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弈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鳳弈

  • 2019
  • 共41集
  • 普遍級
  • 8.5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2019宮廷大劇鳳弈,myVideo獨家首播

東梁年間,百戲團台柱葉凝芝(何泓姍 飾)隨團入宮為皇太后的壽宴演出,不料遭長公主陷害,幸得第一謀士魏廣(徐正溪 飾)出手相救,葉凝芝自此難忘魏大人。兩年後葉凝芝意外再次入宮,成為了皇后(曹曦文 飾)身邊的宮女。見識了種種冤假錯案不平事,她憑藉智慧和勇氣,替底層出頭,向權貴亮劍,成為后宮中的一股清流,就連最難以捉摸的皇后也被她感動。同樣被葉凝芝吸引的還有高高在上的皇帝,葉凝芝一時變得四面楚歌、舉步維艱。與此同時,一直覬覦皇位的長公主捲土重來,葉凝芝捲入了更為詭譎的權力遊戲中...。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1集 暫無授權 45分
東梁年間,百戲團台柱葉凝芝(何泓姍 飾)隨團入宮為皇太后的壽宴演出,不料遭長公主陷害,幸得第一謀士魏廣(徐正溪 飾)出手相救,葉凝芝自此難忘魏大人。兩年後葉凝芝意外再次入宮,成為了皇后(曹曦文 飾)身邊的宮女。見識了種種冤假錯案不平事,她憑藉智慧和勇氣,替底層出頭,向權貴亮劍,成為后宮中的一股清流,就連最難以捉摸的皇后也被她感動。同樣被葉凝芝吸引的還有高高在上的皇帝,葉凝芝一時變得四面楚歌、舉步維艱。與此同時,一直覬覦皇位的長公主捲土重來,葉凝芝捲入了更為詭譎的權力遊戲中...。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2集 暫無授權 45分
演出當晚,凝芝等人為了保命使出渾身解數奮力表演,賀詞引得皇太后捧腹大笑,文武百官也紛紛跟著叫好,百戲團倖免於難。凝芝出宮前問魏廣面聖時為何言之鑿鑿太后會笑,魏廣解釋,天下父母誰忍心置子女於死地呢?另外,皇太后肯定已經知道如表演時她不笑,就會有人因此而死,所以善良如太后一定會大笑,而其他官員為了追隨她會笑得比她更厲害。 事情了結了,但皇后不僅沒有稱讚魏廣,反而斥責他繞過自己自作主張設下賭局,為了挫一挫魏廣的銳氣,皇后升了朗坤做中常侍,讓魏廣做他的手下。 半年後,梁灝帝將北巔城賜給長公主和廣定王,實際上是要她們永不回彥都。長公主臨走不忘警告皇后,待她重回彥都之日,就是皇后被皇天擊殺之時。 賀壽一事使得鳳祥鳴名聲大振,但凝芝卻無心鑽研百戲,反而偷學起宮廷禮儀,總想著有朝一日可以再見魏大人。終於,朝思暮想的魏大人跟隨朗坤以及朗坤手下楊彪再次來到涵城,凝芝想方設法接近魏廣,卻不知危險已步步逼近,原來朗坤盯上了她,覺得半年不見的凝芝比在宮中時標緻了很多。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3集 暫無授權 45分
魏廣看著凝芝一臉備受打擊又故作鎮定的樣子,於心不忍卻只能不動聲色。凝芝不想讓魏廣看見她的失態,飛奔就跑,卻不慎在魏廣面前撞到了樹。 凝芝來到魏廣的府邸想要最後再看他一眼,卻窺見魏廣和楊彪起了大衝突,原來之前羅英誤會魏廣殺的人,其實是因為被楊彪姦污,不堪受辱跳樓而死。魏廣傳信給皇后想將楊彪治罪,卻被朗坤攔截了。朗坤一直不滿魏廣,這下可以名正言順教訓魏廣了。凝芝眼看著魏廣被打得皮開肉綻,聽到魏廣輕薄自己背後的原因是為了保護自己不被朗坤看上,假仗義的朗坤不會碰兄弟的女人。 她不顧一切想為小麗伸冤,為魏廣報仇,回去苦練火流星,邀請朗坤一眾來看百戲團演出,準備設計一場大龍鳳!凝芝假裝失手將火流星砸到了楊彪身上,楊彪大怒要打人,凝芝卻來了一場大控訴!她說自己親眼見到楊彪姦污了小麗。眾人激于義憤要將楊彪綁起來,楊彪暴怒要教訓凝芝,結果被眾人按在地上圍攻。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4集 暫無授權 45分
魏廣保護凝芝逃至懸崖,追兵趕到亂箭齊發,他們中箭一同跌入崖下清泉。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們並沒有死,原來那只箭是百戲團的道具,上面有機關,看似一箭穿心,實則一點傷害都沒有。 逃亡中,凝芝在單戀之時所幻想的浪漫情形終於實現,魏廣和她告白了,並告訴她其實沒有什麼未過門的妻子。但她最不想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魏廣帶著凝芝替身稻草人引開追兵要和她分開,二人離別時承諾對方:活著。 凝芝逃走不慎滾下山坡,直滾入一片滿是宮女的溫泉池。花長使認出凝芝半年前進過宮表演,並幫忙阻攔了追趕來的官兵。凝芝為了逃避追殺,請求跟隨花長使進宮,留在她掌管的訓練宮女的梨花學堂。並且凝芝想起魏廣曾說過,他必須要留在皇后身邊,她等待著有朝一日可以與魏大人在宮中重逢。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5集 暫無授權 45分
回到梨花學堂,宮女們興高采烈地和凝芝嬉戲打鬧,露出了久違的笑容。梨花學堂的宮女們身份卑微,已經習慣了任人魚肉,而凝芝的出現,就像是一塊石頭砸入了一潭死水,泛起了波光粼粼的漣漪。 凝芝趁皇后的器重藉口掃墓請求出宮,出宮後立馬尋找百戲團和魏廣,得知母親一行人安全去往北巔路上,而魏廣卻遭到朗坤及其黨羽的追殺通緝。凝芝擔心不已,回宮路上,她看見魏廣躲在陰暗處,二人無法相認,凝芝故意大聲和侍衛們說回皇后宮裡,好讓魏廣知道她入了宮。 這晚,皇后去牢裡探望曾經的國師嚴寬,這是個極度危險又料事如神的人,他終生要囚於牢房,但皇后一直想拉攏他為自己所用。嚴寬沒有答應,但告訴皇后最近有人利用了她迫切尋求幫手的渴望迷惑了她。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6集 暫無授權 45分
皇后再次去拉攏嚴寬,嚴寬依然拒絕,但他為了報答皇后曾讓自己免於死罪的恩情,告訴皇后御花園的大榕樹下藏著一個大秘密…… 另一方面,做了皇后的貼身侍女之後,凝芝才知道這個女魔頭有多難伺候!皇后讓凝芝每天都來向自己報告,後宮妃嬪的一舉一動,一旦有僭越,自己就有理由去管教。凝芝若是應答不上,就會被皇后狠狠處罰。 某日,皇后帶凝芝來到御花園大榕樹下,將嚴寬告訴她的秘密說了出來。相傳這樹下住著一個黑蟒精,如果有人對樹許願,願望就一定能實現,但是結果會很不祥。皇后問凝芝,願不願意為她許願?凝芝連連點頭應承。其實皇后內心不信這個傳聞,只是要凝芝表忠心,凝芝看著皇后,感歎世間竟有如此自私的人。 夜晚,凝芝跑到榕樹下許願,希望能夠再見到她的魏大人。此時,凝芝心中所有的委屈、痛苦和思念終於決堤,“魏大人,你到底在哪裡?你以為我很想對著皇后嗎?我是希望有一天可以討得她的歡心,她大發慈悲幫我找到你啊!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7集 暫無授權 45分
凝芝跑到御花園榕樹下許了第二個願望,她也一直聽說傅貴妃比皇后更加心狠手辣,希望魏廣和自己儘快想到辦法。果然她許完願之後奇怪的事就發生了,一個受了重傷的宮女突然出現在凝芝身後。 凝芝將昏迷的宮女抬到皇后宮中,有人認出這是傅貴妃身邊的宮女徐小華,皇后覺得此事可做文章,命人全力搶救小華。原來徐小華聽到了傅貴妃的弟弟傅詩桂貪污的秘密,因此被重傷。 皇后很興奮,終於有理由把傅貴妃勢力拉下馬,她讓魏廣全權負責此案,凝芝做他的助手。這晚,凝芝去看望魏廣,正好撞見魏廣敷藥,她看見魏廣背上滿是鞭痕心疼不已,這時,御醫來報告小華快不行了,魏廣立即去捉拿傅詩桂,意外的是,傅氏姐弟像是並不意外的樣子。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8集 暫無授權 45分
魏廣和凝芝差點抓住了傅詩桂,卻被朗坤壞事,傅詩桂再次逃走。凝芝氣極,而魏廣看著朗坤若有所思。 聽聞傅詩桂的變化,皇后表面鎮定,內心還是忍不住膽怯,索性放手一搏。這晚,她將所有人全部趕出寢宮,隻身對著空蕩蕩的宮殿厲聲說道,“來吧!本宮是一國之母,人中之鳳,頭頂三把火還怕什麼鬼不成?” 話音未落,皇后赫然發現傅詩桂就在床帳不遠處,慢慢揮舞著衣袖轉著圈跳起了舞,婀娜多姿活像是一個少女。這下可直接皇后嚇暈了。 凝芝等人趕到,此時已不見了傅詩桂的身影。凝芝抱著皇后連連安慰,皇后前一秒還在發抖,可轉眼間便強迫自己鎮定了下來,她告訴凝芝如果凝芝能幫她打贏這一仗,她一定會讓凝芝和魏廣過上他們想過的日子。 沒過多久,皇太后在御花園看見了紅臉的傅詩桂跳舞,也被嚇病了。這下皇上決定親自接見嚴寬,問他該如何平息此事。嚴寬危言聳聽說,這是當年自殺的麗貴妃心有不甘,怨氣不散才導致怪像不斷,而小華受傷的位置,正是在她自殺的大榕樹下。接下來,要注意的便是皇后娘娘。她身為六宮之首,卻沒有追查出麗貴妃得怪病的原因,然後是皇太后……眾人惶恐,梁灝帝立刻制止嚴寬妖言惑眾。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9集 暫無授權 45分
途中,凝芝和魏廣醒來,發現自己被困在棺材裡。棺材裡的空氣越來越少,兩人奄奄一息。魏廣竟然撕下衣服緊緊包住口鼻,不讓自己呼吸,將空氣留給凝芝。 此時,李總兵等人抬著棺材經過崖邊,魏廣聽到朗坤交代要注意小心路窄的聲音,決定拼命晃動棺材,讓抬棺侍衛失去平衡,棺材也跌落滾下了山崖。 凝芝魏廣二人互相攙扶著逃亡,魏廣像交代遺言一樣告訴凝芝,只有皇太后和皇后親眼見過所謂的惡鬼,而巧合的是,她們都說見到鬼之前手都被蚊子叮過。魏廣讓凝芝一定不能放過這條線索,說著說著一行鮮血就從他的額頭流下,凝芝大驚立即給他包紮。魏廣用盡力氣叮囑凝芝“朗坤不可殺!”便暈了過去。 凝芝艱難地將昏迷的魏廣帶回了宮,皇后命人搶救,可魏廣毫無反應。 凝芝失魂落魄地來到榕樹下許下第三個願望:只要讓魏廣醒來,她願意付出任何代價!不久後,傅貴妃來到永德宮,憑著自己有名醫江紅雪在手將魏廣帶走。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10集 暫無授權 45分
凝芝當眾揭露傅貴妃姐弟的罪行,當日傅詩桂之事東窗事發,傅貴妃就去找嚴寬商量將宮中近幾年死的人都歸到皇后頭上,一箭雙雕。凝芝拿出在宮外找到的證據,李總兵在棺材鋪毀掉的是假證據,真的一早就被她藏了起來。 鐵證如山,但傅貴妃依然想狡辯,凝芝便用竹筒將一支極細的毒針吹到了她的手背上。傅貴妃中針後也看見了幻象,嚇得滿場躲避。原來,她們看到所謂的惡鬼,就是因為中了這種由交趾國傳入的毒針,它會使人產生強烈的幻覺。 真相大白,傅氏姐弟被下令處死,奇怪的是,皇上只是命人將嚴寬關回大牢。 劫後餘生,皇后和凝芝主僕十分動情。皇上對凝芝眼露欣賞,這個女孩外表雖秀麗嬌柔,但內心迸發出來的能量卻這麼令人震撼。 魏廣依舊昏迷不醒,凝芝失魂落魄到榕樹下,卻得到一位神秘老太監丟給她的包袱,裡面居然是救魏廣的醫方!魏廣得救轉醒,凝芝激動得淚流滿面。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11集 暫無授權 45分
凝芝向皇后請求,將自己出宮的機會換作龐康回宮的機會,皇后雖然答應了,但心中難免不快。 朗坤抓人居然抓到了梨花學堂頭上,凝芝心急如焚直沖進永德宮讓皇后放人。皇后不認為朗坤有什麼做得不對的地方,凝芝知道這又是她管理後宮的方法,讓後宮人人屈服她的權力之下,兩人起了大衝突,凝芝被趕回了梨花學堂。 沒過多久,凝芝就接到聖旨,被調去皇太后身邊做他的貼身侍女。皇太后告訴凝芝,調凝芝來太后身邊是皇后提議的,因為皇后擔心她跟自己以前的關係再加上她本身的性格,去了其他妃子那裡會被整死。凝芝很感動。 梁灝帝給了凝芝一個任務,去逗皇太后笑,因為皇太后病情越來越重,御醫說她之前受驚過度,心情愉悅才有助於病情的恢復。凝芝模仿皇后說話的表情和語氣,連平時很有分寸的梁灝帝都樂不可支,皇太后笑得更加開心。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12集 暫無授權 45分
凝芝救駕有功,被封為光磊女侍郎,比朗坤還高半級。凝芝在後宮裡拉幫結派形成一股勢力,和朗坤那邊的邪惡勢力對著幹。朗坤和他的手下其實已經怕了凝芝,處處躲避,但凝芝卻到處找朗坤的茬,見一次打一次,整得朗坤很慘。連各大妃嬪都忌憚凝芝三分,經常來拍她的馬屁,還送她各種珍果糕點。凝芝禮物照收,收了之後就分發給宮女們享用,拍馬屁的話她也聽,而且聽得美滋滋的,但正義的事情照做,哪裡有凝芝哪裡就有掌聲有痛快! 邊疆發生戰事,凝芝向梁灝帝推薦魏廣,梁灝帝對魏廣罪臣之子的身份仍有忌憚,但看完凝芝替魏廣呈上的奏摺後,還是讓他參與殿試選拔。殿試之中,魏廣的戰略被脫穎而出,最後被梁灝帝選為征東大元帥。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13集 暫無授權 45分
魏廣剛一出征,邊疆戰事稍緩,朝中又起禍端,長公主和廣定王重返彥都,到處拉幫結派意圖謀反,皇上憂心忡忡,但通過魏廣出征前支的招,面對強勢的長公主暫時還不落下風。 凝芝當上光磊女侍郎以後,為宮中受到欺負的宮女好好出了一口氣,還將後宮不平事一一向梁灝帝稟報。梁灝帝和凝芝相處久了,對這個小丫頭越來越動心,明知凝芝的心向著魏廣,但越得不到越是想要。而凝芝的心被魏廣在前線的消息牽動起伏跌宕,連帶著梁灝帝的心也被弄得七上八下,一時啼笑皆非,一時又被她惹得一身麻煩,一時又被她的真情所感動。 這一年裡皇后病痛不斷,一時傷風,一時腰酸,一時又頭痛。她一生都在戰鬥,這二十年來都像是一隻鼓著羽毛的鬥雞,從來沒像現在這麼鬆懈過。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14集 暫無授權 45分
這晚,北應王用計將班鈴兒引到禦膳房,想姦污她,班鈴兒極力反抗,此時凝芝收到消息及時趕到阻止,誰知道北應王喝醉了失去了理智,三個人糾纏間北應王意外身亡。殺皇族是九族淩遲的彌天大罪!凝芝和班鈴兒偷偷將北應王的屍體埋到後宮的一座山丘上。 凝芝渾身發抖回到廣宣宮,替班鈴兒頂罪向梁灝帝承認自己殺了北應王,而此時禁軍統領已經率眾來捉拿凝芝,原來凝芝埋葬屍體的時候不慎將御賜的玉佩掉在了地上。梁灝帝情急之下假裝自己喝醉酒和凝芝廝混,並當眾說要封凝芝為妃,按照大樑律例,做了皇上的妃子就是皇族的人,大理寺無權調查。 大理寺卿確實在埋屍的地方發現了線索,懷疑和皇上身邊的人有關,梁灝帝為了凝芝在朝堂據理力爭,並且凝芝已經被梁灝帝封為妃子,也就無法繼續追查下去了。梁灝帝向皇太后欺瞞說是自己醉酒失手殺死了北應王,北應王之死成了一樁懸案。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15集 暫無授權 45分
另一邊,朗坤告假出了宮,他出宮之後,似乎變了一個人似的,不再是那個兇神惡煞的朗坤,變成了一個儒雅謙和的君子,他拜訪了幾位故人,他身上似乎有種不為人知的往事。 朗坤獨自在外搭建了一條通往山頂的石路,山頂建了一座隱蔽的小屋。 凝芝封妃之後一直計畫著出宮,她甚至想出要製造她得天花死亡的假像,然後秘密將她送出宮,但梁灝帝卻說,現在他身邊一個可以信任的人都沒有,如果凝芝和魏廣都走了,他自己就真成孤家寡人了,凝芝聞言,同情梁灝帝,決定等魏廣回來再想解決辦法。 魏廣沒回來,可廣定王先回了皇宮,這段時間長公主廣定王的勢力死灰復燃,他們反復奏請終於讓長公主和廣定王回了皇宮。廣定王回來之後,要在梨花學堂挑選宮女過去服侍,可廣定王暴虐的性格眾所周知,被選中的宮 女們都很絕望,班鈴兒甚至想一死了之。這時,凝芝站了出來,她故意找廣定王喝酒,還挑釁他,自己能喝幾碗烈酒他就放過幾個宮女,廣定王想看凝芝出醜,便答應了下來,誰知凝芝一連喝了十碗,廣定王無奈,只好放棄梨花學堂的宮女。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16集 暫無授權 45分
梁灝帝到永德宮勸皇后接受凝芝被封妃一事,皇后態度依然強硬,她不認為自己一昧千依百順就能重新贏得皇上的歡心,並表示“如果皇上不收回這道聖旨,本宮絕食至死!”。 絕食一下子就是五天,皇后仍然鐵錚錚地坐在那裡,永德宮來了很多人,太監、御醫、三宮六院的妃嬪都哭求皇后吃飯,當然她們都有自己的算盤,有人想巴結皇后、有人想立功、有人想看皇后是怎麼死的。絕食鬧到梁灝帝那裡,梁灝帝親自送飯,皇后提出廢除凝芝位份,封妃誰都行但就是葉凝芝不行,帝后再次不歡而散。 凝芝終於放棄了向皇后溫和解釋的念頭,著華服,讓眾妃跟著她來到皇后面前,氣勢淩人用激將法跟皇后說,皇后如今連命都快沒有了如何跟她凝妃鬥到最後,並稱“娘娘若是再不振作起來,恐怕這後宮的嬪妃就不知道該向誰去請安了!”皇后想奮起反抗,卻力竭跌倒在地,她憤恨看著凝芝,終於把食物塞進口。凝芝轉身走出房門,含淚告知大家皇后開始進食了。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17集 暫無授權 45分
大臣們都覺得魏廣此計太過冒險,御駕親征事關重大不能草率,梁灝帝也陷入了猶豫。眼看魏廣處境愈加危險,凝芝心急如焚,她去求梁灝帝支援魏廣,梁灝帝告訴凝芝,為了她,他可以冒險親征,但他希望凝芝可以永遠留在宮中做他的妃子,他得勝回朝之日,就會加封凝芝為貴妃,並且要一直陪在自己身邊,凝芝答應了。 梁灝帝御駕親征,魏廣也成功突圍,率軍大獲全勝。而此時的凝芝,卻走上了皇宮最高的永陵殿,她知道自己無法再和魏廣在一起了,打算了結自己的生命,但當她站在永陵殿的屋脊上,看著遠處的萬家燈火,她停住了,她知道自己的身上有更加重要的使命,她的愛不只是對魏廣,也要對天下間需要幫助的人,她要將身上的鳳袍變成為天下人而戰的戰袍。 魏廣凱旋回朝,凝芝一直回避他,魏廣一再追問之下,二人起了大爭執,凝芝不願君臣離間,告訴魏廣她和皇上日久生情已經變了心,皇后也叫來過證人告訴魏廣梁灝帝其實一早就看上了凝芝,但是魏廣很堅定,他不信葉凝芝是這樣的女人,他知道凝芝背後一定有苦衷,他一定會找出真相。二人擦身而過,恍如最熟悉的陌生人。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18集 暫無授權 45分
魏廣拜見皇太后,皇太后問起他對凝芝的感情,勸告他心中要有輕重,魏廣不語。 廣定王長公主在其宮中設宴,宴請重臣,梁灝帝派人密切監視那邊的動態,朗坤作為賓客出現已經讓梁灝帝疑惑不已,皇后與魏廣接連赴宴更是讓他又驚又氣,心中揣度魏廣是否投靠了長公主。而魏廣赴宴的主要目的,是要向長公主打聽清楚當年父親魏焱被先帝賜死的真相。據長公主的說法,十八年前的長公主癡戀魏焱將軍的事情被先帝知道了,先帝本就擔心魏焱功高蓋主,當時還是皇子的梁灝帝順勢謊稱魏焱勾引了長公主,這下先帝正好找到由頭賜死魏焱。 這天,梁灝帝去看望凝芝,在走廊上撞見魏廣,魏廣向梁灝帝行了個大禮。梁灝帝走了幾步,偶然回頭卻見魏廣剛好抬頭看著他,眼神中充滿了殺機,梁灝帝裝作若無其事繼續走,手卻暗暗握在了劍柄上。 另一天,魏廣去拜祭父親,經過樹林時,突然發覺很不妥,覺得四周可能有伏兵,於是策馬飛奔回皇宮。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19集 暫無授權 45分
凝芝從元帥府回來十分沮喪,阿嬌阿俏班鈴兒都紛紛來安慰她,此時朗坤被皇后抓起來要懲治的消息傳來,一時大快人心。朗坤被皇后命人押著,卻一反常態心焦地勸誡皇后在皇宮裡要忍一時之氣。 不出兩日,長公主到皇后處領朗坤,朗坤正式投靠到長公主處,與廣定王交好。而魏廣此時也與廣定王頻繁往來,想繼續調查父親魏焱當年被先帝五馬分屍的真相。梁灝帝和長公主都想借此機會拉攏魏廣,互相指責對方當年害死了魏焱。 而這段日子,之前總在關鍵時候給凝芝傳遞包袱的神秘老太監又出現了,這次他給魏廣留言,告知他魏焱埋葬地所在,還知道當年魏焱對他關於“止戈為武”的教導。然而,在這個人之外有另一個老太監出現了,他留下的紙條是關於長公主當年害死魏焱的真相,勸誡他不要認賊做主。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20集 暫無授權 45分
其實魏廣已經查出是長公主害死了他爹,他只是想知道這個一直暗中幫他的老太監是誰,這晚,老太監再次現身,這次在宮中庫房裡被魏廣抓了個正著,老太監艱難地撕下自己臉上的裝扮,原來第二個老太監是凝芝。 這一次,凝芝再沒有隱瞞的藉口了,她壓抑已久的委屈和傷痛終於爆發了出來,她將自己答應封妃留在宮中的來龍去脈和盤托出,魏廣聞言,看著這個為自己付出了這麼多的女人,心痛不已潸然淚下。而此時,各方人馬都想來抓這個老太監,他們點著火把將庫房團團圍住。魏廣二話不說,用步將凝芝的頭蒙住,就這麼攬著她一步一步地走向人群,派來抓人的侍衛們懾于魏廣的氣勢,沒有一個敢上前。魏廣就像分隔大海一樣,逼得點著火把的眾人硬生生地讓開了一條道,就這麼帶著凝芝一步一步走了出去。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21集 暫無授權 45分
接下來的日子,長公主好像一改以前的囂張跋扈變得禮賢下士,凝芝就是她想結識的物件之一,但凝芝原本敬而遠之,誰知有一天皇太后秘密召見凝芝,告訴她長公主正在到處收買人心圖謀不軌,保皇黨和公主派隨時都會起戰爭,到時烽煙四起,大樑將沒有一處樂土!凝芝不寒而慄。皇太后求凝芝幫她做一件事,儘量接近長公主,取得她的信任,查探長公主究竟有什麼計畫。皇太后認為凝芝靈巧得像蛇,純良如白鴿,她代表天下百姓向凝芝作揖,凝芝發誓一定會完成皇太后的託付。皇太后告訴凝芝,如果她有危險,有人會出現幫助她。 凝芝不再沉醉於愛情的痛苦之中,積極和長公主交往,兩個人表面上好像一拍即合相見恨晚,但至於哪一句話是真,哪一個表情是假,就不知道。 長公主和廣定王的圖謀愈發明顯和瘋狂,凡是和他們對著幹的沒一個有好下場。皇上的死忠派受邀到長公主的別院赴宴,誰知人一到齊門就關上了,有人說朗坤喪心病狂見人就砍。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22集 暫無授權 45分
魏廣知道凝芝接近長公主是為了做內應之後,想勸她離開,但凝芝很堅定,她要和魏廣並肩作戰,破壞長公主和廣定王的謀反大計,不讓天下百姓受戰亂之苦。魏廣和凝芝為了國之大愛,暫時放下了心中的小愛。而此時,梁灝帝對凝芝卻愛得越來越深。 這晚,梁灝帝寒症又犯了,他讓凝芝陪他喝酒暖暖身子,梁灝帝看著凝芝不勝酒力的樣子,忍不住想要佔有她,卻看見凝芝的眼角流下了眼淚,梁灝帝知道凝芝的心裡還沒有放下魏廣,便住了手。他發誓,定會有一日能融化凝芝的的心,讓凝芝真心真意地做他的女人。 嚴寬因在獄中不便,讓長公主找來自己的弟弟嚴正在外幫她出謀劃策,嚴正觀察後提出朗坤有問題。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23集 暫無授權 45分
皇后找來朗坤,告訴他自己已經知曉了他的身份,朗坤眼看再也瞞不住了,突然像是變了一個人一樣,用溫柔儒雅的語氣跟皇后講述狼山之後的故事。 當年火樣紅被野狼撕咬,臉都毀了,就在他即將被咬死的時候,一隊神秘人出現將他救下,是皇太后派來的人。皇太后也受過火樣紅的救命之恩,她知道火樣紅是無辜的,於是請了大國手修復火樣紅的面容,恢復後便是現在朗坤的模樣。 皇太后本來給了火樣紅一筆錢讓他遠走高飛,但是火樣紅卻求皇太后給他另外一個身份讓他重回後宮,一方面繼續守候在皇后身邊,另外一方面在三宮六院之中,將她們的陰謀惡行儘早告訴皇太后,好讓她及時制止,因為沒人比他明白後宮鬥爭的慘烈,也沒有人比他更瞭解皇后處境的危險。皇太后答應了他,但同時也讓他答應了自己一個條件……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24集 暫無授權 45分
魏廣和朗坤也在酒樓周圍見到了長公主、嚴寬、梁灝帝的人,正當他們想進酒樓調查的時候,“轟”的一聲!酒樓發生了大爆炸,嚴寬預言的情景真的實現了! 由於永東門的位置離皇城不遠,整個皇宮被震得地動山搖,梁灝帝無比驚愕,他沒想到火藥庫裡竟然有這麼大量的火藥。皇后和凝芝立刻調動宮中所有的人出宮去災場幫忙,她們看著大片廢墟和無數死者傷患,痛心不已。 凝芝在撫恤傷民的過程中,無意間聽到有人看見爆炸前朗坤和魏廣出現在酒樓外,凝芝聞言不禁懷疑,難道大爆炸是魏廣做的?但她隨即就打消了這個念頭,她不信魏廣會置百姓的死活于不顧。 皇后到處都找不到朗坤的下落,就在她心急如焚的時候,在迎面而來的人潮中,她看見了腳步踉蹌的朗坤,朗坤調侃道,自己是屬貓的,有九條命,皇后總算安心了,也調侃說,像他這麼用,九條命哪夠。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25集 暫無授權 45分
長公主廣定王利用大爆炸將皇上拉下馬的計畫失敗了,他們決定集結各地的黨羽,準備起事。三個細作又一次聚到了一起,商量對策,朗坤提出,要瓦解長公主這個計畫,首先就是要拿到長公主這方的兵力分佈圖,他們決定趁明日賞花會偷分佈圖。 宴會當晚,魏廣朗坤故意挑釁在場的大力士比武,賓客們興致勃勃,紛紛圍上前觀看,凝芝趁機偷跑進寢殿開鎖,三人互相配合,轉移注意,憑凝芝驚人的記憶背下兵力分佈圖的內容。 凝芝自爆炸案後對民生感慨更深,大爆炸中死去的大部分都是家裡的頂樑柱,留下了老弱婦孺,也自責自己的粗心讓班鈴兒鑽了空子,因此對於阻止長公主之亂更是竭盡全力。梁灝帝也依照之前凝芝的進言,親赴永東門,宣讀罪己詔。 數次計畫破敗的長公主,開始懷疑他們內部是不是有細作,此時嚴正再次提出要試探凝芝魏廣和朗坤,他派人暗中跟蹤他們三人,想找到他們是細作的證據。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26集 暫無授權 45分
皇后提前得知此宴會有埋伏,提前阻攔未果,正提心吊膽等著他們回來。這邊上演生死博弈,另一邊,因爆炸案一事被調離皇上的班鈴兒,也在動心思如何能重回皇上身邊。她主動對禮部尚書示好,套禮部尚書的話,談話間猜測兵部也投靠了長公主,立馬討好地向皇上貢獻這麼重要的“情報”,並表示一心為了皇上著想,要他換掉禁軍。凝芝回來得知梁灝帝竟然僅靠幾句無憑無據的猜測就抓了禁軍統領,著急地向他分析此舉百害而無一利,在本身不佔優勢的情況下主動打破了與長公主僵持的局面,還可能會有越來越多官員倒向長公主!皇上又難堪又後悔地撤回命令。 雖然一箭三雕局過去了,但嚴正還是不死心,他四處調查,竟查出朗坤每年會祭拜火樣紅未過門的妻子梁氏,並把梁氏家人全都抓起來到朗坤面前鞭打逼問。梁氏一眾用身體擋著背後的刀刃保護朗坤逃出去,朗坤重傷回到宮中,皇后得知後怒不可遏,準備了一批殺手要對付嚴正,凝芝認為此舉是在向長公主宣戰,長公主必定發難,而今宮中正是空虛之時,驚動長公主百害而無一利,因此緊急請皇上、太后都來勸阻皇后不要輕舉妄動……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27集 暫無授權 45分
嚴正將小屋翻了個底朝天,終於在地磚下發現了朗坤和皇太后的書信,這下算是坐實了朗坤細作的身份,但嚴正並不滿足,他想借此引三個細作一起上鉤,一網打盡。 魏廣覺得現在既然已經犯了一個錯,那就只能用一個更大的錯來彌補。他反過來設下了一個局,故意讓朗坤給嚴正寫信,說願意承認自己細作的身份,也願意供出其它的細作,約他去酒館商談。嚴正自信滿滿,便帶人到了酒館等候,可誰知,進來卻不是朗坤,而是皇后,皇后見到嚴正非常吃驚,她說自己是偷出宮辦事,讓嚴正不要說出去,然後就從後門走了。 凝芝又引嚴正去了附近的客棧,在那裡嚴正看見凝芝魏廣正將一份名冊交給“梁灝帝”,嚴正終於抓到了他們的把柄,興奮地趕回長公主府,準備當眾揭穿這三人的身份。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28集 暫無授權 45分
嚴正死後的一段日子,長公主這方少了一個重要的幫手,勢力漸漸削弱。長公主和廣定王終於意識到,凝芝魏廣和朗坤是皇太后派在他們身邊的細作,但是已經太晚了,他們只能灰溜溜地逃回了北巔,逃走前他們派人去大牢把嚴寬劫了出來,帶著他一起回北巔東山再起。 長公主等人回到北巔,嚴寬終於展示了他的老謀深算,他四處遊說,籠絡了一大幫勢力,改國號為後樑,正式起事造反。廣定王長公主的大軍浩浩蕩蕩,連戰連捷,魏廣領命帶兵出征,他避開敵軍之鋒芒,用口袋戰術誘敵深入,計畫和梁灝帝兩邊夾擊一舉將敵軍殲滅。 魏廣很瞭解嚴寬,他知道嚴寬的謀略不在自己之下,他不可能看不出魏廣的戰術,但是他似乎不管不顧,徑直沖進了魏廣的口袋,魏廣心中反而擔心,嚴寬似乎並不是要以兵力取勝,他一定有後招。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29集 暫無授權 45分
皇上被廢後的要求弄得怒不可遏,皇后也十分奇怪長公主和嚴寬的圖謀。嚴寬有呼風喚雨之才、懂分身術的說法傳遍了軍營,前線士兵有所膽怯,凝芝請命上前線鼓舞三軍士氣,並且要看看嚴寬他到底是耍了什麼把戲。 凝芝出宮前再三請求皇上一定要不能接受他們的條件,魏廣也裡加急送信回來,讓梁灝帝千萬不要答應長公主的要求,一定要堅守彥都等他回來。梁灝帝起初同意,但後來對兩人反復且默契的勸告感到十分不耐煩。 而此時,廣定王被嚴正嚇得魂不守舍,自己親手殺死的嚴正,竟然又活生生出現在了自己的面前,這是為什麼呢?嚴正不計前嫌,依然跟隨廣定王和自己的哥哥嚴寬,決心要向凝芝等人報仇。 凝芝一行準備出宮,班鈴兒也請求一同前去。在途中凝芝一行人遇到了山賊,於是她們躲避到涵城村落,班鈴兒看情形不對,主動請纓先回宮找皇上請求支援。班鈴兒跑到皇上身邊,力竭暈倒在他懷裡,惹得皇上無比愛憐。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30集 暫無授權 45分
戰火未熄,難民流竄,無人知道此時的凝貴妃正與一眾逃兵難民一同避難。眾人被戰爭弄得消極又叛逆,紛紛表示要去投奔長公主,凝芝此時站出來,據理力爭,想要挽回失散的民心,眾人雖認同凝貴妃是個好人,但他們因梁灝帝從爆炸案以來的種種行為變得毫無鬥志。此時魏廣找到了他們,他站在凝芝身旁,把所有罪責都攬到自己身上,但也指出,嚴寬的蠱惑,不能長久,邪,終究不勝正!百姓們紛紛感悟萬分,一同喊著“邪不勝正!” 魏廣護送凝芝回宮,凝芝第一時間到冷宮跪拜皇后,為她立威,隨即再次對梁灝帝的薄情寡義表示失望。原本凝芝是因為恩情才留在梁灝帝身邊的,而今,她開始考慮自己到底是保誰的江山,皇太后點撥她,她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大樑,為了萬民。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31集 暫無授權 45分
皇太后說當年,先帝出征遭遇埋伏,魏焱將軍來不及救援,當時長平王為護送先帝突出重圍不幸身亡。長平王妃身懷六甲,得此慘訊,悲痛至極導致難產而亡。先帝對此事極為痛心,於是便決定命人將長平王的遺腹子領養入宮。為了讓這可憐的孩子能夠得到最好的安排,先帝命尚官局將其編入皇子名冊,讓宮中悉心撫養。這個遺腹子就是今日的廣定王!所以,先帝從始至終也未有過立廣定王為太子的心思! 皇太后說得淚如雨下,但廣定王不是國之正統,萬不可坐上皇位,說完便昏了過去。 廣定王不能接受現實,瘋狂地咆哮,而嚴寬則認為皇太后一定是說謊來維護大樑的江山,於是他當場提出要就皇太后的話和梁灝帝論戰,十日時間,雙方都去搜羅證據,十日之後,請天下最德高望重的鴻儒前來做個評判,看看廣定王是不是正統。魏廣毫不示弱,當場答應。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32集 暫無授權 45分
論戰當日,朝堂之上,因為沒有魏廣,嚴寬一行占盡了上風,梁灝帝和他的大學士們被辯得啞口無言,但與此同時,凝芝出了宮,她走上街頭的高臺上,對著百姓們說,她自己也不清楚皇太后所言是真是假,但很多回憶是她親眼所見! 一年前,大樑和烏磁國開戰,一隊又一隊的年輕人被送上戰場,皇太后身體有恙,卻還是冒著寒風,走入軍中,為一個個士兵掛上了平安符,在她眼裡,大樑的所有年輕人,都是她的孩子!仗打完了,一具一具屍體被送了回來,皇太后又走到屍體當中,摸著每個人的額頭,為他們蓋上白布!大樑已經犧牲了太多太多人! 在場的百姓都被感動了,凝芝繼續說,不管廣定王是不是親生,太后疼愛過這個孩子。可是在即將爆發的戰爭面前,她捨棄了這個孩子!太后所說的是真是假重要嗎!其實應該想想她為何要這麼做!太后已是萬人之上,她本可以端坐後宮,享盡福祿,可她用盡最後一口力氣執意走上朝堂,不就是要阻止這場戰爭嗎?!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33集 暫無授權 45分
大敵剛除,凝芝就發現皇上暗中部署裁撤魏廣的兵權,凝芝知道他一定會對魏廣不利,為今之計,只有讓魏廣離開。然而魏廣選擇留下來,他知道會有危險,但是他要留下來守護凝芝的夢想。 另一邊,皇后的心悸病越來越嚴重,宮中的御醫都束手無策,她知道自己的日子不長了,可朗坤卻不肯放棄,他繼續給皇后研究新藥方,出宮遍尋藥材。在宮外路上,朗坤和兩人擦身而過,朗坤覺得他們的眼神很熟悉,似乎在哪見過。 這兩人竟然進了宮面見梁灝帝,原來他們是丘葉國的大智者,東方宇和東方軒。東方兄弟一見到梁灝帝,開始危言聳聽說梁灝帝現在最大的危機就是魏廣,這一下,可說中了梁灝帝的痛處…… 另一邊,朗坤魏廣察覺到嚴寬的勢力還在活動,懷疑嚴寬沒死,於是將嚴寬的屍首挖出,這時他們才發現,墳墓裡的這個不是嚴寬,嚴寬用一種高超的易容術逃過了一死。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34集 暫無授權 45分
經此一事,梁灝帝對魏廣的懷疑暫時平息了,而凝芝也覺是時候將冷宮中的皇后救出來了。她帶著皇后一起向梁灝帝道歉認錯,說皇后願意出宮替皇上祈福,以彌補自己之前的過錯。梁灝帝有了臺階下,也不想背負薄情駡名,自然順水推舟。 凝芝回宮之後,幫凝芝一起賑災的班鈴兒想趁機有所表現,好讓皇上刮目相看。她私下假借商議對策套出了運糧官周大人走水路的運糧方法,然後當眾說了出來,運糧官們以為這個辦法是班鈴兒想的,連連稱讚,而此方也果然奏效,這可把梁灝帝開心壞了,他立即下令封班鈴兒為女官,全權接管運糧一事。 另一邊,當年被凝芝救下的傅貴妃之子龐康回宮面見聖上,再次相見,龐康長進了很多。梁灝帝非常喜歡這個皇子,準備讓他在宮外多歷練兩年就接進宮好好栽培。凝芝由衷地為他高興,而龐康也一直將凝芝的救命之恩銘記在心。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35集 暫無授權 45分
皇后和朗坤祈福歸來,得知凝芝被軟禁一事與東方兄弟有關,覺得很奇怪,他們派人去丘葉國暗中調查發現,前不久東方兄弟已經去世了!那麼,現在在皇上身邊的兩人又是誰呢?魏廣和朗坤同時想起了他們曾經見過的那種高超的易容術,嚴寬和嚴正…… 梁灝帝聽說東方軒曾經治好過丘葉國皇上的瘴毒,於是讓他每日來給凝芝治病。凝芝的身體一日不如一日,還要隨時提防東方軒的加害。 凝芝暗地裡傳出了訊息“東方軒是嚴寬,病嚴重,幻象叢生”,皇后、魏廣、朗坤立刻分頭行動,朗坤配製解毒藥,皇后和魏廣想辦法潛入挽香殿救凝芝。 此時,危險步步逼近,老奸巨猾的東方軒發現凝芝沒有吃他開的藥,明白凝芝對他有所提防甚至猜出了他的身份,於是他打發走了所有的宮女侍衛,將門反鎖,準備對凝芝下手。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36集 暫無授權 45分
魏廣和朗坤一路追蹤嚴寬嚴正的人馬,有一日他們突然收到消息,嚴正一行人中赫然見到了被綁著的凝芝!魏廣決定親自探查情況,但朗坤不放心,認為很有可能又是嚴寬設下在陷阱,但魏廣還是去了。事關所愛之人,哪怕只有萬分之一可能是真的,都要營救。這確是一個陷阱,魏廣與朗坤聯手,反殺了嚴正。 周大人入獄後,班鈴兒還是不放心,她找人故意在周大人的飯菜中放了藥,導致周大人咳血,以為自己命不久矣,班鈴兒便借機去和周大人談條件,讓周承擔所有罪責,她會照顧好他的家人,並且不會牽連他其他的同僚。周大人覺得自己也是將死之人,便簽字畫押簽了認罪書,不久之後,周大人便在獄中自盡了。 另一邊,皇后恢復了後位之後,好像又變回了以前那個到處為難人的皇后,甚至變本加厲了,凝芝更是因為皇后的舉動和她大吵了一架,朗坤去安慰皇后,皇后這才和他吐露自己的心聲。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37集 暫無授權 45分
凝芝魏廣回了宮,他們和皇后一起直奔大殿面聖,凝芝當眾將百姓們為周大人請願的字條和十八個官員的口供當場念出,班鈴兒被打了個措手不及,但依然強撐著說凝芝的證據都是假的,凝芝和魏廣有私情才是真。在雙方僵持不下的時候,皇后站了出來,她對著百官說,既然誰也不能證明對方說的是假話,但有幾件事想必大家應該還記得,永東門大爆炸,死傷近萬人,四天三夜,不眠不休搶救災民,累暈後醒來又立刻趕回災場,是凝貴妃!寧州旱災,身體抱恙仍趕去賑災的還是凝貴妃!相比而言,敏妃當時在做什麼?她可有為百姓做過一件事? 在場百官被凝芝的事蹟感動,紛紛高呼“我信凝貴妃”,梁灝帝心中知道,周大人一定是班鈴兒害死的,但他必須要維持自己做皇上的尊嚴,他沒有表態,一把推開班鈴兒,憤然離去。 班鈴兒知道梁灝帝生自己的氣,她使出苦肉計,說連皇上都不信她,她活著也再無意思,要以死證明自己清白,梁灝帝當然知道她這是演戲,可是看著眼前這個楚楚可憐的美人兒,他怎麼捨得就這麼讓她死了?梁灝帝一把抱住班鈴兒,“朕信敏妃!”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38集 暫無授權 45分
出使烏磁之後,班鈴兒變本加厲,弄得朝堂烏煙瘴氣。如今唯一能阻止戰亂的辦法就是除掉長公主和廣定王,朗坤打探到長公主一行人的行程,準備行刺。 朗坤謀劃刺殺的同時,班鈴兒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從一個老道手中得到一個錦盒,錦盒裡放著一封拜師貼,上面有當年火樣紅拜師時按的手印,另外還有如今朗坤的手印,兩個手印一模一樣。班鈴兒喜出望外,眼下朝堂和後宮之中,能威脅到她的只有凝芝皇后魏廣和朗坤,有了這個證據,不但可以除掉朗坤,還能順藤摸瓜將皇后也拉下馬,這樣,自己登上後位的日子就不遠了。班鈴兒走進了禦書房,將證據呈給了梁灝帝,梁灝帝大怒,立刻下令抓捕朗坤。 朗坤打探到在長公主一行人所住的客棧,便躲在客棧對面守候。不一會兒,長公主等人果然來到,朗坤張弓搭箭瞄準廣定王,就在射箭的那一刹那,一支冷箭從背後飛來,朗坤的箭射歪,侍衛立刻護送長公主廣定王離開,朗坤知道這次殺不死廣定王,之後就更沒有可能了,他回到看向冷箭飛來的方向,原來是專屬皇上的飛虎營侍衛……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39集 暫無授權 45分
梁灝帝得知朗坤騙了他,立刻傳令誅殺朗坤。凝芝、魏廣和皇后都知道,這一次梁灝帝是不會再留朗坤的活口了,魏廣決定兵行險著,既然逃不掉,那就主動送上門。魏廣先讓朗坤寫下一封給皇后的情書,然後故意被侍衛抓住,接著皇后又帶著情書面見梁灝帝,當眾讀出情書的內容,情書裡提到,朗坤癡心于皇后多年,如果有一日這份感情被揭發,他死而無怨,只有一個請求,求皇后賜他白綾毒酒,不要再讓他被送上狼山,再經歷一次群狼撕咬之苦。梁灝帝聽到這裡,果然勃然大怒,下令立刻將朗坤押上狼山。 與此同時,魏廣和凝芝秘密帶人上山,在事先商量好的地方埋下驅趕狼群用的震天雷和手鏈腳銬的鑰匙。朗坤又被押上狼山,周圍到處都是狼嚎聲,他拼命地跑向約定的地點,找到了震天雷和鑰匙,解開了鎖鏈,而此時,狼群也從四面八方沖向了朗坤。朗坤一邊逃,一邊扔震天雷,但狼群前赴後繼,一直把朗坤逼到的懸崖邊……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40集 暫無授權 45分
到了這個地步,梁灝帝還是放不了面子,不肯答應,還說要御駕親征,但他哪裡是打仗的料,當得知嚴寬大軍勢如破竹接連攻下幾座城池之後,終於低下了頭,答應了魏廣的三個條件,隨便給班鈴兒安了一個罪名,就將她打入了大牢,聽候發落。 班鈴兒這時才知道,在梁灝帝心裡,最重要的還是保住皇位和江山,她自以為牢不可破的所謂愛情,在現實面前根本不堪一擊。她不願意被打入大牢成為階下囚被人恥笑,求凝芝讓她走上皇宮裡最高的永陵殿跳下去,但被凝芝一口拒絕。凝芝告訴班鈴兒,她犯下的錯太多,理應受到懲罰,至於什麼樣的死法,應遵照律法執行。班鈴兒大叫著被抓走了,沒過多久,她就懸樑死了。
鳳弈 線上看 45分
鳳弈 第41集 暫無授權 45分
魏廣出征前,托人將嫁衣留給了凝芝。上了戰場,魏廣率軍殺入敵陣,血花四濺,和嚴寬大軍殺得昏天黑地,戰至最後一兵一卒,同歸於盡。 魏廣用自己的生命再一次拯救了大樑,不久之後皇后舊疾復發殯天而去。凝芝獨自一人,帶著魏廣、皇后、朗坤的意志堅守在後宮之中,撐著大樑的半邊天。 一輛馬車悄悄駛出皇宮,凝芝回顧一生,感覺命運跟她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她第一次踏足皇宮,就很不喜歡這裡,但命運偏將她牢牢鎖在了宮裡頭。在這宮裡,她從皇太后那裡學會要“求仁得仁,換得民心所向”,朗坤用一生教會她何為守護,皇后總會不容置疑站在她身旁,而魏廣在她心裡留下一道光。一路走來,只覺做到“人活一世,仰不愧天,俯不愧地,終老之時,捫心自問,無愧於心。”比起金磚玉瓦,更愛青山綠水的凝芝,也是時候遵從本心,走出這宮門了。 某郊外山腳,已是素服裝扮的凝芝來到了一家醫館門口。 突然一陣簫聲傳來,凝芝循聲而去,只見魏廣面朝湖水吹簫,旁邊放著一把瑤琴。魏廣見到凝芝,二人對視良久,恍如隔世。凝芝端起瑤琴與魏廣琴簫合奏,他們的命運就如彈奏出的樂章一般,縱使劫難讓他們相隔千山萬水,也不能磨滅這旋律回蕩在亂世中。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