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人王:李登輝對話篇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預告

哲人王:李登輝對話篇

  • 2021
  • 1小時38分
  • 保護級
  • 8.0
訂閱豪華月租 購買$349起 租借[large]$35起[/large]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李登輝紀錄影片

「我想在我還是人類的時候,結束自己的生命。」日本女大生真里亞,陷在無法自拔的抑鬱悲傷,決定告別充滿鬥爭的污穢世界。正當她絕望投向死蔭的幽谷時,突然有股聲音闖入她的意念拉她一把,讓她重見生命之光。真里亞喚之為「老師」,而這名老師,正是「臺灣民主之父」李登輝。不忍見真里亞自殘,李登輝和她娓娓道來篳路藍縷的珍貴心得。從日治時期、白色恐怖到總統直選,究竟是什麼樣的學養背景,支撐著沒有政治野心的李登輝克服萬難,幫助臺灣在38年獨裁政權後,以不流一滴血的「寧靜革命」邁向民主時代?為人服務、付諸行動的日本精神,如何轉化成李登輝獨到的實踐哲學?卡萊爾《衣裳哲學》、新渡戶稻造《武士道》等聖賢哲思,又如何造就李登輝「不是我的我」的治世之道?

劇照

哲人王:李登輝對話篇劇照 1
哲人王:李登輝對話篇劇照 2
哲人王:李登輝對話篇劇照 3
哲人王:李登輝對話篇劇照 4
哲人王:李登輝對話篇劇照 5
哲人王:李登輝對話篇劇照 6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