獬豸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獬豸

  • 2019
  • 共24集
  • 普遍級
  • 8.5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注音:ㄒㄧㄝˋ ㄓˋ)
1916年蕭宗末代,世間流傳著世子無法誕下子嗣的傳言,當時朝中掌權者分化為老論與少論兩派,各自想扶持不同的王子坐上寶座,世子身邊僅剩下為數不多的心腹。一時間,政局動盪不安,人心惶惶。李昑是朝鮮的堂堂世子,卻因為母親是平民,他雖然身份尊貴,但一直不被待見,可謂是一個卑賤的王子。民間紛紛流傳,領相大人昨晚被司憲府的監察們集體告發,稱領相違法亂紀雖然位高權重,但卻有著不為人知的醜惡內幕。百姓們交頭接耳,議論紛紛。韓正錫在集市上看見朴文秀,急忙問他發生了什麼,原來,韓正錫與朴文秀相識已久,是老熟人了。此時,密豐君在宮中大擺筵席,顯擺自己的武藝,他一直覬覦世子的位置,想取而代之,成為一國之主。

獬豸 線上看 1小時
獬豸 第1集 暫無授權 1小時
1916年蕭宗末代,世間流傳著世子無法誕下子嗣的傳言,當時朝中掌權者分化為老論與少論兩派,各自想扶持不同的王子坐上寶座,世子身邊僅剩下為數不多的心腹。一時間,政局動盪不安,人心惶惶。李昑是朝鮮的堂堂世子,卻因為母親是平民,他雖然身份尊貴,但一直不被待見,可謂是一個卑賤的王子。民間紛紛流傳,領相大人昨晚被司憲府的監察們集體告發,稱領相違法亂紀雖然位高權重,但卻有著不為人知的醜惡內幕。百姓們交頭接耳,議論紛紛。韓正錫在集市上看見朴文秀,急忙問他發生了什麼,原來,韓正錫與朴文秀相識已久,是老熟人了。此時,密豐君在宮中大擺筵席,顯擺自己的武藝,他一直覬覦世子的位置,想取而代之,成為一國之主。
獬豸 線上看 1小時
獬豸 第2集 暫無授權 1小時
朴文秀一直執著於抓住李昑,可是自從集市一別後,他再也沒有機會見到李昑,不知此人到底是什麼來頭。李昑受到了父王的訓斥,他明明很委屈,但是卻不能聲張,因為李昑明白,自己是國家裡最卑賤的王子,沒有能力和父王分辯對抗。現在,李昑只希望能夠找到密豐君殺人如麻的醜惡證據,徹底扳倒他。千余志得知李昑以魯太平的名義去參加朝廷選拔考試,她非常不解,因為魯太平是上個月死亡的年輕寡婦尹如玉的舅舅,尹如玉被密豐君強暴了,然後痛苦自殺,但密豐君卻沒有受到懲罰。另一邊,密豐君也突然得知,有人用魯太平的名義參加考試,竟然還得到了名次,他暴跳如雷,命令手下去殺死這個代考的人。
獬豸 線上看 1小時
獬豸 第3集 暫無授權 1小時
李昑站出來告訴眾人,自己就是揭發密豐君罪行的舉報者。眾人面面相覷,難以置信,司憲府的大司憲李頤謙怒目圓睜,指責李昑身為皇族,卻信口雌黃。然而,李昑言之鑿鑿,表示自己所說都是真相。李頤謙一心想維護密豐君,便氣衝衝地站起身來,反對李昑的所作所為,甚至對密豐君加以維護。韓正錫在一旁幫著李昑說話,稱應該把密豐君拖到司憲府扣押。朝鮮君王也得知此事,便將此事提上了朝綱,大臣們眾說紛紜,有人為密豐君求情,有人稱李昑剛正不阿,讓君王也很為難。這時,李昑大步流星地走上殿堂,再三表明自己的立場,沒有受任何人指使,實在是發現了密豐君的罪行,這才前來揭發。即便如此,君王還是面露難色,李昑義憤填膺,索性出言要求父王將自己發配到偏遠之地去流放。
獬豸 線上看 1小時
獬豸 第4集 暫無授權 1小時
李頤謙大吃一驚,他大著膽子詢問道,王上怎麼會指定李昑當繼承人呢?王上波瀾不驚,李昑是當朝皇子,自然有繼承皇位的資格,只不過無論老論還是少論,從來沒有人支持過李昑罷了。李頤謙越發震驚,王上卻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他還打算讓李頤謙成為李昑的後備力量。李頤謙跪在地上,汗水打濕了衣服,他並不知道,王上的身體每況愈下,如此種種,都是在為身後事做籌畫。老論其他人則還不知道王上的安排,他們甚至出面與李昑交涉,希望李昑撤回揭發密豐君罪行的證據,還讓李昑用韓正錫來頂罪,就說這一切都是韓正錫在背後指使。李昑萬萬沒想到,一向公正不阿的老論派也會淪為權力的走狗,他失魂落魄地離開了老論,覺得對朝廷充滿了厭惡。
獬豸 線上看 1小時
獬豸 第5集 暫無授權 1小時
李昑知道,不僅是韓正錫,還有延齡君的死,都是密豐君下的毒手。可是,如今的李昑根本沒有辦法與密豐君對抗,縱使他知道自己的朋友和親人都是枉死的,但也無計可施。事到如今,李昑也逐漸意識到,自己雖然身份卑微,但好歹也是王室的血脈,只有自己繼承王位,才能給韓正錫等人洗刷冤屈,報仇雪恨。王上的病情日益嚴重,最後一命嗚呼,然而他的王位卻沒有按照聖意傳給李昑,而是落入了一個什麼都不懂的草包手裡,一時間,國家大事全都停滯下來,新的君王難以擔當重任,面對眾臣的上奏,竟然只會以寥寥數字來搪塞過去,連宮女都要笑掉大牙。李昑在民間備嘗艱辛,他流離失所,落魄地醉倒在路邊,達文不願看見李昑自暴自棄,他氣上心來,竟然用洗腳水潑醒了李昑。李昑倒是也沒有生氣,他很快振作起來,準備接著同黑暗勢力做一番爭鬥。與此同時,千余志在集市上幫百姓幹活兒,她雖然生得嬌俏可人,但卻有很大的力氣,令百姓們交口稱讚。
獬豸 線上看 1小時
獬豸 第6集 暫無授權 1小時
如今,荒謬的君王不僅無權,還沒有子嗣,中殿娘娘便打算找個養子,密豐君得知此事,竟然主動要求當中殿娘娘的養子,大家都十分詫異,因為密豐君的企圖實在是太明顯了,就是想幹掉庸庸碌碌的王,自己繼承王位。李昑得知此事後,也覺得不能讓密豐君得逞,所以,他甘願當老論的棋子,只為了扳倒密豐君。此時此刻,密豐君正在王宮裡對王上獻媚,自導自演跳起了舞蹈,王上看得眉開眼笑,卻不知道密豐君的狼子野心。李昑調查到一起王公貴族關於科舉的受賄案,而這個案子和安溪君有關,按照李昑的性子,他又開始揪著那些歹人不放,就算前途崎嶇,李昑也從未輕言放棄。另一邊,王上在密豐君等人的慫恿下,決定和老論對著幹,他絲毫察覺不到密豐君對王位的覬覦之心,全然受人擺佈。
獬豸 線上看 1小時
獬豸 第7集 暫無授權 1小時
新繼位的景宗皇帝十分昏庸軟弱,他知道密豐君對自己的皇位虎視眈眈,也知道大臣們對自己並不服氣,於是,景宗在先帝的牌位前痛心疾首地傾訴哀傷,深感自己的無助。與此同時,外面下起大雨,李昑在雨中跌跌撞撞地行走,一路竟也來到先帝的祠堂。景宗皇帝吃了一驚,繼而鎮定下來,他看著落湯雞一般的李昑,不由得感歎道,如今這宮裡只剩下彼此,可世道骯髒,當真讓人絕望。李昑眼含熱淚,他想和景宗皇帝一起推翻這個黑漆漆的世道。禁軍們當著大司憲李頤謙的面,將司憲府許多官僚都抓走了,李頤謙感到不安,難道朝廷真的要對老論下手了嗎?李昑笑眯眯地走到李頤謙面前,指出科舉違規一事牽連著老論重臣和其他弟子們,這該如何是好。李頤謙明白了,這一切都是李昑在幕後操縱。李昑卻波瀾不驚,他已經漸漸習慣並準備接受老論等人的挑戰,以前的李昑對權力不屑一顧,現在的他煥然一新,明白只有掌握權力,才能主持公平。
獬豸 線上看 1小時
獬豸 第8集 暫無授權 1小時
達文慢慢地舉起了手中的刀,可最後偏偏又輕輕放下。原來,自從李昑表示要做一個好君王,達文就對他充滿信心,希望李昑能夠不負眾望,成為朝鮮出色的王。李昑難以置信地望著達文,他站起身來,與達文握緊了拳頭,兩人決定在此刻達成協議,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奮鬥。然後,達文帶著李昑來到一處秘密基地,這裡有許多情報,包括來自宮裡的最新情報。李昑看著情報,這才得知金昌中和李頤謙為了讓自己成為王世弟,正在覲見景宗殿下。李昑的神情十分驚訝,達文看得出來,他果然是到了此刻才知道此事。於是,李昑趕緊將朴文秀等人叫過來,如實說出李頤謙舉薦自己為王世弟。朴文秀大吃一驚,眾人都很清楚,如果李昑能夠順利當上王世弟,那自然是好事一樁,可是,如果這其中出了岔子,李昑就會成為眾矢之的。李昑一再表面自己的立場,自己可以不為老論辯護,也不站在少論這邊,只是替朝鮮著想。景宗帝猶豫著,不知是否要相信李昑。
獬豸 線上看 1小時
獬豸 第9集 暫無授權 1小時
司憲府覺得不能留著朴文秀在這裡當官,因為他沒有背景,只是一個平民,還曾經大鬧科舉作弊一事。於是,司憲府裡內部決定,要找個由頭將朴文秀趕走。另一邊,許多大臣在宮外長跪不起,他們大聲呼喊,稱李昑這個王世弟沒有入主東宮的資格,惹得百姓們駐足觀看,議論紛紛。李昑倒是對這些言論並不在意,他反正已經成為了王世弟,又何必在乎別人的眼光和看法呢?倒是那些大臣覺得李昑很不像話,他們私下裡議論,不知李昑修了什麼福氣,竟然能得到這麼尊貴的地位。李昑微微一笑,如今的他羽翼漸豐,也知道韜光養晦,既然手裡掌握了權力,就要一點點實現自己振興朝鮮的夢想。李昑作為王世弟,即將展開人生中第一次朝講禮,他緩步來到大臣們面前,很有禮貌地向眾人鞠了一躬,表示自己就算身份貴重,也會尊重老臣和師長。一位老臣告訴李昑,自己之所以不看好李昑,不是因為他沒有高貴的血脈,而是覺得李昑不具備王者之才。李昑認真地聽著,他覺得只要自己證明實力,就能得到眾人的認可。
獬豸 線上看 1小時
獬豸 第10集 暫無授權 1小時
女殺手要對千余志不利,另一邊,李昑發現有人殺死了朝中重臣,可是卻讓兇手逃脫了,就這樣,李昑被當作殺人犯,被司憲府的人關押起來。而千余志則奮力反抗,終於擊退了女殺手,她和朴文秀這才安然無恙。正當千余志以為風波平息時,忽然傳來消息,她這才驚愕地得知,李昑竟然被捕了。達文等人很快也得知消息,大家都萬分驚訝,李昑現在可是尊貴無比的王世弟,司憲府竟然不分青紅皂白,敢打李昑的主意?最後,還是達文開口,因為司憲府早就看李昑不順眼,如今,他們更不會怕手裡沒有兵權和財權的李昑。景宗不相信李昑是殺人兇手,他派去保護李昑的禁軍也出面了,一起去司憲府要人。這晚,司憲府和禁軍面對面發生爭執,雙方劍拔弩張,眼看著竟要發生一場內鬥。最終,司憲府還是不敵,只好將李昑交了出來,李昑很明白,自己就算被禁軍帶到御前,如果拿不出證據洗刷罪名,也會被景宗知罪,這個國家,何時對李昑留過情面呢?好在朴文秀不是忘恩負義之輩,他斬釘截鐵地保證,自己會找出真凶還李昑清白。
獬豸 線上看 1小時
獬豸 第11集 暫無授權 1小時
李昑竟然為女孩求情,這不是明擺著袒護殺主契嗎?景宗思慮再三,打算派出禁軍把李昑帶回來,但是卻遭到了重臣的反對,連國家機關三司都站出來反對景宗的做法,景宗知道,如果自己執意維護李昑,那麼就會被當成不通情理的暴君,到那時,也許會被拉下王位。司憲府接到命令,必須去找到並殺害那些加入殺主契的孩子們。朴文秀心有不忍,可是也無法違抗上級的命令。李昑極力為孩子們辯解,他們也不想小小年紀去殺人,讓這些孩子走上絕路的其實是這個黑暗的世道。司憲府的人帶著士兵去砍殺孩子們,朴文秀哭泣著跪倒在一個鮮血淋漓的女孩身邊,希望大家不要痛下殺手。李昑被宣召回宮,還被軍隊押送,路過民間時,正好與頭破血流的朴文秀撞上了,兩人悲哀地注視著對方,他們對這種黑暗的社會現狀感到痛恨又無能為力。兩班重臣們要求廢掉李昑的王世弟之位,這讓景宗非常為難。朴文秀因為妨礙公務被抓了起來,與此同時,李昑也被關在了牢裡,景宗還親自去探望他。
獬豸 線上看 1小時
獬豸 第12集 暫無授權 1小時
千余志告訴李昑,自己想進入東宮當宮女,雖然自己可能不夠資格,但執意如此。李昑覺得千余志不明白當宮女意味著什麼,可千余志卻表明心意,自己之所以想當宮女,是想好好保護李昑。李昑抓住千余志的手,他再也無法掩飾自己對千余志的喜歡,不由得慢慢湊近吻住了她的唇。可是在親吻過後,李昑又覺得自己有些對不住千余志,說到底,李昑總是不希望千余志去當宮女的。現在,司憲府的處境就變得很艱難,因為之前一直和李昑對著幹,導致百姓們對司憲府都極其不滿,現在,李昑的王世弟地位不僅沒有動搖,還蒸蒸日上,司憲府難免覺得臉上有些掛不住,生怕以後李昑會難為自己。因為李昑的原因,朴文秀也終於重新回到司憲府,而且,也沒有人敢看不起他了,朴文秀決定好好地施展自己的作為。
獬豸 線上看 1小時
獬豸 第13集 暫無授權 1小時
李昑下定決心要做一個好人,儘管如今擁有權力,可李昑暗自發誓,絕對不會成為老論那樣的人。這時,密豐君進宮來見李昑,他罕見地擺出了一副恭恭敬敬的態度,但是李昑看得清楚,密豐君狼子野心,勢必藏著陰謀。另一邊,達文正在猶豫糾結,原來,密豐君的情婦竟然與達文有過命的交情,所以,達文不知道應該怎麼做。此時此刻,密豐君則在李昑面前露出了真面目,他獰笑著告訴李昑,這宮裡將會刮起一陣逆風,會把李昑炸得灰飛煙滅。景宗皇帝接到了奏摺,奏摺裡竟然上表,希望景宗把位置讓給李昑。景宗大吃一驚,儘管他支持李昑,但從未想過放棄王位,一旁的大臣們隨聲附和,大家早就提醒過景宗,如果太過於偏袒李昑,只會讓最後的矛頭指向景宗。景宗裝作若無其事地召見李昑,與他商討國事,李昑長篇大論地發表自己的看法,景宗諷刺地苦笑道,以後所有的政務乾脆都交給李昑算了,李昑比自己更適合當這個王。
獬豸 線上看 1小時
獬豸 第14集 暫無授權 1小時
密豐君準備陷害李昑,他故意偽造了一份證據,稱李昑要謀反,然後將這份證據送到了景宗面前,密豐君相信景宗一定會暴跳如雷,勢必不會再容忍李昑,等到那時,縱使李昑有千般好萬般好,也是徒勞。 等李昑回過神來,已經是第二天中午,這時,景宗走了出來,他冷冷地告訴李昑,自己本來想相信李昑一次,相信李昑不是政敵,只是自己的胞弟,誰知現在卻查出李昑謀反的確鑿證據。景宗覺得自己實在是太過於放縱李昑,讓他有了覬覦王位的心思,他決定不再容忍下去。李昑被帶到了義禁府,準備接受審判。在這個關鍵時刻,李昑終於想清楚了,與其坐以待斃,不如放手一搏。於是,李昑換上乾淨的官服,再次戴上了官帽,有幾個少論的人還站在李昑這邊,可也是勢單力薄。密豐君對此不以為意,覺得這不過是李昑最後的掙扎,根本不用擔心。密豐君的情婦允英將達文帶到了密豐君面前,密豐君拉攏達文為自己所用。達文回去以後,便準備在大街小巷散發帖子,稱李昑其實根本不是先王的子嗣。
獬豸 線上看 1小時
獬豸 第15集 暫無授權 1小時
左相義正辭嚴地指控那些說李昑有罪的人,他們並沒有拿到切實的證據,就因為政局博弈,為了給自己謀取利益,才給李昑安了這許多莫須有的罪名,這是栽贓,是污蔑,是極大的侮辱!李昑的眼圈慢慢紅了,他難以置信地望著左相,沒想到自己之前的說服真的起了作用,在今日救了自己一命。如今,李昑轉危為安,他決定要抓捕密豐君,這一次,絕對不會再讓密豐君逃走。而另一邊,達文在追蹤密豐君的財產,發現有人非法從密豐君那裡得到了田產和宅子。達文馬上就意識到,這恐怕是為密豐君辦壞事的走狗,因為收了錢財,才一夜暴富。於是,達文派人繼續跟蹤,不要打草驚蛇。正當達文和密豐君竊竊私語時,李昑帶人趕了過來,密豐君見自己大勢已去,在逃跑之前,便大著膽子把自己做過的所有事情都偷偷告訴給達文,希望達文找到翻身的機會。密豐君怎麼也沒想到,達文其實是李昑的人,他掌握了這樣的機要,自然幫著李昑想盡辦法來打壓密豐君。
獬豸 線上看 1小時
獬豸 第16集 暫無授權 1小時
密豐君知道自己大勢已去,他變得越來越狂躁,索性破罐子破摔,開始在宮裡公然行兇殺人,然後把自己的臉上抹得全是鮮血,十分駭人。密豐君就這樣渾身是血地四處奔走,最後竟然來到了景宗門前,景宗趕緊命人保護自己,密豐君如同一具行屍走肉,他木然地握著刀,一步步逼近景宗。李昑及時趕到,他用長劍抵著密豐君的脖子,讓他放下兇器。密豐君如同精神失常一般,他鬆開了手裡的匕首,露出猙獰可怕的笑容,跪倒在李昑的劍下。朴文秀整理了密豐君和魏兵柱犯下的一系列罪行,去質問他們是否認罪。戶曹參判想推選李昑為下一任國君,他們已經認識到真相,知道李昑是被冤枉的。如今,一切水落石出,景宗對陷害李昑的人施以重罰,更是讓密豐君處以極刑,密豐君一身素衣坐在囚車裡,面無表情,形同槁木。
獬豸 線上看 1小時
獬豸 第17集 暫無授權 1小時
景宗咳嗽吐血,不管吃了多少藥都於事無補,聰明的李昑很快意識到,絕對不能讓景宗服用內醫院送來的湯藥,裡面必定是被下毒了。的確,這件事就是密豐君和允英一手策劃的毒計,他們早就做好準備,在內醫院裡安插了眼線,就為了給景宗投毒。景宗昏迷不醒,惹得朝廷上下人心惶惶,另一邊,李昑和朴文秀商量對策,他們認為是密豐君從清朝帶回了劇毒,在他走投無路的晚上,先是殺了人,然後一路帶著鮮血來到內醫院,再把劇毒交給內醫院的內應。也正是如此,內醫院走廊上才會留下鮮血,那是密豐君路過時所攜帶。達文很護著允英,他總是難以捨棄這個女人,卻不知允英和密豐君早就算計好了一切。現在,景宗昏迷不醒,只能由李昑代為主持政務,他嚴肅地告訴大臣們,景宗可能是被人毒害,才遭此橫禍。可是,卻有大臣懷疑李昑的用心,認為李昑是故意不讓景宗服藥。李昑皺著眉頭,這種言辭真是對自己的侮辱,自己本來忠君愛國,卻被看做乘人之危的小人,實在可惡。李昑思來想去,他壓住了心裡的怒火,決定以大局為重。
獬豸 線上看 1小時
獬豸 第18集 暫無授權 1小時
景宗吐了幾口鮮血後與世長辭,李昑身穿素服,淚流滿面地跪倒在地。可是,許多大臣卻誤會李昑,認為是李昑的固執和貪婪,導致景宗離世。所以,這些人反對讓李昑繼位,覺得李昑不配成為下一任君王。關於景宗之死的傳聞越來越多,甚至有人稱是李昑故意毒死了景宗,現在,朝廷內外一片風聲鶴唳,大家都反對李昑登基。達文得知此事,他非常自責,覺得是自己沒有及時處理掉允英,這才讓密豐君有了可乘之機,給景宗下毒。達文低著頭懊惱,如果自己能夠放下那個女人,也不會走到如此田地。現在,一切要由李昑來抉擇,李昑回憶著景宗臨終前的樣子,他是那麼期盼李昑成為一代君王,為百姓謀求福祉。李昑就這樣一動不動地坐著,心中有如驚濤駭浪般翻湧,不知何去何從。景宗去世,距離下一任君王登基的時間還有六天,這六天將是一段不平凡的日子,決定著朝鮮整個國家未來的命運。
獬豸 線上看 1小時
獬豸 第19集 暫無授權 1小時
密豐君從被禁錮的地方逃了出來,他已經是窮途末路,卻還想著要推翻這個世界。於是,密豐君聯合心腹,在京城的水源中投毒,使得京城裡的百姓身染怪病,紛紛暴斃而亡。可想而知,密豐君是故意製造混亂,讓大臣和百姓來質疑李昑治理國家的能力。一時間,京城裡人心惶惶,病患們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李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就算是來勢洶洶的瘟疫,也不應該擴散得如此迅速。誰也不知道,這怪病的源頭就是城裡的井水。百姓們為了活命,不得不背井離鄉,帶著孩子趕緊逃離京城。達文一直沒有走,他堅守在這裡,替李昑查看著民間的情況。李昑很快就調查到,此次疫情爆發絕對不是自然原因,他的心中燃燒著怒火,沒想到密豐君如此喪心病狂,竟然要這天下的百姓受苦。李昑將自己的猜測告知臣子,大臣們也是一片驚愕,李昑再三表示,自己如今所做的一切,都不是為了個人利益著想,而是為了整個朝鮮,為了百姓能夠安寧地生活。
獬豸 線上看 1小時
獬豸 第20集 暫無授權 1小時
李昑知道,自己不能坐以待斃,眼睜睜看著王位毀在自己手裡,他要做一個有擔當的君王,去面臨未來的驚濤駭浪。於是,李昑親自去了活人署,也就是隔離病人的地方,那裡的民怨最為沸騰,百姓們紛紛吵嚷著要擺脫國家和官府的控制,要衝出去活命。正當百姓們群情激昂時,李昑駕到,大家都嚇破了膽,趕緊跪倒在地。李昑讓病人們起身,不讓他們跪在冰冷的地上,他鄭重表明,自己知道這場瘟疫讓百姓們陷入了恐慌,自己作為這個國家的國王,絕對不會放棄自己的百姓,而且這場瘟疫一定會痊癒,並不是什麼上天的責罰,無論如何,自己都會寸步不離地守護著這座都城。朴文秀一直在暗中調查魏兵柱,發現他在秘密接觸管理軍需庫的軍官,朴文秀意識到魏兵柱肯定有陰謀。另一邊,大臣們認為李昑不應該私自去活人署,畢竟那裡太危險了,可是,李昑卻泰然自若,他還將幾處有問題的水井指給大臣們看,讓他們立刻廢棄這些水井,給百姓提供其他乾淨的水源。
獬豸 線上看 1小時
獬豸 第21集 暫無授權 1小時
李昑派出節度使抵抗叛軍,可叛軍人多勢眾,竟然殺掉了節度使,而且四處散佈李昑謀害先王的謠言,逼迫百姓們唯命是從,擁護密豐君為新王。百姓們手無寸鐵,怎麼敢違抗叛軍的指令,他們只能唯唯諾諾地跪下,願意擁戴密豐君,尊他為主上殿下。密豐君沒想到自己也有這麼風光的一天,他刷地抽出寶劍,聲稱會拯救這個生靈塗炭的國家。朴文秀也進入王宮,他願意帶隊守衛,絕對不讓叛軍得逞。另一邊,密豐君還在煽動百姓,承諾只要自己當了王,就會讓所有人穿金戴銀,吃香喝辣,享受最富貴的生活。這時,允英也找到了密豐君,她十分驚喜,朝著密豐君撲了過去。密豐君也大喜過望,允英拿出自己隨身攜帶的包裹,這是她當初拼死護下的所有家當。千余志也堅守在王宮裡,她發誓要和大家共進退,朴文秀再次見到千余志,也是相當高興,千余志其實很想跟他一起去廝殺,只是礙於宮女的身份,她不得不留在這裡。朴文秀拍拍千余志的肩膀,讓她放心,自己一定會平安回來的。李昑號召士兵們保衛都城,他發表了慷慨激昂的講話,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安歸來。
獬豸 線上看 1小時
獬豸 第22集 暫無授權 1小時
朴文秀見達文前來助陣,又驚又喜。朴文秀的士兵們愈戰愈勇,很快就占了上風,李麟佐見大勢已去,便打算後退,可後路也被朴文秀切斷了。幾個逆賊首領情急之下,只好分頭逃跑,逃進了密密的山林。當李昑接到朴文秀的戰報,他喜極而泣,大臣們也紛紛上前祝賀,李昑十分謙虛,認為全靠朝廷上下團結一致,才能對抗逆賊。其實,李昑和朴文秀這次早就意識到,軍隊裡可能有逆賊的奸細,所以,他們故意公開要在稷山設下埋伏,讓奸細去通風報信,實際上則將埋伏重點放在了安城,這才一舉拿下逆賊,並且成功找出了軍中隱藏的奸細。現在,李麟佐和密豐君還下落不明,朴文秀派人前去尋找,達文也開始逼迫重傷的魏兵柱,讓他說出密豐君的藏身之處。朴文秀和達文絲毫不停歇,開始去收復被逆賊奪走的城池,他們一鼓作氣,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很快就收復失地,並且急忙將喜訊報告給李昑。此時,李昑正在穿戴盔甲,令他驚訝的是,千余志過來幫自己穿了盔甲,李昑在欣喜之餘也很感動,自己在危難關頭,有朴文秀、達文、千余志這樣的知己陪伴。朴文秀和達文等人很快回到都城,李昑出城迎接,表示不會忘記大家的功勞,以及那些為國犧牲的士兵,自己會永遠銘記。
獬豸 線上看 1小時
獬豸 第23集 暫無授權 1小時
密豐君愣愣地待在原地,不肯相信自己已經窮途末路,允英大哭著祈求,希望密豐君趕緊逃跑。另一邊,李昑見到了逆賊頭目李麟佐,他斥責李麟佐以下犯上殘害無辜百姓,打算用極刑來處置此人。李麟佐不滿地口出狂言,他不懺悔自己的過錯,反而認為是自己南人的身份阻礙了一切。李昑冷靜地看著李麟佐,他承認自己和李麟佐在身份上並沒有什麼不同,都是因為出身卑微,而一度遭人唾棄,不過李麟佐還是錯了,就算自己出身低微,也不應該報復這個國家,而是要證明自己給所有人看。李昑現在打算重整朝綱,頒佈新的人事安排。這道旨意一經頒發,引起了群臣的軒然大波,因為李昑冊封的都是南人,老派和南人一向勢如水火,他們反對讓南人當官,獲得權勢。李昑坦然地面對著一切,他心裡很清楚,這件事情早晚都要宣佈,早晚都會引起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可現在的確是最好的改革時機,李昑不願錯過。老論派怒氣衝衝,執意要跟李昑抗爭到底,可如今的李昑已經不是那個任人宰割的君王,他有膽魄有謀劃,一定要把改革進行到底。
獬豸 線上看 1小時
獬豸 第24集 暫無授權 1小時
(完結篇)李昑處理了密豐君、李麟佐和魏兵柱,現在,朝政終於走上正軌,李昑也加大人事制度改革,大臣們開始逐漸理解李昑,司憲府在朴文秀的帶領下,甚至寫了聯名奏摺,表示願意支持李昑的改革制度。司憲府的氣象煥然一新,大家都盼望著李昑能夠讓司憲府變成清正廉潔、為民做主的機構。李昑決定打破兩班貴族不交稅的情況,以後所有人不分高低貴賤,都要為朝廷交稅。貴族們聽到如此安排,他們十分不滿,紛紛抗議,表示自己身份尊貴,不應該和平民百姓一樣。可是李昑心意已定,他堅持要做一位替百姓考慮的君王,維護百姓的利益。現在,李昑就如同神獸獬豸一般,維護正義公正,掃蕩人間的黑暗。朴文秀現在成為了禦史,他不驕不躁,仍然一心一意為李昑奔波。李昑的改革大有成效,受到百姓的愛戴,他帶著千余志微服出巡,看見百姓們安居樂業,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李昑不由得十分開懷,他終於體會到,人生和政治都是如此,中間會有坎坷和不平,但只要心懷希望,朝著光明走去,就一定會迎來成功。李昑滿意地笑著,他轉過頭去,與千余志相視一笑,兩人沐浴在春風裡,花瓣一片片吹落,風景如畫。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