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7《斯卡羅》查馬克.法拉屋樂|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預告

查馬克.法拉屋樂|入圍金鐘57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 4分
  • 普遍級
開啟 APP 播放 播放 豪華月租[large]立即升級[/large]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取材自真實歷史事件,交織真實和虛構的人物,帶領觀眾回到19世紀,呈現福爾摩沙之美,以及這片島嶼上動人的生命故事與靈魂。 1867年3月12日,美國商船「羅妹號」在臺灣恆春半島南端發生船難,登島求生時因誤闖原住民領地遭馘首,造成「羅妹號事件」。6月13日,美國海軍派出兩艘軍艦攻打恆春半島原住民族。在熱帶島嶼特殊的高位珊瑚礁叢林裡,他們遍尋不著部落敵人身影,帶隊少校反遭擊斃,美國南北戰爭之後的第一次海外出兵,以失敗作收。 美國駐廈門暨福爾摩沙領事李仙得奉命抵臺調查,遇見了原漢混血的神秘少女蝶妹,讓他對這片土地更感好奇;法裔美籍的身分,讓李仙得終其一生都在尋求認同,這也讓他對蝶妹的身分多了些理解。 不同族群(包含琅𤩝十八社原住民部落、平埔族、移墾的閩客聚落)匯聚的恆春半島,本就局勢詭譎、彼此間關係複雜,身為在地部落領導者的琅𤩝十八社大股頭卓杞篤,如何以其過人智慧與勇氣,整合在地各族群力量,共同對抗西洋砲艦、清朝大軍等外敵入侵,保護部落族人生存…。 最後李仙得與卓杞篤簽下臺灣第一份國際和平盟約「南岬之盟」,紛爭始告落幕。這段150多年前的歷史,鮮為人知,卻影響深遠,改變了臺灣的未來…。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