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回家吧 第二季 第12集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第12集【謝哲青】

  • 2022
  • 46分
  • 普遍級
開啟 APP 播放 播放 豪華月租[large]立即升級[/large]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金鐘主持人曾寶儀 ft 各地代表明星! 全新療癒系旅遊節目,帶你走遍那些錯過的美麗!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以為,世界就是我的家。直到後來,我才明白,家,就是我的世界。飄泊多年後,最終,所想所念的,是我離開的家。正如我多年前在某次訪談所說的:旅行,是為了找到回家的路。」——謝哲青,《早知道就待在家》

本集帶我們回家的是有「行走的百科全書」之稱的知性男神——謝哲青。走過世界一百多國,閱過各地人文風景,和「旅行」二字總是劃上等號的他,一開始的出走卻是一場「逃走」:逃離紛擾的原生家庭,逃離煩悶的港都生活。

但在遠走他鄉多年以後,他卻發覺自己最想念的是當初不斷想離開的家。回到高雄的這一天,我們從讓他對世界心生嚮往的港邊,一路回到他的年少時代。走在回家的路上,就像是和年輕時候的自己寫交換日記。當身體和心靈持續地「移動」,也許,除了「旅行是為了找到回家的路」,我們也能更加理解「回家是為了什麼」。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