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梟雄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巾幗梟雄

  • 2009
  • 普遍級
  • 9.1
一場天災,粉碎了本是小家碧玉康寶琦(鄧萃雯 飾)與無錫米王蔣喬(岳華 飾)的婚約;一次斷糧,滅絕了她全家的性命而淪落為朝廷欽犯。多年來,在寶琦的內心只惦念著當年棄約的蔣喬,總在設法親自求證自己所愛之人絕非無情之士,直至一次偶然的機會,寶琦與蔣喬再遇,得以再續前緣,順利嫁入蔣家成了四姨太。自入門後,寶琦常遭大奶奶殷鳳儀(謝雪心 飾)及二少奶彭嬌(商天娥 飾)的無理加害,但她心思慎密、不拘小節,眼觀全局,總是化危為機。喬深明大義,心裡由衷敬佩寶琦的識見及堅持,當他病危離世前決將米業交由她托管,希望她找出最適當的接任人。
這個千斤重任令寶琦腹背受敵,但她不負所托,竭力掌管家業及細心尋覓接任人,終讓她發現外表只管吃喝玩樂的二子蔣必正 (吳卓羲 飾)原是為人正直、重情重義之士,且在米行內極具親和力,寶琦便一面扶植必正上位,一面力擋當年在蔣家受盡折磨,存心報仇的柴九(黎耀祥 飾)。柴九事事衝著蔣家而來,處處對蔣家不利,二人鬥智鬥力,時而短兵相接,時而拳腳交加,最終強強相對後,二人竟變成惺惺相惜,柴九更因而對寶琦產生傾慕之情……
45分
巾幗梟雄 第1集 暫無授權
廚娘康寶琦隨王爺將御賜白米送往無錫時,被飢民圍攻,幸得琦說服飢民首領柴九以御米換取飢民讓路。無錫慶豐年米業老闆蔣喬樂善好施,把三分一的財產捐出賑災,皇上特派王爺賞賜米宴讚揚。喬要求必文、必正和武三位兒子挑選禮物作王爺的見面禮。九輾轉來到無錫,無意中烹殺了清幫當家彭鏗的愛犬,九慘被毒打。九不斷求饒,當鏗知道九的名字後,為洩心頭之恨,竟要九從街頭咬著狗骨,邊吠邊爬至街尾。米宴開席前,喬在廚房看到琦後變得心神恍惚,一切被其長房太太殷鳳儀看在眼內,儀認出眼前的琦是當年曾和喬有婚約的未婚妻寶燕,遂聯同二房太太彭嬌,將琦是朝廷欽犯的身分公開……
45分
巾幗梟雄 第2集 暫無授權
儀與嬌要文不動聲色,不影響王爺的情況下通知官差捉人;琦最終被捉被帶到王爺跟前;王爺說出在確定琦身分後就斬立決;喬竟奮不顧身要求王爺放過琦,更直指琦之父是位好官,只為救災民才開倉派糧惹來殺身之禍。王爺聽後,仍堅持違反大清律例者便應受罰,喬竟提出也一併將他責罰……事情告一段落,喬提出迎娶琦,琦答應,但為了蔣家安寧答應當四姨太。儀聯同兩位姨太向蔣老太玉如提出反對,但卻反被斥責。喬大宴賓客迎娶琦時,突然發現武失蹤;眾人只得暫停行禮四出尋找他……文向工人詢間提高稻田生產之計,九主動獻計。
45分
巾幗梟雄 第3集 暫無授權
為了對付影響稻米收成的禾花雀,文發動全無錫居民一起殺雀。琦要求文停止,更說出濫殺雀鳥會引至蟲禍,可惜文執意不從。正在蘇州遇上丘敏母女被人推倒街外,母親玉卿說出兩人可憐身世,正忍不住送贈金錢救濟她們。正在無錫再遇上敏,她更說母親已過世;正大發善心欲贈丘敏殮葬費時,冷眼旁觀的喬刻意把燃燒的煙灰彈向「死去」的卿腳上……儀偶然聽到琦稱讚正是個人材,要喬多加栽培後心感不安;儀夜訪文的乾爹大掌櫃祥發,請他支持文在蔣家的位置。正接武放學時突然被打暈,回家發現儀收到武被綁架的勒索信。

劇照

導演:

發音:

  • 粵語 國語發音

類別:

支援裝置:

  • 手機
  • 平板
  • 電腦
  • Chromecast
  • Android TV
  • Samsung TV
  • Apple 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