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帳篷-想像力的避難所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大帳篷-想像力的避難所

  • 2018
  • 1小時58分
  • 普遍級
  • 7.0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貨車駛入廣場搭起帳篷,帳篷成員有的換裝上妝,上台演出,有的在幕後各司其職。觀眾進場,傾聽社會間隙微弱到幾乎聽不見的聲音,見證帳篷成員集體建構的獨特美學,感受經由行動所展現的抵抗能量和反思,觀看帳篷劇成了台上台下意念的匯流沸騰。演出之後,成員們收疊帳篷,離開短暫的臨時舞台,帶著帳篷的核心理念,前往各自現實的生活,繼續行動與沈澱,並等待著下一次帳篷升起。

《大帳蓬─想像力的避難所》紀錄了2004-2016年「台灣海筆子」帳篷行動在台的發展,及其後連帶至日本及北京等地的行動軌跡。隨著每一次計畫的發起與休止,櫻井大造與成員們對於帳篷劇場的思索、成員們生活與工作的變化,十年收摺為可以轉面攤開重新思索的地圖。而拍攝過程中,陳芯宜也從保持客觀距離的紀錄者,逐漸轉變為投入帳篷行動的參與者,進入帳篷的勞動工作:包括搭建帳篷、製作舞台、參與舞台美術等。

在試著整理這十多年來的影像後,《大帳蓬─想像力的避難所》更像個引子,既是對內也是對外的行動叩問,讓紀錄片的放映成為移動對話的廣場。

劇照

大帳篷-想像力的避難所劇照 1
大帳篷-想像力的避難所劇照 2
大帳篷-想像力的避難所劇照 3
大帳篷-想像力的避難所劇照 4
大帳篷-想像力的避難所劇照 5
大帳篷-想像力的避難所劇照 6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