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御醫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末代御醫

  • 2016
  • 普遍級
  • 7.4
清末歷經甲午戰爭、戊戌變法失敗,光緒帝(敖嘉年 飾)被慈禧太后(羅蘭 飾)禁閉在中南海瀛台。民間醫師杜仲(郭晉安 飾)因醫術高明奉命入宮為慈禧(羅蘭 飾)診治怪病,慈禧不藥而癒大喜封杜仲為御醫,杜仲雖知「伴君如伴虎」的道理但也無奈接受。杜仲身為御醫期間不但能將多年未能根治的怪病、懸案迎刃而解;更因長期醫治光緒,及幫助光緒、珍妃(朱晨麗 飾)這段苦戀,而得到光緒的信任。杜仲雖是名醫卻不能治好殘障妻子洪百合(賈曉晨 飾),唯有求助身懷祖傳推拿秘技的跌打醫師伏苓(楊怡 飾),幫助百合舒緩痛楚。伏苓更在杜仲引薦下,入宮為慈禧作推拿,期間伏苓不單與杜仲建立友情,還漸生情愫,但礙於百合的關係,一直將感情埋藏心底;但伏苓入宮竟有秘密任務,背後更牽連動搖清朝的陰謀!在清末這大時代下,杜仲、伏苓能否在慈禧、光緒、珍妃等人連場的政治風波下全身而退?
45分
末代御醫 第1集 暫無授權
杜仲趕往瀛台,為已奄奄一息的光緒皇帝把脈,並好言安慰他。杜仲 不理眾人反對自己煎藥,當他折返光緒寢宮,已見隆裕、瑾妃、載灃已跪在床前痛哭,因光緒已駕崩。杜仲懷疑光緒死於砒霜毒,慈禧允許他用一天時間查出光緒死因。杜仲在寢宮椅腳下發現一個相識的玉珮。追溯十年前,伏苓從外地回到家鄉,因她多年前曾鬧出大事,之後被杜仲驅逐離開家鄉。伏苓回家眼見父親的跌打館變成賭坊,之後跟師弟葛根回家見嫲嫲戴娣和姑母伏明珠,明珠要伏苓贖回存仁館。伏苓偷入杜府書房尋找屋契,不慎打翻香爐,被在臥房的杜夫人洪百合聽到;百合不慎跌倒,伏苓於心不忍救出百合,方知她不良於行。杜仲本為良濟贊堂名醫,有日他受袁世凱邀請出診,世凱更對杜仲留下好印象。伏苓知存仁館將要改為妓院後,再偷屋契時被杜仲捉個正着。
45分
末代御醫 第2集 暫無授權
世凱使人送來輪椅贈百合,更有意羅致杜仲擔任其新軍軍醫,杜仲推辭。杜仲到教堂與泰來神父交流醫術,神父請他為一位至交醫治咳嗽。存仁館重新開張,伏苓和葛根戮力推銷秘製藥丸和藥酒,可惜無人問津;見債主臨門,葛根願意打擂台賺錢還債。李鴻章讚賞杜仲醫術,邀他為一位「貴人」治怪病;來到頤和園樂壽堂,杜仲發現患者正是慈禧太后。杜仲為慈禧檢查腳部,發現慈禧腳有傷痕但襪子卻乾淨如新。他跟隨涴佳格格到雜物房找尋慈禧的舊襪子,但見襪子上染有血跡和黏有烏鴉糞便。慈禧到瀛台送光緒補藥,豈料光緒反惹得慈禧不滿。
45分
末代御醫 第3集 暫無授權
杜仲之姑母杜秋萍擔心無子嗣,探聽百合不反對杜仲納妾,便帶少女金花到藥店給杜仲相親;杜仲在翻閱醫書之際似有發現,竟要秋萍帶金花再見他,但不許她化妝。慈禧供奉文殊菩薩,在頤和園搭建戲棚,屬意端郡王載漪與子溥儁陪同觀戲。隆裕與慧貴妃、瑾妃求光緒出席,光緒為求早日與珍妃相見答允出席。慈禧知道珍妃滑胎大為震怒,以為是珍妃與她作對才隱瞞懷孕之事,涴佳推薦杜仲入太醫院。御醫們見杜仲被慈禧賜封為御醫,既妒忌又擔心。錫庚為杜仲介紹太醫院運作,更對杜仲的醫術拜服。錫庚帶杜仲到珍妃住所,沒料被珍妃棒打……

劇照

導演:

發音:

  • 粵語 國語發音

類別:

支援裝置:

  • 手機
  • 平板
  • 電腦
  • Chromecast
  • Android TV
  • Samsung TV
  • Apple 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