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微光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暗夜微光

  • 2023
  • 共10集
  • 普遍級
  • 9.9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食物,承載的不只味道,還有記憶

描述一家店、三代人的故事,從小小的攤車起家,本是客家人的老徐與妻子雅玲,還有親如兄弟的好友老姜,在台南府城落腳、紮根、開枝、散葉,「永勝豆漿」用傳統早餐的滋味,成為街坊鄰居喜愛的老店。

暗夜微光 線上看 53分
第1集【記憶中的蘿蔔粄】 53分
熟悉的味道,是記憶的牽引,更是情感的聯繫;當利齊努力爭取父親認同,也就快找回屬於媽媽味道的蘿蔔粄,終於有機會再讓永勝豆漿翻轉蛻變的時候,一場交通意外帶走了利齊,也再誘發老徐的失智,且深陷紛亂時序,這飄忽的攪動,激化了全家的哀傷和恐慌;剛返家不久的利心,適時和老姜一起幫助利儀,勉強撐過這場衝擊,但隨之將面對的,是少了利齊之後,永勝豆漿的存續…。
暗夜微光 線上看 57分
第2集【一場交通意外帶走了幸福】 57分
熟悉的味道,是記憶的牽引,更是情感的聯繫;當利齊努力爭取父親認同,也就快找回屬於媽媽味道的蘿蔔粄,終於有機會再讓永勝豆漿翻轉蛻變的時候,一場交通意外帶走了利齊,也再誘發老徐的失智,且深陷紛亂時序,這飄忽的攪動,激化了全家的哀傷和恐慌;剛返家不久的利心,適時和老姜一起幫助利儀,勉強撐過這場衝擊,但隨之將面對的,是少了利齊之後,永勝豆漿的存續…。
暗夜微光 線上看 54分
第3集【豆漿店重大危機驚現!】 54分
媽媽味道的蘿蔔粄終於重現了!春茹用這尋味的最後一哩路,完成了利齊的遺願,也在利心絕對味蕾的見證,以及老徐認可了利齊的努力付出下,完整了利齊的價值。藉這段過程,春茹短暫舒緩內心的傷悲,但仍然在面對大姑小姑的關心時,疑惑了遠渡來台落地生根的決定是否正確,當下雖還有小舒升學的事可做為緩衝,但之後呢?不巧,老徐這時也想收掉豆漿店,除了利儀外,連老姜也不反對,在大伙都仍有情緒的當前,不只店快沒了,這家,又還是家嗎?!
暗夜微光 線上看 53分
第4集【情緒勒索的迴圈?利儀的付出值得嗎?】 53分
老徐身心的疲憊,讓永勝豆漿靜止了下來,在家人間情緒宣解激盪中,卻又揭開了大夥各自塵封多年的過往;一直以來,利儀總為這個家付出著,姊代母職的照顧年幼弟妹、代替爸爸陪伴罹癌的媽媽,放棄升學和夢想,早早加入豆漿店工作行列…。這次利齊的離開,利儀仍想著如何付出、還要兒子阿翰一起,讓永勝豆漿繼續營業,這份堅持,卻喚起利心內心深處,就是自己的出生和返家,才會帶來這麼多苦難的想法?!也是這些,又讓利儀對家人無限輪迴的情緒勒索…。
暗夜微光 線上看 57分
第5集【重啟永勝豆漿的新契機】 57分
一碗豆漿,綿延了一家子的百般滋味,就在阿翰不經意讓家人們知道了老徐和老姜再拾起豆漿勺的過程中,利儀嗅到重啟永勝豆漿的契機。而逃避已久的利心,則還是要面對童年時,與癌母相處的苦痛不堪。原來,自幼缺乏安全感且敏感的利心,只好用早熟獨立、離開原生家庭,來迴避內心深處的陰影,直到今日,或許讓永盛豆漿自然走入歷史,就是利心最好的救贖也說不定?!然而這和利儀所想背道而馳,彼此劍拔弩張的關係,又會把利儀逼去哪裡?家人們又該如何應對?!
暗夜微光 線上看 55分
第6集【失去之後,才看見愛一直都在】 55分
負氣離家的利儀,頓時詫然,自己竟然無處可去,回顧大半青春投入自家永勝豆漿店,始終掛念店裡的品質、人事、成本等營運細節,還有最放不下的家人們,終於還是在平復之後默默返家;這時,在整理媽媽遺留手繪稿的利心,又被犯了失智的老徐誤認成雅玲,利心失落難免,但卻也在這剎那,再次從失智狀態的父親口中印證,原來父親對自己的愛一直都在,只是沒特別在意;失去利齊後的春茹也一樣,疑惑著自己身屬何方?這也間接衝擊了即將面對升學大考的小舒…。
暗夜微光 線上看 57分
第7集【家是最好的保護傘,兩姊妹心心相印】 57分
當大家忙著為老徐和老姜北上參加節目錄影而準備的時候,老徐無意間爆了老徐初戀的料。這段插曲,頓時讓家中氣氛緩和不少;在此同時,二老意識到自己確實需要為不久將來打算,不想造成別人負擔,因此開始自行超前佈署,安排起晚年生活。當小舒、阿翰護駕「永勝隊」出發北上時,利儀、利心姊妹倆也難得有片段獨處時光,利心為利儀準備了生日禮物,這時也勾起過往的點點滴滴,原來,大家始終努力守護著自己的「家」,只是彼此缺少對彼此的同理和理解。
暗夜微光 線上看 57分
第8集【溫柔體貼也是負擔?老徐的心意卻讓家人不知所措】 57分
有時候,自以為理所當然的溫柔體貼,可能會成為沉重的負擔。在仍處於歇業狀態,但逐漸恢復平靜的永盛豆漿店中,利心終於明白,家人們從來沒有將家裡遭遇的困難和她的出生做連結。她一直都在面對病母的壓力,但從未被充分理解。家人終究是家人,總會有相互注視和忽視的一面。而老徐回到台南後,開始分配家產,希望能照顧到每一位家人,並在他的晚年為他們做出完美的安排。然而,這個決定卻讓兒女們感到困惑,也讓一向溫和的老姜感到激怒。
暗夜微光 線上看 57分
第9集【經歷變故後的永勝豆漿,重新燃起熱情】 57分
利儀、利心姊妹倆對永勝豆漿的前途持有不同看法,春茹也陷入猶豫不決之中。此時,老徐試圖改變豆漿的製作方式,阿翰和老姜也重返崗位。雖然還有許多不確定因素,但永勝豆漿終於在黑夜中升起煙霧,點燃微光;經歷了變故,磨合後,彼此的認知也隨之改變。或許還存在著某些習慣性的阻力,但大家在緩慢的步調中逐漸開放心房,掃去歲月的塵埃,發現心底彼此相愛的情感一直存在。正因如此,微光才得以在夜色中閃爍,並且為未來的腳步注入力量。
暗夜微光 線上看 52分
第10集【愛的力量,堅毅守護微光】 52分
老徐因失智症狀而讓全家人緊張不安,但幸好利心以醫生建議的順水推舟方式,巧妙避免了多次風波和尷尬場面。在老徐多次時空錯置的過程中,他再次展現出對妻子雅玲的深情,以及對子女們的無限掛念,讓利儀和利心明白,永勝豆漿店並不是只為了利齊而存在,而是父親想要在漆黑暗夜中,堅毅守護子女的微光。當家人們再次團結一致,彼此鼓勵和支持,也給了利心承擔起新一代永勝的動力。這次,老姜、春茹、阿翰和小舒都迅速就定位,阿美和佳彬也感受到了家族凝聚的力量,讓永勝豆漿店再次熱絡起府城的巷弄一隅,延續著卅多年的鬧熱味道。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