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e Claire 02月號 Chef's recipe-家常港味,銀杏腐皮白粥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Marie Claire 02月號 Chef's recipe-家常港味,銀杏腐皮白粥

  • 2016
  • 2分
  • 普遍級
開啟 APP 播放 播放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銀杏腐皮白粥
材料(四人份):去殼新鮮白果(銀杏)16顆、乾腐皮一大片、干貝兩顆、白米半杯、水1,000cc、鹽巴少許。
洗淨白米,再加入處理好的銀杏和水,共熬40分鐘至1小時把銀杏香味煮出,最後加入曬乾的腐皮碎煮至綿密香滑就完成了。大火煮滾轉小火維持米粒在鍋中不斷翻滾,並且要時時看顧翻攪以免沾鍋底,粥水不分離才是靚粥。
銀杏廣東話就是白果,比起剝殼完成的袋裝銀杏,Helen 說帶殼新鮮銀杏味足更推薦。用重物輕輕拍開外殼。銀杏上的白膜也要剝除,保險起見用竹籤剔除正中心苦芯。干貝泡一晚,泡發水保留,干貝則剝成干貝絲。最後在煮粥的時候,這些都是增添白粥好好味的層次滋味。搭配蘿蔔糕滋味更是絕讚。
"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