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御醫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末代御醫

  • 2016
  • 共20集
  • 普遍級
  • 7.4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清末歷經甲午戰爭、戊戌變法失敗,光緒帝(敖嘉年 飾)被慈禧太后(羅蘭 飾)禁閉在中南海瀛台。民間醫師杜仲(郭晉安 飾)因醫術高明奉命入宮為慈禧(羅蘭 飾)診治怪病,慈禧不藥而癒大喜封杜仲為御醫,杜仲雖知「伴君如伴虎」的道理但也無奈接受。杜仲身為御醫期間不但能將多年未能根治的怪病、懸案迎刃而解;更因長期醫治光緒,及幫助光緒、珍妃(朱晨麗 飾)這段苦戀,而得到光緒的信任。杜仲雖是名醫卻不能治好殘障妻子洪百合(賈曉晨 飾),唯有求助身懷祖傳推拿秘技的跌打醫師伏苓(楊怡 飾),幫助百合舒緩痛楚。伏苓更在杜仲引薦下,入宮為慈禧作推拿,期間伏苓不單與杜仲建立友情,還漸生情愫,但礙於百合的關係,一直將感情埋藏心底;但伏苓入宮竟有秘密任務,背後更牽連動搖清朝的陰謀!在清末這大時代下,杜仲、伏苓能否在慈禧、光緒、珍妃等人連場的政治風波下全身而退?

末代御醫 線上看 45分
末代御醫 第1集 暫無授權 45分
杜仲趕往瀛台,為已奄奄一息的光緒皇帝把脈,並好言安慰他。杜仲 不理眾人反對自己煎藥,當他折返光緒寢宮,已見隆裕、瑾妃、載灃已跪在床前痛哭,因光緒已駕崩。杜仲懷疑光緒死於砒霜毒,慈禧允許他用一天時間查出光緒死因。杜仲在寢宮椅腳下發現一個相識的玉珮。追溯十年前,伏苓從外地回到家鄉,因她多年前曾鬧出大事,之後被杜仲驅逐離開家鄉。伏苓回家眼見父親的跌打館變成賭坊,之後跟師弟葛根回家見嫲嫲戴娣和姑母伏明珠,明珠要伏苓贖回存仁館。伏苓偷入杜府書房尋找屋契,不慎打翻香爐,被在臥房的杜夫人洪百合聽到;百合不慎跌倒,伏苓於心不忍救出百合,方知她不良於行。杜仲本為良濟贊堂名醫,有日他受袁世凱邀請出診,世凱更對杜仲留下好印象。伏苓知存仁館將要改為妓院後,再偷屋契時被杜仲捉個正着。
末代御醫 線上看 45分
末代御醫 第2集 暫無授權 45分
世凱使人送來輪椅贈百合,更有意羅致杜仲擔任其新軍軍醫,杜仲推辭。杜仲到教堂與泰來神父交流醫術,神父請他為一位至交醫治咳嗽。存仁館重新開張,伏苓和葛根戮力推銷秘製藥丸和藥酒,可惜無人問津;見債主臨門,葛根願意打擂台賺錢還債。李鴻章讚賞杜仲醫術,邀他為一位「貴人」治怪病;來到頤和園樂壽堂,杜仲發現患者正是慈禧太后。杜仲為慈禧檢查腳部,發現慈禧腳有傷痕但襪子卻乾淨如新。他跟隨涴佳格格到雜物房找尋慈禧的舊襪子,但見襪子上染有血跡和黏有烏鴉糞便。慈禧到瀛台送光緒補藥,豈料光緒反惹得慈禧不滿。
末代御醫 線上看 45分
末代御醫 第3集 暫無授權 45分
杜仲之姑母杜秋萍擔心無子嗣,探聽百合不反對杜仲納妾,便帶少女金花到藥店給杜仲相親;杜仲在翻閱醫書之際似有發現,竟要秋萍帶金花再見他,但不許她化妝。慈禧供奉文殊菩薩,在頤和園搭建戲棚,屬意端郡王載漪與子溥儁陪同觀戲。隆裕與慧貴妃、瑾妃求光緒出席,光緒為求早日與珍妃相見答允出席。慈禧知道珍妃滑胎大為震怒,以為是珍妃與她作對才隱瞞懷孕之事,涴佳推薦杜仲入太醫院。御醫們見杜仲被慈禧賜封為御醫,既妒忌又擔心。錫庚為杜仲介紹太醫院運作,更對杜仲的醫術拜服。錫庚帶杜仲到珍妃住所,沒料被珍妃棒打……
末代御醫 線上看 45分
末代御醫 第4集 暫無授權 45分
伏苓見金花與母買嫁女餅,又見有家丁給杜府送來厚禮,令她懷疑自己一直誤會杜仲。葛根陪伏苓到廟中參神,卻不小心撞到玉貴。伏苓見玉貴未能帶她入謀差事,於是轉移向杜仲埋手;杜仲起了惻隱之心,終帶她見院使大人艾文光。時錫庚謂隆裕扭傷頸,伏苓請纓效勞,成功讓隆裕給伏苓令牌每日自由進宮為她推拿。伏苓向七叔報喜她已取得隆裕信任,七叔要伏苓追查神秘人下落。眾妃嬪知道隆裕按腳推拿能變得年輕貌美,紛紛找伏苓按腳推拿。載漪探望光緒,光緒指他近日患腹瀉不止。慈禧責艾文光三人,懷安提議杜仲為光緒診治。
末代御醫 線上看 45分
末代御醫 第5集 暫無授權 45分
在未查明病因前,杜仲建議光緒飲用生理鹽水以防缺水和缺鹽,之後匆匆到北三所告知珍妃光緒病況。德齡與神父聚舊,剛巧有病人找神父只留下德齡彈琴,豈料琴聲竟吸引送貨的葛根。葛根還帶德齡到花園參觀聖母像,卻被葛根舊友虎和豹捉拿,指用德齡向義和團領賞錢。杜仲懷疑光緒中一些不知名的毒,忽留意牡丹花枯萎卻有檀香味,覺得光緒所用的檀香可疑。杜仲做實驗時有一黑影從外而至,黑衣人更搶去實驗老鼠及檀香;杜仲從光緒知道檀香是載漪送贈,要他小心防範。載漪感謝世凱,世凱勸載漪利用義和團……
末代御醫 線上看 45分
末代御醫 第6集 暫無授權 45分
為解開皇帝心結,杜仲願意為光緒和珍妃傳遞書信;另一方面,載灃為討德齡歡心聘葛根作他的近身侍衛。伏苓在宮中教眾多嬤嬤按腳,其實是檢視她們的腳踭有否紋身。伏苓代錫庚隨杜仲為珍妃診症,伏苓同情珍妃,竟大膽應承和杜仲為他們安排見面;最後事情竟被慈禧撞破。葛根隨載灃到頤和園花園,見瑜、慧兩位貴妃,以及涴佳和幼蘭;杜仲和錫庚在京城大街見義和團拳民聚集,拳民領袖鐵骨更硬灌年輕人飲下符水,杜仲和錫庚即為他救治。慈禧與各大臣商討國事,載漪則認為可倚仗拳民的神功護體,挫洋人銳氣。
末代御醫 線上看 45分
末代御醫 第7集 暫無授權 45分
德齡與載灃約會後,由葛根陪她到教堂,途中遇到義和團拳民;伏苓在街上遇到秋萍和杜仲,聽到拳民到教堂搗亂,擔心神父安全立即趕往。孕婦要生孩子,伏苓願意以性命交換孕婦,杜仲卻搶了匕首自插腹部。伏苓通宵為杜仲製作醫治刀傷藥膏,杜仲感激。杜仲向秋萍承認伏苓是他的逃婚妾侍,百合暗生醋意。珍妃很想光緒能強身健體,雨露能均分予皇后和瑾妃,伏苓開藥方交予珍妃。慈禧得悉光緒發病是服食壯陽藥而大興問罪,珍妃則呼冤。慈禧召見光緒和載灃,以為光緒給予公使好處,向她逼宮還他政權。
末代御醫 線上看 45分
末代御醫 第8集 暫無授權 45分
慈禧認為光緒受珍妃唆擺,有意廢掉她;光緒返回瀛台又再病發,杜仲到樂壽堂為慈禧請脈,借機向她進言勸諫。伏苓為扭傷腳的陳嬤嬤按腳,竟發現她腳踭上有蝠鼠紋身。伏苓再約嬤嬤時卻發現她死去,載漪剛經過便捉她回去審訊。德齡送葛根西洋禮服,要他參加她的生日舞會,伏苓教葛根邀德齡跳西洋舞,並向她示愛。光緒上朝聽政,載漪贊成朝廷向諸國開戰還以顏色,光緒反對開戰,二人各執己見。慈禧決意招攬義和團與載漪的軍隊合力對付西洋諸國。載漪盼世凱相助,世凱不曾表態,只向載漪奉承……
末代御醫 線上看 45分
末代御醫 第9集 暫無授權 45分
伏苓向珍妃獻計,由她邀隆裕和瑾妃為光緒表演舞藝,可惜瑾妃舞技有限,令隆裕受傷。伏苓以為百川是消息人士向他唸暗號,百川欲殺她;杜仲與百川打鬥受傷,伏苓幫他推拿卻令戴娣和明珠誤會他們餘情未了。眾御醫抱怨杜仲處事魯莽,杜仲與各人爭論之際,涴佳奉慈禧口諭要隨杜仲學習醫術。幼蘭臉上長滿紅點,杜仲懷疑她吃了致敏食物。珍妃念着死去胎兒每夜睡不安寧,伏苓願代她去拜祭嬰靈。伏苓與杜仲前去祭祀,突然看到余嬤嬤瘋瘋癲癲來拜祭嬰靈。二人返回太醫院,錫庚跑來告知余嬤嬤懸樑自盡,……
末代御醫 線上看 45分
末代御醫 第10集 暫無授權 45分
慈禧率眾妃到廟中禮佛,光緒與珍妃跪拜請慈禧停止向聯軍宣戰;慈禧以為光緒受珍妃唆擺威脅她,命人掌摑珍妃,光緒哀求至吐血暈倒。1900年八國聯軍攻入北京,載漪和載灃接慈禧離宮西狩,玉貴到瀛台接走光緒,但獨留珍妃在北三所。光緒囑杜仲接珍妃跟上大隊,杜仲帶珍妃和伏苓離開紫禁城,卻遇上英軍殺入。德齡到存仁館找葛根,卻被鐵骨脅持走入存仁館躲避洋兵追殺。錫庚找杜仲返太醫院收起藏書,這時日軍大佐領兵進駐,要御醫交出《青囊書》。伏苓向大佐襲擊,混亂間槍傷大佐,杜仲請纓為大佐做手術……
末代御醫 線上看 45分
末代御醫 第11集 暫無授權 45分
大佐見杜仲肯自我犧牲,決定放過伏苓和太醫院所有人。杜仲邀伏苓返家躲避聯軍,百合擔心杜仲折返,卻看到他和伏苓竟有說有笑。瑜貴妃和軍機大臣商討對聯軍提出的議和條件,載灃更向鴻章冷嘲熱諷。百合揭穿杜仲和伏苓早已相認,兩人向百合發毒誓表示從沒有背叛她。鴻章簽下辛丑條約,慈禧和光緒即將從西安返回紫禁城。杜仲未能尋找珍妃自覺失職,向光緒請辭,光緒反要他留下盡力尋回珍妃。被聯軍囚禁的玉貴向慈禧和光緒稟報未曾見過珍妃。御醫報告太監和嬤嬤出現屙嘔徵狀,杜仲懷疑水源問題,錫庚在水井發現死屍……
末代御醫 線上看 45分
末代御醫 第12集 暫無授權 45分
大家猜測珍妃怕受洋人凌辱投井自盡,但杜仲不信;慈禧禁止各人向光緒洩露珍妃已死。七叔要伏苓盡快查出內應和有關朝廷潛伏組織裏的奸細名冊。葛根找玉貴喝酒,其實是載灃要他向玉貴打探珍妃之事。如意向杜仲表明她要結婚,對象是玉貴,而他會找人借種生子。玉貴與如意喝過合巹酒後迷迷糊糊地暈倒,醒來時已被五花大綁。杜仲將已簽押供詞的玉貴準備送交載灃處理時,有黑衣人將玉貴和供詞一併帶走。杜仲將珍妃信件和珍珠交到光緒手上,杜仲開解光緒。載漪帶着兒子逃難卻被載灃截獲,載灃將載漪押至慈禧面前審訊……
末代御醫 線上看 45分
末代御醫 第13集 暫無授權 45分
伏苓知道百合雙腳有望康復,更用心教杜仲學習推拿。載灃向慈禧痛陳與諸國公使關係的利害,游說她在宮中設宴款待諸國公使夫人,更建議由德齡統籌宴會。當慈禧與隆裕等人稱讚載灃和德齡,瑜貴妃認為是時候為載灃娶福晉,直指幼蘭是合適人選,慈禧決定為他們賜婚。杜仲每日到存仁館跟伏苓學習推拿,明珠等人以為他們感情邁進一步。伏苓研製好藥膏特來送給杜仲醫治百合,杜仲感激。百合受傷腳骨折斷,百合提議找伏苓醫治;百合知道雙腳無復原機會,倒在杜仲懷中痛哭。伏苓感覺百合的說話似是對她所說,令她不安……
末代御醫 線上看 45分
末代御醫 第14集 暫無授權 45分
光緒策劃另一套新政但怕又被慈禧推倒,杜仲提議可借他人之手執行。載灃特意安排慈禧、光緒和皇后及眾妃賞花,遠處突然飛出大量蝴蝶蔚為奇觀;見慈禧欣喜,載灃乘時向慈禧提出推行新政。載灃的侍衛逮着玉貴,玉貴為求脫身,向載灃供出亂黨情報。載灃帶侍衛追至石屋附近,葛根入屋發現伏苓中彈暈倒,連忙找杜仲救伏苓。杜仲發覺伏苓還未完全退熱,便決定返家取藥。回家後百合堅持和他包餃子,但杜仲終按捺不住放下百合趕着送藥去。載灃來到存仁館追查七叔和伏苓,更硬要伏苓替他推拿試探;伏苓明知載灃以推拿為名,試探她為實。
末代御醫 線上看 45分
末代御醫 第15集 暫無授權 45分
世凱特意送來賀禮,更向載灃分析娶了榮祿女兒能令他事業更上一層樓。載灃與瑜貴妃約會,被德齡發現載灃和瑜貴妃有私情。葛根向德齡示愛,但她只視其為知己。慈禧忽然上吐下瀉找杜仲請脈,杜仲檢查慈禧的消渴症藥物沒有相沖徵狀,最後懷疑藥材出問題,找來涴佳和錫庚一起試藥;錫庚查出白鳳丸竟是來自良濟贊堂。順天府緝拿金贊歸案,並將良濟贊堂查封。杜仲往順天府監牢探望金贊,見他被打至重傷,決要為岳父翻案。杜仲求文光出面向順天府發還白鳳丸檢驗,文光怕連累太醫院而拒絕。杜仲返家,百合告知金贊死在獄中且已簽押認罪……
末代御醫 線上看 45分
末代御醫 第16集 暫無授權 45分
杜仲發現有人將舊藥丸用下價蜂蠟重新包裝,當作新藥賣給太醫院賺取利潤。良濟贊堂解封重開,由百合打理。百合得悉杜仲破案是伏苓暗中幫忙,對她更恨之入骨。載灃和幼蘭完婚,慈禧促他們為皇族開枝散葉。光緒建議引入西洋醫學,全權交由杜仲執行。伏苓遇見組織的負責人徐扁;徐扁指收到線報得知載灃得到一批軍火,組織有意劫走。杜仲到王府為幼蘭胎兒把脈,聽見玉貴向載灃報告革命黨要劫他的軍火;杜仲擔心伏苓,立即坐車趕去倉庫,至山腰已看到倉庫爆炸。慈禧囑咐幼蘭到廟裏祈福,幼蘭一時失足竟在石階上跌倒……
末代御醫 線上看 45分
末代御醫 第17集 暫無授權 45分
杜仲為幼蘭把脈,認為有難產危險,決定請泰來神父剖腹產子,由他全權負責。三年後,溥儀長得趣緻可愛,瑜貴妃建議留溥儀在宮中陪伴慈禧,載灃贊成。光緒向杜仲透露有意推行君主立憲制,杜仲認為他可向慈禧言明一切。涴佳意外見到葛根在彈琴,便鼓勵葛根到外面見識。杜仲發現光緒吸食麻勃(大麻),勸他停止吸食。慈禧被光緒氣至心力交瘁,有意廢除光緒。杜仲輕描淡寫地問伏苓近況,見到葛根神情閃縮,料他有事隱瞞;世凱向載灃表明留在軍機處猶如投閒置散,決意解甲歸田,載灃樂意成全……
末代御醫 線上看 45分
末代御醫 第18集 暫無授權 45分
杜仲知道光緒將遭人刺殺,堅決入宮救他,伏苓決定跟杜仲一起救光緒。百合約伏苓見面,當伏苓與百合取起酒杯時,杜仲趕至指出伏苓的酒有毒,百合指自己手上的酒才是毒酒,跟着將毒酒一飲而盡。慈禧患消渴症身體日漸衰弱;世凱趕來巴結載灃,但提醒他倘若慈禧比光緒早逝的話,光緒將重掌政權。虛弱的光緒再感染風寒,但仍不捨得放棄君主立憲之事。徐扁冒認伏苓約杜仲見面殺他,伏苓及時來到救走杜仲;光緒病情急轉直下,杜仲開了重藥可惜未及給光緒服食他已駕崩。慈禧命杜仲徹查光緒死因。杜仲拾到伏苓的玉珮,懷疑伏苓害死光緒。
末代御醫 線上看 45分
末代御醫 第19集 暫無授權 45分
杜仲肯定光緒死於砒霜,各人提出殺光緒的可疑人;杜仲覺得玉貴和載灃均有可疑,決兵分兩路調查。隆裕、瑾妃在御花園陪伴溥儀玩耍,瑜貴妃出現後向皇后和瑾妃炫耀她與載灃感情深厚;載灃之後約見瑜貴妃與她劃清界線。涴佳等人質問玉貴,玉貴否認但指曾偷聽到慈禧吩咐連英落毒。杜仲與伏苓追查載灃,幼蘭聽到後心中惶恐,因為她曾發現載灃藏有老鼠藥。連英被葛根弄暈後送到光緒寢宮裏,連英指光緒身邊兩個太監嫌疑最大,其中小林子好賭成性,可能被收買殺害光緒;小蔡子謂小林子失蹤前突然還清欠債,銀票是來自世凱……
末代御醫 線上看 45分
末代御醫 第20集 暫無授權 45分
杜仲用銀針為光緒驗屍,證實光緒是服砒霜而死;杜仲回想起他返瀛台了解光緒駕崩之事,肯定光緒死前曾寫下遺書。慈禧向外公布光緒因病駕崩,伏苓勸杜仲勿介懷他的死因。杜仲如實告知慈禧光緒死因,慈禧不信反斥責光緒,杜仲從衣袖裏取出光緒遺書;原來遺書是杜仲入宮面見慈禧時伏苓交給他。伏苓安排葛根接蓮子和百合到渡頭,並催促杜仲離開紫禁城,指載灃絕不會放過他。溥儀登基,載灃得償所願成為攝政王,可惜清朝積弱載灃無力挽救。至一九一五年,世凱稱帝,錫庚已是京城坊間醫師;在南方城鎮醫療站,杜仲忙碌救治傷兵……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