,大受打擊。家謙為身在辦公室的志圖,送來VR裝備……
回歸光影頌 線上看 43分
回歸 第15集【耀祖親身體驗元宇宙粵德居】 暫無授權 43分
麗娟早已懷疑志圖有不法行為,一直尋找證據,直至某位德高望重人物答應協助,終成功舉報志圖一夥,並重掌粵德居集團行政總裁一職。家健以為自此可一家和好,耀祖卻認為麗娟的計劃傷害了不少人,麗娟氣憤離開。巧瑤失蹤,家健緊張尋找,及後驚見巧瑤出事……家健未有放棄研發元宇宙粵德居,還邀請耀祖親身體驗給意見,背後其實另有行動……創業比賽頒獎禮上,耀祖一家亦有出席,比賽永遠榮譽會長鍾慧芬為區家帶來好消息。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