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 第38集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第38集【御駕親征】

  • 2022
  • 48分
  • 普遍級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朱瞻基刻意在朝堂上打壓英國公張輔,二人合夥上演苦肉計,果然漢王密使入京勸說英國公張輔,張輔密報皇帝,皇帝決定御駕親征。
吳妙賢身份敗露被判死刑,姚子衿不明吳妙賢為何要替漢王做奸細、又為何要留給自己一條生路,原來吳妙賢本是漢王府的家奴,一家人的性命都掌握在漢王手上,她不得不聽命於漢王,而沒有置子衿於死地,是因為子衿是唯一一個關心過她的人。
蘇月華因夥同吳妙賢下毒一事入獄,殷紫萍對蘇月華的屢教不改感到痛心,而蘇月華深知自己再也無法成為大明尚食,竟然自毀雙手。
宣德元年八月初一,漢王於樂安起兵,朱瞻基御駕親征,命鄭王朱瞻埈、襄王朱瞻墡留守北京。
京師守備空虛,遊一帆藉由傷勢留在京城,並向朱高燧秘密傳信。
京城流民越來越多,太后日夜操勞國事,宿疾復發。張太后病倒後,襄王朱瞻墡代為處理政務。姚子衿和胡善祥決定摒棄舊嫌,通力合作。太醫盛寅隨皇上出征,胡善祥提出由她親自前去病坊,替病人就診,姚子衿和何惠妃處理庶務。
太后擔心大軍出征需要糧草,京師儲糧匱乏,流民將食不果腹。方含英拿出多年來孟氏積累的糧食,親眼看見守山糧的存在,眾人震撼又感動。

劇照

尚食 第38集劇照 1
尚食 第38集劇照 2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