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南京! 南京!

  • 2008
  • 2小時10分
  • 輔12級
  • 7.7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喚醒悲慟歷史!中港票房飆破台幣8億元!創香港影史首映最高滿座紀錄!

1937年南京,儘管有大批的國民黨士兵潰逃出城,但與此同時,仍有大量不願意投降的士兵留下來抵抗,其中包含國民黨精銳部隊一員的陸劍雄(劉燁 飾)。
在抵抗失敗之後,數十萬人的鮮血染紅長江,南京全城淪為一片死地。唯一尚有生機存留的,就是位於金陵女子學院的「安全區」。這裡大量的難民因為德國官方人員拉貝的「納粹」身份而暫時獲得了喘息的機會。而實際主持安全區難民工作的,則是拉貝的秘書唐先生(范偉 飾)和歸國女教師姜淑雲(高圓圓 飾)。
但是,在日軍的眼中,所謂「安全區」,只不過是一個囤積了大量女性資源的「倉庫」。而拉貝的德國人身份,在強勢的日本軍隊面前,也只不過是一塊隨時可以扯去的遮羞布。而這些女人們用她們的身軀拯救了隱藏在難民營的男人,也在拉貝面前書寫了一段中國人堅強的歷史。
角川(中泉英雄 飾)是日本十六師團的一名普通士兵,在南京城作為佔領者的生活中,體驗過種種為了維持這種生活而付出的人性的代價。角川最終做出了他的選擇,他把兩名中國倖存者送出了南京城,然後舉槍自殺......。

劇照

南京! 南京!劇照 1
南京! 南京!劇照 2
南京! 南京!劇照 3
南京! 南京!劇照 4
南京! 南京!劇照 5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