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列傳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刺客列傳

  • 2016
  • 共30集
  • 普遍級
  • 6.0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鈞天立國三百載,傳至啟昆帝。因國勢漸微,啟昆雖貴為天下共主,但對各屬國的控制已大不如前。鈞天轄下實力最強的四大屬國為天權、天璿、天樞、 天璣。天權地處西境,物豐財厚,率先稱王,依仗昱照山天險,少與他國往來;天樞於北境,盛產良駒、精鐵,樞人擅機巧、築建之術,自立之後吞併了與自己接壤的小屬國開陽;西南的天璿,馬強人壯,新王登位之後,積極開韁拓土;東南之天璣,奉巫儀、重農耕,雖然還沒稱王,但已吞併了另一小屬國玉衡。鈞天曆329年,天璿起兵攻打鈞天直隸屬國瑤光。因瑤光國素為鈞天鑄幣,啟昆帝憤而發兵圍剿天璿,十數萬大軍勢如破竹。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01 攻打天璿國 暫無授權 40分
#01 攻打天璿國 鈞天國主啟昆統兵攻打“叛臣”天璿國,隔江遙望天璿王城,距勝利僅一步之遙。 突然被隨身近侍裘振刺殺,後被告知,裘振實際是天璿國王派到啟昆身邊的細作。 啟昆感歎裘振是個勇士,將其放回天璿,最終導致鈞天國主身死國破。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02 驚才絕豔 暫無授權 40分
#02 驚才絕豔 相爺誇公孫說他是心智堅毅的人,並讓服侍的人將公孫帶到偏廳等候。等到相爺來到偏廳看到公孫在獨自下棋,便在旁邊靜候,看了一會鼓掌叫好。相爺說公孫的文章可以稱得上是驚才絕豔,便想讓公孫跟隨自己左右。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03 謀奪天下 暫無授權 40分
#03 謀奪天下 孟章想謀奪天下,蘇翰頻頻頂撞孟章,此時司空求見,蘇翰不屑離去。司空提醒孟章不要因小失大,世族的國策才是重中之重。孟章事後覺得蘇翰的話雖難聽,但不乏道理。學宮之中,學子們在寫策論,而策論結果仍是蘇嚴拔得頭籌。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04 立國大典 暫無授權 40分
#04 立國大典 三國派出使臣,參加天璣立國的大典,仲堃儀因為辯才出眾,被天樞君王從學宮裡挑選出來,以普通士子的身份跟隨前往。在國典舉行期間,公孫鈐與仲堃儀相互都知道對方是聲名鵲起的青年俊才,懷著好奇心,在人群中多看了對方一眼。仲堃儀對其心懷羡慕。慕容黎化妝成獻藝的伶人,混入天璣國,被天權的貴戚發現,起了獵豔的心思。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05 不共戴天 暫無授權 40分
#05 不共戴天 慕容黎對天權貴戚的示好,表現得相當冷漠。公孫鈐以為慕容離被上位者騷擾,出言相助。慕容離在國破家亡後,首次感受到人情的溫情。公孫鈐承諾慕容黎可以到天璿國安穩一生。天璿于慕容離是不共戴天的仇敵,此路不通,只是告訴公孫鈐,有機會自己會去天璿國看他。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06 樂師 暫無授權 40分
#06 樂師 慕容離無奈前來與國相會面,國相表面誇讚慕容的洞簫,請慕容喝酒,並道出“憑你這種才藝,做個樂師實在太可惜”,慕容離以不勝酒力為藉口欲離開,國師強留卻碰見莫縣主,慕容離借機便與莫縣主一同回了典客署。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07 豔名遠播 暫無授權 40分
#07 豔名遠播 慕容離跟隨天權的貴戚回到天權國,被好吃好喝的供著。貴族之間因為他的容貌和藝術天分,進而都想得到他。慕容離為了試驗自己的容貌有多強大的力量,引發幾個貴族之間的爭鬥,豔名更加遠播。其後,慕容離建議帶自己回國的貴戚,設計將自己獻給驕奢淫逸的君王執明。自此,他成功依附于天權國,身份也變成了天權君王的侍棋及幕僚。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08 沿用舊制 暫無授權 40分
#08 沿用舊制 國相將蔔測結果交于王上,但王上並沒有對此做出任何反應,正在煩惱之時,國相得一辦法,沿用鈞天國的舊制,設立天官署掌管朝中大權。王上這邊決定明日頒旨設立通事署,主理與別國的通商事宜,卻遭到大臣反對。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09 夜觀星象 暫無授權 40分
#09 夜觀星象 天璣國國師以星象推測國家面臨一場災禍。齊之侃截獲了天樞國與天璿的密信,發現天樞與天璿欲聯合瓜分已歸附天璣國的玉衡,以利於商路開通。齊之侃果斷出兵,搶奪天樞國的幾個城池,以示警告。自此,戰神的名聲在各國流傳。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10 毫無野心 暫無授權 40分
#10 毫無野心 慕容離本來寄望天權強大,幫助自己報仇。但後來發現君王執明只願意混吃等死,毫無野心可言,改變了自己的策略。同時,通過細作回報的情報,窺探到了公孫鈐和仲堃儀暗中的協議,推測出這兩國想要稱霸的意圖。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11 壓去城池 暫無授權 40分
#11 壓去城池 公孫鈐看到天樞國被天璣國壓去城池,開始對天璣國加以防範。並以君王的名義,向天璣國贈送了國禮,示好,表示雙方應該睦鄰友好。齊之侃認為應該一鼓作氣,同時也向天璿國開戰,但被天璣國的守舊勢力阻止。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12 氣勢正盛 暫無授權 40分
#12 氣勢正盛 朝堂之上眾大臣因為天璣國的事憤憤不平,但公孫鈐向王上進言,天璿國目前缺少統帥之將領,而天璣國齊之侃五日之內卻連下五城,氣勢正盛,此時不宜向天璣國宣戰。下了朝,王上和公孫鈐繼續討論天璣國事宜。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13 惺惺相惜 暫無授權 40分
#13 惺惺相惜 齊之侃將自己要給予天璿國一定教訓的意圖,傳達給慕容離。慕容離因為與公孫鈐的“惺惺相惜”(實際還有自己引起天下更大紛爭的謀算),派人向公孫鈐報信,讓其提防齊之侃。在收到情報之後,公孫鈐以雞鳴狗盜的小陰謀,協助整個使團順利回國。由於立功,官職得到提升,僅次於丞相。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14 韜光養晦 暫無授權 40分
#14 韜光養晦 由於仲堃儀提出的通商策略未能執行到位,在國內受到門閥貴族新一輪的打壓,人物性格開始黑化。為了自己不被踢出政局中心,仲堃儀開始韜光養晦,開始對天璣服軟。明裡出高價購買天璣國特有的物資,以此來達到自己國家囤物資,同時耽誤天璣農時的目的。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15 小國崛起 暫無授權 40分
#15 小國崛起 邊緣小國遖宿突然以大國姿態崛起,向四國發出邀請,慶祝新王登基。各懷心思的四方,分別派出使團前往參與慶典。仲堃儀希望能以此尋找到新的盟友,並通過這個過程鞏固自己的勢力,成為天樞的使團的領導者。慕容離以天權君王特使的身份前往,公孫鈐以副相的身份前往,齊之侃以元帥身份前往。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16 夜會毓埥王 暫無授權 40分
#16 夜會毓埥王 慕容離夜會毓埥王表明合作誠意,毓埥王認為慕容離有所圖,所以願意與之合作。而在今晚即將播出的第十八集裡,四國使臣離開後,天璿國贈予遖宿的白狼白鹿突然一夜全死光,既沒受傷,又不像中毒,十分蹊蹺。毓埥想起慕容離的分析,認為這是借機攻打天璿的好機會,於是向天璿國下了戰書。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17 關係匪淺 暫無授權 40分
#17 關係匪淺 在慕容離的設計下,仲堃儀“無意中”發現了公孫鈐與慕容離的關係匪淺。 慕容離在與公孫鈐的商談中,針對“偷聽”仲堃儀,埋下數個伏筆,令仲堃儀以自度人,認為公孫鈐也是個唯利是圖的人。仲堃儀以為公孫鈐想讓天璿與天權、遖宿結成盟友,導致對公孫鈐完全失去信任,兩人之間發裂痕出現。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18 意外獲勝 暫無授權 40分
#18 意外獲勝 在遖宿慶典尾聲,慕容離秘密進入王宮,與此前出現的黑衣人會面。實際在慕容離向各方投遞情報之時,早於其他三國與遖宿達成了某種協定。為了進一步離間公孫鈐和仲堃儀之間的信任,遖宿依照慕容離的建議,決定向天璿國發動戰爭。天璿國無奈之下,派出並無實力的將門之後,卻意外獲勝。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19 攻打遖宿 暫無授權 40分
#19 攻打遖宿 齊之侃領兵攻打遖宿,企圖搶奪糧食,速戰速決,以戰養國。遖宿軍假意偷襲,與齊將軍同行的騎尉違反軍規,私自下令出兵追擊,因此落入敵國陷阱,令十萬大軍被困山谷。齊之侃收到消息後勃然大怒,但仍然無法放著十萬大軍不管。情況緊急之下,齊之侃冷靜分析,下令讓另外兩位將領帶兵回守營地,自己則帶領一千輕騎前去營救。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20 全身而退 暫無授權 40分
#20 全身而退 齊之侃全身而退,卻只救回三萬兵馬。齊之侃將罪名一肩扛起,以換得無辜士兵的平安。蹇賓心知錯不在齊之侃,欲從輕處置,國師等人卻不會放過打壓齊之侃的大好機會,口口聲聲要王上嚴肅處理。蹇賓將軍前陳情書交與重臣傳閱,書中上寫軍中士兵集體替齊之侃求情,望王上對齊將軍從輕發落,否則恐生變故。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21 岌岌可危 暫無授權 40分
#21 岌岌可危 天璣國篤信巫儀,國師地位尊貴,他的話有時連王上也不能反駁。眼看齊之侃的境況越來越艱難,蹇賓王卻毫無辦法。戰功赫赫、忠心為國卻落得個收回兵權、解甲思過的結果,難怪毓埥王也說蹇賓並非明主,可憐了齊之侃。本來四大國中天璣國實力最強,最有可能統一各國,可如今戰神歸田,竟令天璣國的情況變得岌岌可危。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22 挑起戰局 暫無授權 40分
#22 挑起戰局 由於天璣國挑起戰局,遖宿有了進攻中原的藉口,開始調兵遣將,準備入主中原腹地,首先 目標是滅天璣國。公孫鈐覺察到遖宿的野心,認為以四國的現狀,只能結盟,於是開始派出使臣到其他三國。 打出祭天的旗號,選擇在原來的瑤光國境內的中原最高山,組織會盟。 在瑤光國的廢都,公孫鈐與慕容離見面,公孫鈐感歎如果結盟不成,瑤光國就是前車之鑒。慕容離看到四國現狀,覺得自己的目的達成了一部分。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23 天命傳說 暫無授權 40分
#23 天命傳說 各國之間開始流傳一個所謂天命的傳說,傳說的源頭,暗指天璣國並非天命所屬,而是走上了巫蠱的邪道。遖宿國大軍壓境,出於盟約,天璿和天樞都向天璣國提供了軍力,而天權國選擇只出錢糧,不摻和戰爭。齊之侃請戰、國師不同意,君王蹇賓左右為難,因此喪失了先機。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24 節節敗退 暫無授權 40分
#24 節節敗退 天璣國節節敗退,在極短的時間內,喪失大片國土,導致非天命所屬的流言更甚。國君蹇賓開始後悔偏信國師,回憶起齊之侃曾經數次救自己於危難之中,又想起齊之侃解甲之前,告訴自己對於時局的種種判斷。齊之侃重新執掌兵權,取得了幾次小規模的勝利。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25 親自征戰 暫無授權 40分
#25 親自征戰 遖宿國君毓埥看到天璣出現轉機,決定親自征戰,首先切斷了天璿與天璣國之間的糧草通道。天璿為了自保,不得不再次用此前的將領,而這一次慘敗,兵士被遖宿大量屠殺。仲堃儀終於知道公孫鈐說天璿的將領不堪大用是真話,但為時已晚。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26 戰死殉國 暫無授權 40分
#26 戰死殉國 天璣國最終被遖宿擊潰,宮城被打開之前,蹇賓感歎自己謀算了所有人的人心,卻被國師所誤。前方傳來齊之侃戰死的消息,蹇賓殺國師祭旗,自己要披掛上陣,要與國都共存亡,之後戰死殉國。而齊之侃並未身亡,只是被遖宿俘獲。此時慕容離出現,帶齊之侃到了天璣王宮的廢墟,告訴他自己曾經也經歷過類似的場面。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27 未來 暫無授權 40分
#27 未來 慕容離將公孫鈐的隻言片語貫通,推測出裘振也是“同伴”。為了讓這個天下更趨紛亂,他向遖宿王毓埥講述了一個不同版本的天命之說。希望以新的天命,促使遖宿滅掉天璿,以達到自己為國報仇的最終目的。滅掉天璣之後,遖宿的目標直指天樞,仲堃儀開始考慮自己的未來。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28 上位之路 暫無授權 40分
#28 上位之路 遖宿吞併天璣之後,並未屠城,對於舊國臣子,相當禮遇。不是此前大家猜測的蠻族作風。天樞的門閥貴族勸君王孟章向遖宿示弱、稱臣。孟章回想自己的上位之路(篡權奪位),接受了門閥貴族的意見,決定臥薪嚐膽。但是仲堃儀不願再花時間在不明確的未來,設計毒害了君王,並且讓自己的嫡系力量,認為君王死于門閥貴族之手。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29 皇上駕崩 暫無授權 40分
#29 皇上駕崩 天樞國皇上駕崩,蘇上卿認為仲堃儀和皇上一個鼻孔出氣,尋常的死士都拿仲堃儀沒有辦法,如今王上同意與遖宿妥協,和仲堃儀的想法一定有悖。蘇上卿請來遖宿王,並遞上皇上親筆批的奏報,遖宿王不悅。遖宿王質問蘇上卿為何不是國書,蘇上卿上報,皇上駕崩前,印信就早已丟失,崔大人就此建議選舉新國王登位。
刺客列傳 線上看 40分
#30 容身之所 暫無授權 40分
#30 容身之所 慕容離告別執明,前往遖宿國。天權國王安撫無用,慕容離坦白自己俗不可耐,需要找個容身之所,當初選擇天權國是看重了天權國的權力財力,騙了王上。如今王上給不了慕容離想要的,慕容離只好道別離開,去投奔當今天下最強大的遖宿王,這樣自己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