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味暖浮生 第19集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第19集【聽雨軒中治瘴癘】

  • 2022
  • 42分
  • 普遍級
夏語冰和許子顏等人在岩燕樓收治瘴癘病人,夏柳青此時又患病,葉文昭求助薛慕,薛慕肯幫忙的條件是讓夏語冰和自己走,卻遭到夏語冰的拒絕。夏語冰表示要和許子顏留在岩燕樓照顧夏柳青等人,薛慕只好作罷,並吩咐手下將瘴癘病人全都遷往城中一處商戶聽雨軒,讓夏語冰和許子顏自生自滅。聽雨軒內,夏語冰和許子顏盡心盡力照顧患者,在許子顏的不懈努力下,終於調製出解藥,患者逐漸痊癒。葉文昭請求薛慕批量製作解藥無償派發給患者,卻被薛慕關入牢房。原來巡撫要來視察,薛慕想將研製解藥的功勞占為己有。經過薛慕的安排,翌日李巡撫視察,見到街道上有許多攤位正在給患者派發解藥,大為讚歎。聽雨軒內,在夏語冰的照顧下,夏柳青病癒,得知葉文昭被關,心急如焚。
39分
第1集【原來是漫畫世界】
新手漫畫作者安瀾創作連載漫畫《二十四味暖浮生》時遇到瓶頸,因主角夏語冰和許子顏的人設問題被主編要求修改,才能上架連載。安瀾經過多次修改,終於讓夏語冰的故事走上正軌。但同時,在漫畫的世界裡,夏語冰也因為安瀾的多次修改而帶有了之前劇情的記憶,於是他處處躲著之前總是想要毒死自己的成親物件許子顏,並一心想促成他和二姐夏蘭的婚事,以此來逃脫他的魔爪。但夏語冰弄巧成拙,不僅搞砸了夏蘭的婚事,還讓許子顏注意到自己,被許子顏追著要成親。夏語冰心一狠,寧死不屈,跳入河中,卻被許子顏救起。此時一個神秘的NPC谷古出現,並向她解釋了為什麼她會有之前的記憶和這個漫畫世界的來龍去脈。在谷古的解釋下,夏語冰搞清了事情原委,原來她只是漫畫裡的人物,並且現在只剩最後一條命,只有賺錢換取漫畫世界的點擊量才能讓漫畫繼續連載,她也才能活下去。於是她立下了自己的目標——靠人不如靠己,她要努力改變自己的命運!
40分
第2集【「賺錢續命」】
許子顏之所以要追著夏語冰成親,其實是發現夏語冰身患某種怪疾,這個怪疾和他早逝的母親是一樣的病症,為了長期觀察和找到治療辦法,所以才要和夏語冰成親。但夏語冰並不知道個中緣由,一心想逃跑,許子顏只好假意給她下毒,威脅她三日之內答應成親才能得到解藥。夏語冰想起谷古說過的“賺錢續命”一事,以為不用靠解藥也可以活下去,於是去到美食慶典幫長姐夏柳青賣奶酥。兩姐妹一個負責制作一個負責推銷,兩人各司其職、配合默契,成功讓牛乳奶酥成為了慶典上最受歡迎的小吃。但與此同時,得知此事的二姐夏蘭心生嫉妒,來到慶典廣場給兩人搗亂,夏語冰和他們鬥智鬥勇、見招拆招,充分發揮自己的經商才能,讓奶酥攤子在各種艱難情況下仍能吸引眾人注意,甚至推出新產品,最終成功拿下了美食慶典的獎金。夏語冰拿著賺來的錢滿心歡喜地去到谷古那,但沒成想白花花的銀子居然全打了水漂。
34分
第3集【訂下婚約】
谷古搞清楚來龍去脈後告訴夏語冰,若想續命必須先解毒,沒有健康的身體做支撐,賺再多的錢都沒用。聽了谷古的話,夏語冰只好開始琢磨怎麼從許子顏那拿到解藥,她先去說書先生那裡求教女追男秘笈,但沒曾想許子顏這人油鹽不進、軟硬不吃,一門心思全都撲在研究藥理和治病上,夏語冰的計畫全部以失敗告終。眼見三天毒發的期限就要到了,夏語冰心想既然明的不成,那就只好來暗的,她趁著夜色潛入許府,卻在找解藥時被許子顏逮了個正著,藥沒偷著,自己還因為過度緊張突然發病,好在許子顏及時醫治,夏語冰這才沒事。醒來後的夏語冰綜合各種因素考慮,決定和許子顏成親。但只是“契約夫妻”,許子顏拿夏語冰試藥,夏語冰拿許家藥鋪的門面做生意。有夫妻之名,沒有夫妻之實。許廣陵上門提親,恰逢和夏語冰兒時訂過婚約的表哥薛慕趕考歸來,但架不住夏語冰早一步和許子顏訂下了婚約,他只能無奈錯過。

導演:

畫質:

  • HD

發音:

  • 國語發音

類別:

支援裝置:

  • 手機
  • 平板
  • 電腦
  • Chromecast
  • Android TV
  • Samsung TV
  • Apple 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