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過界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踩過界

I

  • 2017
  • 共2季
  • 普遍級
  • 8.8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此劇講述一位視障律師文申俠,用四感查案並守護法治的故事。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1集 45分
《踩過界》為2017無綫節目巡禮之一、2017年香港國際影視展劇集之一,於2017年9月初獲得網上點擊播放超過五億次的佳績。劇情講述失明大律師文申俠(王浩信),因失明而努力練就出「超強四感」;律師事務所「女師爺」趙正妹(蔡思貝),擁有江湖背景;女法官王勵凡(李佳芯),勇於抗衡司法界的保守文化;私家偵探谷一夏(張振朗),以灰色手法搜證,四人為了公義,縱然「踩界」也義無反顧!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2集 45分
申俠和正妹見已得到真兇自白,便滿意離開,不料真兇掙扎逃脫,一夏無懼對方持有槍械,奮起力追。一夏不滿申俠私下報案,害自己只能拿取一半的懸紅,向申俠揚言不會忘記他。申俠教琛仔上庭作證時,說出自己先前於警署認罪,只是為了能夠盡快離開不安的環境,最後法庭判琛仔無罪釋放。琛仔的母親感謝申俠的幫忙,琛仔更焗製麵包以作答謝。正妹教琛仔玩手影,勾起申俠當年還沒有失明時,父親教自己玩手影的回憶。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3集 45分
雨珍被指控襲擊一案,檢控官偏向相信錄影,其中清晰可見雨珍襲擊耀泰,而被告雨珍卻拿不出證據證明耀泰意圖侵犯。檢控官更認為雨珍的口供只是她的個人感覺。申俠為了有足夠時間搜集證據,和正妹在休庭時向勵凡要求延期審理案件。檢控官見狀立即現身阻止,三人各執一詞。勵凡在交通燈前看見正駕駛的耀泰,之後前往欣賞雨珍的形體藝術表演。當時申俠也在場,他向勵凡表示雨珍在發出一種紅色而無聲的吶喊。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4集 45分
一夏駕著他的電單車衝向德仁的紅色跑車,在雙方碰撞前一刻德仁煞停了跑車,一夏的電單車在跑車上面掠過。當電單車停下來時德仁已駛車離開,可是坐在電單車後座的申俠卻嚇得半死,決定自行離開。申俠前往淑淇家,但淑淇仍然不願意交代她失蹤期間的事。申俠發現她連衣服也沒有換,還嗅到一陣與德仁相同的古龍水味,猜測她身上穿的是男裝襯衣。對於淑淇被指控襲擊園丁一案,淑淇見認罪能輕判便打算認罪了事。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5集 45分
勵凡主動邀請申俠吃飯,一夏聞言要求同行。申俠帶他們到一間裝潢精緻的餐廳,餐廳會安排眼罩給客人,讓客人體驗失明人士用餐的感覺。勵凡和一夏戴著眼罩,興緻勃勃的東摸西索,突然間服務生告之申俠已先行離開。德仁拿出沒有空白支票給申俠,打算收買他。正妹氣在心頭,不滿申俠貪財。申俠離開時致電一夏託他找淑淇,以免德仁對她不利。一夏到達淑淇門前,卻沒人應門,打算踢門闖入時,淑淇才終於開門。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6集 45分
報紙大肆報道淑淇一案,更抹黑申俠,申俠表示不介意。正妹安排淑淇到酒吧檯工作,好讓她有所寄託。申俠突然到德仁的辦公室,表示自己可替他向一夏發出禁制令。一夏返回家中看見禁制令,痛罵申俠沒義氣出賣朋友。一夏找正妹出來散心,正妹卻遞上車輛損毀維修單據:原來申俠已替他清還了款項。之後正妹更向一夏解釋申俠申請禁制令的原因。勵凡告訴申俠Walter已自行退出淑淇一案,而接任的檢控官將會是國涵。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7集 45分
申俠突然在庭上申請天祐成為辯方證人,國涵表示反對、在法庭上的天祐同時大為驚訝。申俠利用天祐對淑淇的內疚,企圖逼他在庭上承認所犯的罪行。在父親的壓力及眾目睽睽下,天祐終於站起來,向法官表示願意出庭。天祐說出真相後,國涵表示此案牽涉另一宗嚴重罪行,申請休庭。德仁步出法庭時被記者圍訪,他只表示對兒子所作所為感到痛心。事件告一段落,可是一夏向德仁表示絕不會輕易放過他。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8集 45分
星仔暫居申俠家,星仔不大理會一夏,但當申俠一回來,星仔便會抱緊他,然而申俠冷淡的態度讓星仔十分不快。一夏責怪申俠冷酷無情,申俠表示他只負責打官司,照顧則由一夏處理。申俠前往正妹的酒吧時,聽到勵凡被男子追求及苦纏。勵凡擺脫了該男子,向他表示申俠是自己男友。勵凡向眾人表示她正申請成為區委法官,現正放假。申俠正研究星仔父母一案時,突然邀請勵凡到正妹酒吧相聚。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9集 45分
控方突然拿出DNA親子驗證報告,證明星仔並非楊美玲所親生,申俠雖然在庭上作出反對,可是庭上所有證供均對方氏夫婦不利。申俠想起當日一夏從美國回來報告調查所得時,似乎有所隱瞞,離開法庭後申俠立即質問一夏。一夏以為不公開DNA報告,星仔便能受到保護。申俠表示若能早點得知,便可以申請閉庭審訊、禁止公開報告內容,現在反而所有人都知道星仔非美玲親生。申俠怒不可遏,告訴一夏不用再跟進案件、將他辭退。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10集 45分
蔚詩見星仔將半身不遂,自己不想照顧他,便在庭上承認教唆星仔隱瞞病情等事;方氏夫婦無罪釋放。離開法庭後方氏夫婦連忙向申俠道謝,一夏則表示想申請星仔的撫養權。可是星仔突然出現,眾人更發現星仔已完全康復能夠走路,一夏才知道自己被騙。星仔離別在即,一夏送他另一個新的機械人作禮物。星仔緊抱申俠雙腿,而申俠也曾想回抱星仔,可是舉高的手最終還是放下來,仍然冷淡的面對星仔。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11集 45分
潘安被控告非禮一案開庭審理,法官是剛升任區院暫委法官的勵凡。正妹表示勵凡和申俠理念相同,官司應該大有勝算。申俠首先要求受害人譚詠秀在庭上使用模特兒公仔、指出潘安替她按摩的位置,但控方以受害人當時並不情願為由指出潘安有非禮意圖。申俠再詢問詠秀喊非禮的時間,藉此證明事件是針對潘安身分、歧視跨性別人士。潘安對身穿男裝出庭作供感到不自在,申俠要求替她換回女裝衣服,可是遭勵凡拒絕。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12集 45分
一夏康復出院回家,申俠卻不停使喚他做事,一夏明白這是要讓他盡快適應新的義肢。正妹帶著手下到一間咖啡室找詠秀談判,手下更抱起詠秀的兒子,讓詠秀十分驚訝,以為他們想以兒子威脅自己改口供。其實正妹想跟詠秀講和,正妹分析,詠秀知道潘安的真正身分前,也認為潘安是一位好老師,希望她消氣後可說出真相、還潘安清白。這時詠秀的丈夫阿山碰巧前來,詠秀發現他曾去打拳,情緒立刻激動起來。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13集 45分
Walter帶著詠秀向勵凡表示受到申俠的騷擾,於是勵凡接納Walter投訴,使申俠將被取消大律師資格。Walter於開庭前意氣風發,要申俠好好珍惜這場最後的官司。審訊開始,勵凡要詠秀道出被騷擾的經過,可是詠秀顧左右而言他,最後勵凡判決潘安可獲當庭釋放。潘安能夠返回幼稚園重任教職,而詠秀沒有安排兒子轉校。詠秀向正妹表示會和丈夫離婚,但兩人會共同撫養兒子。正妹聽到他們要辦離婚,立刻遞上事務所的卡片。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14集 45分
醫生替申俠檢查,可是申俠一醒來便自行出院,讓正妹和一夏帶著文叔前來探望時撲了個空。一夏返回家中,看見申俠正戴上耳筒不願與外界接觸,一夏氣憤下收拾物品離家。正妹拿了雲南白藥替申俠塗抹前額時,正妹想起一幕幕與申俠的往事,申俠察覺到正妹的心跳加速。正妹詢問申俠有關文叔一案的進展,卻發現申俠只在追聽電視劇,並沒有將案件放在心上,申俠更說出令正妹難堪的說話,使她憤然離開。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15集 45分
申俠回憶起童年被父親遺棄、初戀情人戴天恩當年不辭而別的往事。勵凡安慰申俠時,重燃申俠對戀愛的感覺。勵凡道破正妹暗戀申俠,正妹卻反而鼓勵勵凡去解開申俠的心結。一夏帶領金毛尋回狗後回家,更設計讓申俠與狗共處。天恩回港休假,其父德仁強勢逼她留下,令天恩反感,但離港前她卻發現父親遇上車禍,更驗出患上腦瘤。天恩大受打擊,男友程立橋願與她共度難關,天恩感動下答應立橋的求婚。申俠重遇天恩,激動緊抱天恩要她留下……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16集 45分
天恩掙脫了申俠的擁抱,說十二年後一切都變了,更向他表示自己快要結婚了。申俠在正妹酒吧,嗅到勵凡來到,便刻意坐在她旁邊想請她喝酒。只是勵凡卻借一夏拒絕申俠,最後更挽着一夏手臂離開。立橋看見身穿婚紗的天恩美麗動人,但天恩卻一臉憂愁。天恩翻看婚紗照片時,竟然看見店鋪外申俠的身影,便立刻走出婚紗店尋找。德仁駕車看見申俠在婚紗店門外,便擔心申俠會成為天恩婚禮的障礙。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17集 45分
申俠眾人趕往海邊別墅,但見天恩被立橋追趕,一夏以為他對天恩幹了禽獸之事,於是揮拳打了立橋。立橋問天恩當天是否真心答應他的求婚,天恩向他解釋自己的想法。申俠表示目前是天恩跟父親的博奕,若天恩堅持想讓申請婚姻無效,就要在法庭上指證當日德仁脅逼她簽婚書。天恩表示在此之前想確認一事。天恩找到曾替父親診治的馬醫生,可是當天恩再約馬醫生時,竟聽說馬醫生已經辭職。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18集 45分
立橋於法庭上自辯,訴說他跟天恩的十二年感情。立橋表示看見天恩為這場官司弄得身心疲累,不忍見她受苦,願意接受婚姻無效。勵凡恭喜國涵保持不敗紀錄,但責怪國涵只顧自己利益,而不在乎客戶的利益。天恩到醫院探往德仁,德仁仍不忿立橋突然轉變立場。天恩明知父親用苦肉計讓自己心軟,可是她仍然愛著父親。翔鳳不滿女兒遇襲受傷,可是正妹不許他開殺戒。窩釘前來投靠正妹,正妹表示不收手下,只讓他作兄弟。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19集 45分
跟蹤狂潛入勵凡家,向她潑煤油又燃點火種。原來跟蹤狂是勵凡以前重判入獄的女犯人,被釋放出來後向勵凡報仇。女犯人因為於公眾場合以狗帶綁著男友並毆打對方而罪成入獄。她認為勵凡針對她,判罰過重。說到激動時,她想向滿身煤油的勵凡拋下火種。幸好一夏及時趕來制止,火種並沒有落在勵凡身上,可是卻在廚房燃燒起來,勵凡被困在內。一夏衝入火場,以外套包著勵凡抱她離開。但勵凡的大腿仍被燒傷,送院後證實為二級燒傷,會留下疤痕。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20集 45分
申俠從政府部門領回Golden時,忽然感覺到有人跟蹤,且來意不善。申俠要Golden趕緊離開,可是後來者越追越近。申俠連忙按電梯打算逃走,可是殺手從後趕至,伸手阻止電梯門關閉,同時出手襲擊申俠。幸好Golden撲向殺手將他拉離電梯,讓申俠能及時逃走。最終申俠背部中了一刀,被送到醫院治療。一夏趕來醫院,將Golden的狗帶交到申俠手上,告之Golden被送到獸醫處前已經斷氣,申俠傷心欲絕。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21集 45分
申俠教唆文叔自殺一案,控方律師針對申俠痛恨文叔為由,攻擊他有教唆文叔自殺的動機。申俠自辯時認為控方律師沒有詢問他整件事的想法及感受,可是當法官批准他說出感受時,申俠卻拒絕回應。勵凡表示現今人證物證均對申俠不利,取勝方法只剩下動之以情,可是申俠不肯開口讓情況不樂觀。正妹擔心申俠會輸掉官司,勸他要在庭上說出想法,可是申俠沒有任何回應,正妹只好遞上數宗案例給他辯護。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22集 45分
律師告訴正妹:負責她案件的法官為勵凡。勵凡得知此委任後,便立刻中斷了跟正妹的所有私人聯繫以避嫌。國涵得知後更特意走到勵凡的辦公室勸她退出此案,可是勵凡拒絕,國涵說會緊緊地看著她、不可以有任何違規的行為。當勵凡走到停車場時發現正妹已在等她,希望約她外出飲酒閒聊,勵凡拒絕。正妹的律師表示勵凡當法官可能比較有利,正妹卻不認同。律師更表示不擅長此類官司。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23集 45分
申俠突然現身正妹恐嚇德仁一案的法庭,控方律師見狀迫不及待攻擊對手不依程序更換代表律師,還向勵凡施壓要秉公處理。可是申俠表示,他的名字一直都在代表律師名單上。申俠突然在庭上脫下上衣,展示他背後的刀疤,目的是想指控德仁買兇殺人,所以正妹才為此事到德仁辦公室找其理論。退庭後正妹與一夏都擔心申俠的心情,申俠表示他心情平靜,因為他跟文叔在瑞士度過了很多第一次,而文叔離去時也很安詳。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24集 45分
申俠正在等候做復明手術、心情緊張,他嘗試打開MD機聽聽天恩的聲音,MD機卻突然壞掉,幸好一夏、勵凡和正妹來到探望,才讓申俠放鬆不少。手術室內,申俠告訴天恩MD機壞了,天恩要他放鬆心情就好。正妹一方面擔心申俠的手術,一方面緊張若申俠看見她的模樣會如何,所幸一夏不斷以激將法刺激她,讓她能放鬆心情。勵凡和一夏都表示會在申俠嫌棄她之前先嫌棄申俠,正妹得兩位好友支持,感到欣喜。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25集 45分
天恩中槍身亡,申俠、德仁及一夏被帶返警署調查。申俠在錄取口供時,要求親自見德仁了解事件。德仁見到申俠時,喪女之痛的他向申俠不斷怒吼,堅持自己沒有殺死女兒,更表示兇手是一夏。申俠聽到德仁的心跳聲,感覺他並沒有說謊。一夏被押在羈留病房,警方正向他錄取口供。一夏表示事發前他喝了很多酒,已想不起案發經過。他只記得當時向天恩開了一槍,然後便暈倒地上。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26集 45分
正妹不明白為何申俠不幫助一夏辯護之餘,還要成為案件的檢控來對付自己的好兄弟。勵凡見狀,只好同意由她擔任一夏的辯護律師,而且她安慰正妹說申俠成為檢控,就表示他仍有意尋找天恩之死的真相,這一點也對一夏有利。一夏樂見勵凡願相信自己無辜,可是他自知此場官司勝訴不大,怕連累勵凡。可是勵凡選擇重回大律師職務的第一宗案件就是為一夏辯護,更要一夏不可輕易放棄,可見勵凡的決心。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27集 45分
一夏被帶回警署後,向警方表示找到有力證據,可是被申俠強行拿走。但申俠和勵凡都表示沒有見過有關證物。申俠反覆聽一夏找到的影片,終於發現第二次槍聲,於是申俠申請案情重組;警員帶德仁和一夏等回到貨倉現場,經過申俠不斷演練推斷,終於於現場找到第二個彈孔,接下來要作的事就是找到第二顆彈頭或是第二把兇槍。而德仁因為看見案件重組,情緒變得激動。可是警方即使以地毯式搜索,仍找不到第二顆彈頭。
踩過界 線上看 45分
踩過界 第28集 45分
一夏和德仁被控誤殺及企圖謀殺,此案進入結案陳詞階段,當日勵凡無法親自現身。申俠表示接此案之初,自己被表象蒙蔽,而一夏的朋友們雖努力調查真相,可是他們越接近真相,越有一隻無形的手將他們推開。如今一夏的朋友為找重要證物,導致一人生死未卜、一人雙腳受傷。申俠以自身復明的經歷,請陪審團要看清真相,要用智慧的心去作判斷。國涵結案陳詞之際,著眼點則在於法庭是講求證據及理性的地方。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