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想天開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味想天開

  • 2017
  • 共25集
  • 普遍級
  • 6.0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天生金舌頭,一嚐便知龍與鳳的丁一山(洪永城 飾),因養父丁日(蔣志光 飾)禁絕他學廚感深深不忿,聽聞揚州舉行廚藝大賽,立即找來替手石柔(蔡思貝 飾)女扮男裝出戰,因而獲得名廚蓋兆天(黃子恆 飾)賞識,自此一山與兆天唇齒相依的合力研發創新菜式,為兆天連續獲得飲食界最高榮譽的金蓮花,聲名大噪後他們結識了同樣追求飲食的新朋友,如首富千金董明玥(何雁詩 飾)和女名廚第五緣(朱晨麗 飾);明玥對一山有意,一山心儀石柔,但石柔傾慕兆天,令一山決心脫離兆天自立門戶,可惜事與願違,一山竟遭石柔陷害,失去了金舌頭的本領,繼而揭開身世之謎,本是昔日名廚之後,今回誓要為父翻案,即使付上眾叛親離的代價……

味想天開 線上看 45分
味想天開 第1集 暫無授權 45分
廚神湯顯仁被捲入毒殺高官楊洛鴻一案,將食譜交予保鑣莫發財保管,囑他到蘇州照顧兒子。發財被追殺,食譜終被一分為三。發財帶着嬰孩改名換姓,自己名丁日,小孩叫丁一山。蓋百川的狀元樓是揚州有名酒樓,兒子兆天掌廚被譽為廚聖。三位品味使頒發一朵金蓮花予狀元樓,卻指兆天的菜式不夠新意,更懷念失傳的「魚躍龍門」。一山天生「黐脷筋」,舌頭卻異常靈敏,但丁日禁止一山下廚,於是從來只動口教不動手煮。一山偷看顯仁的殘缺食譜,已懂得炮製魚躍龍門。一山知道揚州舉辦廚藝大賽,有意參加,於是帶着小豬出走到揚州參賽。一山踏入揚州城門便與石柔發生爭執。小販追打一山,他跑到狀元樓躲藏;經過廚房時一山看到兆天所炮製食物,並指兆天用錯材料,兆天邀他參加廚藝大賽。石柔債主閻羅王迫一山吃榴槤,一山醒來時已身在石柔家中;石柔裝神弄鬼索取魚躍龍門食譜,被一山識破……
味想天開 線上看 45分
味想天開 第2集 暫無授權 45分
百川揭發石柔女扮男裝,取消他們參賽資格;品味使認同他們的菜式外形與當年廚神炮製的一模一樣,但色香味則大相逕庭。品味使議決兆天獲勝,兆天覺得自己勝之不武,有意找一山學習。丁日找到一山勸他返回蘇州,更打暈一山運他出城,卻被閻羅王拿着蓋有一山手印的賣身契前來捉人,他們方知被石柔出賣。兆天替一山贖身,更邀一山擔任智囊一同鑽研新菜式。丁日走入齋店,見到老闆娘貌似失散多年的心上人第五蓮,更認識了五蓮的女兒五緣。董明玥乃瀚億女兒,遞上自己炮製的絕頂醬討父親歡心但卻失敗。明玥到狀元樓遇見一山……
味想天開 線上看 45分
味想天開 第3集 暫無授權 45分
一山以為石柔失身於他願娶她為妻,打算向兆天借工資代還債。兆天帶錢給石柔時,成功令一山發現被騙。一山被石柔羞辱後意志消沉,終日飲酒。兆天要帶一山赴宴招呼瀚億,億對絕頂醬燒豆乾讚不絕口。瀚億到狀元樓打探顯仁食譜下落,欲查明顯仁案件真相。一山指瀚億根本不愛錫明玥,明玥傷心離開,之後向兆天說出當年事。百川舉行紅燒豆乾試食會,兆天介紹一山出場時卻遭喝倒采。石柔向一山自稱是他的廚迷,要追隨他學藝。石柔告知自己希望參加揚州之花競選,一山為她籌錢。丁日喬裝金婆婆來到好齋,成功留在店中幫忙……
味想天開 線上看 45分
味想天開 第4集 暫無授權 45分
揚州之花競選在狀元樓舉行,瀚億贊助選舉費用。丁日騙說五蓮是一山的娘親,五緣是他的親妹,一山竟信以為真。一山不經意向五蓮洩露五緣參加揚州之花之事,五緣道出參加目的是想跟廚聖學藝,成為天下第一女名廚。食客陳大初嚐過狀元樓吊燒雞,認為百川抄襲陳村吊燒雞,一山提議兆天和大初以改良版燒雞作比試,贏的一家便是正宗。一山勸兆天放棄百川的食譜,誘導他炮製全新的燒雞菜式。百川不滿一山擅作主張作比試,險失去狀元樓的名聲,但兆天感激一山襄助他才擺脫父蔭。一山盼兆天嘗試他朋友的菜式,再決定收其為徒,兆天答允。
味想天開 線上看 45分
味想天開 第5集 暫無授權 45分
一山及兆天知道蔡大人意圖不軌,決意拯救所有佳麗。石柔到妓院表演舞藝籌錢救母親米桂;一山提出助明玥和兆天成好事,但請她託其捕頭兄長英傑放米桂出監,明玥答允。兆天嚐過明玥安排的齋菜認同美味可口,一山引見五緣拜他為師。一山和兆天創作出新菜式「香燒醉蝦」,被品味使評為劣作,匯報上級要褫奪狀元樓的金蓮花,錢老闆聞言更決定立即撤資。兆天在街上表演烹調香燒醉蝦卻場面冷清,明玥帶一班女子捧場,被發現是她賄賂廚迷。百川抄寫廚神殘缺的「神仙豬」食譜,故意讓兆天發現,指重現神仙豬扭轉乾坤……
味想天開 線上看 45分
味想天開 第6集 暫無授權 45分
一山決意改革揚州美食,親到各食店評核,食物美味者獎小金旗作鼓勵,瞬間小金旗已成揚州美食指標。丁日得悉百川收藏不少名家食譜,懷疑他與一品樓案有關。一山約兆天郊遊遇劫,之後百川收到賊匪信件,命他帶顯仁食譜往贖人。三位品味使到狀元樓頒贈第二朵金蓮花,但一山提出的建議令品味使大為尷尬。少年得志的一山帶備銀両和布料到妓院誓要買下石柔,她不堪受辱掌摑一山,英傑現身帶石柔見米桂。瀚億指派石柔混入狀元樓調查一品樓毒殺案,並要兆天傾慕於她,令明玥不再接近兆天,更指已安排了內應跟她接觸……
味想天開 線上看 45分
味想天開 第7集 暫無授權 45分
五緣在天井破柴時見石柔閃縮經過,當知道明玥遺失金鏈,懷疑是石柔偷去。保言在百川身上搜出金鏈,百川與保言打鬥,石柔為保護兆天和一山被打暈。石柔一醒來便關心兆天安危,並求他不要追究保言,兆天被她感動。瀚億向英傑透露萬貴妃派使臣高千里調查毒殺案,他們須利用石柔調查神仙豬的由來。兆天命五緣替他按摩肩膊,她不服氣故意出力按,兆天發覺她臂力足夠,便教她拋鑊技術。一山和兆天帶羊奶酪探望石柔,之後兆天到藥店探望石柔,才知道她吃下奶酪引發疹粒,認為石柔是他的知音,答允給她神仙豬食譜,更對她產生遐想。
味想天開 線上看 45分
味想天開 第8集 暫無授權 45分
明玥和石柔分別送女兒紅和刀套賀兆天獲第三朵金蓮花,明玥不滿石柔橫刀奪愛。一山有意讓愛,到酒樓借酒澆愁,遇上李斌邀他加入品味使行列,一山無意中洩露百川的食譜是抄襲而來,李斌和坊眾譁然。石柔勸兆天找尋真相,還狀元樓和百川清白;百川拖着行囊離開狀元樓,兆天看到箱內果然藏有多本不同食譜;此時石柔通知英傑捉拿百川和兆天。品味使到狀元樓取回三朵金蓮花,百川阻止不成,兆天眼見狀元樓已今非昔比,勸五緣離開,她卻誓死追隨。一山見到沮喪的兆天,指其廚藝是真材實料可憑實力取回金蓮花,令狀元樓東山再起。
味想天開 線上看 45分
味想天開 第9集 暫無授權 45分
石柔聽到一山剪舌筋後說話流利,大為感動。一山跟石柔回到客舍,看到潦倒的客人卓不凡來投宿,之後救回欲上吊的他,結果石柔收他為僕。一山向石柔示愛,她表示要考慮清楚。一山收到千里邀約,始知他是品味司一等大員,千里要他調查三品味使有否勾結商賈。千里與一山對食物和烹調之法無所不談,但一山舌筋未愈只能吃清淡米粥。狀元樓重開,但已成污煙瘴氣之地,明玥痛心兆天為五斗米折腰,五緣就欣賞兆天能屈能伸。千里與一山合謀在丁日面前處決一山,以調查食譜下落。丁日終向他們並講出顯仁被殺之事,但依然隱瞞一山身世。
味想天開 線上看 45分
味想天開 第10集 暫無授權 45分
五緣替因剪舌筋而味覺錯亂的一山施針,仍不能確保他能康復。不凡在城西包子店買了肉包,米桂講出傳聞指老闆殺害窮書生,利用人肉做包子,故味道特別鮮甜。英傑找到千里屍體,稱他晚上垂釣失足淹死,一山認為千里被人謀害。丁日命一山離開,自己則要留在揚州查案。英傑與一眾商賈在河邊超渡千里,一山指證品味使謀害千里而報官查辦,瀚億吩咐英傑找人頂罪結案。瀚億得悉朝廷派韋忠信調查千里之死,十分顧忌。一山和兆天和好如初,兆天願替其調查千里之死。石柔偷窺茶商將銀両混入茶葉裏再送往善安觀,於是向兆天報告。
味想天開 線上看 45分
味想天開 第11集 暫無授權 45分
一山借用茅厠時發現大莉收藏乾屍,逃走時被煙霧昏倒。大莉欲殺一山滅口,但一山助她解困才暫且放過他。丁日向五蓮認錯,道出他受廚神託孤才不辭而別之事。兆天帶同金蓮花走到品味司門前當眾踩爛,表明狀元樓與品味司從此畫清界線。百川答允以半年為限,若狀元樓可回復以往一半生意額,以後便交由兆天打理否則兆天便要聽命於百川。瀚億向忠順提議加設劣食制度,到時食店關門,他便可以賤價收購。大莉給一山換上善儒的衣服,感覺他與善儒相似。石柔察覺一山的信件有股特別味道,米桂指出是波斯的番紅花。
味想天開 線上看 45分
味想天開 第12集 暫無授權 45分
米桂又再賭博連累客舍被搗亂,明玥害怕要回董家;一山故意向英傑透露明玥之事還請他代查探三大惡人底細。品味使推出黑蓮花榜,若拿三朵便要強制停業,狀元樓連獲兩朵,兆天決不行賄。三大惡人到四海里收保護金,一山與兆天合力對抗他們。大莉餓昏求死,一山和石柔好言相勸,求她教授做包子;大莉讚賞一山的包子,石柔以同心包命名。大莉感謝一山他們打開她的心結,答允助他們解困。一山希望以大莉財力整頓四海里,提議食店轉求波斯貨,兆天勉強答應。大莉答允帶石柔往波斯享盡榮華富貴,米桂不忿女兒被搶決以跳舞作賽。
味想天開 線上看 45分
味想天開 第13集 暫無授權 45分
品味使又指兆天妄顧人命,更證明一山以賤價收購病豬轉售各食店,於是給第三朵黑蓮花予狀元樓,兼立即將其封舖;兆天失去狀元樓遂與一山決裂。一山和石柔找到豬農李炳,得知指食材商捉去其女兒迫他說假話,一山決救其女還他清白。兆天指食材商賣劣質貨應予抵制,品味使命人拳打兆天,五緣以身保護。一山與兆天飲酒慶祝打贏勝仗,兆天自知錯怪一山,向他賠罪。一山再次感受到食物的味道,認為是石柔功勞。丁日決意與一山找出真兇替廚神翻案,一山更有意學廚藝繼承父業,兆天教一山學做波斯甜點千層酥,一山以此送給大莉品嚐。
味想天開 線上看 45分
味想天開 第14集 暫無授權 45分
品味司要員將在全國揀選人才,丁日盼一山能入選,面聖為廚神伸冤,但一山仍受情傷所困,無法忘記石柔而拒絕參加。一山假意與明玥相好找她出遊,令石柔妒忌。石柔跟一山理論,一山認為要對付瀚億和忠順只可利用明玥,石柔心碎。一山向忤作了解,明白只要查明落毒原因便知誰是真兇。忠順透露品味使一品大員賈大人已知悉揚州品味使的惡行,並很快查到瀚億身上,瀚億反指當年是忠順教他貪贓枉法,忠順被氣至中風昏倒。朝廷以貪贓枉法之罪名革除李斌、五娘和孝祥的職務;孝祥之後竟以刀脅持兆天,更道出品味使及食材商勾結之事……
味想天開 線上看 45分
味想天開 第15集 暫無授權 45分
孝祥被蛇蠍幫殺害橫屍街頭,瀚億認為是忠順所為。明玥勸諫忠順勿再逼瀚億同流合污。忠順不滿瀚億將他軟禁,並待他病情好轉押他到長安受審。閻羅王邀請兆天和五緣品嚐阿丑炮製的麻辣火鍋,指有意在狀元樓推出,獲兆天應承。麻辣火鍋深受客人歡迎,但五緣見閻羅王吃後情緒亢奮,迫供後阿丑透露蛇蠍幫捉去其鄉間祖母脅逼她在火鍋下毒,一山認定是忠順欲毒害揚州居民。不凡嘆息自己廚藝未精,未能如一山般為明玥做早點給忠順。五緣贈醫施藥救坊眾戒除毒癮,她和兆天離開好齋時,蛇蠍幫跟蹤而至兼捉去兆天。
味想天開 線上看 45分
味想天開 第16集 暫無授權 45分
一山被英傑收押,石柔和丁日前往探望。一山指自己用鵪鶉蛋做麵條,不明忠順何故突然昏厥死亡。品味司大員賈正德到揚州,瀚億即來拜會。兆天被蛇蠍幫捉去,幫主昆爺斬下兆天手指,向百川勒索贖金。五緣和石柔一同求明玥請英傑加緊救兆天和一山,明玥只肯幫忙救兆天,拒絕救一山。丁日劫獄失敗,令一山再被捕。英傑失去秋兒消息多日,在其房間查看發現有少許血跡。石柔和丁日找忤作開棺檢驗忠順屍首,發現他中了飛針而死。正德審案證實一山無罪,瀚億不滿英傑為一山作證。阿丑帶一山和丁日與不凡假冒蛇蠍幫人混入巢穴救兆天……
味想天開 線上看 45分
味想天開 第17集 暫無授權 45分
兆天精神不振外出找阿丑贈草藥;兆天吸食後又回復精神,五緣聞到他身上煙味,兆天承認吸食過阿芙蓉。一山到廟中找石柔,奇怪她最近性情大變,石柔坦言已發誓永不嫁他。石柔把一山送的金鏈拿去修理時蛇蠍幫趁機捉走了石柔,五蓮同樣被蛇蠍幫擄走。一山和丁日救人,丁日打傷崑爺時被陳三目睹他使用鐵砂掌。五緣因五蓮和石柔被擄,找不到兆天幫手救人,對他心懷怨恨,決與他斷絕師徒關係。陳三告知瀚億當年拿了顯仁食譜逃亡的黑衣人就是丁日,瀚億決不放過一山。一山和五緣在選拔賽場外遇見保言,而兆天藉阿芙蓉之助參加選拔賽……
味想天開 線上看 45分
味想天開 第18集 暫無授權 45分
一山指出瀚億知道真相,瀚億無奈指證忠順是一品樓毒殺案幕後黑手。正德為一山翻案之事奏明皇上,並獲准正式恢復他尹祖之名,同時宣布尹祖贏得選拔賽冠軍,成為品味使。買家接收狀元樓,丁日帶着獎賞贖回狀元樓。兆天不滿尹祖隱瞞廚神之子身分不領尹祖之情,繼續與阿丑吸食阿芙蓉,在神智不清下二人更發生關係。五緣告知已找到戒毒藥方醫治兆天,但兆天認為自己已無藥可救。尹祖又來找石柔聊天,石柔突然甦醒,但已忘記自己和尹祖曾經相戀。尹祖邀正德、瀚億、丁日等人到狀元樓品嚐顯仁的菜餚,五緣獻上白蓮花,深得正德喜愛……
味想天開 線上看 45分
味想天開 第19集 暫無授權 45分
兆天康復,決定整頓一品狀元樓並準備迎娶五緣。奕王南下頒下召書,准許顯仁三代為廚。奕王與瀚億聚舊,指已策劃奪取皇位,瀚億表示願意追隨。尹祖聽到真相後追尋石柔至大街,奕王經過被石柔美色迷惑,更命尹祖陪正德往楚州巡視當地品味司。五緣有意為阿丑戒毒,兆天卻表示多天未見過她。阿丑跟蹤兆天拿出阿芙蓉誘惑他,遭兆天拒絕;阿丑知道兆天難捨五緣,決定對付五緣。瀚億怪責秋兒救了忠順,把她藏到地窖鞭打發洩。尹祖陪同正德往楚州,黑衣打扮的阿丑追蹤而至打暈正德和隨從,英傑趕到對付阿丑,阿丑使用飛鏢打暈尹祖……
味想天開 線上看 45分
味想天開 第20集 暫無授權 45分
石柔決心為尹祖查出甕中捉鱉之事,故意扮作不再愛他,尹祖傷心。兆天失去五緣,為免尷尬決定離開一品狀元樓。尹祖與保言巡查,發現不少食店將賣相欠佳的食物棄掉浪費食材,尹祖知道是他推出一級食肆制度所致,決定阻止。瀚億帶奕王參觀地窖更獻上黃金,促他收買揚州地方官員推翻當今皇上。百川到好齋求五緣原諒兆天,但五緣已心死。丁日練功時幻象又再出現,險把尹祖扼斃。尹祖為重開一品狀元樓,設宴款待瀚億和富商,奕王帶着石柔一同出席,更命她招呼賓客,尹祖感難過。尹祖端上招牌菜竟是豬頭和豬雜,奕王大怒……
味想天開 線上看 45分
味想天開 第21集 暫無授權 45分
好齋被人搗亂,丁日不知去向;正德停止尹祖的品味使職務後,石柔告知瀚億的勾當。瀚億與保言商討,要使計令尹祖和兆天自相殘殺,以及伺機對付皇上。明玥突然記起舊事,於是借詞離家到名揚四海散心,瀚億准許。尹祖告知兆天有關百川的被殺經過,勸他將瀚億繩之於法。阿丑有意打掉胎兒,五緣及時阻止並勸她自首揭發瀚億罪行,阿丑拒絕。兆天找奕王和瀚億,表明他只求富貴要成為天下第一名廚,瀚億有意拉攏兆天,應承緝捕丁日。尹祖帶石柔到顯仁靈位前奉茶,表明他要對付瀚億又要帶丁日逃亡,盼在死之前能成為她的夫君……
味想天開 線上看 45分
味想天開 第22集 暫無授權 45分
明玥指要向公眾揭發瀚億罪行,瀚億打暈她並鎖在房裏。石柔看見瘋癲的尹祖語無倫次,石柔求奕王放過尹祖。尹祖到狀元樓燒毁名貴食材,兆天指責尹祖不忿他招待南下的皇上,但尹祖指他廚藝未精,沒資格為皇上烹調。尹祖到處搗亂,石柔向人賠錢賠罪受盡奚落。保言協助瀚億安頓所有災民到善安觀,兆天追問皇上何時南下,想向大眾證明他的廚藝勝過尹祖。阿丑見兆天向天拜祭丁日,跟他說出真相,勸他向五緣贖罪。石柔灌醉尹祖帶他逃亡,豈料被保言截查;瀚億想驗證尹祖是真癲還是假儍,石柔寧願送顯仁食譜給瀚億……
味想天開 線上看 45分
味想天開 第23集 暫無授權 45分
瀚億燒毁廚神食譜,保言要求囚禁尹祖在善安觀加以看管。烹調人肉後,兆天再成為揚州新寵,被譽為「揚州廚煞」,兆天為向皇上獻技,有意以鱷魚入饌,阿丑願幫他捉鱷魚。明玥亦被囚在善安觀內,保言有意污辱,卻被尹祖破壞好事,於是將他打至傷痕纍纍,並透露皇上快將南下。石柔到善安觀求見尹祖,尹祖捧着盆花罰她吃泥巴。尹祖被發現中了雷殛,他甦醒後講出真命天子降臨的十六真言。兆天烹調「飛龍在天」菜式給奕王和瀚億品嚐;兆天被五緣戮破烹調法,要與五緣比試挽回面子。兆天以「水中捉月」,五緣以「蛋黃千層糕」作比試。
味想天開 線上看 45分
味想天開 第24集 暫無授權 45分
奕王對瀚億的信任動搖,此時傳來明玥被人擄走。英傑留書將瀚億罪行公諸於世;瀚億向尹祖動刑,迫他說出英傑下落。保言的屍首被拋到瀚億的房間內,奕王將尹祖吊在城樓毒打,迫英傑現身。石柔和五緣帶着大批群眾到城樓救尹祖,石柔指責奕王謀反,奕王不怕石柔煽動人心,封鎖城門不准居民離開揚州,同時擒拿英傑。尹祖到地窖找瀚億,假稱英傑已離開揚州,勸瀚億讓他離開揚州阻止皇上南下,使奕王奸計無法實現。瀚億追問阿丑為何失蹤多日,認為是她殺了保言,阿丑稱受英傑指示,崑爺聞聲而至打倒阿丑……
味想天開 線上看 45分
味想天開 第25集 暫無授權 45分
奕王接到軍情指兵馬受天雨影響要兩日後才抵達,待兩子決賽後,兵馬到了便可一統天下。皇上審問瀚億是否與奕王合謀,瀚億拿出信件指證奕王謀反,皇上對瀚億寬大為懷,卸他無罪。尹祖勸兆天與他合作對抗奕王,但兆天只求比賽。石柔已向皇上請求擔任尹祖的副手,而兆天選擇五緣做副手。兆天和尹祖呈獻菜式,兆天的「天宮瑞彩」賣相極為吸引,尹祖則獻上平實的豆渣餅和豆漿。皇上認為兩人各有千秋,這時奕王突感肚痛,認為皇上有意殺他,而皇帝也感肚子不適。皇帝在生死攸關之際,取出一顆靈丹給奕王解毒保命,指自己曾被奕王救過……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