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獄風雲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叛獄風雲

  • 2011
  • 1小時37分
  • 輔12級
  • 7.7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知名影集《越獄風雲》保羅舒林執導

翻拍2001年德國電影《Das Experiment》,該片改編自馬利奧喬丹努的小說《黑盒子》。
故事敘述一個駭人聽聞的實驗,一位致力心理研究的科學家,集聚一群自願參與實驗的普通人,並分成兩組,進行「獄卒」與「囚犯」的角色扮演,以模擬一周的監獄生活。目的在觀察整個實驗過程中,這些人的互動方式與情緒變化。
一開始,大夥聯誼般嘻嘻哈哈,不認真看待這個實驗…,慢慢,扮演獄卒的一方,開始嘗試使用這些權力,發現不難玩、食髓知味後…,甚而濫用權力、動用私刑、乃至發洩莫名的情緒…。
面對失控的局面,犯人群起反抗…,難以壓制暴動,導致科學家全被獄卒扮演者囚禁,實驗負責人慘遭殺害,一座模擬性質的監獄,竟比真實的監獄更充斥殺戮之氣…。

電影呈現普通人長久置身封閉空間下,身心層層顯現的殺戮本質,以及「權慾」與「復仇」這兩種可大可小的人性劣根性,如何在特定的制度下,迅速滋長、以致難以收拾...

劇照

叛獄風雲劇照 1
叛獄風雲劇照 2
叛獄風雲劇照 3
叛獄風雲劇照 4
叛獄風雲劇照 5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