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號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集結號

  • 2007
  • 1小時48分
  • 輔12級
  • 7.3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1948年的淮海戰役,中國人民解放軍與國民黨軍隊的戰鬥空前慘烈。
九連連長穀子地接受了一項阻擊戰的任務,掩護大部隊轉移,他與團長約定以集結號作為突圍撤軍的號令,如果集結號不吹響,全連就堅持到最後一刻。穀子地與46名戰士奪勇廝殺,只是終究是寡不敵眾,戰友們一個個死去,穀子地卻無能為力。集結號沒有響起,但穀子地的左右手排長焦大鵬,在臨死前聲稱聽見了集結號,要穀子地帶著弟兄撤退,大家對此產生了分歧。此時,他卻發現友鄰部隊早已撤退,他懷疑是自己忽略了號聲,導致戰友們枉送性命,於是穀子地決定隻身前往敵軍戰壕。
被解放軍當作敵軍士兵俘虜的穀子地得知自己原來的部隊番號已經取消,難以證明自己的身份,甚至戰死的46個弟兄都將被視為失蹤者。為了替兄弟們找回應有的榮譽,穀子地加入解放軍,跟隨隊伍南征北戰,開始了一生的追尋,與穀子地一樣執著的還有孫桂琴,指導員王金存的妻子。直到遇到穀子地,她才確信自己的丈夫早已戰死他鄉。當他們終於回到當年發生血戰的舊窯場,卻發現戰場遺址已因煤礦開採而面目全非,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相信就在這個窯場下面,躺著幾十名壯烈犧牲的戰士...。

劇照

集結號劇照 1
集結號劇照 2
集結號劇照 3
集結號劇照 4
集結號劇照 5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