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娜鄂蘭:思想的行動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漢娜鄂蘭:思想的行動

  • 2016
  • 2小時08分
  • 保護級
  • 7.8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珍貴史料 × 獨家訪談 × 懺情私信 二十世紀重量級思想家全球首部紀實電影

「想法並不危險,危險的是思考。」── 漢娜鄂蘭

她的思想 撼動眾生;1960年,以色列情報局綁架了前納粹高官艾希曼,在耶路撒冷進行公開審判。當時已是知名學者的漢娜鄂蘭,因德裔猶太人的身份備感歷史重任,便主動向《紐約客》自薦,希望代表雜誌見證報導,最終誕生出顛覆性概念「平庸的邪惡」,在全球引起軒然大波。本片以耶路撒冷世紀大審為引子,交織漢娜的學術之路與情感脈絡,逐一勾勒出時代傷痕全景圖,深刻探討漢娜學說最歷久彌新的精采見地:非極權政體中常見極權要素、任何一種意識形態之危險、多元主義之必要,以及當今世上邪惡的平庸性。
劇組飛越大半地球,採訪最熟悉漢娜的助理、學者、作家與親友,佐以獨家訪談與珍貴史料,更挖掘出她和著名德國哲學家馬丁海德格之間的往返私信,一步步還原漢娜掀起的思維狂潮。

劇照

漢娜鄂蘭:思想的行動劇照 1
漢娜鄂蘭:思想的行動劇照 2
漢娜鄂蘭:思想的行動劇照 3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