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丁格爾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預告

南丁格爾

  • 2019
  • 48分
  • 普遍級
  • 9.2
訂閱豪華月租 購買$449起 租借[large]$35起[/large]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第一部台灣護理職場紀錄片

導演本職為醫師,在醫院執業時,認識了許多優秀的護理人員,無論是已具專業證照的護理師,或是在學中的實習護生,無一不為了病患的健康而努力著,但在共事過程中,卻發現有許多人正面臨著長期且相似的困境:超時工作、健康受損、日夜班交錯、難以兼顧家庭、專業不受尊重、護病衝突頻繁…等使其身心俱疲,甚至萌生轉換職業的念頭。台灣每年培育約15,000名護理生,畢業後順利考取證照的合格護理師約有7,000多名。然而,在進入職場後,約有3,000多人最終會選擇離開;平均執業率60%,遠低於加拿大與美國的93.6%、83.2%。
台灣對護理人員的培育並不匱乏,但卻留不住人。究竟出了什麼問題?希望藉由此紀錄片,讓護理人員知道自己並非單打獨鬥,勇於挺身、集結更多力量;讓大眾了解平時無從得知的護理內幕,以期引起同理、降低護病衝突;盼資方與政府能正視問題,一同營造更良善的職場環境。

劇照

南丁格爾劇照 1
南丁格爾劇照 2
南丁格爾劇照 3
南丁格爾劇照 4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