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哈蒙玩很大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理查哈蒙玩很大

  • 2019
  • 共9集
  • 普遍級
  • 8.0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地球上有許多龐然大物,這些巨型人造物往往讓人驚嘆不已。巨大建築、龐大機器、大自然的怪胎,這些巨物怎麼建造的?它們為什麼存在?付出了多少代價?對人類有什麼意義?每集節目中,理查哈蒙探索並親身體驗一個個巨無霸建物,透過調查和實驗性親手參與,解開造就這些龐然大物的元素、與進階突破性的工法。

理查哈蒙玩很大 線上看 45分
第1集【全球最大汽車廠】 暫無授權 45分
第1集【全球最大汽車廠】 本集節目將帶觀眾探索全球最大的汽車工廠,理查哈蒙這回來到德國的沃爾夫斯堡,造訪汽車業龍頭福斯的生產工廠。這座工廠非常龐大,占地面積是摩納哥的三倍,需要長達六十公里的鐵路網串聯,員工從大門進去後,還得搭乘巴士才能抵達自己的工作定點;而產能更是非常驚人,一年就可以生產八十萬輛汽車,相當於每十六秒就有一部新車誕生。除此之外,這座工廠還有自己的旅館、足球隊和交響樂團,甚至還有一座香腸工廠,每年生產的香腸數量竟然超過全球的福斯產能,為的就是激勵廠內高達六萬三千名的員工,大家才能以最高效率工作。
理查哈蒙玩很大 線上看 44分
第2集【超級銀河運輸機】 暫無授權 44分
第2集【超級銀河運輸機】 本集節目將帶觀眾探訪美軍的巨無霸超級銀河運輸機;雄偉的C-5M超級銀河運輸機,幾乎可以容納軍方所需的所有東西,幫忙把軍備或人道救援物資運送到世界各地。但讓這麼龐大的飛機平穩地在空中飛行,必須掌握許多訣竅,例如飛行前務必計算貨艙重心,因為每次載貨的重心都會改變,若重心偏移運輸機可能就會飛不起來,甚至還會嚴重影響飛安。此外,即使是這麼大的運輸機,偶爾還是可能遇到燃料不足的情況,這時就需要加油機前來支援,執行驚險的空中加油任務,這可是非常考驗駕駛飛行能力的時刻。
理查哈蒙玩很大 線上看 45分
第3集【奧地利超級水壩】 暫無授權 45分
第3集【奧地利超級水壩】 本集節目這回來到奧地利,探訪巨無霸的柯恩布萊茵大壩。它是全球最大的水壩之一,儲水量高達兩億公噸,最神奇的是它僅靠一片單薄的圍牆,就能擋住如此大量的儲水。工程師將這道一百九十公尺高的圍牆設計成優雅的拱形,如此一來,不僅成功把水壓轉移到兩側的山巒,還大量減少了用來建造圍牆的水泥;此外,柯恩布萊茵大壩也是全球最大的水力發電大壩之一,儲水奔流二十二公里,來到河谷下方一千公尺的發電廠後,再經過渦輪機和變壓器轉化,在這裡產生的電力就能供應全奧地利,甚至還能透過電網送電到德國或義大利。
理查哈蒙玩很大 線上看 45分
第4集【巨無霸船隻】 暫無授權 45分
第4集【巨無霸船隻】 理查哈蒙玩很大,這次要玩的是一艘超級貨櫃船,瑪莉馬士基號是世上數一數二的大船,運送幾十億美元的貨物到幾千公里外的地方,它運送的貨品,你可能坐過、看過或穿過。除了上船體驗實際運作情形,理查還跟隨瑪莉馬士基號來到歐洲最大港,鹿特丹,順便體驗自動化港口的未來科技。
理查哈蒙玩很大 線上看 45分
第5集【世界最長火車隧道】 暫無授權 45分
第5集【世界最長火車隧道】 本集理查哈蒙來到阿爾卑斯山附近的布里納山口,探索全球最長的地底隧道。理查哈蒙首先直擊重達三千公噸,全長相當於四座奧運比賽泳池的潛盾機弗菈維,瞭解其運作方式。理查隨後前往另一部潛盾機所在的探勘隧道,瞭解板塊對隧道工程的影響以及作業困難之處。參觀完緊急避難室之後,理查前往奧地利的另一處隧道施工現場,參與隧道岩面爆破工程。理查接著參觀隧道防水工程,一窺地凍工程的奧妙,回探勘隧道協助噴置混凝土。最後,理查前往瞭解隧道工程如何處理碎石廢棄物,見證人造山谷地的推動過程。
理查哈蒙玩很大 線上看 45分
第6集【超級體育場】 暫無授權 45分
第6集【超級體育場】 理查哈蒙這次來到位於倫敦的托特納姆熱刺隊的球場。這座新體育場創造許多第一,它擁有英國最陡的觀眾席,還有西歐最大的電視螢幕,場內有歐洲最長的吧檯,甚至還有自家啤酒廠,最厲害的是可以把足球場改成美式足球場。
理查哈蒙玩很大 線上看 45分
第7集【地表最高建築】 暫無授權 45分
第7集【地表最高建築】 理查哈蒙這次來到位於杜拜的哈里發塔,哈里發塔不但是地表最高建築物,而且還有世界最大的水舞秀。理查登上哈里發塔的最頂端,幫全球最高的避雷器換電池,還進到哈里發塔的地底世界,一窺世界最大水舞秀的秘密。同時他找到結構工程師比爾貝克,剖析如何在沙漠中讓全球最高建築穩若泰山。
理查哈蒙玩很大 線上看 45分
第8集【鑽油平台】 暫無授權 45分
第8集【鑽油平台】 這次理察哈蒙要前往墨西哥灣的超大油氣平台,認識由重型機具構成的巨大廠房和集合住宅,如何遺世獨立運作,又能穩定漂浮在水面。這座巨型海上工廠面臨許多獨特的挑戰,搬運所有物資和零件都得靠吊車進行,每週運來的食材補給也不例外。為求日以繼夜輸出天然氣與石油,所有機具故障都得當場解決,員工待在平台上的時間還比回家多。此外,設備所耗費的大量電力也需要以噴射引擎和蒸氣自產。想要達到日產能的目標,這些條件缺一不可。
理查哈蒙玩很大 線上看 45分
第9集【最大工程】 暫無授權 45分
第9集【最大工程】 理察哈蒙回顧自己造訪過的超大工程,分析這些巨無霸如何型塑當今世界,在經營上又會遇到哪些挑戰。人工智慧在許多巨型工程中已經無法或缺,鹿特丹貨櫃碼頭幾乎已完全自動化,德國福斯車場則持續探究人機如何共事以增進效率。東西越大,需要應付的自然能量也越可觀,從阿爾卑斯山下的鐵路隧道、到維修超大運輸機油箱的機棚,人類都不斷發明創新方法,來克服地球上的種種難題。總歸起來,巨無霸在營運維繫上總少不了人類悉心呵護。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