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帥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少帥

  • 共47集
  • 普遍級
  • 8.6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由於生母趙氏的去世,首芳、學良、學銘三人從新民老家被接往奉天張作霖府。巧奉此時張作霖進京見謁袁大總統,三個孩子初來乍到,對四位陌生的媽媽,心存敵對。五姨太的薩摩咬死了學銘從新民帶來的小白狗,小學良懷恨在心,串通表弟學成殺了五姨太的薩摩虎子,張作霖回來就感覺得院子裡的氣味不對,故請來名師楊景鎮在府裡開館授課,不料學良一通東北亂燉把楊景鎮氣得犯了病。小學良氣走老師楊景鎮,張作霖大為震怒,狠心鞭打小學良,且不聽任何人的勸阻,副官喜順找來首芳營救小學良,首芳拿著火鉗趕來就要敲碎張作霖的腦袋,她的潑辣表現得淋漓盡致,父子關係進一步惡化。

少帥 線上看 45分
#1 生母趙氏的去世,首芳、學良、學銘三人從新民老家被接往奉天張作霖府 暫無授權 45分
#1 生母趙氏的去世,首芳、學良、學銘三人從新民老家被接往奉天張作霖府:由於生母趙氏的去世,首芳、學良、學銘三人從新民老家被接往奉天張作霖府。巧奉此時張作霖進京見謁袁大總統,三個孩子初來乍到,對四位陌生的媽媽,心存敵對。五姨太的薩摩咬死了學銘從新民帶來的小白狗,小學良懷恨在心,串通表弟學成殺了五姨太的薩摩虎子,張作霖回來就感覺得院子裡的氣味不對,故請來名師楊景鎮在府裡開館授課,不料學良一通東北亂燉把楊景鎮氣得犯了病。小學良氣走老師楊景鎮,張作霖大為震怒,狠心鞭打小學良,且不聽任何人的勸阻,副官喜順找來首芳營救小學良,首芳拿著火鉗趕來就要敲碎張作霖的腦袋,她的潑辣表現得淋漓盡致,父子關係進一步惡化。
少帥 線上看 44分
#2 小學良傷好偷拿著趙氏留下的八萬銀票扒火車離家出走 暫無授權 44分
#2 小學良傷好偷拿著趙氏留下的八萬銀票扒火車離家出走:小學良傷好偷拿著趙氏留下的八萬銀票扒火車離家出走,火車上巧遇表嫂兩口子,最終表嫂將小學良送回家。回到奉天的小學良和學成等幾個發小在回家路上偶遇日本小孩校車經過,雙方發生衝突,一路追著日本小孩的校車,被扔雞蛋,被校車車夫用馬鞭打,被趕來的日本員警打,幾個少年被抓緊警察局,成功逃脫的毓麟跑回家搬救兵,張作霖在五姨太的勸說下找菊池幫忙救出幾個少年。看到兒子被日本人打,給學良講海沙子的故事,父子倆關係融洽了許多。學良被安排到公署學習,給學良補習的英文課長去參謀部開會了,張作霖臨時抓來郭松齡給學良上課。
少帥 線上看 45分
#3 張作霖被任命為奉天督軍兼奉天省長 暫無授權 45分
#3 張作霖被任命為奉天督軍兼奉天省長:郭松齡給學良講了一堂地理課,也是郭給學良講的第一堂課。調皮的少年們又一次在街上追著日本學生的卡車,在追逐聲和喊叫聲中張學良長大,大學良出場。同年,張作霖被任命為奉天督軍兼奉天省長。二十八師進駐奉天城,馮德麟不服張作霖接任奉天督軍省長,奉天城的氣氛緊張了起來,張府衛隊集結,做好隨時動手的準備。張作霖為穩住局勢,將大女兒首芳許配給北京講武堂堂長鮑貴卿的二兒子,首芳深知自己婚事對於張作霖來說意味著什麼,提出必須五十萬的嫁妝,否則不嫁。張作霖的把兄弟們商量著將大哥馬龍潭請來做調解。馬龍潭帶來大總統的另外一紙電文,任命馮德麟幫辦奉天軍務,張馮關係暫時得以緩解,奉天局勢暫時歸於平靜。
少帥 線上看 45分
#4 張作霖尋思讓張作相接任自己的二十七師師長一職 暫無授權 45分
#4 張作霖尋思讓張作相接任自己的二十七師師長一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張作霖尋思讓張作相接任自己的二十七師師長一職,而另一把兄弟湯玉麟得到消息後,對張作相不服,找上門來找張作霖評理要官來了,把兄弟幾人的關係不如從前那樣和諧了。與此同時,日本退役軍人們正在磋商借載仁親王過路奉天的機會幹掉張作霖。張學良偷溜回屋被張作霖待著,得知在還沒有三尺長的時候,張作霖就已經給定下了一門親事,並被要求與這個素未謀面的長自己三四歲的于鳳至年內完婚。日本人果然在迎接載仁親王的路上對張作霖的專乘動手了,但是陰差陽錯,為趕女兒首芳的婚禮,張作霖改坐汽車,而躲過一劫。學良在趕回家參加姐姐婚禮的路上,偶遇省長車隊被炸,十分擔心父親的安危,匆忙趕回家中,看到毫髮無傷主持婚禮的父親,終於松了口氣。經歷省長車隊遇刺事件之後,張作霖頒佈三條新任命,任命楊宇霆為總參謀長,王永江為奉天警務處長。而湯玉麟對此次任命王永江統管奉天警務十分的不滿。
少帥 線上看 45分
#5 張學良奉張作霖之命到鄭家屯于文鬥會長家提親 暫無授權 45分
#5 張學良奉張作霖之命到鄭家屯于文鬥會長家提親:自打首芳出嫁以後,張府冷清了很多,再加上五姨太暗示張學良在外面有女人,張作霖當即勒令張學良即日啟程,去鄭家屯拜訪自己的老丈人,向于家提親。張學良奉張作霖之命到鄭家屯于文鬥會長家提親,吳俊升盡心盡力的幫其說媒納聘。在于府和于鳳至不期而遇的時候,張學良和鳳至針鋒相對,話裡有話,處處都表現出對這門親事的極度不滿。就在學良在于家提親的期間,實施警政改革的王永江派人抄了湯玉麟的賭場,抓走了湯玉麟的陸軍官兵,湯玉麟派出五十三旅將整個警局圍了起來,並殺死了兩名員警,陸軍和員警幹上了。湯玉麟因張作霖支持王永江的警政改革,不顧把兄弟的情誼,把持著五十三旅拒不聽令,把兄弟關係緊張。仍在鄭家屯提親的學良在和學成等玩著麻將,被吳俊升告知奉天的局勢,聽說父親召自己即刻回奉天而暗自欣喜。張學良連夜從鄭家屯趕回奉天,路上被路障攔截,看到馬路邊上連機關槍都加了起來。回到張府,氣氛更加緊張,整個院子成了臨時的司令部,張作霖派學良代表自己去湯公館緩解下和湯玉麟的關係。
少帥 線上看 45分
#6 學良在和鳳至結婚當天,便下定決心要前往美國學醫 暫無授權 45分
#6 學良在和鳳至結婚當天,便下定決心要前往美國學醫:湯玉麟也做好了準備和馮德麟聯水反張作霖,湯公館外已經全副武裝,架上機槍,官兵們也都分發好白毛巾準備迎接戰鬥,張學良被官兵攔在了公關外,湯玉麟正讓秀才們起草討伐張作霖的電文。張學良從湯玉麟家回去,卻發現張府也是做好了戰鬥的一切準備,讓張景惠取湯玉麟而代之,張學良才明白這只是一場陰謀。僅僅一夜的時間,張學良看到奉天還是奉天,一切向沒有發生過一樣又恢復了原樣。因為鄭家屯駐軍和日本人打起來了,于鳳至被張作霖接到了奉天,張學良不得不接受和于鳳至的這一紙婚約,和鳳至完婚。學良在和鳳至結婚當天,便下定決心要前往美國學醫,並在完婚後讓發小伊雅格幫忙買船票前往美國。張學良準備坐火車轉水路前往美國,在火車站檢票時卻被告知此水陸聯票已作廢,正在納悶之時,楊宇霆來將學良帶上車,並告知張作霖此時的處境與難處,身為一個兒子應該明白的道理。
少帥 線上看 44分
#7 馮德麟因為參加張勳復辟而鋃鐺入獄 暫無授權 44分
#7 馮德麟因為參加張勳復辟而鋃鐺入獄:張學良的第一次的前往美國離家出走宣告失敗。沒能去成美國的張學良,正好趕上了張伯苓在奉天青年會的一次演講,從最起初的嘲笑張伯苓的吹噓擴大,到最後的被張伯苓的‘中國不亡有我’而折服。另一邊,楊宇霆聯手老同學徐樹錚,替張作霖拿到了四千萬的軍火,擴編七個混成旅,奉軍依約入關擁護段內閣,張學良也因此入京報考保定軍校。學良和馮庸開車敞篷跑車帶著兩位名門閨秀兜風,另一邊馮德麟因為參加張勳復辟而鋃鐺入獄。馮庸為救父親出獄,前往天津找徐樹錚為其辦理手續,卻親眼目睹徐樹錚槍殺陸建章。張作霖因徐樹錚為一己私欲殺害陸建章而下令撤掉他奉軍副總司令的職務。考上保定軍校的張學良也因此被召回奉天,不明就裡的學良對父親敵對情緒加重。此時,張作霖和五姨太搬入大青樓,三姨太卻因為一對鴛鴦枕套對丫鬟大打出手。
少帥 線上看 44分
#8 張學良按耐不住,最終自願提出要進入東北講武堂學軍事,從此走上軍事這條道路 暫無授權 44分
#8 張學良按耐不住,最終自願提出要進入東北講武堂學軍事,從此走上軍事這條道路:三姨太離家出走遁入空門,張作霖令于鳳至去城南尼姑庵看望三姨太,並讓轉告出家可以,但不要落髮,最終讓三姨太心灰意冷,削髮為尼。因為三姨太的事,張家整個氣氛都很壓抑,在家連笑都不敢大聲,鳳至和幾個姨太太商量引父子兩人打麻將,想緩解父子兩人的關係,卻沒想到張作霖下套在先,對其幾個發小下手,讓他們全都考進東北講武堂,最終張學良按耐不住,最終自願提出要進入東北講武堂學軍事,從此走上軍事這條道路。張學良如願進入東北講武堂學習軍事,一同進入講武堂學習的幾個發小被分開,一人一班。在開學典禮上,“豬”的理論,讓全校師生大笑,學良也是第一次被父親的演講所感動。
少帥 線上看 45分
#9 張學良遇到了小的時候給自己講過東北地理的郭松齡 暫無授權 45分
#9 張學良遇到了小的時候給自己講過東北地理的郭松齡:在講武堂,張學良遇到了小的時候給自己講過東北地理的郭松齡,課堂上,郭松齡多一期五班百般刁難,學良想為同學們出頭,卻沒想郭松齡一點面子沒給,還責令其放棄一切特權,在講武堂裡一視同仁。學良將自己的髒衣服送回家讓鳳至幫忙洗,隨髒衣服還帶回一封信,信裡讓鳳至存酒放錢,並去郭家拜訪,代執師生之禮,在郭氏淑秀的那聽說學良兩次月考均拿第一,成績優良。而另一邊,鮑毓麟因受不了一天到晚被管著,像牲口一樣的生活,寫下退學書,想要退學,兄弟哥們在酒館為此大打出手。于鳳至代學良前往郭家拜訪,費盡心思可著郭的口味,不輕不重的送些家常乾貨,讓郭拒之不得,受之又不爽,從而讓郭松齡對張學良另眼相待,郭妻淑秀從旁勸導這可能是郭松齡這一生中的一次機會。另一邊留日派的胡蘭春也爭相拉攏張學良,提醒張學良早諭選左右的時間到了。
少帥 線上看 45分
#10 張學良在月考中再次拿了第一,全校學員均為不滿 暫無授權 45分
#10 張學良在月考中再次拿了第一,全校學員均為不滿:張學良在月考中再次拿了第一,全校學員均為不滿,懷疑有教官曲意逢迎、提前泄題給張學良,但在重考中張學良又以滿分為自己澄清了作弊的傳聞。也因此,張學良榮升衛隊旅少校營長,並在全校公開頒佈。張學成和鮑毓麟對張學良升營長,心懷妒忌,兩人借夜間科目演戲,對張學良加以羞辱,並且大打出手,兄弟感情面臨考驗。張作相召見張學良,讓其對講武堂目前的辦學狀況提意見,學良從伙食到教學分析得頭頭是道,再次展現出學良的領導才能。學良從郭松齡嘴裡瞭解到東北軍事的現狀,郭勸其既有志救國,當立志先救東北,改革東北軍事,加強軍力,改善軍隊。一期五班在二百米戰術協同表現出色,張學良以優異的表現升為衛隊旅二團團長,張作相並承諾講武堂畢業後,將讓出衛隊旅旅長的位置與學良。張學良卻因為升遷太快,人還懵著,於是找班長儲世新商量,儲建議別趾高氣揚,別不知道天高地厚。
少帥 線上看 45分
#11 郭松齡答應隨學良到衛隊旅接任旅參謀長一職 暫無授權 45分
#11 郭松齡答應隨學良到衛隊旅接任旅參謀長一職:學良以二團團長的身份去二團校閱,看到的是散漫、懈怠的隊伍,學良下決心要改造父親的這支軍隊,並決心請郭松齡出山幫忙管理這支軍隊。而另一邊郭也在掂量學良能否托附,在韓淑秀的鼓勵下,郭松齡答應隨學良到衛隊旅接任旅參謀長一職。就在張郭達成合作之時,日本方面也注意到在的講武堂,一個新的派系已經羽翼豐滿,就要展翅而飛。張作霖方面召回楊宇霆,讓其在吳俊升的東北邊防司令部掛一顧問頭銜。郭松齡拉來兩門三八野炮,一期五班作為示範班級參加步炮協同。郎先坡看到張學良的鞋子鞋底開了,覺得張學良體力不如自己,主動提出跟張學良換了鞋子。在所有學員的配合之下,一期五班的旗幟在終點揮舞起來。一期五班在步炮協同中大獲全勝,就在全班都在為勝利歡呼的時候,郎先坡卻一腳踩在啞彈上被炸死,張學良為此深感內疚。郎先坡的死是張學良第一次直面生死,對之後的影響至關重要。一覺起來已經是第二天,學良像霜打的黃瓜一樣找郭松齡商量往下的接下來的計畫,兩人商量一切照舊,依舊物色衛隊旅的各級人選,並接受菊池的邀請去海城觀看日本炮兵球操。同年,張學良的第一個女兒出生。
少帥 線上看 45分
#12 學良和郭松齡為改造軍隊,決定成立軍人青年會 暫無授權 45分
#12 學良和郭松齡為改造軍隊,決定成立軍人青年會:1920年,學良從講武堂第一期畢業,接任衛隊旅旅長,任命郭松齡為旅參謀長,鮑毓麟為衛隊旅二團中校副團長,儲世新為衛隊旅軍需處長,收徐承業作為貼身副官。身為班長的儲世新提醒學良沒必要攪到“留日派”和“陸大派”的派爭中去,得和兩方面都保持親熱。學良和郭松齡為改造軍隊,決定成立軍人青年會,防止渙散,凝聚人心,並向張作霖提出要半年整訓期撲騰撲騰。學良奉張作霖之命帶著鳳至到北京走走,看看北京的局勢,卻沒想在北京能碰上多年不見的哥們兒馮庸,此時的馮庸已是九門提督江朝宗的女婿。馮庸為避人耳目,帶著學良來到偏僻的茶樓,學良力邀馮庸回奉天幫自己。鳳至提醒馮庸不管帶學良去哪裡,最重要的一條就是要乾淨。此時,西北邊防軍副總司令的徐樹錚似乎嗅到了什麼,送給學良一把手槍,並讓學良帶話給張作霖:只知勝而不知敗,必害其身。從北京回到奉天的學良,得知張作霖已決定入關調停直皖戰爭,衛隊旅留守奉天老巢,郭松齡帶二團隨入關參戰。留守奉天的張學良夢見房梁塌了,接到楊宇霆電話被告知,徐樹錚因為被張作霖拿掉西北邊防軍職務,發誓要加害於張作霖。
少帥 線上看 45分
#13 聲討段祺瑞之賣國行徑 暫無授權 45分
#13 聲討段祺瑞之賣國行徑:與此同時,正赴段府家宴的張作霖,也嗅到了危險,從下水道成功逃脫。隨後在天津召開記者發佈會,張作霖和曹錕聯名發佈通電,聲討段祺瑞之賣國行徑。郭松齡在天津小站一戰成名,率領衛隊旅二團,以一團兵力擊潰皖軍兩個旅。吉林慣匪“長江好”率手下攻入琿春,焚燒日本領事館,發生“琿春事件”,日本方面以此為藉口,眨眼間日本關東軍主力三個旅團萬餘人武力進駐東滿。郭松齡對於楊宇霆要重回奉軍接任參謀總長一事耿耿於懷,遷怒於學良,學良費盡口舌說服郭同自己去參加瀋陽大酒店的交誼舞會,緩解兩人矛盾。在舞會上學良從姐姐首芳處得知要出兵吉林,當即回家和父親落實此項決議。張作霖決定公開派兵,加強吉林邊防,同時剿匪,還能維護地方治安穩定,衛隊旅接此重任,出發吉林剿匪。張學良琿春剿匪,第一次送密偵隊出發,第一次為他人選擇了生或者死,送走官兵們,連自己都想哭了。探子給長江好帶來張學良的官軍佈告,雖是白話文,卻字字句句紮人心肝...。
少帥 線上看 45分
#14 學良成功緩解了琿春危機 暫無授權 45分
#14 學良成功緩解了琿春危機:在二當家的建議下,歸順衛隊旅。學良收編長江好餘眾,照承諾給出七百人編制成立山林警備隊。同時日本外務省已發正式照會了,同意撤退琿春日軍。學良成功緩解了琿春危機,張作相建議讓衛隊旅擴大剿匪範圍,繼續佳木斯、密山剿匪。學良親自率隊剿匪,一名年輕的士兵死在自己的懷裡。隨後渾身是血的學良回到指揮所,卻得知長江好二當家張寶聲背信棄義,瞞天過海安置下十五名肉票,受到嘲諷的學良下令斃了張寶聲。這是學良第一次下令殺人,學良覺得自己雙手沾滿鮮血,於是到吉林找谷瑞玉尋求安慰。張作霖為拉攏老哥們馮德麟和湯玉麟,任命馮庸為二十八師上校團長。此時,學良和谷瑞玉的風言風語已傳到了奉天,下人們議論學良在外面和女戲子出雙入,被路過的鳳至聽見,自然也傳到了張作霖的耳朵裡,張即刻以回奉報告剿匪情況為由,電召學良回奉天。學良在吉黑兩省剿匪立下了功勞,被晉升為少將,衛隊旅改為第三旅,郭松齡則出任新編第八旅旅長,楊宇霆就任兩省剿匪司令部總參謀長,從郭松齡手上接管剿匪事務...。
少帥 線上看 45分
#15 學良即將隨張作相的軍事代表團赴日參觀日本陸軍秋操 暫無授權 45分
#15 學良即將隨張作相的軍事代表團赴日參觀日本陸軍秋操:這邊學良討好鳳至,另一邊學良則請張廷樞幫忙,暫時將從吉林跟到奉天的谷瑞玉安頓在張廷樞宿舍。從吉林跟來的谷瑞玉在張廷樞的宿舍裡焦急的等待著學良,學良這邊顧著谷瑞玉,家裡張作霖為了跟鳳至隱瞞學良在外的風流,藉口學良公署有飯局不能回家吃飯,卻沒想到話音才落,學良就回家來了,氣氛十分尷尬。為了學良的前途,張作霖不得不干預學良的情感,勒令其必須送走谷瑞玉。郭松齡回奉向楊宇霆交付兩省剿匪事務。暗示學良即將隨張作相的軍事代表團赴日參觀日本陸軍秋操,一個即將走向國際視野的公眾人物,首先要經得起來自四面八方的道德拷問和形象要求。趁機勸導學良要江山還是要美人,旁敲側擊的逼其和谷瑞玉分手。學良權衡利弊,最終下定決心同谷瑞玉分手,原因是:我是張作霖的兒子,我做事必須要果斷。學良問鳳至要錢給谷瑞玉買了一座宅子徹底分手。但和谷瑞玉分手,學良傷心不已,連死的心都有,當夜跑到馮庸二十八師九團,拉著馮庸騎著摩托車尋死。隨後,張學良同張作相出訪日本,被授予瑞寶二等勳章。
少帥 線上看 45分
#16 張作霖讓學良和談四項整頓的事,沒想到卻讓老師郭松齡氣憤不已 暫無授權 45分
#16 張作霖讓學良和談四項整頓的事,沒想到卻讓老師郭松齡氣憤不已:訪日歸來的學良帶回來一段影片向張作霖彙報,感受到日本的發展,但並沒有被日本的發展所嚇倒,反而是被激勵了,覺得東北軍要縮小差距,必須要整頓軍紀,加強訓練,選拔軍官,全面整頓。與此同時,楊宇霆回來了,再次被任命為總參謀長。張作霖讓學良和談四項整頓的事,沒想到卻讓老師郭松齡氣憤不已,兩人在視察演習地形的時候,當著下屬的面發生爭執,不歡而散。楊宇霆在全軍實行三八兩旅的四項整軍內容,沒想到柳河第五混成旅二團因整軍而嘩變,楊宇霆緊急召開會議。會議上張作霖一句張司令,把學良給叫懵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原來只有學良被蒙在鼓裡,奉軍入關與直系吳佩孚開戰已成定案。此次揮師入關任命學良為東路軍新編第二梯隊司令,下轄三、四、八,三個作戰旅。學良費盡心思的想在出征前夕把郭松齡和楊宇霆牽到一塊,解開兩人的心結,可是郭松齡並不領情,這也讓學良和郭兩人關係變得微妙了起來。學良帶兵出征,準備開拔,父親張作霖到火車站為兒子送行,就算是大戰在即,此刻父子之間情感也十分溫馨。
少帥 線上看 45分
#17 學良渾身鮮血的到了儲世新的二團陣地 暫無授權 45分
#17 學良渾身鮮血的到了儲世新的二團陣地:1922年4月29第一次直奉戰爭爆發。學良頭一回指揮打這麼大的仗,戰事卻不如他計畫中那樣的順利,第一梯隊張作相那邊開閘放水,學良的第二梯隊被直軍包圍,韓麟春奉楊宇霆之命趕過來幫忙,替學良坐鎮指揮所,學良被分到儲世新二團,隨傳令兵前往陣地,卻沒想在路上傳令兵班長為救學良死在學良懷裡。學良渾身鮮血的到了儲世新的二團陣地,儲世新勸學良離開前線,陣地上的營連長看到學良的到來,起勁了,一鼓作氣取得了勝利,佔領兩處炮陣地,繳獲山炮三門,機關槍幾十挺。但是一邊歡喜一邊憂,學良接到軍糧城大本營總司令電報:東路軍潰敗,張作相戰敗,只剩第二梯隊孤軍深入,學良趕往軍糧城見張作霖。張作霖正聽人彙報學良從馬上摔下來受傷了,看見完好無損趕來的兒子老淚縱橫。西線東線所有的部隊都垮了,儲世新中彈受傷,學良緊急調張作相的參謀長王興文接任儲世新二團團長一職。馮庸在替死去的官兵們要車皮,拉著站長給死去的官兵們磕頭,看到戰友們紛紛死在自己面前而心灰意冷,決心脫下軍裝。
少帥 線上看 45分
#18 奉直雙方簽下停戰協議。戰後,張作相負荊請罪 暫無授權 45分
#18 奉直雙方簽下停戰協議。戰後,張作相負荊請罪:第一次直奉戰爭結束,以奉軍失敗而告終,奉直雙方簽下停戰協議。戰後,張作相負荊請罪,覺得自己該負頭等一的責任,寫下條陳舉薦學良,認可三八旅的新式帶兵法,提出必須裁汰綠林行伍,發展新生力量。張作霖召開軍法大會,借總結奉直戰爭各部的表現嚴懲軍中敗類,對首惡指揮官處以極刑,成立東三省陸軍整理處,張學良任整理處參謀長代為監斬。學良找楊宇霆商量,楊點破張作霖對兒子的用心良苦,只要學良負責審判並監斬掉奉軍中的三個老派骨幹,自然成為了奉軍中新派的最高領袖。另一方面,郭松齡卻始終認為奉直一仗不該打,覺得所有的橋都替學良修好了,腳手架也搭好了,告訴他該往哪走,該怎麼走了,但張作霖一道戰令,全都改變了,郭張兩人距離越來越遠。軍法大會後,學良兼任航空處總辦,發小毓麟、廷樞兩人拒絕學飛機,只能逼馮庸出任航空處的副總辦,授少將銜。同時,吳俊升急電,黑省四旅三團嘩變拒絕整軍,郭松齡提議陸軍整理處直接干預,直接去黑省四旅現場處理。學良和郭松齡繞道張宗昌第三旅檢查校閱,郭被張宗昌土匪般的熱情嚇到。
少帥 線上看 45分
#19 張學良在奉軍中的地位的鞏固,成為整個奉軍的少帥 暫無授權 45分
#19 張學良在奉軍中的地位的鞏固,成為整個奉軍的少帥:因為張宗昌在營區裡靠種罌粟聚兵,故郭松齡給出戰術背景為難張部,想借機遣散這幫烏合之眾,張宗昌實槍實彈的讓部下們奪取機槍陣地,郭松齡也只能保留張之編制,被遣散的危機就這樣被化解了。隨著張學良在奉軍中的地位的鞏固,成為整個奉軍的少帥,楊宇霆、姜登選、韓麟春等“留日士官”派自然都和他親近了,卻偏又和郭松齡的“陸大派”咯咯楞楞的,各懷心思。學良費盡心思想要緩解兩派的關係,都為自己所用,讓徐承業在軍官俱樂部牌局讓兩撥人互相廝打一通。通宵麻將結束後,姜登選的滿載而歸,反倒還加深了郭對姜登選等人的仇視。第一次直奉戰敗後,張作霖對整個奉軍實行整軍經武,飛機有了,軍艦有了,陸軍各旅團那個面貌為之大改,實行東北自治,收入增長了。張作霖派楊宇霆向菊池談,借此打聽如果奉軍出兵關內,日方的態度和立場,菊池感覺到這次的決戰不可避免,趕回去向日本方面報告。奉軍開拔出兵關內,開拔前夜學良回家看望鳳至,整個氣氛都十分凝重。
少帥 線上看 45分
#20 學良連夜找到郭松齡,兩人大吵一架,郭痛哭流涕,決心戰死在戰場上 暫無授權 45分
#20 學良連夜找到郭松齡,兩人大吵一架,郭痛哭流涕,決心戰死在戰場上:1924年9月15日第二次奉直戰爭爆發,學良給姜和韓送去日本參謀本部秘密繪製的地圖,第一軍團利用地圖的精確標示,從側翼的黃土嶺突破了石門寨。郭松齡正因為學良給他們送地圖一事而不快,學良又突發奇想改變佈置,留一個旅固守山海關正面,把其他三個旅都拉到一個軍團方向,朝九門口一個方向打。郭松齡明著接受命令和第一軍團合作,其實心裡不服韓和姜,一肚子委屈,跟姜登選慪氣,負氣出走,帶兵回關外。學良連夜找到郭松齡,兩人大吵一架,郭痛哭流涕,決心戰死在戰場上,就憑這一鼓作氣,郭松齡帶領四個團突破九門口防線,長驅直入切斷直軍主力後路。直軍十二個師被圍住,六萬多人投降,馮玉祥北京政變,曹錕被囚,二十萬人大軍全部崩潰,慘不忍睹。第二次直奉戰爭結束,奉軍大獲全勝。張宗昌的第三旅借第二次奉直大戰擴編五個旅,戰後給官兵們放了幾天慰問假,學成旅的官兵們搶劫、燒房、姦淫婦女,被臨渝縣的鄉民告到做學良處,學良親自簽字剝奪了張學成旅長的職務。
少帥 線上看 45分
#21 五卅慘案,學良奉命帶兩千人會英文的衛隊出兵上海 暫無授權 45分
#21 五卅慘案,學良奉命帶兩千人會英文的衛隊出兵上海:成立津渝司令部,郭松齡對張作霖越發不滿,覺得仗都是自己打的,好處卻讓張宗昌、李景林等得了,提醒學良必須儘快成熟起來,作為整個東北的政治領導者肩負起振興東北的重任。學良感覺到郭松齡的不滿,故找父親替郭要官。五卅慘案,學良奉命帶兩千人會英文的衛隊出兵上海,在美國總領事舞會上結識宋美齡,並邀請美齡給自己擔任《英國商報》採訪的翻譯。採訪中的學良,率真坦白,處處表現出痛恨戰爭,傾向和平罷戰,認為我們的國家要徹底擺脫外國人的欺辱,只有奮發圖強一條路可走。此時的奉天正進行戰後任命,唯獨沒有郭松齡的份,楊宇霆、張宗昌、姜登選、林景林四人分別被任命督辦,這讓郭松齡非常氣憤。韓淑秀也為丈夫抱不平從旁慫恿,郭松齡也覺得到了改變的時候,打算繞過學良,憑自己在奉軍多年的經營獨立掌握這支精銳。就在這種節骨眼上,年輕的學良卻丟下津榆司令部,跑去北京八大胡同找樂子,這讓郭松齡對他更加的失去了信心,覺得學良是任性和不成熟,師徒兩人關係越走越遠。郭松齡將所有的主力師旅全都換成自己的親信,這些反常的舉動被細心的廷樞察覺到了,報告給學良,學良也深感不妙。
少帥 線上看 44分
#22 楊宇霆狼狽逃回奉天,張作霖不計前嫌,讓楊重新接管總參謀部 暫無授權 44分
#22 楊宇霆狼狽逃回奉天,張作霖不計前嫌,讓楊重新接管總參謀部:張學良以張作霖的名義藉口派郭松齡去日本觀操,解除郭的兵權。浙奉戰爭爆發,上海、江蘇、安徽都丟了,楊宇霆狼狽逃回奉天,張作霖不計前嫌,讓楊重新接管總參謀部,這一舉動讓很多軍官大為不滿,為之後郭松齡討奉埋下火種。張學良急電郭松齡,盼其歸來主持軍事大計,而郭則藉口舊病復發,需待療養診治拒絕回奉。遠在東京的郭松齡和馮玉祥的人交往甚密,托韓淑秀與馮玉祥妻子取得聯繫。為了讓郭松齡回奉,學良承諾郭,關內的東北軍都由他一人統帥,郭松齡這才回國主持軍事大計,此時兩人已不再一條心。學良送郭松齡的三軍團入關,對於郭松齡和楊宇霆的態度深感意外。另一邊,韓淑秀和馮部的人聯繫緊密,三軍團和馮的國民軍簽訂了密約,李景林也將加入進來,共同討奉。學良懷裡揣著楊宇霆的作戰計畫到津渝司令部,聽到卻是眾軍官們對楊宇霆的不滿和聲討,感覺到不對勁,所以到最後都沒有拿出那份作戰計畫,覺得有一股力量將自己和郭剝離,兩人越走越遠。另一邊張廷樞勸說學良,立即解除郭茂宸的兵權,學良對郭仍然抱有幻想,去醫院探望,想要拉回郭松齡,郭攤牌,希望學良繼任東北首腦改革三省軍民。
少帥 線上看 44分
#23 張作霖給郭松齡連發了三道金牌沒有回音 暫無授權 44分
#23 張作霖給郭松齡連發了三道金牌沒有回音:張作霖給郭松齡連發了三道金牌沒有回音,只能緊急召張學良回奉天,讓學良親自給郭去電話,而此時擁有最高軍事指揮權的郭松齡卻不見了蹤影。1925年11月22日,郭松齡發佈三個舉兵討奉的政治通電:第一提出請張作霖下野,張學良接管,第二宣佈主和罷戰宗旨,第三討伐楊宇霆。隨後,郭松齡在灤州火柴廠集結第三軍團的軍官們發表煽動性講話,招募舉兵討奉者的追隨者,儲世新堅持不隨郭討奉,郭松齡派人送幾人回天津。而姜登選卻被蒙在鼓裡,不明就裡,最後被槍殺。張學良收到的張作霖電報,被稱為漢卿先生閣下,自認被父親羞辱,內疚不已到想要尋死,被副官徐承業阻止。郭松齡在錦州設防,改第三軍團為東北國民軍,通電全國宣佈正式脫離奉。學良想要跟郭在見上一面,被郭拒絕,收到郭的來信,郭松齡並沒有回頭,而此時張作霖下達命令在連山一帶設防,任命張學良為總司令,楊宇霆為參謀長。
少帥 線上看 45分
#24 張學良找到了廷樞的部隊駐紮的地方 暫無授權 45分
#24 張學良找到了廷樞的部隊駐紮的地方:張學良找到了廷樞的部隊駐紮的地方,此時舊部傅義華帶著兩千多官兵從錦州跑了過來,學良動員官兵們相信自己,一起打回去,守住奉天。另一邊,郭松齡到了新民,學良打電話到新民火車站,郭讓淑秀代為接聽,學良想最後勸郭不要走絕路,幻想著郭松齡能回頭,郭仍然表示對學良的忠貞不二,舉兵討奉只為擁戴張學良執掌東北。同時,奉天的張作霖準備舉家搬往旅順,韓麟春趕來報告張,郭松齡派殷汝耕當代表去旅順跟關東軍交涉,張作霖意識到郭松齡非常在意日本的干涉問題,隨即前往旅順找日方尋求幫助。關東軍對郭松齡下達通告,禁止東北軍在鐵路沿線三十裡內作戰。
少帥 線上看 45分
#25 張學良接到鄒作華電話,立刻通知第三方面軍各部馬上停火 暫無授權 45分
#25 張學良接到鄒作華電話,立刻通知第三方面軍各部馬上停火:郭松齡沒有心氣再繼續打下去,宣佈下野,帶教導隊單獨突圍,餘部委託霽雲代為收容,臨走前奉勸部下從今往後聽從張學良的命令。郭軍參謀長鄒作華下令以東北國民軍司令部的名義,命令各軍停止攻擊。張學良接到鄒作華電話,立刻通知第三方面軍各部馬上停火,並承諾鄒會儘快安排叛軍回家,雙方停戰議和。郭松齡在突圍的時候被穆春的騎兵抓住,關押在老達房。張學良接到毓麟電話得知郭松齡被抓,企圖營救,但還是晚張作霖一步,此刻張作霖已經派喜順前往老達房處決郭松齡夫婦,給喜順的電報還未發出,已經收到郭松齡被處決的消息,看到郭的遺言,學良痛不欲生。另一邊,張作霖要親手收拾學良,讓軍法處長常蔭槐將學良帶回,但把兄弟們包括楊宇霆在內,都反對處罰張學良,要扭轉戰局非學良不可,應授予奉軍的最高統治權。討奉戰爭結束,首當其衝的就是對叛軍的處理問題。
少帥 線上看 44分
#26 學良手捧著菊花回家給父親認錯 暫無授權 44分
#26 學良手捧著菊花回家給父親認錯:儲世新被李景林放回,回到新民學良指揮所,儲世新認為此次討奉戰爭還是郭松齡幫了學良,讓學良真正在奉軍中立了威。學良手捧著菊花回家給父親認錯。學良回家認錯原本是演的一齣戲,看到父親給日本人準備的五百萬鉅款,才真正意識到自己犯了大錯,闖了大禍,真心給父親磕頭認錯。郭案之後,楊宇霆為了得到張作霖的重新的重用,跟吳佩孚拉攏談判,安排張作霖跟吳佩孚在北京會晤,勸說張作霖第三次入關,聯手對付馮玉祥。1926年6月,張學良率部攻打馮玉祥,南口戰役爆發。在南口戰役最為激烈的時候,三四軍團的一群師長旅長們卻商量著都不想再往下打了,於是學良找來儲世新接手應師長的進攻目標。可是學良並沒有因此釋懷,覺得郭松齡不在了,三八旅不再是以前的三八旅,情緒十分的低落,就是這時候,韓麟春給學良抽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口大煙。張學良暈煙,一覺起來外面的槍聲炮聲已經停了,儲世新在一天之內拿下了南口主陣地和延慶,但在戰爭勝利後自己卻不小心踩在地雷上,丟掉了性命。郭松齡和儲世新先後死去,這對張學良來說是相當大的打擊,意志消沉,一度不想再帶兵。
少帥 線上看 44分
#27 在火車站學良衛隊和穆春的隨衛一語不合,開槍對射 暫無授權 44分
#27 在火車站學良衛隊和穆春的隨衛一語不合,開槍對射:隨後,學良接到張作霖的命令去斃了穆春的整個師,在火車站學良衛隊和穆春的隨衛一語不合,開槍對射,學良看到滿地的屍體,更加明白了一點,命在戰場上不叫命。學良回到天津,在車上毒癮發作,副官徐承業害怕被天津報業曝光,塞了一張報紙在學良手中讓分分神,學良第一次看到了趙四的照片,和副官打賭,抱著趙四的照片能堅持到第二天不抽煙,就替他找到這位女孩。在趙四的五哥趙道生舉辦的舞會上,趙四和學良兩人第一次見面,趙四芳心暗許。學良上演英雄救美,被趙四識破後,騎自行車送趙四回家,藉口簽署重要的電報,讓趙四先跟自己回家,再次被趙四識破要回家,學良追到門邊,兩人擁吻。另一邊,北京的張作霖因為把兄弟馮德麟和孫烈臣的死,而痛苦不已,馮庸料理完父親的後事來看七叔,張作霖托馮庸勸學良,調解父子倆的關係。馮庸也在父親去世之後跟妻子江氏辦理離婚手續,並準備拿父親的不義之財創辦真正的高等教育,幫助草民掌握民主和科學,學校取名為馮庸大學。
少帥 線上看 45分
#28 學良卻並不認同父親的所作所為,覺得父親的黃袍加身只是一出鬧劇 暫無授權 45分
#28 學良卻並不認同父親的所作所為,覺得父親的黃袍加身只是一出鬧劇:學良邀請邀請了趙四一家人在北戴河度假,趙四不經意看到學良放在軍服裡的小銀飾,竟然是自己的照片。鳳至來到北京,看到的卻是正在榻上抽大煙的學良,感覺到了學良對張作霖的怨氣,父子之間的對立,而更讓鳳至驚訝的是看到了小銀飾裡趙四的照片。張學良找張作霖,提出河南的仗不想再打了,認為河南的老百姓吃不上飯,天天在鐵道邊乞討,全是打內仗打的,父子倆大吵一架,但張作霖一意孤行,召開最高軍事會議,會議上決定戰和成立軍政府,決定誰來擔當這個中華民國的陸海軍大元帥。1927年6月張作霖拒不接受蔣介石的和談條件,成立安國軍政府,在北京就任中華民國陸海軍大元帥。學良卻並不認同父親的所作所為,覺得父親的黃袍加身只是一出鬧劇,故處處給自己找樂子,大煙戒了,卻沾上了嗎啡,副官徐承業為了學良,告知趙四在香山飯店,提議學良去香山飯店的高夫球場散散心。敏感的于鳳至這次似乎還是察覺到了學良的變化,話裡話外都是暗示著喜順學良是不是出去相人去了...。
少帥 線上看 45分
#29 三四軍團因為軍團長韓麟春中風,一直由張學良一人支撐 暫無授權 45分
#29 三四軍團因為軍團長韓麟春中風,一直由張學良一人支撐:三四軍團因為軍團長韓麟春中風,一直由張學良一人支撐,楊宇霆覺察到這是個機會,毛遂自薦去三四軍團。張學良趁著年夜飯的機會,給手下三四軍團的關鍵旅團長們打招呼,讓大家心裡要有數。學良和楊宇霆同車到北京面見張作霖,火車上,學良向楊宇霆打聽東北目前的局勢,瞭解到父親面臨的險境,也明白了父親在日本人威脅下的艱難處境。張作霖看到張楊能夠攜手共進,和睦相處,相當的放心。但日本方面似乎感覺到了張作霖的改變,覺得已經脫離了自己所能控制的範圍,決定採取措施,在華北對張作霖動手。津浦路的一敗塗地,德州的失守,讓張學良警醒,必須得撤回東北,再不撤就回不去了,跟楊宇霆商量後,由學良出面說服張作霖回去坐鎮東北,三四軍團也撤到灤東一帶,自己在北京善後,負責京津問題。張作霖看到了學良的成長,也看到了當前的危局,在學良的勸說下終於同意撤回關外,父子倆談笑風生,畫面十分融洽。
少帥 線上看 44分
#30 學良留守北京處理京津事務 暫無授權 44分
#30 學良留守北京處理京津事務:召開最高軍事會議,張作霖下了總退卻令,學良留守北京處理京津事務,並留下手諭,不讓張宗昌和褚玉蹼的人出關禍害東三省。離京前,張學良報南滿鐵路與京奉鐵路交叉處,日軍近日不許行人通過,恐有異情,但張作霖對自己的把兄弟信心滿滿,打定主意承專列回奉天。張作霖啟程回奉天,途經皇姑屯南滿鐵路,橋樑發生爆炸,所乘的車廂被炸得粉碎,同車的吳俊升當場死亡,熟睡的學良猛然驚醒霍地坐起,似乎感覺到千里之外的一聲巨響。滿臉是血的張作霖被抬回帥府,在彌留之際留下遺言召學良回奉天,將自己全部希望寄予學良身上,見到親人留下遺言的張作霖於1928年6月4日身亡。張作霖遇刺之日正是張學良生日當日,奉天密電讓張學良親自譯電,張學良看到電報幾近崩潰,但強忍悲痛告知屬下張作霖返奉途中橋樑發生爆炸,受輕微傷,但精神良好,當即安排軍團部撤往冀東灤縣,鳳至連夜回奉天。奉天帥府的女人們亂成一鍋粥,但奉天省長及帥府參謀長為了不引起局勢動盪,議定秘不發喪。日本方面自事發之後一直暗中監控著帥府,覺得帥府安靜得反常,拍總領事夫人前往帥府探聽虛實。
少帥 線上看 45分
#31 張學良為了躲避日本方面的搜查,混在傷兵裡秘密回到奉天 暫無授權 45分
#31 張學良為了躲避日本方面的搜查,混在傷兵裡秘密回到奉天:學良為避免楊宇霆的懷疑剪掉頭發,對自己的部下單個交底,在回奉天的前夜跟楊宇霆探討東北的未來該何去何從,並將三四軍團交與楊宇霆,下令移駐山海關。然日本方面關注的焦點放在了誰來繼承張作霖。張學良為了躲避日本方面的搜查,混在傷兵裡秘密回到奉天。學良回到家中看到父親的遺像,十幾天來壓抑的情感在此刻一瀉千里,止不住的眼淚,悲痛欲絕。劉省長和臧式毅合計起草了一份以張作霖名義頒佈的手令,奉天的軍務由張學良主持,學良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變故和接踵而至的父親留下的重擔,彷徨不知所措,將所有人趕出書房,一個人靜靜的思考往後的路該如何走下去。于鳳至對比張作霖和張學良處理事情的態度,提醒學良面對現實、承擔責任,辦法總會有的,水到了渠自然就成了。學良聽了鳳至的話,直面責任,振作起來,帥府一片忙碌,決定公佈張作霖死訊。此刻的張作相府邸外也是車水馬龍,賓客盈門,大家都跑來押寶張作相是東三省繼任總司令的熱門人選。學良亦親自登門拜訪張作相,請求指點迷津。
少帥 線上看 45分
#32 張學良爭取到了保安總司令的位置 暫無授權 45分
#32 張學良爭取到了保安總司令的位置:張作相苦口婆心的勸學良要擔起責任,字字句句戳在學良心裡。東三省最高軍政會議推薦東三省保安總司令人選張老作相,然張作相在會議讓賢張,並保舉學良為東三省保安總司令。張作相力排眾議,為張學良爭取到了保安總司令的位置。張學良繼任後,在接受英國路透社記者採訪時,公開贊成孫文的三民主義,暗示在信仰上跟國民政府很早以前就一致了。南京的蔣介石看到了路透社記者對張學良的採訪,讓李烈鈞放手聯絡張學良,什麼都可以談,兩人互相拋出橄欖枝。在白川義則來張府弔唁張作霖之際,拔槍要殺日本人報殺父之仇,只為做戲給張作相等老派看,讓他們斷了再與日本人合作的念想,也讓日本人斷了念想,同時表明自己的立場,解決東北問題還有第二條出路,就是息內爭抵禦外侮。學良決定派王樹翰去南京跟蔣介石談,但學良的態度必然會震憾日本,非得十二分小心不可,所以邀請馮庸做為自己代表同王樹翰一塊去南京談判。與此同時,楊宇霆乘火車趕回奉天弔唁,張學良親自開車到火車站接楊宇霆,兩人秉燭夜談,商量東北未來的出路。
少帥 線上看 45分
#33 王樹翰和馮庸代表張學良到南京同蔣介石商討易幟統一事宜 暫無授權 45分
#33 王樹翰和馮庸代表張學良到南京同蔣介石商討易幟統一事宜:學良對楊宇霆對東北局勢的見解和瞭解十分的佩服,一改對楊宇霆的看法。 王樹翰和馮庸代表張學良到南京同蔣介石商討易幟統一事宜。然楊宇霆建議學良把老蔣的條件轉達給日方,借此契機讓日本政府與國民政府互相牽制,加高談判的籌碼,東北方面則只需審時度勢,把自己擺在一個最安全的位置靜觀其變、進退有據。但日本方面立場堅硬,東北軍內部意見不一,與南京和平統一洽商工作繼續進行,原定二十二日易幟時間暫緩執行。日方派裕仁天皇做皇太子時的老師林權助來奉與學良進行談判,希望能說服學良繼續和日方合作,學良暗示已經知道誰是殺害父親的兇手,並坦言寧肯死在青白旗下,和林權助的談判陷入僵局。表面上的學良十分堅強,實際上面對各方面眾多的抉擇,感覺到擔子太重了,讓這不堪重負的責任壓得不能喘息,徐承業拿出趙四的信,讓學良給趙四去個電話,張學良給趙四去了個電話。學良致電趙四,並邀請趙四來奉天看望自己,趙四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少帥 線上看 45分
#34 楊宇霆建議改換人選與林權助私下進行疏通 暫無授權 45分
#34 楊宇霆建議改換人選與林權助私下進行疏通:馮庸送趙四前往奉天,自此趙四常伴學良左右。在奉天正激烈的開著最高軍政會議,會議上楊宇霆建議改換人選與林權助私下進行疏通,答應他三個月之內東三省不易幟,學良十分的不滿楊頤指氣使的態度和常的奉承。同時,日本《朝日新聞》發表了社論《狡猾哉!楊宇霆》評論楊宇霆,面對日本人對楊宇霆的評論,學良心中暗自不爽,借題發揮,大發脾氣。在給林權助的送別宴上,學良說自己是個中國人,林權助的眼神絕望到了極點。事後學良很是後悔,擔心這樣一來,日本人對他將再也沒有幻想可言了。果然,林權助回日本後接受記者採訪,說日本丟掉了對張學良的幻想,並說今天東北的實際情況,類似於日本當年幕府時期的德川家康時代。這句話讓學良一身冷汗,托馮庸買了《東洋史》。學良讓趙四接手一部分秘書的工作,並繼續去東北大學上學。敏感的于鳳至對於趙四的存在,多少感覺到了些,但又不能明說。相比張府的冷清,楊宇霆府上卻是高朋滿座,笑聲不斷,句句話都是恭維奉承楊宇霆,學良在北陵別墅金屋常嬌的消息傳到了楊宇霆的耳朵裡,楊宇霆不禁擔心學良會在大事上率性而為。
少帥 線上看 45分
#35 張學良大張旗鼓的裁軍,為保住自己的飯碗 暫無授權 45分
#35 張學良大張旗鼓的裁軍,為保住自己的飯碗:學良對於林權助的話耿耿於懷,覺得林權助是在暗示東北的未來會有人突發政變,殺死了自己取而代之,故在看到豐臣秀賴和岳父德川家康這段時,不禁渾身冒冷汗,夜不能寐。學良同鳳至抱怨楊宇霆以老派自居,對自己頤指氣使,對他不能下命,他也絕不受命,逐寫下蘭譜派鳳至帶上八色厚禮,和楊宇霆的夫人結為乾姐妹。結果,楊宇霆自認為是叔叔輩,讓夫人將厚禮退回。隨後,學良又派楊宇霆去歐美各國考察,也被楊宇霆以眼下正是與蔣談判的緊要關頭為由拒絕。帥府裡也不閑著,跟隨張作霖多年的喜順,不小心說漏嘴,說出學良在北陵別墅的事只是公開的秘密,被鳳至責駡,自己提出去楊宇霆的兵工廠,讓張府總管之位與徐承業。張學良大張旗鼓的裁軍,為保住自己的飯碗,帥府整日排滿了等待接見的人,學良卻體力、精力都跟不上,一天根本見不了多少,就有官員找到楊宇霆請求幫忙,說連等幾日不見學良人影,每日以不同的藉口推脫搪塞,請宇霆出面幫忙找學良簽字,楊宇霆帶人上門硬闖其臥室,逼學良批公文,態度頤指氣使,以長輩自居,讓學良顏面盡失。
少帥 線上看 45分
#36 東京各大小報接連登出學良被置毒暗害的謠言 暫無授權 45分
#36 東京各大小報接連登出學良被置毒暗害的謠言:日本方面,菊池找到町野說有人要買楊宇霆的情報,請求町野收集楊的情報。而另一方面,楊宇霆在會議上態度強硬的對學良的決策大加干涉,完全不給學良留面子,學良此時已埋下處死楊的種子。東京各大小報接連登出學良被置毒暗害的謠言,學良舉行會餐會闢謠,而老人張作相藉口牙口不好拒絕出席會參會。會餐會還有另外一個目的,學良提出收到東京來電,田中內閣已經默認東北統一一事,所以東北易幟勢在必行,並讓楊宇霆張羅東北的易幟統。1928年12月29日,張學良宣誓,東北完成易幟統一。但是楊宇霆依然我行我素、以老賣老,也就在這段時間,徐承業買來的情報表明楊宇霆與常蔭槐互相勾結秘密擴充其軍力。時奉楊宇霆父親八十大壽,學良攜鳳至來給楊父磕頭拜夀,楊府鋪張揚厲,車水馬龍,盛極一時,以厚禮隆重道賀卻遭楊及眾人冷落,然楊宇霆進門之時,則人人作揖奉承。面對楊如此強大的號召力,學良擔心楊兵不見血刃地取他而代之。在楊家受到的冷落,讓平時溫順的鳳至也被激怒了,鳳至的怒火讓學良更加確定自己的感覺沒有錯,東北的今天就是德川家康時代。張學良決定“蔔以決疑”,扔銀元來看看天意是該留還是該殺。
少帥 線上看 45分
#37 學良因為在楊宇霆的事情上和鳳至產生分歧,大發脾氣 暫無授權 45分
#37 學良因為在楊宇霆的事情上和鳳至產生分歧,大發脾氣:學良因為在楊宇霆的事情上和鳳至產生分歧,大發脾氣,跟王樹翰說不想再做總司令,這個時候殺楊之心已經暗許,恰逢楊宇霆和常蔭槐一唱一和的強迫學良辦東北鐵路辦公署,讓常蔭槐任鐵路督辦,逼學良在公文上簽字,留兩人吃飯,在飯桌上邊吃邊聊,卻被兩人拒絕。這一切讓學良殺心頓起,命令警務處長高紀毅,以阻撓國家統一之罪處決楊常二人。1929年1月10日楊常二人被槍殺。胡蘭春不顧眾人反對,主張給楊宇霆設靈堂辦喪事,學良親自上門拜祭,送上挽聯,並給楊夫人寫下親筆信解釋殺人的苦衷。張學良處決楊常二人震驚四方,面對各方的批判,學良對此事態度依舊強硬,要學唐太宗搞東北的貞觀之治。然外界評價學良殺楊常的行動是中世紀爭奪政權的喋血親友之間的表演,說楊一死,對日外交上少了一個折衝樽俎的得力人物,內政上也少了個掌控全域深入實際的輔佐人才。日本方面得到楊常被殺的消息,非常的不安,害怕學良的內心激蕩著某種反日情緒。楊常一時風波未平,張學良統一祖國的步伐也並因此而未停下,廣州號的到來就是這一方針的最好體現,學良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實行真正的空中南北合一。
少帥 線上看 45分
#38 張學良與蔣介石第一次見面 暫無授權 45分
#38 張學良與蔣介石第一次見面:面對學良執政後的轟轟烈烈,趙四的父親為了讓趙四和學良的關係公開化,竟然登報申明脫離父女關係,父親的決絕讓趙四痛苦不已,此時正趕上新年,面對突來的變化,學良不得不跟鳳至攤牌和趙四的關係,並讓鳳至幫忙照顧趙四。鳳至派了貼身丫鬟見秋給趙四送去了一車好吃好喝的。女傭帶著趙四來到張府拜見鳳至,趙四不要任何的名分,只求鳳至能留下自己,照顧學良的起居、飲食及健康。鳳至接受趙四,兩人從此以後和平相處。1929年7月7日,學良主政東北後的第一年,在北京飯店與蔣介石第一次見面。張學良與蔣介石第一次見面,探討中東路問題,蔣介石建議對蘇俄人態度必須強硬,以武力接管中東路,一旦中蘇開戰,南京給予全力支持,即使蘇俄人與我斷交也在所不惜。學良收到錯誤情報,誤以為蘇聯鬧大饑荒,蘇聯人自己的政府都自顧不暇,但中東路的歸屬對於東北的未來和財富卻相當重要。於是,學良發動了武裝人員對中東鐵路進行了全線接管,解除了所有蘇方人員的職務,並逮捕其中二百餘人,解散中東鐵路各職工工會,查封了蘇聯遠東貿易局、煤油局等。
少帥 線上看 46分
#39 蘇軍以海陸空三軍對東北軍三江口實施大規模作戰 暫無授權 46分
#39 蘇軍以海陸空三軍對東北軍三江口實施大規模作戰:東北軍還在揣測蘇方不會還手,結果大出所料,蘇方全力還擊,這讓學良措手不及,東北軍毫無還擊之力,而南京政府出爾反爾,財力、軍事上均未給東北軍支持,蘇俄與東北軍斷絕外交關係。日本方面看到蘇俄與東北軍的斷交,認為這是個絕好的時機。1929年10月,蘇軍以海陸空三軍對東北軍三江口實施大規模作戰,攻破全部守軍,滿洲里淪陷,海拉爾也告失守,東北軍已不能再戰,南京政府卻毫無支持,只有鼓勵的話。學良當機立斷,撇開南京,請求停戰談判,接受蘇方一切的條件,承諾中東鐵路恢復原狀。軍閥再次陷入混戰,閻錫山廣泛聯絡李宗仁白崇禧的桂系,張發奎的粵系,馮玉祥的西北軍和汪精衛的改組派,形成同盟,企圖另立政府,與蔣政府形成對立,雙方實力旗鼓相當,張學良的三十萬東北軍成為雙方的籌碼,雙方都在極力拉攏張學良,誰能爭取到他的東北軍誰就是贏家,然學良卻保持中立,誰也不得罪。各派為爭取張學良的支持,想盡各種辦法,各路來使擠爆了瀋陽的各家高級旅館,張學良則咬死了一條‘息內爭禦外侮’、‘勸和不勸爭’,與各派來使周旋。
少帥 線上看 46分
#40 蔣介石停止內戰,完成國家統一 暫無授權 46分
#40 蔣介石停止內戰,完成國家統一:黃河以北之事將全權交與張學良處理。學良心動了,企圖說服張作相等人武力入關調停,幫著蔣介石停止內戰,完成國家統一,東北的老人們大多贊成張作相的意見‘中原大戰聽其自然演變,東北不作左右袒’,張學良因此大發雷霆,辭職不幹,張作相不得不妥協,同意出兵關內。1930年9月18日,張學良一紙和平通電發出,東北軍再度入關,中國近代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軍閥混戰隨之即將結束。中村及其部下三人,裝扮成日本農業研究學者潛入海拉爾、洮南地區,奉命搜集興安屯墾區的軍事情報及戰場勘察,被守備三團巡邏官兵抓住。守備三團團長關玉衡秘密組成軍事法庭,並在問明真相之後,指控中村等四人犯有軍事間諜罪,當即將四人處死。日本方面利用“中村事件”接替發揮,日本大批少壯派軍官在東京靖國神社前集會,為中村祭典,整個日本一片瘋狂。
少帥 線上看 45分
#41 本莊繁找來學良表弟張學成就任“東北自衛軍”總司令 暫無授權 45分
#41 本莊繁找來學良表弟張學成就任“東北自衛軍”總司令:1931年9月18日,鐵道“守備隊”炸毀瀋陽柳條湖附近的南滿鐵路路軌,並栽贓嫁禍於中國軍隊,以此為藉口炮轟瀋陽北大營。參謀長榮臻致電張學良請求指示,張學良下達“不准抵抗”政策。關東軍司令官本莊繁下令對敵發起全面進攻。張學良等待南京政府進一步的指示,北軍仍然堅持“不抵抗”政策,有序撤出,南京藉口“委員長不在南京,妥自處理見機行事”讓學良自己出來。結果一夜之間瀋陽被日軍佔領。隨後,長春、吉林、營口等城市先後淪陷,外界質疑聲和責駡聲四起,紛紛質問張學良,北京協和醫院請學良出院。日本成立偽滿洲政府,熙洽成立新的吉林長官公署,與日本合作。張景惠緊隨其後,同意與日本合作,在哈爾濱成立偽滿洲政府。本莊繁找來學良表弟張學成就任“東北自衛軍”總司令,在黑山縣建立司令部,接收當地已有武裝,招募人員擴編隊伍,以消滅遼西地區反日武裝。學良已個人名義暗中成立東北義勇軍,以對抗日軍,義勇軍將領黃顯聲親自趕往奉天,請求制裁偽軍總司令張學成。學良召開家庭會議,對於下令制裁張學成給老張家一個交代,卻沒想到被學成媽媽撞上。
少帥 線上看 46分
#42 蔣介石提出讓張學良下野。學良為顧全大局自願辭職以謝國人 暫無授權 46分
#42 蔣介石提出讓張學良下野。學良為顧全大局自願辭職以謝國人:張學成被黃顯聲擊斃,張廷樞帶著學成的遺物來到學良北京行營,並提醒學良,關東軍已派出多重關係去熱河利誘湯玉麟,張作相擔心湯玉麟會失了大節。熱河吳子堃也帶話給學良,如果要熱河就不能要湯,要湯就必丟熱河。但消息走漏,湯玉麟揚言如果被撤換就倒向偽滿。山海關失守,然日軍在佔領山海關後,並沒有繼續進犯灤東,估計日軍很可能轉向全力進攻熱河。蔣介石在江西集結了四十萬兵馬,發動第四次剿共,東北戰事吃緊,南京政府不能依靠,學良只能派出德高望重的張作相坐鎮承德與湯玉麟協調,希望湯玉麟能給把兄弟面子,給予合作。1933年2月21日,日軍第八師團提前發動攻勢,攻擊熱河南嶺中國守軍。湯玉麟卻事先截留240輛軍用卡車,用來運送私產,因湯軍欠餉已一年以上,承德守軍在開往防禦陣地途中發生了嘩變,兩個旅走到半路要求先發軍餉才能開赴前線。中路日軍突破南嶺,佔領北票、朝陽和承德。學良決定親自坐鎮古北口,臨出發前,接到宋子文電話,說蔣要見他。“九一八”事變和熱河的失守,全國輿論和各方大員均對張學良大為不滿,為平息各方輿論,蔣介石提出讓張學良下野...。
少帥 線上看 46分
#43 學良找到杜月笙幫忙擺平王亞樵 暫無授權 46分
#43 學良找到杜月笙幫忙擺平王亞樵:辭職後的張學良舉家前往歐洲,出國前在上海做短暫停留等待出國手續,人才到上海就收到第一殺手王亞樵的恐嚇信及一枚美制瓜式手雷,學良找到杜月笙幫忙擺平王亞樵。宋子文勸學良借此閒暇戒掉嗎啡,並介紹了德裔的美國醫生米勒。學良生性驕傲,不允許任何人毀掉自己,更不允許毀在自己手上,決心戒毒。學良下定決心戒毒,送走了鳳至和孩子們。在米勒醫生的幫助下,學良克服痛苦,戒毒成功獲得重生。隨後遊歷歐洲各國。1934年1月,學良遊歷多國後回到祖國。回國後的學良不想再帶兵,想留在蔣介石身邊做個侍從室主任,被蔣拒絕。蔣讓學良“剿共”,去武漢代理“鄂豫皖三省剿匪總司令”,學良接受任務。學良到武漢之後,仔細的研究三省的匪情,發現“剿共”很難,難在不懂共產黨,所以找到前部下李伯漢,讓其坐鎮機要處幫助瞭解共產黨,並整理出一冊《匪情辭通》下發各部門幫助瞭解共產黨。在李伯漢的推薦文鬱給學良做伴讀老師,給學良講授共產主義思想。
少帥 線上看 46分
#44 蔣介石不問緣由,拿掉于學忠河北省主席職務 暫無授權 46分
#44 蔣介石不問緣由,拿掉于學忠河北省主席職務:文鬱洩露剿總機密,被蔣下令處死。學良只能努力保住李伯漢,撤銷其機要組處長的職務,編為少將秘書兼科長。蔣介石不問緣由,拿掉于學忠河北省主席職務,讓張學良心生不快,提出辭職,繼續出國考察,被蔣大罵其任性。此時,毛澤東與張國燾已在川西會合,有離川北上的跡象,蔣介石決定撤銷武昌行營,調東北軍去西北“剿共”,讓學良坐鎮西安,代行總司令之職。學生遊行大喊“停止內戰,一致抗日”。學良府邸,每日也是一大幫的說客,勸其抗日,不要“剿共”。李伯漢認為如果能經營好西北,定能擺脫目前處處受掣肘的困境,搞好了能夠把西北建設成為抗日後方的大陸基地。接受新任務到西北剿共之後,東北軍精銳中的精銳,卻屢屢遭受挫敗,四個團一個師部,眨眼間幾乎全軍覆沒。榆林橋今日失守,學良前警衛營營長高福源被俘。
少帥 線上看 45分
#45 周恩來和張學良在延安第一次會面 暫無授權 45分
#45 周恩來和張學良在延安第一次會面:1935年11月直羅鎮戰役打響,紅軍大勝,大漲紅軍士氣。直羅鎮的大敗,讓學良更加著急,想要人直接介紹共產黨關係,直接找到毛的中共中央,保住我東北軍的抗日火種。學良接到王以哲從洛川發來的密電,說被俘的前警衛營營長高福源回來了,有機密要事要彙報。學良聽說高福源見到所有的中共領導人激動不已,遂讓高福源再回瓦窯堡,並帶話給他們“我張學良真心希望雙方聯合抗日,我以實力相助。”張學良派人與中共中央接洽上了,毛澤東收到彭德懷帶回來的消息,和周恩來商量之後,決定派李克農全權代表和張學良面談。張學良得知蔣越過自己與中共議和,決定先飛南京,跟蔣陳述委由,然蔣依然固執戰略次序先後不同,堅持“攘外必先安內”。學良和中共的接洽十分順利,李克農來洛川與張部簽訂多項協議,包括兩軍彼此不相攻打,准許採買給養。這一切的會談結果都被戴笠報告給蔣介石。雙方的談判進展相當順利,1936年4月9日,周恩來和張學良在延安第一次會面,談七大項問題,雙方的會談十分融洽,兩人相見恨晚,周恩來建議學良辦軍官訓練團,以免楚才晉用。
少帥 線上看 43分
#46 學良在軍官訓練團做了一次演講,明確表明自己的抗日決心和態度 暫無授權 43分
#46 學良在軍官訓練團做了一次演講,明確表明自己的抗日決心和態度:張學良聽從周恩來建議,在東北軍內部辦軍官訓練團,為統一東北軍的意志、精神、思想,避免內部意見分歧,學良在軍官訓練團做了一次演講,明確表明自己的抗日決心和態度。周恩來派劉鼎來西安做張學良的助手,劉鼎帶來毛澤東和周恩來的問候及親筆信,張學良決定聯紅抗日,隨後劉鼎再次帶來陝北的“中共停戰議和,聯合抗日”的檔,並通電全國。張學良通過宋美齡再次勸說蔣介石,勸其不再“剿共”一致抗日。毛澤東鼓勵劉鼎做好中央的代表,不要怕年輕和沒經驗,決定讓葉劍英去安塞加強東北軍的工作。軍統抓了宋黎等人,搜了一些材料,學良怕有些情況會洩露出去,先下手為強抄了省黨部,查抄了大批絕密文檔。然曾擴情認為此次事件完全暴露了張學良與東北軍對“剿共”的信心動搖,建議蔣介石增派中央勁旅為剿共主力軍。張學良看到共產黨中央政策上的重大改變,從“抗日反蔣”到“逼蔣抗日”,拿著毛周的親筆信再勸蔣“聯紅抗日”,兩人大吵。蔣介石認定西安之行是歷史的機遇,是消滅共產黨難逢的機會,抓不住就功虧一簣,不顧身旁人勸阻,前往西安。
少帥 線上看 43分
#47 十年抗戰中結束 國共合作域外 暫無授權 43分
#47 十年抗戰中結束 國共合作域外:蔣介石察覺東北軍之兵心動搖,“剿共”之舉幾將功虧一簣,親自進駐西安,讓學良陪自己回西安,火車上兩人一路大吵,蔣介石已做好準備隨時讓蔣鼎文、衛立煌代替張學良和楊虎城。回到西安的張學良約見楊虎城,表明抗日之決心,楊虎城建議效仿古人“挾天子以令諸侯”,學良還想再努力一次,對蔣介石最後一次的勸說。蔣依然堅持“剿共計畫不會變”,張學良的勸說失敗。蔣介石任命蔣鼎文、衛立煌、陳誠,總攻擊令將於12日發佈,要排除一切干擾徹底剿滅西北共產黨紅軍。紅軍將接受蔣的領導共同抗日。在學良和毛主席領導下的共產黨的努力下,蔣介石終於同意停止“剿共”聯紅抗日。為了維護蔣介石的權威,張學良決定親自送蔣安全抵達南京,也是從那一天起,張學良失去了自由,幽禁長達半個世紀之久。西安事變是近代中國的一個歷史轉折,十年內戰結束了,促成了第二次國共合作,中國開始了全民抗戰。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