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

  • 2010
  • 2小時23分
  • 輔15級
  • 8.4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在台灣日本統治時期,原住民男人必須上山砍伐木材,修建武德殿和霧社公學校,不能再隨意馳騁山林打獵;女人必須為日本家眷幫傭,不能再編織綵衣。最重要的是,他們被禁止紋面,完全失去成為「賽德克.巴萊」的傳統信仰圖騰,無法成為「真正的人」。

原住民為節省體力,使用傳統方式用鐵索將木材由山上滑曳到地面,被日本警察發現後,將原住民們鞭打成遍體鱗傷,原住民反抗與復仇的意念在心中滋長。某天,馬赫坡社一對青年男女結婚,部落舉行酒宴,日本駐警來巡視,莫那.魯道的長子達多.莫那(Tado Mona)招呼日警喝酒,卻被誤會反被毆打;氣不過的達多.莫那協同兄弟巴索.莫那(Baso Mona),把駐警打得頭破血流,自此馬赫坡社便籠罩在日警報復的陰影裡。
莫那.魯道在深思後,雖知如果反抗日軍將面臨滅族危機,但他明白唯有為民族尊嚴反擊,才能成為真正的賽德克人,於是決心帶領族人循著祖靈之訓示,奪回屬於他們的獵場。莫那魯道說:我知道日本人比濁水溪的石頭還多,比森林的樹葉還繁密,可我反抗的決心比奇萊山還要堅定!

劇照

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劇照 1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