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大導演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好萊塢大導演

  • 2014
  • 共20集
  • 普遍級
  • 6.7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帶您了解好萊塢電影功不可沒的導演們的一生與執導之路,如何透過鏡頭闡述故事及傳遞想法,又是甚麼原因讓他們如此成功。

好萊塢大導演 線上看 27分
第1集【法蘭西斯柯波拉】 27分
雖然以低成本恐怖片步入影壇,不過真正令柯波拉成為偉大的電影大師,是廣受影迷傳頌的《教父》系列,以及《現代啟示錄》。然而在成為好萊塢大師級人物之前,柯波拉甚至嘗試替電影重寫對白;也因此深深喜愛「對話式」電影。《教父》的空前成功,將柯波拉帶往另一個境界;而柯波拉又是如何看待他的作品?
好萊塢大導演 線上看 26分
第2集【克里斯哥倫布】 26分
受到《教父》的啟發,克里斯哥倫布從青少年時期開始創作劇本;並與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展開合作。從一位漫威的漫畫迷,投身電影拍攝;克里斯哥倫布將編劇視為跳板,在與羅賓威廉斯合作《窈窕奶爸》後,事業成功起飛。從《小鬼當家》到執導前兩集的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克里斯哥倫布是如何成為好萊塢大導演?
好萊塢大導演 線上看 26分
第3集【喬治盧卡斯】 26分
戲稱自己是好萊塢最幸福導演的喬治盧卡斯,憑藉著1977年執導的第一部《星際大戰》系列電影,就刷新了美國本土票房的紀錄,名列億萬導演之林;並成為最受歡迎的美國導演之一。他的第一部科幻片《五百年後》由柯波拉擔任製片;生涯起步就獲得了巨大的關注與支持。這位人類學家是如何走上科幻電影之路?
好萊塢大導演 線上看 25分
第4集【蓋瑞馬歇爾】 25分
畢生拍過無數喜劇的大導演蓋瑞馬歇爾,一路從編劇到電視導演,又走入電影產業。《麻雀變鳳凰》讓李察吉爾與茱莉亞羅勃茲的愛情感動無數觀眾,《麻雀變公主》則讓演繹公主成長記的安海瑟威一炮而紅。究竟蓋瑞馬歇爾的喜劇魅力何在? 一起探索幕後秘辛。
好萊塢大導演 線上看 26分
第5集【約翰卡本特】 26分
以《月光光心慌慌》榮獲「AFI百年百大驚悚電影」的鬼才導演約翰卡本特,先後以《攻擊13號警局》、《突變第三型》、《戰慄黑洞》獲得「恐怖大師」的美稱。這位在邪典電影迷心中的大師,將分享他的電影人生,談談他與演員們的合作,小成本電影如何立大功,以及不為人知的片場秘辛。
好萊塢大導演 線上看 26分
第6集【大衛薩克】 26分
導演大衛薩克以惡搞諧仿的《驚聲尖笑》系列電影為人熟知。1971年,他和弟弟等三人共同創辦「薩克兄弟 ZAZ」工作室,之後推出小品電影《小銀幕大電影》,成為許多知名演員的處女作。更陸續以《空前絕後滿天飛》、《笑破鐵幕》、《笑彈龍虎榜》等作品,奠定諷刺搞笑的喜劇風格。
好萊塢大導演 線上看 26分
第7集【麥可曼恩】 26分
麥可曼恩大學主修英國文學,偶然接觸電影,期間當過音控師、廣告導演、編劇與監製。處女作《天牢勇士》讓他獲拍《大盜》機會。從《烈火悍將》、《驚爆內幕》、《叱吒風雲》、《落日殺神》、《邁阿密風雲》到《頭號公敵》,這位身兼數職的影人,將一一細數他對製作的堅持,以及和超強卡司合作的點滴。
好萊塢大導演 線上看 26分
第8集【米洛斯福曼】 26分
以《飛越杜鵑窩》、《阿瑪迪斯》成為奧斯卡最佳影片得主,出生於捷克的米洛斯福曼,父母親皆歿於二戰時期的納粹集中營。日後因捷克發生政變,被迫離開家鄉;輾轉來到美國之後,開啟了這名大導演的電影生涯。從赴美早期的針貶風格與反主流文化,到遺作《月亮上的男人》;米洛斯福曼究竟是一位什麼樣的導演?
好萊塢大導演 線上看 26分
第9集【朗霍華】 26分
在維也納當童星起家,父母皆為演員,導演朗霍華23歲初試啼聲便叫好叫座。1995年以《阿波羅13號》獲得9項奧斯卡與4項金球獎提名;並在2001年以《美麗境界》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這位創造《綁票通緝令》、《遠離家園》等經典強片的億萬大導,如何看待自己的創作歷程?
好萊塢大導演 線上看 26分
第10集【艾騰伊格言】 26分
亞美尼亞裔的加拿大導演艾騰伊格言,出生於埃及。他擅長以離散為經、虛實為緯的敘事風格,自《色情酒店》起豔驚四座,《A級控訴》、《愛慕拼圖》、《色·誘》佳評如潮。其中更以《意外的春天》提名奧斯卡最佳導演、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自2015年入列「十大加拿大電影」,穩坐大師寶座。
好萊塢大導演 線上看 26分
第11集【米歇爾龔特利】 26分
經典電影《王牌冤家》的導演米歇爾龔特利,出生於法國凡爾賽,早期以拍攝音樂錄影帶出道,就連冰島歌手碧玉都主動尋求合作。爾後跨足電影產業,充滿奇想的米歇爾龔特利,總是帶給觀眾非凡的想像與哲思,包含他的愛情三部曲《王牌冤家》、《戀愛夢遊中》和《泡沫人生》。究竟他的豐富創意從何而來?
好萊塢大導演 線上看 27分
第12集【安德魯亞當森】 27分
憑藉個人首部動畫《史瑞克》一炮而紅的安德魯亞當森,隨後更成功改編奇幻小說《納尼亞傳奇》,深受全球觀眾的喜愛。出生於紐西蘭的他,以動畫專業進入電影產業,早期參與《蝙蝠俠》的視覺特效,導演出膾炙人口的作品,更破格製作出《太陽劇團:奇幻世界》,創新中仍不失童趣的心。
好萊塢大導演 線上看 28分
第13集【雷利史考特】 28分
以《異形》、《銀翼殺手》為人所知的國際大導演雷利史考特過去就讀藝術學院,廣告出身的他近四十歲才投身電影,成功在商業與藝術間取得絕妙平衡,製作出無數膾炙人口的作品。《末路狂花》、《人魔》、《黑鷹墜落》、《王者天下》、《美國黑幫》、《普羅米修斯》、《神鬼戰士》、《絕地救援》,都是為讓影迷們津津樂道、回味無窮的經典電影,究竟他是如何打造他的電影帝國,並讓觀眾買單?
好萊塢大導演 線上看 26分
第14集【柏納多貝托魯奇】 26分
以《末代皇帝》榮獲奧斯卡金像獎的導演柏納多貝托魯奇,終生投入電影創作,更於2011年獲頒坎城影展「榮譽金棕櫚」終身成就獎。出身義大利的文學世家,柏納多貝托魯奇很早就投入電影藝術,作品富含文化思考、獨具個人美學魅力,懷抱著對電影藝術的憧憬,留下《同流者》、《巴黎最後的探戈》、《戲夢巴黎》等影像作品,其中《末代皇帝》更是集大成者。
好萊塢大導演 線上看 26分
第15集【奈沙馬蘭】 26分
精準翻玩懸疑情節的印度裔導演奈沙馬蘭,在1999年布魯斯威利主演的《靈異第六感》即獲得巨大的成功,而那是他的第三部電影。後來的《驚心動魄》、《靈異象限》、《水中的女人》也都展現迷人的懸疑感,令觀眾揪心又感動。從影以來,奈沙馬蘭一直是自己編寫劇本,為何他如此堅持?這些故事中又藏了什麼生命經驗?
好萊塢大導演 線上看 26分
第16集【尚皮耶居內】 26分
以《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享譽國際的法國導演尚皮耶居內,從小就對拍攝相當有興趣,父親的一台Super8攝影機開啟他的導演之路,自九歲起就嘗試自製電影。早期作品《黑店狂想曲》、《驚異狂想曲》成功後,歐式的電影特效藝術更震撼世人,並成功吸引好萊塢邀請拍攝科幻片《異形4:浴火重生》,而舉世聞名之作《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不僅改變尚皮耶居內在影壇地位也徹底改變拍攝地蒙馬特的經濟發展。
好萊塢大導演 線上看 26分
第17集【盧貝松】 26分
家喻戶曉的導演盧貝松,早期憑藉由尚雷諾主演的《碧海藍天》取得生涯重大突破,後續更是製作出經典殺手故事《終極追殺令》以及科幻大片《第五元素》。受到《星際大戰》導演喬治盧卡斯啟發的他,認知到所有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並且將此精神貫穿在往後製作電影上,因此創造出眾多膾炙人口的經典之作。而由史嘉蕾喬韓森主演的電影《露西》也曾經來台取景,成功讓台灣觀眾更能體會盧貝松的魅力。
好萊塢大導演 線上看 26分
第18集【吳宇森】 26分
好萊塢最年輕華裔導演兼首位威尼斯終身成就金獅獎華人得主吳宇森,從動盪時代中成長,在香港嶄露頭角,再以《英雄本色》、《喋血雙雄》確立暴力美學風格。1973年以《終極標靶》進軍好萊塢,陸續推出《斷箭》、《不可能的任務2》、《赤壁》、《太平輪》等作品,其中《變臉》的巨大成功,確立他在好萊塢的名導地位。
好萊塢大導演 線上看 26分
第19集【拉斯馮提爾 】 26分
丹麥爭議名導拉斯馮提爾,向來以大膽挑釁的敘事風格蜚聲影壇,1984年首部電影《犯罪份子》便在坎城告捷。他自幼患有多種恐懼症,自稱「極度害怕恐懼」,更因此害怕搭飛機。精神上的磨難,卻成為他不斷驚艷國際的養分來源,日後更陸續以《破浪而出》、《歐洲特快車》、《在黑暗中漫舞》、《白痴》、《厄夜變奏曲》等多次入圍坎城、柏林、威尼斯影展。
好萊塢大導演 線上看 27分
第20集【丹尼鮑伊】 27分
來自英國曼徹斯特工人階級家庭的丹尼鮑伊,憑著《貧民百萬富翁》躋身奧斯卡金獎大導之林。自《魔鬼一族》初試啼聲,和伊旺麥奎格合作的《猜火車》更讓他名利雙收。在泰國拍攝《海灘》的經驗,則帶給他在形塑電影過程中的深刻反思。擅長描繪極端場面的他,獨特個人風格深刻展現在《28天毀滅倒數》、《127小時》、《索命記憶》、《史帝夫賈伯斯》等知名大片中,屢獲國際好評。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