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粉樂町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2001 粉樂町

  • 2001
  • 28分
  • 普遍級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2001-粉樂町Ⅰ

空間與藝術一直有著親密的依存關係,不論是描述空間、創造空間、扭曲空間,藝術家與神學家、物理學家同時為各時代寫下人們對於宇宙空間的定義。 「粉樂町」一展正是在這樣的信念下,讓藝術家再度一償宿願。粉樂町疊映在台北東區上,形成一個新的圖譜,圖譜上的每一個印記都是一個新的空間。這些新空間並不試圖摧毀或改變舊空間,相反的藝術家完成與原有空間的和歌,驗證靈質二元空間並存的可能。

當時香港藝術中心的空間產生許多新的質地,例如樓梯間、機房、儲藏室…等等因作品進駐而被賦予一個新的形象。由於展覽十分成功,更加深我對空間經營的決心,粉樂町於2001年三月再次將澳洲柏斯當代藝術中心(PICA)轉化成藝術家幻化的空間,閣樓、後廊、角落的運用使觀眾直接進入藝術創作的同時也發掘了PICA本身的魅力。

當富邦藝術基金會決定將此展回台後再做最後一次演出時,我不願意它成為垂死的刺鳥,發出最後一聲後就死亡;相反的這一聲應有生命的跡象,是另一里程的開始,而不是在退下舞臺前的鞠躬。生命的跡象來自新的空間挑戰,除非找到新的”町”之意義,否則就有如嚼一塊沒有糖味的口香糖。

劇照

2001 粉樂町劇照 1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