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胡同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芝麻胡同

  • 2019
  • 共55集
  • 普遍級
  • 8.6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1947年5月,北平南城沁芳居,今兒是踩黃子的大日子,老闆嚴振聲卻發現用的不是豐潤馬駒橋的大豆,大掌櫃小黑子說滿城都買不到豐潤的貨了,買主的嘴沒那麼刁,醬菜園裡裡裡外外二十幾口子人都等著老闆開工錢吶。嚴振聲念叨著:「咱的衣食父母是主顧,蒙了主顧,砸的是招牌,丟的是臉面!」嚴振聲答應醬菜把式孔老痴去趟豐潤拉豆子,孔老痴被嚴振聲打動,同意留在沁芳居。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一集 暫無授權 45分
【01 北平南城沁芳居,今兒是踩黃子的大日子】 1947年5月,北平南城沁芳居,今兒是踩黃子的大日子,老闆嚴振聲卻發現用的不是豐潤馬駒橋的大豆,大掌櫃小黑子說滿城都買不到豐潤的貨了,買主的嘴沒那麼刁,醬菜園裡裡裡外外二十幾口子人都等著老闆開工錢吶。嚴振聲念叨著:「咱的衣食父母是主顧,蒙了主顧,砸的是招牌,丟的是臉面!」嚴振聲答應醬菜把式孔老痴去趟豐潤拉豆子,孔老痴被嚴振聲打動,同意留在沁芳居。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二集 暫無授權 45分
【02 嚴振聲在六國飯店俱樂部面談關於御賜頂戴出讓一事】 沁芳居大堂正中的玻璃罩里端放著一六品頂戴,這是前清朝廷賞賜給嚴家的「寶貝」,福子和小黑子攔著嚴振聲不讓他賣這個寶貝…嚴說,它不過是頂破帽子,要擱前清他還管點兒用,現如今咱們得拿它救咱們的沁芳居。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三集 暫無授權 45分
【03 嚴振聲和大福弄到十支盤尼西林救了牧春花的父親的命】 嚴振聲想明白了,決定拉下面子,從寶盛源東家佘了兩千斤二八粉救沁芳居的燃眉之急。福子的一個「朋友」從開封過來,告訴了他們一直「托人」打聽的嚴振聲之子嚴寬的下落。1944年初,嚴寬參加了游擊隊,可巧剛參加隊伍那天就遇上鬼子進村,地道讓日本鬼子來了個兩頭堵,一個班的十多個人全都讓日本鬼子捂在地道里,沒有一個活著出來的。「朋友」把嚴寬參加隊伍那天隨身帶的「良民證」交給了嚴振聲,說這是嚴寬參加隊伍那天交給游擊隊長的。嚴這些年一直告訴家裡嚴寬是上南方進佛手瓜去了,聽到噩耗後叮囑絕不能告訴林翠卿這件事。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四集 暫無授權 45分
【04 嚴振聲要娶牧春花的消息告訴了郭秉聰】 小黑子悄悄把太太安排的事告訴了俞老爺子,就在嚴振聲和寶鳳的圓房之夜,老人把他們的「好事」攪和黃了…老爺子告訴嚴振聲兩口子,納妾即是破了頂門立戶的規矩,不用再等什麼「週年祭日」了,他已選定了明媒正娶的黃道吉日。 俞老爺子把自己院中的西廂房佈置妥當,只等黃道吉日為兒子娶親了,還提出要嚴振聲提前見見牧春花。嚴振聲這才知道俞老爺子壓根沒想過讓寶鳳過門。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五集 暫無授權 45分
【05 沁芳居開耙的大日子,嚴振聲親自搗醬】 郭秉聰找到古董商李先生,再次說起嚴家頂戴「東珠」的買賣,應了調包雙簧的事兒。李先生找到嚴振聲說自己手頭緊,暫時「搬不動」那頂帽子,他為嚴另外找了一個買主,但得先給掌掌眼。而就在看貨過程中,李先生與郭秉聰都在場,兩人合謀動了手腳,帽子上真正值錢的那顆東珠被掉了包,到了吳友仁手裡。「東珠」變成了假的,吳友仁卻派手下冒充「買主」去把嚴振聲手上的頂戴花翎買下。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六集 暫無授權 45分
【06 吳友仁狠狠抽了嚴振聲一嘴巴,將頂戴打飛在地】 六國飯店俱樂部經理來沁芳居買醬菜,嚴振聲從他口中得知,牧春花是俱樂部裡潔身自好的姑娘,她從未和客人之間有過什麼特殊關係。嚴如夢方醒。 嚴振聲拿著那一千塊大洋來到牧家,他告訴春花,說自己最初並不知道父親用這錢幹什麼,也沒想行什麼善積什麼德,當得知春花當女招待是為救父親時,他覺得自己退親太荒唐了,也為自己的猶豫不決而悔恨,此刻春花似乎心有所動。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七集 暫無授權 45分
【07 張副官帶著打手在胡同口把嚴振聲暴打一頓】 說話間正遇上郭秉聰來牧家下聘禮,嚴振聲這才恍然大悟,原來牧春花要嫁的人是自家兒媳的親哥哥。嚴說,這錢就自當是嚴家掏的份子錢吧,牧春花堅決要退給嚴振聲這筆錢,郭說收下吧,咱還要感謝嚴振聲,要不是他,牧老爺子也不會脫離險境。說起嚴振聲和郭秉聰的關係,牧春花這才知道嚴振聲已有家室,嚴振聲也才知道郭秉聰和春花的關係。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八集 暫無授權 45分
【08 嚴振聲趁著酒勁來到牧家門前,面對郭秉聰和牧春花,卻有口難言】 郭秉聰和牧老爺子一起為牧春花在瑞蚨祥雅間里扯布備嫁衣,正巧遇上嚴振聲林翠卿和秀媽陪同寶鳳也來店裡選料子,寶鳳看見郭秉聰在春花面前獻殷勤,又瞥見嚴振聲在一旁痴痴地望著牧春花的神態,寶鳳心裡不是滋味兒。郭秉聰話里話外又故意譏諷嚴振聲,忍無可忍的寶鳳嘴裡喊著「姑奶奶我寧可當一輩子老姑娘不嫁了!」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九集 暫無授權 45分
【09 郭秉聰在妹妹的勸說下來到嚴家認錯】 嚴振聲去牧家拜訪,發現牧家不知怎的得罪了胡同裡掏糞送水的水霸臭三兒,他不給牧家送水不說,這個比壞人還要壞的臭三兒又是胡同裡的糞霸,牧家獨門小戶的廁所這糞霸不管掏了,牧老爺氣得直要哭……嚴振聲氣好說歹說,臭三兒揚言老大是吳友仁。惹不起咱躲得起,牧老忍不住落下淚來…誰知臭三兒和幾個幫手攔住一行人的去路,嚴振聲終於出手。嚴振聲被歹人們暴打,送去了醫院。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十集 暫無授權 45分
【10 好面子的林翠卿沒讓下人幫忙,她獨自帶著禮物到俞家給春花道歉】 俞老不死心,想跟春花再說說她跟嚴振聲的婚事,但經不住春花的話,只能認了她這個乾閨女。到了醫院,俞老對兒子說出院後必須跟林翠卿離婚。嚴振聲給俞老說起他和林翠卿二十幾年的感情,風風雨雨磕磕絆絆,聽得病房外得林翠卿熱淚盈眶。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十一集 暫無授權 45分
【11 嚴振聲這才明白過來,都是吳友仁在背後搞的鬼】 嚴振聲回家養傷,跨院兒上上下下忙活服侍老爺,寶鳳提議她要給嚴振聲掏耳朵,嚇得嚴振聲叫苦連連。此時小黑子和大福衝進嚴家,說孔老痴因為沒給漲工錢,離開沁芳居不乾了。嚴振聲早就讓小黑子帶著夥計們跟著孔老痴學手藝,沒想到什麼秘方也沒學著。嚴振聲感覺這其中有問題,讓手下的人一定請孔師傅到大酒缸,這才發現孔師傅不僅被打了一頓,而且威脅他三天之內離開沁芳居離開北平,否則弄死他。嚴振聲這才明白過來,都是吳友仁在背後搞的鬼。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十二集 暫無授權 45分
【12 郭交出嚴振聲跟日本人往來的書信證據,向吳索要「接濟」款】 嚴振聲、小黑子、高祿山、馮大福四人在沁芳居規劃著晚上跟吳友仁看戲的行動計劃。吳友仁發現嚴振聲不惜血本給張副官跟杏紅姑娘搭上線,定不是想交朋友那麼簡單,下令晚上帶兄弟盯緊嚴振聲,稍有異動就地正法。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十三集 暫無授權 45分
【13 嚴振聲要和牧春花結婚】 嚴娶春花的良辰吉日又一次定了下來。嚴家大院兒裡裡外外的忙著。林翠卿下聘書給各買賣家和親戚朋友,張羅俞家的新房佈置,訂喜轎訂酒席。 俞老拿著一張「約法三章」要林翠卿畫押,嚴振聲說:「老百姓過日子,哪兒有勺把兒不碰鍋沿兒的?都是親的厚的,也保不齊沒有馬高凳短的時候兒,這押不能畫。」林翠卿感動,立馬按下了紅色的指紋,隨即把一張信箋雙手交到俞老爺子手中,老人轉怒為喜…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十四集 暫無授權 45分
【14 牧老爺欲頂替嚴振聲入獄】 郭秉聰被送到豐澤園的一個雅間,他成了吳友仁的座上賓,古董商李先生作陪。郭問是否可以因此定嚴振聲有罪?吳並沒有直接回答郭的問題。郭說,其實嚴振聲絕不可能是漢奸。他給的那些材料,最多夠先關他一年半載的,等我和春花結了婚再放了他…聽到這裡,吳友仁把筷子拍桌上了。郭不明白怎麼回事,李先生告訴郭,吳長官要收牧春花當他的姨太太,郭大驚失色,說吳長官這是在仗勢欺人。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十五集 暫無授權 45分
【15 林翠卿得了類風濕病倒了,醫生也沒轍】 嚴振聲不在,林翠卿和牧春花齊心協力照料沁芳居,必不能砸了沁芳居的金字招牌。嚴家上上下下一大家子帶著沁芳居的醬菜、裡外三新的衣裳,來到半步橋監獄探望嚴振聲。嚴振聲身上帶著牧春花秀的鴛鴦手帕,一直是林翠卿心裡的疙瘩,此時一問才知道那日嚴振聲差點被吳友仁的手下打死,是牧春花救了嚴振聲,留下手帕給他擦血用的。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十六集 暫無授權 45分
【16 醫生取出郭秉聰胸部的子彈,保住了生命】 送走了父親的春花異常平靜地安排孔老痴和小黑子照看好沁芳居的生意。嚴振聲的判決書剛剛送過來,三天後執行,按官廳兒的規矩,家人可以去獄中見他最後一面。春花把消息告訴林翠卿,林翠卿卻像沒聽見春花的話一般。牧春花看不過去,取過林臥榻上的煙,讓寶鳳扔進爐子燒了。春花說,要救這個家,要照老爺的話去做,好好活著。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十七集 暫無授權 45分
【17 案子查無實據…嚴振聲走出監獄】 小黑子、高祿山陪著嚴振聲到清華池搓澡,沒料到碰上了佟麻子,一言不合差點動起手。嚴振聲突然回到家,全院兒人又驚又喜。一進門,嚴振聲看到被綁起來的林翠卿心疼不已,讓寶翔立刻給太太買煙去。林翠卿納悶丈夫怎麼又被「無罪釋放」了,嚴說,還不是你把錢花對了地方…林說,專管你的案子的人叫吳友仁,我拿著錢托到了他的弟弟吳友義,但他沒要這筆錢。嚴振聲雖暫時想不明白,但知道這裡面肯定有問題。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十八集 暫無授權 45分
【18 春花拿著菜刀決定跟佟麻子拼命】 牧春花身體不適,暈倒在霞光院。碰巧被吳友仁發現,告訴佟麻子她可不是老媽子,而是他妹妹!佟麻子震驚。送到醫院,吳友仁才知道牧春花已有身孕,知道自己有後了,吳友仁欣喜若狂。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十九集 暫無授權 45分
【19 芝麻胡同的大戶佟麻子家被盜搶】 小黑子買下原郭秉聰家在東城的醬園,領著孔師傅來到醬園,孔老痴感慨萬千,畢竟這裡是花了半輩子心血的地方。小黑子平日里不露痕跡,仍是布衣長衫在沁芳居站櫃,醬園的一切交由名義上的老闆打理。他租下一處小院,並告訴哥們兒,自己要娶一個落了排的沒毛鳳凰,她是小黑子此生唯一中意的姑娘。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二十集 暫無授權 45分
【20 小黑子跟嚴林夫婦說自己想辭工到外面闖闖】 又氣又惱的嚴振聲衝出屋門,順手抄起院門口的鎬把與祿山、小黑子、寶翔、福子一同來到宅門外。偵緝隊長吳友義向嚴振聲申明:佟家遭劫,警方奉命在附近查贓,現芝麻胡同正在逐門逐戶排查。佟麻子慫恿吳友義必須搜查嚴家,因為嚴的親家牧老頭欺負了佟家的狗,他暴病而亡,佟嚴兩家因此生了嫌隙結了仇怨,整個芝麻胡同嚴家疑點最大。嚴振聲異常冷靜, 佟麻子企圖硬闖,嚴振聲竟動真格掄起棍子,死守嚴宅。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二十一集 暫無授權 45分
【21 春花跟三姨太也成了好姐妹】 嚴振聲找到古董店李先生,詢問牧春花的下落。李先生告訴嚴振聲,牧春花已懷上吳友仁的種了,四個月了!嚴振聲這才反應過來,知道牧春花為救他犧牲了自己。牧春花對吳友仁的態度突然變軟,說為了肚子里的孩子,同意安安分分留在吳家做四太太。春花跟三姨太也成了好姐妹。就在當晚,趁著吳友仁高興喝醉,在四姨太幫助下,牧春花逃出吳宅。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二十二集 暫無授權 45分
【22 北平黑市上見到了春花,她正在兜售美制的軍用罐頭和麵粉】 嚴寬已過世的消息公開後,福子便常常到前院東廂房照應寡婦郭秉惠母子…嚴鶴年得了麻疹,孩子高燒不退,吃了藥也不管用,嚴家上上下下跟著著急。福子無微不至地照顧著小鶴年。郭秉惠雖思念嚴寬,但這些年對大福的關心也記在心裡。大福提出要娶郭秉惠為妻,林翠卿大怒,嚴振聲見秉惠點頭,做了主,說明天日子就不錯,成親的日子就定在明天吧。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二十三集 暫無授權 45分
【23 嚴振聲睜著眼熬了一宿沒敢睡覺,嚴一五一十向跨院兒大伙「交代」了事情的本末】 嚴振聲找到古董商李先生,跟他打聽吳友仁單獨出入的時間地點。李先生幾次找吳友仁要吳欠他的五千大洋,都被吳友仁打馬虎眼糊弄過去了,李先生只好說出有人想要刺殺吳友仁的事,吳友仁警惕起來。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二十四集 暫無授權 45分
【24 新上任的二區長官命偵緝隊徹查吳友仁的死因,小黑子一個人頂下來】 黑市的街道上報童喊著:「看報,看報,北平城防固若金湯!外二區吳友仁命喪勾欄!」春花買了一份報紙,上面登有吳友仁遭槍擊死亡的照片及文字… 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她的耳邊響起:「太太,天兒冷了,咱回家吧……」春花抬起頭來,嚴振聲站在她面前,春花不語,眼淚流得更凶了。嚴像是在嘮家常:嚴振聲沒什麼主意,可是這事兒(指指報紙上吳的照片)是他做的主,他也算出了一回頭,替自個兒,也替他媳婦兒春花報了仇。「我媳婦是好人,好人生的孩子就是好孩子,往後我就是他的親爹,花兒,咱回家吧…」嚴張開雙臂,春花一頭撲到他的懷中…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二十五集 暫無授權 45分
【25 沁芳居是讓人誣告了,偵緝隊抓錯了人】 被帶到東單牌樓修飛機場的嚴振聲,自個兒想辦法趁夜從工棚逃了出來,一夜風餐露宿後,風風火火來到春花住的珠市口南一大雜院裡,見春花正在屋內縫製嬰兒的小衣服。嚴讓春花跟他回俞親爹的新房去住,春花說,咱就住這兒,哪兒也不去,要走你走,記住了,走了就別再回來了。嚴說不走了,春花笑的很燦爛,她似乎從來沒有這樣笑過。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二十六集 暫無授權 45分
【26 嚴振聲和俞老爺子終於一起回到嚴家】 春花讓嚴振聲回家,嚴說自己捨不得離開春花,也不能在春花懷孕的這個時候回去,這裡也是我的家,院裡這幫人的閒言碎語會繼續傷害春花,他不能再讓她再受這個委屈了。嚴叫來了一輛大馬車,把春花的鋪蓋、鍋碗瓢勺、糧食、鹹菜缸及煤和劈柴等等都裝上車。馬車停在俞親爹的小院外,嚴抱起春花就往院內的北屋走,春花在他懷裡掙扎著要下來,嚴說別動了胎氣。嚴喊著爸爸,說我把媳婦又給您娶回來啦!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二十七集 暫無授權 45分
【27 沁芳居欠許多供面供菜的債主的錢還不上,賬面已是巨額虧損】 小黑子在集市上碰見劫佟麻子時拜過的大哥海淀豬頭飄。這大哥說要黑子跟他一起撈一把更大的,且現在亂得很,沒跑成的有錢人都怕死。小黑子說他馬上要娶媳婦了,不想再乾了。豬頭飄說那你就幫幫我,我已然快成要飯的了。小黑子橫竪沒答應。黑子和寶鳳成親這天,來了個不速之客,正是豬頭飄。他威脅黑子,如果不把之前分的錢還給他,就廢了小黑子。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二十八集 暫無授權 45分
【28 祿山扶著俞老爺子走進嚴家】 林翠卿讓寶翔帶上夥計到朝陽門進貨,她上上下下滿張羅,沁芳居又恢復了生機。林翠卿告訴寶鳳,沁芳居改姓吳了,前店後廠的一切一切都是小黑子和她的了。寶鳳問沁芳居易手這事老爺是否知道?林說,等錢賺夠了再把買賣贖回來,沁芳居是老字號,主顧都認這塊牌子。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二十九集 暫無授權 45分
【29 春花臨盆,接生婆忙了大半天】 春花和孩子都健健康康回到了嚴家,一大家子熱烈地討論著孩子地名字。福子穿著軍裝走進嚴家大院,嚴林等人不知如何是好了,秀媽看著自己兒子威武的雄姿興奮極了。最高興的莫過於秉惠了。 嚴家一大家子熱鬧地坐在一起,說起以前的事都翻篇兒了,一家人和和氣氣。嚴振聲回到沁芳居,由於戰亂停產的傳統醬菜在他的操持下逐漸恢復生產。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三十集 暫無授權 45分
【30 春花讓林翠卿跟他一起去黑市兌換銀元救嚴振聲】 吳友義知道小黑子把錢都借給嚴家後,一直攛掇小黑子逼林翠卿還錢。入夜,祿山拉著嚴振聲剛到嚴家門口,被打了一悶棍,醒來後匆匆向林稟報,說嚴振聲被一個蒙面人綁了,綁票的留下一封信,三天之內讓主家湊足五千塊現大洋贖人,不然就撕票。林翠卿要秉惠將此事告訴福子,春花說一定要謹慎行事,北平城裡仍然很亂,散兵游勇與黑惡勢力混雜其中,萬一走漏消息他們就會撕票。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三十一集 暫無授權 45分
【31 嚴動手打了小黑子,說想不到自己養了一條白眼兒狼】 牧春花林翠卿一行人跟著解放軍來到吳友義關押嚴振聲的小屋,因小黑子和吳友義的關係,馮大福要帶小黑子回去配合調查。寶鳳站出來說起嚴家正好欠小黑子整整五千塊現大洋。大家這才知道原來救沁芳居的那筆錢是小黑子的錢。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三十二集 暫無授權 45分
【32 嚴寬得知秉惠已改嫁馮大福,像是變了個人似的】 嚴寬狠狠打了福子一個耳光…郭秉聰斥責嚴寬,嚴寬讓郭住嘴說:「馮大福,我走的時候,把我媳婦托付給你,沒想到我一回來,她卻成了你媳婦了?!」嚴寬讓福子帶上老婆孩子從嚴家滾出去……林翠卿說,嚴鶴年是你嚴寬的親兒子,也是我的親孫子,誰走都行,鶴年不能走。老嚴說,這個事情要慢慢商量,不能意氣用事……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三十三集 暫無授權 45分
【33 嚴寬不是「裝娘」就是裝傻,讓媒人說嚴家出了個瘸半瘋】 祿山匆匆跑進前院,說軍人包圍了佟家大宅…春花挺著大肚子往外走,她讓寶翔把那根打狗的鎬把拿上,林拉住春花不讓她去,說是怕動了胎氣。老嚴說:「該是揚眉吐氣的時候了,翠卿,你讓春花去,讓她順順氣…」佟麻子及他媳婦老鴇子被捆綁著押出佟家宅門,春花冷不防抄起寶翔手中的鎬把衝了上去,佟麻子嚇得抬不起頭。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三十四集 暫無授權 45分
【34 春花生了個胖兒子】 俞老爺子抱著自己的孫子樂開了懷,全家人為俞姓添丁擺酒慶賀。老嚴和親爹為新生兒的名字爭論著,最終決定,戶口登記的名字叫俞宗,平常家人叫他嚴宗…席間林翠卿的手突然不聽使喚,端著的酒杯拿不住掉在桌上,她說近來骨頭老疼,自己沒當回事,今天卻疼得拿不住東西了。原來林翠卿類風濕性關節炎又犯了,臥床不起,春花和寶鳳輪流守候照顧著她。嚴寬依然整天無所事事,手心朝上向嚴振聲要錢。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三十五集 暫無授權 45分
【35 肖主任和女辦事員來到嚴家,催促嚴振聲盡快解決個人問題】 嚴振聲再次到工作組談婚姻情況,回到家告訴秀媽和寶翔,雖然已跟林翠卿離婚,但永遠都是一家人,而且這件事對嚴寬必須守口如瓶。寶翔、祿山、寶鳳和秀媽在跨院裡談論著前院的「變故」,寶翔嘆太太可憐…跨院裡大伙兒談論間郭秉聰和高祿山吵了起來,寶翔不小心說漏嘴,說老爺跟太太已然離婚了。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三十六集 暫無授權 45分
【36 嚴振聲痛苦不堪地坐在酒桌後,悲傷喃喃地嘆道教子無方】 嚴寬拿著包袱,給林翠卿磕了三個頭後說要離開嚴家。春花正好從外面回來,拿著一封信,是馮大福寫給嚴寬的。牧春花告訴嚴寬,此時的大福已北去的列車。嚴寬看著信,泣不成聲。他默默走進沁芳居,說聽爸的話,要跟著孔師傅學手藝。嚴寬像變了一個人,說大福上戰場了,他抗幾筐疙瘩頭算不了什麼。他心疼秉惠,讓她回嚴家照顧鶴年,等大福回來。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三十七集 暫無授權 45分
【37 林翠卿終於回到芝麻胡同】 林翠卿突然上吐下瀉,一家人在醫院守候著病入膏肓的林翠卿,寶翔發現原來林翠卿把送來的吃的都扔了,春花說林這是不想活了。嚴振聲難過不已。春花遍訪京城名醫,終於找到了一位老中醫,嚴振聲寸步不離照顧林翠卿,林逐漸轉危為安。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三十八集 暫無授權 45分
【38 寶家兄妹二人請林吃飯,席間拐了幾道彎子打探林翠卿地心思】 林翠卿讓寶翔備好酒菜,請來嚴振聲,跟嚴振聲說今晚就留在她這兒歇下。嚴受寵若驚般,說總算能把離婚這事聊開了,就在兩人要舉杯泯恩仇的時候,春花回來了,拉著嚴振聲就說有要緊事要說。林翠卿急了,嚴振聲對林翠卿說了重話,林翠卿傷心欲絕…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三十九集 暫無授權 45分
【39 嚴振聲和林翠卿還是合法夫妻】 林翠卿要求寶翔跟他們坐一桌吃飯,說寶翔就是嚴家的親人,添雙筷子的事,吃不窮嚴振聲。眾人有些詫異,但嚴振聲沒說二話,說從今往後嚴家的家還是林翠卿當,嚴振聲還說起牧春花工作的事,牧春花催促嚴振聲趕緊吃完,出門到肖大姐那兒辦正事去。牧春花拉著嚴振聲到肖主任那兒,把兩人的離婚手續辦了,還催促盡快給嚴振聲和林翠卿辦理復婚。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四十集 暫無授權 45分
【40 牧春花安慰和開導嚴振聲】 林翠卿讓寶翔趕緊打包值錢的細軟,要「私奔」。寶翔不解,林翠卿告訴寶翔,她懷了寶翔的孩子。寶翔驚喜,說早該跟嚴振聲挑明,娶林翠卿為妻。林翠卿說現在不能說,她還要臉面。嚴振聲拿著他跟林翠卿的結婚證書來找她,還要給林翠卿洗腳。林翠卿羞愧難當,沒等嚴振聲把事情說清楚,就把嚴振聲趕出了門。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四十一集 暫無授權 45分
【41 林翠卿回到家,告訴寶翔她改主意了不能嫁給他】 嚴振聲到廚房找寶翔,嚴的態度讓寶翔知道老爺已經知道他和林翠卿的事,寶翔說過幾天就捲鋪蓋走人。林翠卿深夜到寶翔屋裡看女兒,寶翔再次提起結婚的事,林終於答應明天就找嚴振聲說清楚。林翠卿和秀媽上街,路上碰到肖主任,這才知道嚴振聲一年前跟牧春花離了婚。林翠卿到沁芳居找嚴振聲,問嚴振聲自己還是不是他的媳婦。嚴振聲說在他心裡永遠是,林很感動。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四十二集 暫無授權 45分
【42 林翠卿四處尋找並托人打聽下落,終究無果】 牧春花勸嚴振聲,既然寶翔和林翠卿已然這樣了,能不能給他們一個機會讓他們成個家,踏踏實實地讓他們過自個的小日子呢。嚴振聲大怒,堅決不答應。 幾天後,寶鳳收到了哥哥的信報平安,還說他和翠翠永遠不會再邁進嚴家的大門,甭找了,誰也找不著,而且他會告訴翠翠,她的媽媽一生下她就死了…林翠卿的精神頃刻間崩潰了…她夢囈般地說這說那,春花緊緊抱住她像哄孩子般哄著她,邊哄春花邊流淚…嚴振聲從林翠卿的只言片語中已知曉了真相,他難以承受這種「侮辱」,嚴寬也覺得母親和寶翔幹的事太荒唐了。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四十三集 暫無授權 45分
【43 嚴振聲和春花哀求寶鳳,要她說出寶翔的下落】 嚴振聲放下臉面,先跟寶翔賠了不是。寶翔卻不吃這一套。寶翔表示自己絕不會回嚴家了。寶翔對牧春花說出了自己被傷害的經過:那天他到太太屋裡說要娶她,誰知太太狠狠拒絕了他。寶翔無論如何不肯讓孩子跟他們回嚴家。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四十四集 暫無授權 45分
【44 福子和秉惠走進嚴家大院,鶴年見到大福,跑著撲到爸爸身上】 寶鳳火急火燎闖進院子,說哥哥寶翔為救女兒出了車禍。寶鳳口無遮攔,當著嚴振聲的面,說他快不行了,哥哥想最後看林翠卿一眼…春花急忙給林翠卿梳頭洗臉換衣裳…老嚴心裡非常彆扭,但還是帶著林翠卿來到了醫院。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四十五集 暫無授權 45分
【45 沁芳居的老字號牌匾被緩緩拿下】 肖主任到嚴家找嚴振聲,林翠卿一見到肖主任就急了,肖大姐對林翠卿說,她遞交的離婚申請不予受理,理由是她沒有特長又沒有工作能力,而且她的女兒還小,如若離婚他們母女的經濟來源就斷了,她兒子嚴寬雖有工作但又是個殘疾人…嚴家院裡的人誰也沒有想到林翠卿會主動提出離婚。林翠卿對牧春花說: 「妹妹,我耽誤了你和振聲這麼久了,今兒個,我無論如何也要跟他離婚!不能再對不起你們啦!」俞老爺子自責起來,說這些恩恩怨怨,其實都怪他。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四十六集 暫無授權 45分
【46 小黑子向嚴振聲問起讓牧春花改嫁的事】 小黑子當上了沁芳居的副廠長,嚴振聲當上作坊里醬菜的醃制技師。嚴寬與郭秉惠領著杏兒來到作坊里,正在將醬菜出缸的工人們朝嚴寬等人看過來,嚴寬介紹說這是他新收的徒弟。郭秉聰卻當著大傢伙兒的面,說她從前可是掛過頭牌的,眾人頓時對杏兒的「特殊身份」有所顧慮。嚴振聲看在眼裡,對杏兒說用自個兒的雙手掙飯吃,不受討來之食,是件光榮的好事兒!熱淚盈眶的杏兒向嚴振聲深深鞠了一個大躬,雙手接過工作服。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四十七集 暫無授權 45分
【47 俞老爺子突然意識到自己大限將至】 林翠卿特地給牧春花沏了茶,說要跟春花說些體己話。林翠卿感激牧春花這些年一直替她這當姐姐的想,說她再不為春花考慮考慮,枉為姐姐,枉為人!牧春花心中五味雜陳,眼睛濕潤。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四十八集 暫無授權 45分
【48 嚴寬告訴親朋好友,婚禮不辦了】 已50多歲的林翠卿從廚房出來,她招呼「兄弟」三人吃飯……鶴年給嚴謝嚴宗的碗里分饅頭…老嚴滿意地望著三個已長大成人的晚輩說:「半大小子,吃死老子。」 老嚴、春花和林翠卿三人共同找嚴寬談話,嚴寬說杏兒這是用澡堂的事訛他。春花點破杏兒早就對他芳心暗許,對他是真愛,是個好女人。嚴寬沈默許久,說這輩子非杏兒不娶了。林翠卿和牧春花給嚴寬佈置好新房,嚴家上上下下都來幫忙,準備杏兒和嚴寬喜宴…小黑子放話,要在喜宴上當著醬菜廠大伙的面鬧酒炸。嚴寬的婚禮只能不辦了,林翠卿一生氣,又開始念叨寶翔…林翠卿這病根沒除,牧春花和嚴振聲這些年一直不敢讓林翠卿受刺激。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四十九集 暫無授權 45分
【49 辛紅說自己對嚴謝的表現感到非常失望】 鶴年和嚴謝是高中的同學,二人同時喜歡上了學校同學辛紅,辛紅對鶴年沒感覺,卻對嚴謝有那麼點意思。學生下鄉收割小麥,辛紅看嚴謝賣力乾活,汗流浹背,把自己的毛巾給他擦汗,鶴年看了心裡不是滋味……嚴謝割麥子的成績突出,獲得了全年級第一名。辛紅提議,同學們要向嚴謝學習,唯獨鶴年對嚴謝的出身提出質疑。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五十集 暫無授權 45分
【50】 鶴年和嚴謝是高中的同學,二人同時喜歡上了學校同學辛紅,辛紅對鶴年沒感覺,卻對嚴謝有那麼點意思。學生下鄉收割小麥,辛紅看嚴謝賣力乾活,汗流浹背,把自己的毛巾給他擦汗,鶴年看了心裡不是滋味……嚴謝割麥子的成績突出,獲得了全年級第一名。辛紅提議,同學們要向嚴謝學習,唯獨鶴年對嚴謝的出身提出質疑。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五十一集 暫無授權 45分
【51 小黑子仗著「幹部」身份繼續威脅嚴振聲,嚴振聲忍無可忍】 嚴謝向嚴振聲追問,他和鶴年的身世真相,並要求搬到學校去住。老嚴說,沒關係的,只要不影響孩子入團,他什麼都無所謂,人往高處走,孩子要求進步沒什麼錯。嚴謝積極參加學校活動,但辛紅對嚴謝的態度變得非常冷淡。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五十二集 暫無授權 45分
【52 嚴謝一而再地追問媽媽自己的身世之謎】 嚴謝回家時遇到了住在西廂房內的祿山的女兒秋麗,一問才知母親和弟弟已搬入跨院了。秀媽和秋麗解釋著,嚴謝說,沒什麼,跟嚴振聲有這層關係的人都得沾包兒。嚴謝找到嚴振聲單獨聊聊,非常痛苦地說,說起自己只能閒呆在家裡,還不是因為老嚴嗎?!爺倆兒大吵,嚴謝的話說的很重,老嚴氣得病倒了…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五十三集 暫無授權 45分
【53 嚴謝一把推開了病房的門,跪在地上向嚴振聲叫了聲爸爸】 派出所來人把嚴謝帶走了,理由是他傳看黃色手抄本小說,嚴謝什麼也不說。其實,書是鶴年給他的。這本書鬧得嚴家人心惶惶,因小黑子剛剛傳遞了消息,這事兒不僅僅是拘留的問題,而是三年勞動教養的懲罰。辛紅哀求鶴年去派出所說清楚,好漢做事好漢當。鶴年說,自己原本就是好漢,黃色手抄本他是從來也不碰,也不敢碰的東西。辛紅說鶴年太卑鄙了,她讓嚴家院裡的叔叔大爺阿姨大媽們出來主持公道。大福告訴鶴年自己不是他的親爸爸,而嚴寬才是他的生父,鶴年一下呆住了,馮大福說:「出身可以不改,但是誰也不能忘了祖宗,不能忘了生養你的人,更要學會怎樣做人。」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五十四集 暫無授權 45分
【54 嚴家院裡的六個孩子都下鄉去了】 老嚴因辛紅家庭背景不好,不同意嚴謝跟辛紅繼續來往。嚴謝說,邪不壓正,只要是好人就沒有過不去的坎,嚴家就有一個現成的好人。嚴謝說的就是嚴寬,當年嚴寬放話說誰要再拿杏兒的過去說事,他就跟她們死磕到底。所有人都感動得熱淚盈眶,嚴謝說嚴寬就是他的榜樣,只管付出真心和真愛,不去在意旁的,這才是最幸福的兩口子。
芝麻胡同 線上看 45分
芝麻胡同 第五十五集 暫無授權 45分
【55 春花輓著嚴振聲的臂膀在長城上散步,笑談人生】 1978年,嚴宅門外停著兩輛卡車,小黑子正在指揮人搬下車上的各式硬木傢具。滿堂的傢具都歸了位,嚴振聲、林翠卿、牧春花領著孩子們跨進了陽光燦爛的屋內,老人充滿深情地相互凝視著,看著這些熟悉的老物件,止不住老淚縱橫…嚴振聲看著翠翠給他買的一輛他念叨了多年的自行車,忍不住稱讚;看著鶴年從上海復旦大學寄來的照片非常高興,說嚴家出了第一個大學生,33歲的大學生。嫁到上海的翠翠回到芝麻胡同,要把林翠卿接到上海居住。嚴謝和辛紅的後代與嚴宗的孩子在跨院裡玩耍,前院的吳援朝和高秋麗抱著自己的娃娃到嚴謝的家裡來串門。翠翠拿出林翠卿和嚴振聲的離婚協議書,春花才知道這天就是林翠卿要離開嚴家的日子。小黑子寶鳳、秀媽祿山、郭秉聰、牧春花、嚴振聲等一一跟林翠卿告別,目送林翠卿離開住了大半輩子的芝麻胡同。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