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世世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生生世世

  • 2020
  • 共168集
  • 普遍級
  • 9.7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我們做助產士的,手裡捧的是一個生命…

在一個雷雨交加的夜晚,出身貧苦家庭的明珠,這晚親眼目睹母親因難產死亡,不久後,父親病重,明珠放棄升學,跟著父親在旗山鎮上有名的香蕉大王林家當工人。
林家一家之主林火石雖為大家長,但家中大小事務全由細姨──彩琴負責掌管,大兒子政男雖有野心,卻苦無實權。那晚,林家「細姨跟媳婦」同時生產,明珠被叫去幫忙,跟著一起經歷了一場生死交關,看著旗山鎮上最有名的助產士──劉淑莊的接生過程,明珠既佩服又感嘆著:「要是當初阿母生孩子的時候,淑莊先生在,阿母就不會死了!」
明珠懇求淑莊收她為徒,她想成為一名助產士…。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集【如果我會…媽媽是不是就不會死了】 暫無授權 1小時
民國40年代,香蕉佔台灣出口大宗。葉明珠是採蕉工人的女兒,小小年紀的她,親眼見到母親難產過世,從此覺得生產是件困難與危險的事。 明珠平常課餘時間在香蕉寮做工幫忙家計,雖然成績優秀,也想繼續念初中,但卻不敢奢望。其父坤輝心疼女兒,考慮之下決定支持女兒考初中,開心的明珠讀書之餘也乖巧地持續做工。 坤輝父女工作的香蕉寮屬於香蕉大王林火石所有,這天,他的二房彩琴和兒媳婦寶珠竟同一天開始陣痛,明珠被遣去找旗山鎮上最有名的兩位助產士周惠子和劉淑莊,之後甚至因人手不夠被叫進寶珠的房間協助接生,又再度讓明珠面對了女性生產的過程…
生生世世 線上看 48分
第2集【怎麼捨得再讓你們沒爸爸】 暫無授權 48分
彩琴順利產下男嬰,火石欣喜若狂,然而寶珠卻難產又只生女兒,丈夫政男失望不已,也讓香蕉寮中原本就暗中較勁的大房與二房,衝突更浮上檯面,夾在中間的明珠,也因此受了不少委屈… 火石的異母兄弟水清和政男同年,自覺在香蕉寮身分尷尬,也和火石一家相處得並不愉快,對於明珠的困境頗為心疼,也多次伸手相助。 坤輝工作中途突然吐血,水清協助明珠和弟弟明仁將坤輝送到火石女婿-趙東山開的診所。東山的兒子英潔和明珠以及惠子的女兒敏鳳三人是好友,英潔請父親減免坤輝的醫藥費。東山應允。 坤輝的病發現是肺癆,需要進口藥醫治,明珠決定放棄學業…
生生世世 線上看 47分
第3集【為什麼要把我綁在這裡】 暫無授權 47分
火石為自己的小兒子政中及孫女秀瑩辦滿月酒,政男和母親阿惜看著火石不斷向賓客誇耀自己的細姨和小兒子,心裡都不是滋味。 夜晚水清一人在路邊攤喝悶酒,收工的小明珠看到水清上前貼心問候,兩人互相鼓勵及安慰。 月子過後,彩琴回辦公室工作,發現火石將帳本及存摺交給政男,急忙欲討回,政男不悅,兩人開始了奪權大戰… 初中考試放榜,小英潔沒有意外地考上雄中,小敏鳳沒考好,上了雄女橋頭分部因而心情不佳,所幸小英潔安慰而重露笑顏,兩人開心地在街上喝汽水,此時遇上了忙於工作的小明珠。被迫放棄學業的明珠體會到了現實的無奈… 淑莊助產所裡來了一名鄉下產婦,聽到產婦們在討論淑莊接生的都是女生,便不告而別跑到了惠子助產所要求由惠子接生。惠子不答應,鄉下產婦竟然謊稱淑莊貪錢不幫她接生,結果竟… 坤輝的病情似乎每況愈下,明珠於是決定…
生生世世 線上看 47分
第4集【當大姊的要照顧弟弟】 暫無授權 47分
坤輝過世後,明珠為了賺錢照顧明仁,開始學做成人採香蕉的工作,生活已離原來夢想的讀書越來越遠… 淑莊助產所一直門可羅雀,和淑莊交好的藥商豐奇主動去惠子助產所探問緣由,對豐奇有好感的雪娥據實以告。 街上發生車禍,恰巧明珠和淑莊經過便協助包紮傷口,明珠的沉穩讓淑莊留下了印象… 明珠對水清說自己想當助產士的夢想,水清鼓勵。水清看到小小年紀的明珠也有著夢想,決定鼓起勇氣離開香蕉寮,到台北打天下。因為這個舉動,水清和火石講開了埋藏多年的心結。水清總算感受到了兄弟間的情誼,臨行前也鼓勵明珠不要放棄心中的夢想。 淑莊助產所的生意不甚有起色,沒想到淑莊竟讓學徒美霞將明珠找來,要明珠…
生生世世 線上看 49分
第5集【助產所有新人來】 暫無授權 49分
明珠雖然如願到了淑莊助產所當學徒,但沒想到美霞卻對明珠不慎友善,處處排斥,讓明珠百思不得其解,原來是因為… 明珠在淑莊助產所認識了淑莊的兒子建德,因為建德和敏鳳的哥哥玉樹交好,三人一起幫淑莊助產所畫了新招牌。玉樹雖成績不如建德,但美術天分極佳。 淑莊體諒明珠要照顧明仁,因此讓明珠晚上回自己家,但明珠希望能分擔晚上的接生工作,在和明仁溝通之後,兩姊弟決定… 明珠一直努力為助產所增添新氣象,讓來訪的豐奇驚訝助產所的改變。 助產所終於來了即將臨盆的產婦,卻偏偏淑莊外出產檢。美霞和明珠不捨得久違的產婦,硬將產婦留下,沒想到…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6集【婚姻的枷鎖】 暫無授權 1小時
建德奶奶大鬧助產所,嚷嚷著要帶建德回家住,淑莊為將孩子留在身邊,又給了一筆錢。原來淑莊與丈夫分居多年,為了把建德帶在身邊,每個月都要給夫家錢。這種婚姻帶給了淑莊無限的痛苦。 淑莊帶著明珠出診,遇到早產的產婦,幸虧淑莊的巧手讓產婦與嬰兒都平安。明珠也受到淑莊的認可,正式成為學徒。 三年後,敏鳳考試再度失利,沒考上高中,英潔雖考上雄中,但父親東山不給孩子喘息的時間,馬上要英潔準備三年後的大學考試,要英潔以醫學院為目標。 雪娥年紀已該論及婚嫁,愛慕豐奇多年的雪娥終於讓母親謝李幸答應找媒人向豐奇家提親,然而豐奇似乎另有愛慕的對象…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7集【心裡喜歡的人】 暫無授權 1小時
英潔在公園拉小提琴給明珠聽,兩人聊天看星星,敏鳳碰巧看到,心生不滿,覺得兩人忽略她,不僅暗暗對明珠起了比較之心,也因此決定考助產學校,希望贏過明珠,讓英潔對她刮目相看。 淑莊分居多年的丈夫武治半夜打電話求救,原來因為嫖賭欠了許多債,被流氓威脅。淑莊和明珠趕至,看到醉醺醺又只會討錢的武治,淑莊終於忍不住喊出要離婚… 豐奇家中答應了謝李幸的提親,讓豐奇苦惱不已,但毫不知情的雪娥非常開心,在街上巧遇豐奇,便表達希望快點結婚。豐奇難以開口退婚,原本希望親訪謝家說清楚,卻反而越描越黑… 淑莊對於豐奇的告白考慮良久,最終向豐奇說出… 淑莊找家族長輩向武治施壓要離婚,武治憤怒不已。長輩提出離婚條件是讓淑莊付清武治所有賭債,武治才答應考慮。 謝家開心地幫雪娥準備婚事,雪娥也非常積極,然而敏鳳某日經過公園時,竟然發現…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8集【有子就能萬事足?】 暫無授權 1小時
雪娥聽了敏鳳的話,到了公園發現豐奇和淑莊兩人非常親密,憤怒之下打了淑莊一巴掌…雪娥將淑莊的戀情傳到她的夫家,武治的母親來助產所大鬧,淑莊痛苦。 建德回家,知道了家裡的狀況,心中有了決定,便將武治約來談話… 寶珠即將生第三胎,明珠在產檢的時候,發現卵巢的位置似乎有腫塊… 雪娥無法放棄豐奇,堅持要維持婚約,登城只好出面勸豐奇…
生生世世 線上看 47分
第9集【出師的測驗】 暫無授權 47分
建德對豐奇的印象很好,勸淑莊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準備用自己考上醫學院、未來可以當醫生的利益跟武治談條件,讓武治答應離婚。淑莊不捨得兒子去為自己煩惱,表示已經放棄感情的事,但是豐奇卻… 雪娥整個人悵然若失,於是全家人想辦法讓她離開高雄去散心。 寶珠開始陣痛,淑莊讓明珠全程負責,作為出師的測驗。明珠順利接生後,卻發現子宮一直沒有收縮,胎盤排不出來…
生生世世 線上看 48分
第10集【拿掉子宮 還會是女人嗎】 暫無授權 48分
寶珠生產過程有驚無險,明珠順利完成淑莊的考驗。雖然兩人不斷提醒政男夫妻應該要去醫院檢查,但兩人因為陷入又生女兒的情緒中,再加上不以為意,結果竟到政男發現寶珠倒在血泊中才去醫院… 醫生發現寶珠卵巢旁長了一顆很大的瘤,甚至壓迫到子宮才造成血流不止,為保命一定要動手術,但有可能要拿掉子宮。政男知道後震驚不已。人命關天之際,兩夫妻依然為了尚未生男一事無法做決定,尤其寶珠更覺得沒有了子宮,自己就不是女人了…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1集【我不能生,你就這麼嫌棄我嗎?】 暫無授權 1小時
這次明珠幫寶珠接生,是學徒生涯的考驗,淑莊考量了明珠整體表現,決定… 建德行為開始神神秘秘,而且還被明珠發現在念一些自由中國、資本論等禁書書籍,建德囑咐明珠不要讓淑莊知道,這讓明珠越來越擔心。一天建德在玉樹和明珠的面前,禁不住發表了激進的言論… 政男只要在臥室,就會不斷回想到寶珠大血崩的樣子,非常恐懼,到後來不敢踏入兩人的臥室裡。這種病態的恐懼困擾著政男,但卻又不知如何解決。 寶珠知道自己子宮已被摘除,再也不能生育,心裡已經非常難過,偏偏又等不到政男的探望,更加惶惶不安。出院之後回到家裡,又發現政男竟然要與她分房,以致整個人完全陷入憂鬱的情緒裡,夫妻也產生了嚴重的隔閡…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2集【期待很久的第二胎】 暫無授權 1小時
政男和寶珠的夫妻關係陷入危機,導致寶珠的情緒更加惡劣。政男有苦無處訴,只能獨自喝悶酒。明珠請教淑莊是否有幫助政男夫妻的方法。於是淑莊提出… 玉樹套問建德究竟在外從事些甚麼活動,但建德總是顧左右而言他,只透露了… 英潔事事被東山嚴格要求,英潔雖不願但也不敢違背。這天碧美在家中宣布…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3集【醫生娘難為】 暫無授權 1小時
碧美懷孕後非常開心,然而有一日發現… 建德帶玉樹到英文老師的出版社看何謂印象畫,但出版社的氛圍一直神神秘秘… 英潔因為在家被盯很緊,於是開始越來越晚回家… 建德想幫淑莊解決離婚的事情後再去台北念書,但沒想到此時竟傳來…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4集【你親了一個人】 暫無授權 1小時
建德煩惱阿嬤的病會給母親帶來更大的負擔,也因為阿嬤的病讓建德無法為淑莊爭取離婚。明珠開導建德,並勸他以課業為重,放棄一些激進的活動。建德對明珠的態度似乎越來越熱切,而明珠… 建德出發去台北的前夕,和老師及玉樹聚餐喝到酩酊大醉,回到家後不小心… 東山收到英潔的成績單,發現考試成績不盡理想,盛怒中打了英潔,英潔竟也衝出家門…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5集【這是愛情嗎?】 暫無授權 1小時
謝母對於雪娥的婚姻大事又積極了起來,於是全家總動員,想了各種辦法鼓勵雪娥接受新的婚約,而敏鳳更出了奇招… 淑莊助產所旁搬了來明仁的國小老師江友彬,美霞見到江老師之後…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6集【無照接生】 暫無授權 1小時
美霞看見江老師的學生拿著自己縫給江老師的手帕,以為是學生偷了老師的手帕,結果竟然發現… 豐奇接到公司的通知,即將被調回本部,於是破釜沉舟地問淑莊,是否希望他留下… 一年後,惠子助產所更新了許多設備,敏鳳帶著明珠參觀,並透露因為雪娥懷孕,無法再來助產所幫忙。 明珠到鄉下幫忙產後檢查,沒想到在回助產所的路上,竟然聽到臨盆的產婦求助。明珠原本希望找淑莊來幫忙,但產婦竟威脅,如果找別人,她就要帶著腹中的孩子一起死…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7集【友情與工作的危機】 暫無授權 1小時
明珠無照接生的母子憑空消失,眾人雖疑惑,但在找尋不到後也只能不了了之。原以為事過境遷,卻沒想到接到了陌生男子的電話,指控明珠… 明珠覺得因為自己的魯莽行事,不僅害到了自己,還害到了助產所,終日惶惶不安,被英潔看出蹊蹺… 敏鳳發現了明珠的異狀,但明珠不承認,接著敏鳳又發現了一件事,深覺被朋友忽略而爆發… 助產所果然收到了恐嚇勒索,因為不便報警,眾人只好…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8集【難言的苦衷】 暫無授權 1小時
明珠無照接生的風波終於順利落幕,也和敏鳳言歸於好,一切雨過天晴。敏鳳誇讚明珠的技術贏過許多有執照的助產士,英潔也鼓勵明珠應該繼續進修取得執照,明珠雖渴求進修,但… 惠子助產所來了新的助手頂替雪娥,是敏鳳的學姊叫靜惠。惠子感嘆著時代差異… 惠子和登城的婚姻表面幸福美滿,但其實兩人意見頗多分歧,而最有問題的就是…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9集【夫妻間的爭執】 暫無授權 1小時
英潔借給明珠初中英文課本,鼓勵明珠繼續向學,而英潔更用閒暇時間到助產所教導明珠… 登城魔鬼訓練玉樹體能及課業,惠子心疼不已,要求登城放過玉樹,於是登城提出…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20集【逃離操練地獄】 暫無授權 1小時
謝李幸從台北回來,對於惠子堅決不幫登城選舉站台的事非常不滿,對惠子諸多責罵,家裡氣氛頗為凝重。 玉樹身體越來越差,登城也刻意希望以此逼惠子就範,但惠子依舊不願幫忙。原來是因為… 一晚,登城更猛力地操練玉樹,玉樹忍無可忍,終於…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21集【可以繼續念書了!】 暫無授權 1小時
惠子為了讓登城放過兒子玉樹,答應幫他助選,但夫妻關係也就此破裂。玉樹雖得到父親保證不再操練他,但依舊不願回家… 建德回來後,除了幫玉樹複習功課準備考三專,還看到英潔教會了明珠背誦英文字母,繼而幫忙請求淑莊讓明珠繼續升學。淑莊發現… 淑莊答應讓明珠念補校,但有兩個條件…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22集【勉強自己的日子】 暫無授權 1小時
英潔知道了明珠有機會念補校,非常開心,建德看到兩人親近的樣子,開始… 明珠為了表現出可以唸書工作兼具,即使腳受傷也搶著做事,但是卻發現… 惠子開始照登城的意思,幫他拜票助選,個性內斂的她,也越來越痛苦,終於…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23集【危及性命的關卡】 暫無授權 1小時
登城和勝龍開始為鎮長選舉布局,準備拜訪旗山三大家族,鎖定火石… 明珠在腳痛的狀況下,騎了幾個小時的車和淑莊去接生,回來後又趕赴英潔的約,傷勢越來越嚴重。這天在街上,明珠終於不支倒地,東山研判是破傷風,有可能喪命…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24集【好好考慮再做出決定】 暫無授權 1小時
登城開始衝刺選鎮長,惠子在勉為其難地配合之下,兩人爭執也越來越多,靜惠似乎也察覺出了甚麼… 玉樹考完試後,終於決定回家,但他發現家中氣氛… 建德臨時決定回學校當教授的助理,打工兼學習,臨行前向玉樹坦承…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25集【不得安寧的香蕉寮】 暫無授權 1小時
秀波早夭原本就影響了政男夫妻間的關係,再加上政中和秀瑩常常打鬧,連帶家中也紛爭不斷,政男與寶珠都有了變化… 明仁因長期住在香蕉寮,價值觀和明珠漸漸分歧,明珠希望能好好教弟弟,但明仁卻… 對於登城出馬選鎮長,各界反應不一,而政男也有了些想法… 明珠開始了補校生活,這天開學,她遇到了…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26集【黑函】 暫無授權 1小時
寶珠經由月英指點,整個人看來煥然一新,原來是因為… 政男希望扶持勝龍出來參選鎮長,但因為登城目前已獲支持,於是他們想了一個方法…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27集【惠子的秘密】 暫無授權 1小時
明珠補校生活雖辛苦,但也樂在其中,並開始交了新朋友… 因為黑函的關係,燈城對惠子也開始產生了一些疑心,並不時向周遭人探問… 正式宣布參選的前夕,登城又收到了一封黑函,這次他無法等閒視之…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28集【未婚生子】 暫無授權 1小時
惠子年輕時未婚生子的事情嚴重影響了夫妻關係,惠子只能暫住娘家,敏鳳和玉樹找來表達關心與支持,惠子於是將當年的事告訴他們… 原本惠子助產所要暫時歇業,但靜惠仍堅持持續接生,這天,她遇到了沒處理過的胎位不正… 惠子決定離婚了,登城卻…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29集【跟蹤?】 暫無授權 1小時
原本不解世事的英潔,近來變得有如驚弓之鳥,明珠叫住神不守舍的他,英潔卻不知該如何說給明珠聽… 敏鳳發現,靜惠似乎不像自己所想的那樣單純善良,對於她的態度感到震驚… 登城發現,勝龍竟頂替自己出來競選,而且似乎早有準備,令他非常錯愕…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30集【男女間的友情】 暫無授權 1小時
登城發現自己是被勝龍設計的,一怒之下不只打了勝龍,還賭氣堅決不離婚,惠子也在大家的勸說下回到了夫家,只是家中的氣氛… 英潔家的危機告了一個段落,英潔興高采烈地告訴明珠,不巧又讓敏鳳產生了誤會… 東山眼見兒子和明珠、敏鳳兩個女孩交情太好,認為人長大了就要知道男女有別,開始嚴厲限制英潔的交友狀況…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31集【政治的危機】 暫無授權 1小時
東山因為不准英潔再外出交友,英潔只能開始和明珠通信… 建德囑咐玉樹晚上10點等他的電話,玉樹接起電話後,得知了… 政男帶著勝龍拜會淑莊助產所及東山的診所,他們對於政治的態度… 玉樹突然找上,把明珠載去了偏僻的倉庫… 半夜,明珠敲著淑莊的房門,喊著出事了…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32集【把我抓去關!】 暫無授權 1小時
一向冷靜的淑莊,知道了建德惹的麻煩,一時也慌了手腳,畢竟在戒嚴時期,一切動輒得咎,更何況和禁書及已被抓的林老師扯上關係… 玉樹向阿嬤借來給建德藏身的倉庫,眼看就要被租出去,老實的玉樹不知該如何是好,而他的怪異行徑,已被惠子和敏鳳看在眼裡… 躲在倉庫的建德,情緒越來越不穩定,透露出乾脆被抓的念頭…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33集【噩夢成真】 暫無授權 1小時
建德的事總算告一段落,建德回台北之前,淑莊語重心長地希望建德能專心唸書。 時光飛逝,轉眼英潔聯考在即,家裡的升學壓力頗為沉重,他唯一的紓壓方式就是寫信給明珠… 明珠幫孕婦阿林嫂產檢,發現有嚴重的尿蛋白,擔心是妊娠毒血症…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34集【壓力的出口】 暫無授權 1小時
自從阿林嫂難產過世後,明珠一直心情不佳,眾人都非常擔心,卻又不知如何幫忙。終於這天… 碧美和一些醫生娘組了婦聯會,碧美擔任副會長,常在家裡聚會。當中邀請了吳家媳婦月英參加。碧美向月英請教要如何幫英潔消災解厄、順利考試… 眼看到了英潔聯考的前夕,沒想到英潔發現…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35集【妳可不可以…】 暫無授權 1小時
敏鳳畢業,靜惠覺得自己也該另想出路,卻沒想到反而是登城積極想留靜惠… 英潔對母親極度不滿,但礙於父親的管教不敢違抗,心理過大的壓力下,終於造成了… 英潔考完第一天,馬上跑去找明珠聊天,沒想到…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36集【喜歡誰就對誰好】 暫無授權 1小時
英潔父母越來越在意英潔對明珠的依賴,因此在英潔考完聯考後,便決定… 建德得知明珠心情低落,便急著從台北趕回高雄,卻發現明珠竟和英潔出門,之後便一直給明珠臉色看。明珠感到莫名,但建德的行為卻都看在淑莊的眼裡… 惠子和登城一直以來僅維持著表面的和平,一天兩人又發生了口角,謝李幸隱隱察覺兩人房事不睦,便開始…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37集【抓住丈夫的心】 暫無授權 1小時
英潔在台北不時寫信給明珠,美霞看在眼裡,開始調侃明珠,而敏鳳對英潔的態度,惠子也覺得… 政男行事越來越誇張,全家人對於他的行為,不論公私都覺得有異樣… 靜惠家中出事了,沒想到最緊張的人竟然是…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38集【背後的居心】 暫無授權 1小時
惠子的身體越來越虛弱,幾乎不支暈倒,登城同意讓惠子跟玉樹去澎湖玩。他真的是體貼惠子嗎? 政男買了一台電視放在客廳,引起全家人的興趣,所有人的重心都在電視節目上,然而彩琴卻覺得有異… 半夜,突然有人猛烈敲淑莊助產所的大門,沒想到竟然是…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39集【人生的分岔口】 暫無授權 1小時
素梅被叔叔嬸嬸毒打,因此逃到助產所。原來素梅的家人要將她賣給人家當二房,但素梅不從。無處可去的素梅想要去台北投靠青梅竹馬的阿民哥,但眾人都覺得突然去投靠多年不見的幼時玩伴並不妥,卻又不知該如何說服他… 政男因不滿彩琴掌權,暗中另闢自己的事業版圖,彩琴一直想抓他的把柄… 玉樹帶著惠子前去澎湖度假散心,敏鳳也趁機去台北找英潔。夜晚的登城一人在床上…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40集【金項鍊與文夏唱片】 暫無授權 1小時
明珠來找明仁,發現明仁並沒有上進讀書的心,也對自己越來越疏遠… 彩琴發現政男買了一條金項鍊,由此查出政男現在的新歡,但寶珠對政男的解釋信以為真… 登城與靜惠打得火熱,開始規劃如何在惠子回來後繼續約會,但靜惠卻以為…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41集【心意相通】 暫無授權 1小時
明珠收到英潔給她的紅線,非常開心,然而她發現敏鳳也滿臉甜蜜地戴著一條… 惠子和玉樹回到了家中,讓登城和靜惠多了許多差點露餡的機會… 聯考放榜,英潔心情七上八下地到學校看榜單,發現…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42集【相愛的資格】 暫無授權 1小時
明珠憑著對英潔的了解,找到了離家一夜的英潔,並帶著英潔到對自己別具意義的地方開導他,兩人的感情有了進展… 碧美擔心英潔越來越不受控制,於是聯合東山,準備… 淑莊對於明珠將心力放在英潔身上,也諸多不滿,對明珠撂下重話…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43集【越來越疏遠的感情】 暫無授權 1小時
東山限定英潔每個月只能出門和明珠、敏鳳三人一起見一次面,表面上很大方,其實是為了… 登城為了能安心跟靜惠偷情,長期租下了旅店的房間,兩人的關係似乎越來越火熱… 寶珠的偶像文夏要到高雄開演唱會了!寶珠開心地叫明仁去買票,沒想到…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44集【緣分比較薄】 暫無授權 1小時
明珠希望明仁可以搬出香蕉寮,和自己住在助產所附近,但明仁因為對香蕉寮有感情,因此遲遲無法決定。 火石的同宗親戚來找火石投資棉花生意,政男和彩琴都有所懷疑,但火石興致高昂… 秀瑩吵著要找明仁,政男寶珠又因此而爭吵。寶珠受彩琴煽動,決定去抓姦,而秀瑩竟在此時失蹤…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45集【冥紙信】 暫無授權 1小時
明仁最終還是選擇住回香蕉寮,明珠對於姊弟感情疏離頗為難過,幸好這時,有另一件事安慰到她… 淑莊收到了冥紙信,眾人震驚之餘,也不解究竟得罪了甚麼人,只能互相叮嚀注意安全。然而這天…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46集【人生目標】 暫無授權 1小時
淑莊因遇到摩托車擦撞事故而腳受傷,因行動不便,只能請靜惠幫忙去遠的產婦處接生,登城知道後頗為擔心,最後竟自告奮勇去接靜惠… 玉樹覺得敏鳳對接生沒有熱情,敏鳳對這件事耿耿於懷…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47集【補校畢業了】 暫無授權 1小時
淑莊助產所來了一位林花噶的孕婦,淑莊記得之前也為她接生過,然而明珠發現… 敏鳳因緣際會之下,和明珠共同為胎盤提早剝離的產婦接生。敏鳳感受到了明珠對接生的專注與熱情,也啟發了她自己對在接生上的人生目標,因此決定要回惠子助產所工作,然而這項決定讓靜惠感到不安… 時光飛逝,明珠補校畢業了,接著就是準備考助產學校…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48集【考試風波】 暫無授權 1小時
英潔重考,全家都戰戰兢兢;明珠準備考助產學校,建德也特地趕回高雄幫明珠複習功課,淑莊更讓明珠暫時放下工作,這兩周專心準備考試… 登城經常和靜惠幽會,甚至送給靜惠男女對錶,但靜惠也開始催促登城名分的問題… 登城下班回家,劈頭就問玉樹在哪,父子的衝突又延伸到夫妻之間…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49集【跟蹤】 暫無授權 1小時
敏鳳覺得靜惠和登城每次休假都一前一後離開,實在過於巧合,再加上發現了燈城的新錶似乎和靜惠的手錶很相似,於是開始跟蹤… 英潔考完試來找明珠,建德對英潔的心情異常複雜… 晚餐的時候,敏鳳宣布靜惠要離開惠子助產所…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50集【同時遇到試煉】 暫無授權 1小時
敏鳳為了表現出助產所不需要靜惠,將所有工作攬在身上,靜惠氣不過,也冷眼旁觀著。沒想到這時來了一位產婦,竟在生產過程中發生癲癇症狀… 英潔正在幫明珠做考試最後複習的時候,一直在助產所附近遊蕩的孕婦竟然也出現產兆,危急情況下,明珠以救人為重,自行接生,卻沒想到竟是雙胞胎… 兩個好朋友同時遇到生產試煉,究竟是否都能順利過關?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51集【破壞家庭的元兇?】 暫無授權 1小時
敏鳳跟玉樹吐露出靜惠和登城的不倫關係,兩兄妹瞞著惠子和靜惠談判,希望可以私下解決這件事… 靜惠離開了助產所,登城知道後大吃一驚,接著便跑出去… 明珠考完試,回到助產所附近,發現英潔早已等在路口…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52集【你關心過我嗎?】 暫無授權 1小時
明珠和英潔關心敏鳳,敏鳳終於忍不住把最近的痛苦告訴他們… 玉樹和敏鳳向登城攤牌,要登城離開靜惠,父子間完全撕破臉,而這時惠子正走進他們談話的地方… 建德阿嬤彌留,建德匆匆趕去看望,但淑莊卻依然繼續接生…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53集【原來不想離婚的人是你】 暫無授權 1小時
登城在鳳山買了房子安置靜惠,雖然表現出負責的態度,嘴上也說要和惠子離婚,然而回到家中卻沒有任何動作,反而是惠子搬到了一樓住,並且很多事情不再配合登城… 大學聯考放榜,英潔一早就在門口等著看報紙的榜單,結果是…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54集【面對人生的問題】 暫無授權 1小時
雖然惠子沒有多言,但對待登城的態度令登城越來越不舒服,終於因為保險改受益人的事情,讓登城外遇的事情完全爆發,惠子也憤而離家。走在路上的惠子,遇上了淑莊。多年的交情讓淑莊發現了惠子的情緒有異… 建德阿嬤過世,所有費用都由淑莊支付,令建德非常不滿,希望幫淑莊脫離這段婚姻,但武治卻表示… 就在所有人還在擔心淑莊和惠子的時候,英潔跑來了淑莊助產所…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55集【小吃攤的慶祝會】 暫無授權 1小時
明珠考上了助產學校,眾人都為她高興,卻沒想到敏鳳竟然想到了… 眾好友集合在路邊攤幫明珠慶祝。大家除了開心的聊天之外,建德和英潔也互相開始較勁… 英潔自從確定考上醫學院後,碧美開始幫他介紹大戶人家的女孩子。眼看著英潔還是對明珠心心念念,東山和碧美決定…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56集【建德的告白】 暫無授權 1小時
建德帶著兩個女同學遊覽旗山,淑莊知道後頗為不滿,尤其在發現建德竟然徹夜未歸後更是生氣,而建德也因此鄭重地向淑莊表達心跡… 淑莊確認了兒子的心意,也開始向明珠給予暗示。終於有一天,建德約了明珠… 謝李幸明白對登城表達出自己無法接受靜惠。登城在思考過後,終於做了決定…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57集【尷尬的心情】 暫無授權 1小時
登城表明自己要回歸家庭,但一家人的相處還有辦法回歸到之前的融洽嗎? 玉樹在幫建德作畫的時候,建德難忍心中對明珠激動的感覺,不斷和玉樹傾吐向明珠告白時的情況與心情,玉樹對建德的回應是… 同宗阿山又來推棉花生意,由於有了上次賺錢的經驗,這次火石在考慮過後,下了更大筆的資金。 政男在和政要聚會過後,原本滿心愉悅,沒想到竟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料想不到的情況…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58集【敏鳳的謊言】 暫無授權 1小時
政男被打得全身體無完膚,甚至連胯下也受傷,但連政男都不確定是因為什麼事被打。因為擔心和選舉內幕有關,政男派明仁去跟寶得商議。明珠非常擔心明仁涉入不正當的事情… 敏鳳在路上巧遇英潔與碧美,眼看碧美對待自己的態度非常冷淡,竟陡然說出了一個謊言… 助產學校開學,明珠的人生又開始了另外一個篇章…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59集【達成目標才是重要的事】 暫無授權 1小時
明珠助產學校的導師名叫古碧華,言談間將學生以入學成績高低作排序,而明珠不僅年紀較大、入學成績也屬後段,再加上畢業於補校,被班上部分學生嘲笑。而明珠對於這種明顯的惡意感到不知所措,心靈也受到了傷害。明珠為了鼓勵自己,拿出水清送的鋼筆使用。而這天,明珠珍惜的鋼筆竟在學校不見了… 政男受傷,原先眾人以為是運作選舉的警告,卻沒想到竟然是…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60集【美霞相親驚魂記】 暫無授權 1小時
明珠到垃圾場倒垃圾,發現遺失的鋼筆,但已被破壞… 火石因為找不到阿山的人,開始擔心投資出問題,決定到台北找人… 金盧買了滷味來和明珠、美霞聊天,原來金盧收到了兵單。明珠感嘆起補校生活的美好,金盧得知明珠在助產學校過得並不開心,想幫明珠修鋼筆… 美霞由於到了適婚年齡,家裡要求她相親。於是她終於開始了第一次的相親體驗,卻沒想到和小賴的相親過程竟…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61集【氣急敗壞】 暫無授權 1小時
火石一無所獲地從台北回來後,鬱鬱寡歡,眾人才發現火石竟私底下又額外給了阿山錢。政男忍不住教訓起火石,火石氣不過,竟然… 美霞向媒婆反映相親對象小賴的惡劣行徑,沒想到小賴竟還找上門來!?驚恐不已的明珠和美霞只好…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62集【宿舍生活】 暫無授權 1小時
經過金盧熱心幫助美霞處理小賴事件,美霞對金盧的態度似乎有了那麼一些不一樣,但金盧就要去當兵了… 香蕉寮的現金因為被騙光,周轉上有問題,火石看到彩琴在求人縮短票期,非常內疚。此時政男… 英潔首次離開家住學校宿舍,遇見了同寢的胡奇與瑞揚…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63集【越來越大的謊言】 暫無授權 1小時
敏鳳為了避免相親及尷尬,謊稱自己有男朋友,卻沒想到… 明珠被部分同學排擠,導致對校外教學需要提早出發的事情毫不知情,自己獨自在教室等待,老師卻只嚴加斥責明珠,讓明珠備感委屈… 玉樹接受了老師的拜託,當了人體模特兒,對這經驗感到… 英潔腳傷,明珠帶英潔去看醫生,碧美看到英潔對明珠的依賴非常不悅…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64集【退學危機】 暫無授權 1小時
英潔因為腳傷回家休養,室友們得知英潔傷勢如此嚴重,瑞揚便建議胡奇將小龜送走… 玉樹當人體模特兒的照片,竟出現在學校的布告欄上!同學取笑、教官得知後斥責玉樹,並警告有可能被退學…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65集【遭受言語上的污衊】 暫無授權 1小時
由於登城對於玉樹的照片事件頗為憤怒,惠子便讓玉樹先住回娘家… 碧美拿著明珠幫英潔包紮傷口的手帕,到淑莊助產所對明珠冷嘲熱諷,明珠頗為受傷,再加上同學們對明珠的排擠,讓明珠鬱鬱寡歡,並開始迴避英潔… 建德得知明珠心情不佳,特別從台北回到高雄安慰明珠…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66集【難以開口】 暫無授權 1小時
建德發現玉樹為了逃避登城躲回外婆家,且遲遲不願回來,特地到玉樹外婆家去勸玉樹,並且答應幫助玉樹說服登城,讓玉樹先休學當兵… 明珠送建德到車站,正當建德表示自己捨不得明珠太累的時候,英潔正巧也來到了車站… 靜惠聯絡登城,堅持要見他,接著便告訴他…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67集【孩子是無辜的】 暫無授權 1小時
登城鼓起勇氣,告知母親靜惠懷孕的消息,謝李幸傻眼… 孕婦周麗卿腳步踉蹌地衝進淑莊助產所裡,開口就是請淑莊救她的孩子,原來麗卿的遭遇… 淑莊照顧麗卿的事,沒想到不只受到警方的關切,更在明珠班上掀起了風波… 英潔走在校園裡,看到了門前攤販被驅趕,好心扶起一位跌倒的攤販,沒想到竟是…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68集【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 暫無授權 1小時
惠子雖一心想離婚,但謝李幸並不同意,再加上惠子父母其實也不希望女兒離婚,導致惠子承受了莫大的壓力… 敏鳳找到了靜惠的住處,告知靜惠希望未來孩子交由謝家。強勢的態度讓靜惠… 英潔向敏鳳坦承了自己和明珠的感情,敏鳳的反應是…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69集【惠子的決定】 暫無授權 1小時
敏鳳回到家中,才知道靜惠有流產的危險,雖然頗感委屈,但也有極大的壓力。惠子趕回家中,母子三人面對謝李幸,竟產生了莫大的爭執… 英潔非常擔心素梅狀況,但素梅堅持不願意讓明珠知道…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70集【素梅的孩子】 暫無授權 1小時
英潔下課去找素梅,發現素梅留紙條出走,英潔擔心不已,只好去找明珠,兩人發現了素梅,但素梅卻… 登城遲遲不肯完成惠子的要求,家中氣氛持續低迷,此時靜惠竟又提出…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71集【即將到期的兩年之約】 暫無授權 1小時
素梅的孩子夭折,英潔和明珠陪著素梅去送孩子最後一程,然而此舉在英潔家中掀起了軒然大波… 玉樹收到兵單了,當兵前玉樹去找明珠,要求… 時光飛逝,素梅重新站起開了冰店、明珠助產學校第二年即將結束,眼看建德告白時提出的兩年之約期限就要到了…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72集【彩琴的秘密】 暫無授權 1小時
政男近年來因政界關係良好,私下開發了許多公有地當個人的香蕉園,氣焰高漲,和彩琴的爭執更形白熱化,一日從寶得處得知彩琴的怪異行徑,決定… 暑假來臨,英潔正打算陪明珠面對建德訂下的約定,沒想到父母竟私自幫英潔安排了赴美…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73集【建德失蹤?】 暫無授權 1小時
明仁受政男的指示,跟蹤彩琴以查知彩琴的行為,沒想到竟被彩琴發現… 建德打電話回助產所,說臨時有事要延後回家,然而過了預定回家的日子,建德依舊不見蹤影,也沒有任何聯絡。淑莊心裡異常不安,打去學校詢問,竟發現早已離校…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74集【預感成真】 暫無授權 1小時
敏鳳擔心登城娶小老婆的行為,會讓自己被眾人取笑,開始努力接觸上流社會的婦女,終於靠著拉攏月英,和碧美的愛心婦女會連上了線… 建德遲遲未歸,眾人越來越擔心,而且發現助產所又遭監聽、更有人在四處監視及查問,甚至調查局都登門搜查!明珠想辦法找到芝靈,沒想到…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75集【加入婦女會】 暫無授權 1小時
淑莊雖是被管區請去派出所,但沒想到竟是調查局的人找淑莊!助產所中,連武治也上門詢問建德狀況。淑莊遲遲未被釋放,明珠只好… 敏鳳積極參與婦女會的義賣活動,設計了費工的婚紗,又靠著能言善道,讓婦女們接受她成為婦女會的一員… 芝靈傳來消息,建德和文菊將在隔日偷渡出國,希望臨行前見明珠一面。淑莊拿出原本要給建德和明珠的對戒…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76集【只要心意不變】 暫無授權 1小時
明珠費盡千辛萬苦,終於見到了建德,明珠發現… 英潔終於從美國回來了,興奮地去見明珠,卻只見明珠的臉色不佳。英潔擔心不已,卻又不知道原委,只能… 敏鳳與碧美的關係日漸友好,碧美不斷讚賞敏鳳,英潔雖然不發一語,但碧美仍舊對明珠有所不滿…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77集【偷渡失敗】 暫無授權 1小時
明珠、美霞、素梅猜想建德應該已經成功偷渡出境,一切安全了,便開心地幫淑莊慶生,沒想到登城卻聽到來自調查局的消息,要惠子來提醒淑莊… 登城警告惠子不要涉入太深,但惠子實在擔心淑莊,幾經掙扎,還是來到了淑莊助產所…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78集【孤立無援】 暫無授權 1小時
登城因為惠子的託付,幫淑莊查到帶走建德的是台北軍法處,但也不願再涉入。明珠想到曾經幫忙過的政男與勝龍,但勝龍在了解狀況之後… 這天,武治來到了助產所…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79集【香蕉寮的女人晚上都不回家】 暫無授權 1小時
武治為了怕被建德牽連,匆匆忙忙要求和淑莊離婚,而助產所也受到影響,門可羅雀。淑莊多處求助無門,最後也哀莫大於心死,整個人鬱鬱寡歡… 彩琴投資的委託行生意頗佳,但彩琴也投入許多心力,火石心中不滿… 寶珠與政男的夫妻關係日差,政男努力追求酒家裡的小芬,而寶珠則開始追星生活…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80集【改變局勢】 暫無授權 1小時
助產所來了一位自稱張天勝的代書,表明可以幫忙打點高官、拯救建德,淑莊半信半疑,但明珠卻頗感疑惑… 敏鳳發現英潔不聽自己的勸告,還是跟明珠見面,心裡也越發不滿。為了有突破性的發展,敏鳳決定…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81集【紙條的真偽】 暫無授權 1小時
淑莊收到了正式通知,建德被關在景美看守所將被軍法審判,此時張天勝又來到助產所,拿了一張模糊的紙條,說是建德拜託傳出來的。淑莊堅信張天勝的說法,準備籌20萬元給他,但其他人都持懷疑態度,英潔甚至找了以前的同學志祥幫忙,希望確認張天勝的來歷… 敏鳳租下謝李幸的房子,惠子雖不滿,但最後也妥協,並開始追問敏鳳口中的高醫男友…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82集【二十萬的掙扎】 暫無授權 1小時
英潔發現張天勝有許多不同姓名的名片,眾人對張天勝益發懷疑,但淑莊卻依然堅信不疑,不但將房子抵押給地下錢莊,還跟惠子借錢。敏鳳也因此和母親有了爭執… 明珠因為找英潔調查張天勝一事遭到淑莊的責罵,學校的實習課也被老師當眾斥責… 究竟淑莊是否會將錢交給身分可疑的張天勝?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83集【金盧退伍】 暫無授權 1小時
敏鳳對於英潔事事以明珠為重,內心越來越不滿,也開始有明顯的忌妒… 淑莊因為不滿明珠的勸告,對明珠的態度非常冷淡… 明珠路上巧遇金盧,才知道金盧退伍了。明珠帶著金盧去看素梅,三人相見歡,然而金盧卻交代明珠不要讓美霞知道自己回來了…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84集【魂不守舍】 暫無授權 1小時
美霞誤會金盧和素梅談戀愛,整個人變得鬱鬱寡歡,眾人對於美霞的態度都感到怪異。直到這天金盧來訪… 淑莊狂飲金盧帶來的酒,明珠攙扶淑莊進房休息,沒想到淑莊竟說出…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85集【打破謠言的努力】 暫無授權 1小時
美霞到莊助產所應徵,受到賞識,然而當莊助產士要美霞來上班之時,美霞卻猶豫了… 明珠帶了市場主任的太太來到助產所生產,希望藉此打破”淑莊瘋了”的謠言,明珠會成功嗎?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86集【軍中得重病】 暫無授權 1小時
明珠確認了美霞的心結,雖然不再計畫離開助產所,也變得比較開朗,但還是沒有跟金盧和好… 謝家收到軍方來信,得知玉樹生病住院,惠子心急如焚…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87集【放在心裡的人】 暫無授權 1小時
玉樹莫名高燒不退、昏迷不醒,但是聽到明珠的聲音,竟奇蹟似的有反應… 敏鳳在婦女會接辦活動,卻恰巧遇到惠子照顧玉樹、淑莊北上探建德,因此接生工作都落在她頭上而無暇他顧,終於情緒爆發… 淑莊自台北回來,因為沒見到建德的面而心情低迷,但眾人安慰可以送物品進去去就是好事…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88集【公開審判的公文】 暫無授權 1小時
碧美婦科方面出現問題,英潔很擔心,好說歹說終於勸了碧美去看醫生,然而… 玉樹身體終於逐漸復原,但惠子似乎刻意安排明珠來看玉樹… 淑莊收到了建德要公開審判的通知,英潔得知淑莊不打算請律師,決定親自拜訪淑莊… 明仁即將要去當兵,明珠想帶明仁去祭拜父母,卻在政男的別墅發現政男和小芬…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89集【建德與政男的新聞】 暫無授權 1小時
政男帶小芬給明珠檢查,竟發現已有兩個月的身孕。政男一直以來想要有兒子,碰到這次機會… 政男酒家裡的新歡舊愛在路上狹路相逢,一言不合竟然大打出手,整個事件成了當地新聞… 淑莊從建德的審判庭回到助產所,哭著告訴明珠…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90集【明仁當兵】 暫無授權 1小時
政男和酒家女的風流事蹟傳遍旗山,不僅火石憤怒不已,寶珠更是傷心。手足無措的她,請求月英的協助,月瑛教她… 明仁要去軍隊報到,政男頓失所依,明珠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建德被判刑十年,玉樹擔心不已,到助產所找明珠…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91集【助產學校的最後實習】 暫無授權 1小時
寶得雖幫政男跟媽媽桑談判,將賠償金殺到15萬,但政男依舊湊不出錢來… 彩琴拿到政男私自出香蕉給青果合作社的收據,終於香蕉寮到了攤牌的時候… 明珠助產學校最後一學期的實習,原本申請在淑莊助產所實習竟被駁回…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92集【淑莊不由自主的情緒】 暫無授權 1小時
惠子益發相信玉樹喜歡明珠,開始想辦法增加明珠和玉樹相處的時間… 淑莊看到明珠和英潔在一起,仍會嚴厲以對,英潔希望解決明珠的困境,打算做出這件事…但敏鳳聽到後,會有甚麼反應呢?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93集【不能這樣就認輸】 暫無授權 1小時
敏鳳知道英潔想要在明珠助產學校畢業後跟她提親,內心的不滿更加高漲,不僅找了雅蘭幫忙,更準備… 明珠在莊助產所實習的第一天,就遇到了胎盤提早剝離的產婦。莊助產士對明珠的表現頗為滿意,但鳳君看到外婆這麼讚賞明珠內心頗為不服…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94集【信念的重要性】 暫無授權 1小時
敏鳳煩惱著要如何將符水讓明珠及英潔喝下,沒想到此時發生了誤傳敏鳳車禍的消息,讓英潔和明珠都不約而同地跑來找敏鳳,讓敏鳳更覺信念很重要… 雅蘭刻意將明珠的過往告知鳳君,希望能阻礙明珠拿到執照。這天接到了港邊區洪太太即將生產的電話,但帶明珠的朱老師不見人影。由於產婦有狀況,明珠只能先獨自出發準備…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95集【實習結束前的危機】 暫無授權 1小時
洪太太生產危機叢生,但明珠苦等不到朱產婆。難道明珠又要重蹈無照接生的覆轍? 古碧華接到連絡趕到了莊助產所內,此時明珠也回來了。古老師氣極之下,說出了絕不讓明珠畢業的話…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96集【成為正式助產士】 暫無授權 1小時
明珠終於畢業,拿到了助產士執照,可以獨立接生了!眾人雖然都為明珠高興,但敏鳳… 淑莊一直刻意要求明珠寫信給建德,讓明珠頗為為難… 惠子暗示玉樹對明珠展開追求,但玉樹… 英潔考完試準備回家,卻發現胡奇身體不適…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97集【文菊的來信】 暫無授權 1小時
敏鳳準備了進口布送給碧美,並刻意說出英潔似乎對明珠有所準備行動,令碧美開始疑神疑鬼… 淑莊突然收到了許文菊的來信,信中要求淑莊去探望她,眾人感到疑惑,也猜測不出理由…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98集【建德的兒子】 暫無授權 1小時
淑莊去和文菊面會,沒想到竟然抱了一個嬰兒—阿生回來!眾人手忙腳亂,也打壞了很多人的計畫…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99集【邊顧阿生邊接生】 暫無授權 1小時
淑莊刻意把阿生託給明珠照顧,希望培養他們兩人的母子親情,但卻讓明珠過於操勞,於是美霞建議將阿生託給別人… 明珠終於有空去赴英潔的約,但碧美因為敏鳳的提醒而有所準備…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00集【碧美的手術】 暫無授權 1小時
碧美在教堂前氣極昏倒,送醫後竟發現碧美子宮旁長了一顆非常大的腫瘤需緊急開刀。英潔怕明珠受到責難,勸明珠先行離開。而敏鳳在聽到消息後,緊急趕往醫院探視… 美霞和金盧準備結婚了,而淑莊也因此做了一個決定…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01集【美霞生產前的團圓飯】 暫無授權 1小時
轉眼間兩年過去,明珠的名聲越來越大,敏鳳也因此有了壓力… 除夕當天,美霞即將臨盆,和金盧在助產所過年。適逢明仁退伍,原本答應也到助產所一起團圓,卻不敵香蕉寮的熱情邀約,留在了香蕉寮吃年夜飯。登城家的氣氛…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02集【難忘的除夕夜】 暫無授權 1小時
英潔吃完年夜飯就回醫院顧病人,搭車前忍不住遠遠地看了眼明珠…兩人真的就分手了嗎? 香蕉寮在年夜飯後,大人們一一出門,到底他們都去做了些甚麼事?只留政中和秀瑩在家的夜晚,竟然…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03集【小偷的線索】 暫無授權 1小時
碧美向敏鳳抱怨英潔越來越少回家,於是敏鳳到醫院找英潔,套出了英潔現在的心情,於是… 明珠希望明仁退伍後能正式離開香蕉寮,好好專心準備重考。明仁思考過後決定…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04集【彩琴的金條】 暫無授權 1小時
英潔心情低落,又看到明珠和玉樹相處愉快,內心更加徬徨,於是就暫住在敏鳳的租屋處。敏鳳接到連絡後,進入了英潔的房間… 明仁暗中追查,終於找到了竊賊的身分,找回了香蕉寮被偷的物品,但政男看到彩琴竟然有五條大金條,內心擔憂家產被彩琴掏空。此時青果合作社傳來了消息…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05集【脫鏈的腳踏車】 暫無授權 1小時
火石要求政男離開青果合作社,政男不願意,彩琴便提出分家,沒想到最反對分家的人竟是… 明珠接生的路上腳踏車又脫鏈了。敏鳳正巧看到一顆鬆脫的螺絲…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06集【明珠失蹤】 暫無授權 1小時
淑莊發現明珠接生完後就沒有消息,心急如焚的淑莊跟素梅開始四處找人幫忙詢問明珠的下落,明珠失蹤的消息也傳到英潔這裡,錯愕的英潔連忙跑出去一起尋找,而得知明珠出事的敏鳳,卻露出一絲詭譎的笑容? 明珠的失蹤,只是一場單純的意外?還是有人刻意造成 而這場意外,又會如何改變她與英潔的未來呢?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07集【骨盆重傷的影響】 暫無授權 1小時
明珠重傷昏迷不醒,英潔一直在旁照顧,眾人也都擔心不已。淑莊和英潔私下討論明珠有可能不育,沒想到敏鳳也在一旁偷聽… 明仁擔心明珠,但因為被政男的事情綁著無法前去。政男此時拿到了青果合作社給的…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08集【金碗風波】 暫無授權 1小時
青果合作社因為贈送金盤金碗而被搜查,連帶政男也受了影響。明仁建議政男先躲起來,而彩琴也藉此鼓吹火石和政男分家…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09集【妳為什麼要回來】 暫無授權 1小時
敏鳳到醫院看明珠,知道除了素梅外,英潔竟都在醫院陪著明珠,內心極度氣憤… 警察衝進香蕉寮搜查政男下落及金碗的蹤跡,而彩琴也掏出和政男一刀兩斷的證據,並且要把寶珠及秀瑩趕出門…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10集【這個家早就散了】 暫無授權 1小時
敏鳳故意在明珠面前表現出與英潔很親密的樣子,並透露出英潔現在都住在自己的地方… 彩琴接到香蕉寮應該已經平安無事的電話後,竟隱瞞這件事,究竟彩琴的打算是…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11集【阿惜的住處】 暫無授權 1小時
寶珠和秀瑩搬到阿惜的住處,沒想到沒多久警方竟也來搜查… 玉樹做了拐杖送給明珠,讓明珠可以練習走路;而敏鳳也常來探望明珠,並邀請英潔住她的房間…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12集【逮捕與自首】 暫無授權 1小時
英潔陪著明珠在病房裡練習走路,沒想到此時碧美竟然出現… 寶珠和政男又吵架了,結果引起門外監視人員的注意,衝進屋裡搜尋政男,此時明仁…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13集【斬斷父子情】 暫無授權 1小時
政男遭押,火石雖然想幫忙,但彩琴卻一直在旁阻止,於是火石… 敏鳳鼓吹碧美幫英潔訂親,接著便找月英… 明珠在醫院頗為不安,決定提早出院…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14集【男朋友的謊言】 暫無授權 1小時
月英幫敏鳳找碧美說親,而碧美的反應是… 惠子一直覺得敏鳳所謂的“男朋友”很可疑,這天,便讓玉樹跟蹤敏鳳,竟發現…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15集【任妳差遣】 暫無授權 1小時
明仁離開了香蕉寮,阿惜受不了寶珠母女的爭執,也搬離了住處。相依為命的兩人,卻發生了… 明珠傷後首次出診,對於自己摔車頗為納悶的她,騎到了附近… 敏鳳幫仙姑未婚生子的女兒接生,情況危急之下,仙姑答應了敏鳳…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16集【合八字】 暫無授權 1小時
碧美謊稱自己癌症復發,只剩一年的壽命,強迫英潔和自己看中意的女孩相親,手足無措的英潔找敏鳳幫忙… 玉樹偶遇當年的繪畫老師,因為當年的裸照風波,玉樹感到心情複雜,終究還是上前和老師打了招呼…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17集【對敏鳳的不安】 暫無授權 1小時
玉樹將遇到繪畫老師的事和明珠說,經明珠的鼓勵,玉樹決定畫出作品爭取參展的可能性。 仙姑跟碧美說鄭小姐的八字對碧美不佳,再加上敏鳳說鄭小姐已有男友,終於讓碧美打消讓鄭小姐和英潔訂婚的想法。 明珠在路上巧遇敏鳳,敏鳳竟知道明珠的腳踏車螺絲鬆了!再加上素梅的話,明珠對敏鳳隱隱生出了不安的感覺…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18集【相愛的決心】 暫無授權 1小時
英潔這才知道原來碧美根本沒生病,卻一直稱病,藉此來阻擋他跟明珠在一起,於是他果斷地約明珠直接到家裡見父母,決定當面向父母表明兩人相愛的決心。 為表慎重,英潔還找來敏鳳當見證人,在碧美生日這天,英潔刻意布置好一切,牽著明珠的手,歡欣鼓舞地站在眾人面前為碧美祝壽,也大膽表明等他畢業之後就要跟明珠結婚的決心...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19集【敏鳳攤牌】 暫無授權 1小時
玉樹畫了建德,並揣摩了建德的心情,老師覺得此畫有資格參展,邀請玉樹參加畫展的開幕… 敏鳳直接跟明珠揭露出明珠已不能生的訊息,並且要明珠離開英潔,更說出自己愛的人就是英潔。大受衝擊的明珠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又再度到了醫院…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20集【兩人睡在一起了嗎?】 暫無授權 1小時
英潔覺得明珠似乎發生了甚麼事,並聽說她在見過敏鳳後就心情不佳,便去找敏鳳詢問。沒想到敏鳳準備了豐盛酒菜,藉口說要幫明珠和英潔兩人慶祝訂婚,不斷勸酒下,和英潔兩人喝到不醒人事… 隔日一早,明珠發現敏鳳和英潔兩人衣衫不整的在一起。敏鳳堅持兩人發生了關係,但英潔堅決否認…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21集【我要你們付出代價】 暫無授權 1小時
由於眾人對敏鳳的言詞都產生了極度的不信任,因此英潔等人都認為兩人睡在一起的事是敏鳳設下的圈套與謊言。敏鳳面對英潔和明珠的態度非常憤怒,直言要他們付出代價… 敏鳳直接跑去找碧美,跪著要求碧美做主,然而碧美一心希望英潔和醫生世家婚配…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22集【素梅冰店的喜宴】 暫無授權 1小時
玉樹參展的畫作受到記者的注意,特別來到玉樹的畫室訪問。訪問在報紙上刊出了不小的版面,惠子也為玉樹開心。 碧美相信仙姑合的八字,認為敏鳳、英潔屬於天作之合,不只帶著英潔到謝家致歉,更突如其來地提親。英潔當下不留情面地拒絕,敏鳳因此… 又到了週日,這天從淑莊助產所轉來了產婦,敏鳳生氣之餘,突然意識到情況不對,便到淑莊助產所偷窺情況,竟發現…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23集【玉樹被帶走】 暫無授權 1小時
明珠、英潔和眾好友在素梅的冰店開心辦婚宴,沒想到接到敏鳳通報的東山竟在此刻出現!不只撕碎了兩人的結婚證書,更威脅英潔要脫離父子關係… 玉樹上班途中,被調查局的人帶走。在沒有人知道的狀況下,玉樹遭到了長時間的偵訊。惠子的不安越來越深…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24集【男生怎麼會喜歡男生】 暫無授權 1小時
玉樹的失蹤讓惠子焦急地找了登城。登城在了解原委後緊張萬分,夫妻倆都為了兒子的失蹤難以入眠。敏鳳雖然也為哥哥擔心,但是她的心態卻是… 登城要惠子去玉樹的畫室將建德的相關畫作都處理掉,然而惠子在找到後,卻發現玉樹竟畫了建德許多的相關作品,甚至還在畫室裡放了許多建德的照片。惠子回想起玉樹曾說過眼中都是建德,心裡頗為震驚。此時繪畫老師也為了玉樹來到了畫室…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25集【玉樹喜歡誰?】 暫無授權 1小時
惠子不敢相信玉樹對建德的感情,拚命地希望讓玉樹能夠接受女性、正常娶妻生子,於是軟硬兼施地要玉樹積極追求明珠… 由於日本轉向菲律賓購買香蕉,香蕉寮只能不再和蕉農簽約,工人也縮減到四位。彩琴要火石放棄香蕉,直接做其他的生意,但火石…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26集【有家歸不得】 暫無授權 1小時
政男沒被起訴,終於回到了阿惜的住處,但人事已非。落寞的他來找明仁一起做事,明仁給他的答案是… 政男希望做生意,準備將存摺內的錢提領出來。聽到這項消息的寶珠暗自心驚,接著竟然就離家出走!? 碧美擔心英潔真的就此不回家,但東山卻認為沒吃過苦的他絕對撐不下去。碧美只好偷偷地到學校裡…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27集【玉樹需要明珠】 暫無授權 1小時
英潔在月光下,將婚宴當天原本想對明珠說、卻被東山打斷的誓言,深情地告訴明珠,兩人感動落淚、深情擁吻… 明珠對自己不孕始終存有疙瘩,此時惠子為了玉樹約明珠見面,希望明珠能考慮接受玉樹,明珠便將自己不孕的事說出…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28集【兩人溫馨的時光】 暫無授權 1小時
敏鳳來到學校找英潔,向英潔道歉,表示希望三人能恢復友誼,並探問英潔目前的住所。英潔對敏鳳的說法存疑,並拒絕透露自己的住處。 明珠來到了英潔的租屋處,兩人開心地過著溫馨時光,英潔詢問明珠是否願意搬來一起住…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29集【英潔車禍】 暫無授權 1小時
明珠到了英潔的住處幫忙打掃,卻沒想到等待了一整天,英潔都沒有回來,原來英潔竟然出了車禍,對方還肇事逃逸。沒有及時送醫的英潔頗為危急,手術過後,碧美不讓明珠看英潔。直到東山告訴明珠…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30集【敏鳳懷孕?!】 暫無授權 1小時
明珠陷入悲傷的情緒之中,並藉由瘋狂的工作來給自己不去看英潔的藉口… 英潔清醒後,知道明珠被父母阻擋於病房外,情緒激動,然而此時,敏鳳更宣布了更驚人的事實… 碧美積極地為敏鳳和英潔籌辦婚事,英潔仍然心繫明珠。在他走到了當初的租屋處後,發現…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31集【我不應該得到幸福】 暫無授權 1小時
英潔向明珠坦承敏鳳已懷孕,不久後將和敏鳳結婚。受到衝擊的明珠悲憤難忍,打了英潔一巴掌後便衝出兩人曾經夢想的幸福天地… 玉樹巧遇在路上痛哭的明珠,擔心地陪著她,並且將昏倒的明珠送回助產所,照顧了一整晚…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32集【男婚女嫁】 暫無授權 1小時
因為玉樹細心的陪伴,明珠漸漸恢復了健康,此時玉樹對明珠提出,雖然兩人不是愛情,但是否願意用互相陪伴的心,一起度過下半生。明珠在思考過後,做出了決定,而這決定也讓淑莊受到了衝擊… 七年後,秋芳正在當明珠的學徒,阿生和同學打架被淑莊罰跪,而謝李幸也已過世滿一年了…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33集【建德終於要回來了】 暫無授權 1小時
阿生和玉樹、明珠感情頗佳,但是言談中卻對建德非常不滿,也不願意承認建德是自己的爸爸。 建德出獄的前一天,淑莊既期待又害怕,而惠子也默默擔心著建德的歸來對玉樹的影響…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34集【相隔十年的回家路】 暫無授權 1小時
終於到了建德要回來的那天,玉樹帶著不情願的阿生去迎接建德。相隔十年建德終於踏上了回家的路,看到了滿臉激動的淑莊… 玉樹找到了負氣跑走的阿生,眾人圍坐為建德慶祝,然而阿生的態度卻始終拒建德於千里之外…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35集【走調的人生】 暫無授權 1小時
玉樹和明珠回到家中,惠子不安地在等待,並且不斷地囑咐玉樹要少和建德接觸。不明所以的明珠無法理解惠子的憂慮… 建德回家,警察又開始來巡察,對於十年的牢獄生活已覺委屈的他而言,等於火上加油… 敏鳳雖與英潔育有嘉玲一女,但英潔卻因工作忙碌鮮少回家。英潔違背了東山的意願,選擇了一般外科為次專科,才剛踏入辦公室,卻接到了敏鳳的電話…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36集【想要有自己的孩子】 暫無授權 1小時
建德發現淑莊有酗酒傾向,得知是因為自己坐牢後,過於煩惱生活與擔心自己才養成的習慣,因此答應母親要振作,下決心儘早找到工作。然多年與社會的脫節,讓他的求職之路頗為崎嶇。 明珠為了讓阿生多回家住,以“姑姑和叔叔想要有自己的小孩”為由,限制阿生住他們家的次數,但玉樹聽出了明珠對孩子的渴望… 玉樹盡心盡力幫助建德回來後的適應問題,但卻引來惠子的不滿… 碧美生日,英潔答應回家幫忙慶祝,敏鳳開心地準備了一桌菜餚,但英潔卻遲遲未歸…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37集【再遇豐奇】 暫無授權 1小時
英潔心思幾乎都在工作上,也越來越敢對東山表達出自己的想法,然敏鳳卻無法安於英潔的態度,並開始對英潔周遭的護士疑神疑鬼。敏鳳希望能搬去和英潔同住,但碧美的態度卻是… 建德應徵藥廠的品管,竟遇到多年不見的豐奇。豐奇雖錄取了建德,但建德卻發現豐奇受到不小的壓力… 惠子為明珠夫妻求診中醫,希望能讓明珠懷孕生子。玉樹提醒惠子自己當年說過的話,但惠子卻表示…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38集【為什麼又要畫畫】 暫無授權 1小時
敏鳳到了英潔的租屋處幫忙整理,但英潔發現後只覺得不耐。敏鳳擔心英潔獨自住在這裡只會一直回憶他和明珠當年的戀情,決定想盡辦法阻斷這個可能性… 明珠依照惠子的要求去看了中醫,並且聽了素梅的推薦,也去給高醫的婦科醫師田教授檢查… 建德希望培養阿生的耐性,請玉樹教阿生畫畫。原本已經放棄畫畫的玉樹因此又燃起了對繪畫的熱情,但惠子卻感到不安…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39集【一定要搬去和英潔住】 暫無授權 1小時
敏鳳為了能夠達到搬去和英潔同住的目的,不僅撒謊流產,更要求惠子出面勸說碧美。 豐奇踏上了淑莊助產所,見到了淑莊,而他來助產所的目的是… 建德找到了工作,滿懷感激的他,是否能順利地重返社會?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40集【揭穿流產的謊言】 暫無授權 1小時
敏鳳藉口外出看醫生,實際上卻是找月英吃喝聊天,甚至被碧美抓到半夜起床偷倒補品,到最後被發現她的謊言… 阿生對於建德的態度還是很排斥,並經常跑去找玉樹和明珠。眾人都勸淑莊應該讓文菊來看看阿生,但淑莊的態度是…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41集【文菊來旗山】 暫無授權 1小時
建德收到了文菊的回信,答應來旗山看阿生,但阿生卻說媽媽已經死了,希望明珠當自己的媽媽… 文菊到了旗山,感受到阿生的排斥,非常挫折。明珠告知應該是孩子害怕母親的出現僅是曇花一現,因此不敢信任。明珠勸文菊應該一家團圓,而文菊在思考過後,鼓起勇氣問了建德「你還愛我嗎」….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42集【政男愛應酬?】 暫無授權 1小時
敏鳳使盡千方百計,終於讓公婆答應她搬去和英潔住,卻沒想到英潔竟然回到家中表明不希望妻女搬過去,兩夫妻又發生了爭執,敏鳳也因此對待嘉玲更沒耐性… 政男的建設公司開始有了成績,工作上的應酬逐漸增加,連秀瑩也刻意提醒素梅,當年寶珠就是因為政男的應酬而開始不滿。素梅對自己目前尷尬的地位也越來越不安…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43集【真正的團圓】 暫無授權 1小時
素梅希望寶珠能和政男正式離婚,沒想到去找寶珠的時候,竟看到寶珠悽慘的模樣。素梅還發現秀瑩會將公司的錢拿給寶珠,為求讓政男和寶珠能徹底切割,素梅跟政男商量,希望能讓她全權處理離婚事宜… 文菊決定搬來旗山一家團圓,眾人都因此而高興,但玉樹的反應卻是…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44集【有十萬我就簽字離婚】 暫無授權 1小時
建德在工作上非常努力積極,淑莊看到文菊有辦法對付阿生覺得欣慰,期待建德一家能夠有嶄新的未來。然而在阿生有父母管教後,玉樹反而覺得空虛失落,讓明珠也更渴望有自己的孩子。 素梅知道寶珠的困境,便跟寶珠談判,希望寶珠簽下和政男的離婚協議書。寶珠最後答應十萬元離婚…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45集【抹黑紙條】 暫無授權 1小時
醫院公佈欄上莫名貼了張抹黑字條,指責新進護士勾引已婚男醫師,眾人推測結果,英潔和阿娟竟成了緋聞男女主角!阿娟遭受莫名的誣陷,心情惡劣下無故曠職,而胡奇和MISS曹都想起了當天似乎看到敏鳳… 玉樹原本開心地去參加阿生的運動會,但是在發現文菊也一起參加之後,整個人失落了許多,最後更提前離開,沒有一起去慶祝阿生冠軍。在家悶著頭畫畫的玉樹,讓惠子更加擔心。
生生世世 線上看 47分
第146集【憂鬱的玉樹】 暫無授權 47分
英潔質問敏鳳紙條事件,發現真的是敏鳳所為,氣憤的英潔大吼之後甩門離家,讓碧美與敏鳳的不安,敏鳳更因此深怕英潔拋棄她。 玉樹看著文菊和建德的夫妻日常,內心翻騰不已,對建德的感情似乎越來越無法隱藏。明珠單純以為玉樹是放不下阿生,更加深了想生孩子的打算。玉樹精神一直無法集中,這天在工作上,竟出了差錯… 一位未足月卻不斷流血的孕婦阿蓮來到了助產所,明珠覺得情況不對,讓秋芳緊急送她去醫院剖腹生產,沒想到不久後阿蓮的丈夫竟來助產所指責明珠延誤送醫,導致他的妻子昏迷、胎兒死亡…
生生世世 線上看 48分
第147集【要領養嗎】 暫無授權 48分
登城氣極敗壞地來找玉樹,責備他公文寫錯的事,此時阿蓮的丈夫又登門吵著要賠償… 玉樹心情鬱悶,到淑莊家找建德散心,卻沒想到建德為了接文菊下班,根本無法顧及玉樹的心情,讓玉樹的心情更難過。 惠子眼看明珠一直沒有懷孕的消息,建議夫妻倆直接領養,玉樹卻表示自己並不喜歡小孩…
生生世世 線上看 47分
第148集【因為你 我才會無條件支持】 暫無授權 47分
建德表達出創業的想法,玉樹給予百分百的支持,兩人帶著阿生去玩水釣魚。回家後,玉樹無意識地畫出了兩人共牽阿生的畫。震驚於自己的感情流露,玉樹不禁痛哭。 玉樹決定陪明珠去動手術。兩夫妻去醫院看醫生時,正巧被英潔看到。英潔默默擔心明珠是否身體出了問題…
生生世世 線上看 47分
第149集【明珠的手術與敏鳳的感冒】 暫無授權 47分
明珠住進醫院準備開刀,英潔因為擔心而去見了明珠。兩人內心雖翻騰,但都勉力維持住表面的平靜,而明珠也婉拒了英潔的關心。 相較於明珠手術有許多人的關心,敏鳳生病卻反而被東山碧美限制隔離在房間裡,並且要求英潔不要回家,讓敏鳳更加氣憤。
生生世世 線上看 47分
第150集【不要再叫我媽媽】 暫無授權 47分
明珠經過長時間的手術,終於甦醒,英潔看著玉樹悉心照料著明珠,內心卻有點不是滋味… 敏鳳高燒不退,病到神智不清,惠子接到消息後來到東山家照顧敏鳳,卻沒想到在敏鳳清醒之後,聽到了敏鳳坦承當年間接害到明珠摔車的事… 惠子滿懷著愧疚來到了明珠的病房,看著明珠冒了生命危險,只為求能生一子,忍不住向明珠道了歉…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51集【要有一個幸福的家】 暫無授權 1小時
敏鳳知道惠子氣她,因此經常找惠子求和,惠子坦言不會將敏鳳做過的事告知眾人,但也不想再理會她。敏鳳解讀為惠子現在比較喜歡明珠,對明珠的妒恨更深。 明珠出院,身體逐漸康復,婆媳兩人時不時提到懷孕的事,令玉樹壓力越來越大,再加上農會的工作上常被上司刁難,玉樹整個人精神更加萎靡… 文菊胃口反常,淑莊懷疑文菊懷孕了,但建德脫口說出他們有在避孕所以不可能,令淑莊不太開心。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52集【你眼裡只能看見我】 暫無授權 1小時
建德表達出想創業作印刷的意圖,豐奇頗為支持,甚至願意將公司的大案子給建德做。建德興沖沖地找金盧和玉樹一起合股。玉樹尋求明珠的意見,明珠表示贊同,但要他請示惠子。 文菊接了凶殺案,覺得頗有挑戰性,但淑莊不贊成,要建德勸文菊放棄,文菊覺得淑莊迷信,婆媳問題漸漸浮現。 敏鳳為了和英潔拉近距離,到英潔的租屋處和他共度一夜,英潔不耐煩地要趕敏鳳回家,殊不知敏鳳竟趁機…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53集【明珠聽到多少?!】 暫無授權 1小時
文菊和阿生因為翹珠算課的事產生爭執,阿生推了文菊後奪門而出,但受到驚嚇的文菊卻因此撞到腹部,造成流產。淑莊心疼早夭的孫子,再加上文菊竟然隔天要照常上班,累積許多不滿的淑莊終於發出怒氣,文菊也因此和建德開始好好溝通。 阿生在和文菊爭執後跑到了惠子家,當建德怒氣沖沖來找阿生時,玉樹和建德起了爭執,惠子出面阻止玉樹介入建德的家務事。在惠子要玉樹忘記愛建德這件事時,明珠竟聽到了母子的對談…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54集【嘉玲不見了】 暫無授權 1小時
明珠在思考過後回到家中,跟惠子表明守護家庭的決心,希望能將玉樹的心思拉回家裡。而玉樹也為了不再讓自己胡思亂想,開始避開建德,拒絕了建德一起創業的提議。 敏鳳為了能親近英潔,不斷地幫英潔下藥,這次竟在英潔模模糊糊的時候,聽到英潔嘴裡喊著明珠!怒不可抑的敏鳳回到家中只顧著自己的不快,竟沒注意到嘉玲不見了…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55集【黃一元被逮】 暫無授權 1小時
玉樹開始克制自己去找建德與阿生,並且和明珠約會,培養兩人的感情。然而玉樹的內心卻充滿著壓力,身體也越來越不好,尤其無意中看到建德一家出遊時的歡樂,更是無法克制自己的心情,此時竟遇上了英潔… 報紙刊登了黃一元被逮的消息,素梅雖然擔心寶珠,也更希望能處理政男、寶珠名義上的夫妻關係。而寶珠此刻正在…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56集【一輩子的親人】 暫無授權 1小時
明珠、玉樹展開了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原本都很順利,夜晚時分,明珠甚至主動輕解羅衫、吻上玉樹,但是卻在一陣激吻後,玉樹推開了明珠… 回到家後的明珠,生了一場病,在長時間的思考過後,明珠下了決定…
生生世世 線上看 47分
第157集【越來越頻繁的疼痛】 暫無授權 47分
建德和金盧合作開了春成印刷公司,兩人正式當起了創業夥伴。建德對於創業的資金幾乎來自於淑莊感到非常地愧疚,答應淑莊會好好奮鬥。此時淑莊告知武治重病,希望見建德一面,建德猶豫,文菊給予開導。 助產所的生意越來越不好,明珠思考著要如何吸引產婦來助產所生產,此時剛好得知隔壁的房子要出租,於是明珠計畫租下來擴增休息室,然而惠子並不樂意… 玉樹的疼痛越來越頻繁,甚至在腹部摸到了有腫塊。幾經思考過後,玉樹打電話掛了英潔的門診。
生生世世 線上看 47分
第158集【拒絕立刻治療的玉樹】 暫無授權 47分
惠子的助產所在施工,登城知道後非常不滿,覺得沒有受到尊重,於是又和惠子針對房屋所有權的事產生口角… 英潔發現玉樹的肝長了腫瘤,甚至大到壓迫到胃,於是要求玉樹立刻接受手術,沒想到玉樹竟為了幫助登城處理農會改選的事宜,選擇過一陣子之後再動手術。英潔覺得不妥,只好告訴明珠玉樹的病況,希望明珠勸玉樹立刻治療。沒想到此舉竟引發了敏鳳的妒忌心… 玉樹和明珠為了玉樹的病情罕見地吵架了,惠子雖然覺得奇怪,但沒有人告訴惠子實情…
生生世世 線上看 47分
第159集【癌細胞擴散】 暫無授權 47分
玉樹在辦公室昏倒,英潔安排緊急開刀,雖對惠子說一切順利,但玉樹實際的病情並不樂觀… 敏鳳不斷在懷疑明珠和英潔藕斷絲連,無奈下英潔也告知了敏鳳玉樹的實際狀況,但叮囑她先不要告知惠子,避免過於衝擊。 寶珠突然病倒,打給秀瑩的電話剛好被素梅接到,於是素梅跑去照顧寶珠…
生生世世 線上看 47分
第160集【我想要回家】 暫無授權 47分
玉樹一直昏昏醒醒。一次清醒,發現建德在床邊,便將多年來埋藏的愛意傾吐而出,建德受到極大的震撼… 秀瑩發現素梅天天固定時間外出送便當,覺得素梅是背著政男和別的男人幽會,於是偷偷跟蹤。沒想到竟發現素梅是送便當給寶珠!秀瑩得知寶珠生活困頓又重病,心情極度惡劣跑去喝酒,卻沒想到在路上又看到政男和女子拉拉扯扯,終於大吼出對政男的不滿… 玉樹在清醒的時候,表達出想要回家休養,不想再住院,惠子雖然反對,但登城和明珠都決定順從玉樹的願望。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61集【寶珠離婚】 暫無授權 1小時
玉樹出院回家休養,英潔常常來看玉樹。一次明珠送英潔到車站,兩人共騎一台腳踏車,讓敏鳳忌妒心大發,到惠子家中和明珠爭吵,歇斯底里之下,將玉樹已無藥可醫的狀況告知了惠子… 寶珠決心放下過去,主動簽了離婚協議書給政男,並且為自己沒有好好照顧秀瑩向她道歉,希望未來能和秀瑩修補關係…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62集【一輩子的兄弟】 暫無授權 1小時
玉樹的身體越來越虛弱,明珠帶著玉樹幫建德畫的畫像去找建德,希望建德能去見玉樹最後一面… 惠子埋怨登城從小給予玉樹的壓力埋下玉樹生病的種子,而後來的農會工作及選舉等事宜導致玉樹延誤就醫,兩人又再度爭吵。惠子堅持要離婚,而登城一氣之下,說出惠子如果要離婚就要搬出助產所,之後轉身便離開。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63集【遊行後的大逮捕】 暫無授權 1小時
惠子因為經常喘不過氣,在英潔的堅持下就醫,才發現有心臟病。英潔和明珠為了惠子可以放寬心靜養,在得知登城經濟有困難之時,明珠主動提出願意出錢買下助產所,解決惠子與登城的離婚癥結點,但登城開口就是要求50萬的天價… 建德想去參加大遊行,但同時間正巧是阿生的棒球賽,在眾人的勸說及親情的拉扯下,建德出門了… 遊行隔天,建德果然被警察盯上了,文菊匆忙從台北趕回來,大家聽到消息也都擔心建德是不是會被波及。就在眾人慶幸建德沒參加遊行的時候,金盧和建德卻在印刷廠被捕…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64集【移民美國】 暫無授權 1小時
文菊救回了渾身是傷的建德。擔心動輒得咎的兩人,開始認真考慮離開台灣的可能性。然而文菊雖然獲得公司的幫助取得移民資格,卻只讓她帶兩位家屬。建德知道淑莊會被單獨留下,便嚴詞拒絕… 明珠決定湊五十萬給登城買下助產所,素梅借了二十萬給明珠。兩人在聊到明珠還差十五萬的時候,正好被英潔聽到…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65集【惠子離婚了】 暫無授權 1小時
淑莊以抽回投資印刷廠的資金,逼迫建德一家移民美國,建德放不下母親遲遲不點頭… 惠子知道了明珠籌錢給登城的事,最後直接跟登城攤牌,雙方冷靜地討論了多年來的心結… 東山和碧美發現敏鳳的精神狀況越來越不穩,已經讓嘉玲受到驚嚇,此時東山接到建德的電話要出診,令碧美非常緊張。其實東山的出診是因為被通緝的啟明…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66集【捨不得就不要忘記】 暫無授權 1小時
因為東山的一番話,讓建德答應去美國。但阿生在知道要去美國後,非常激烈地反對… 敏鳳半夜找不到嘉玲,竟赤腳跑去找明珠、要明珠交出女兒。趙家請精神科來醫治敏鳳。碧美害怕敏鳳影響到嘉玲,惠子表示可以將敏鳳帶回去照顧…
生生世世 線上看 1小時
第167集【人生的責任】 暫無授權 1小時
明珠抽空去看淑莊,發現淑莊孤獨一人坐在飯廳裡。明珠不忍淑莊落寞的樣子,提出邀請讓淑莊到自己的助產所幫忙,沒想到淑莊竟規劃出了不一樣的想法… 由於東山救助了啟明,教會的牧師為了感謝東山,特別推薦英潔參與海外醫學研究。東山為了讓英潔把握住這次機會,自行決定要將敏鳳送去療養院,而敏鳳竟然帶著嘉玲失蹤了…
生生世世 線上看 47分
第168集【感動最終回】 暫無授權 47分
英潔和明珠找到了差點帶著嘉玲一起跳河的敏鳳。看著始終強勢介入自己人生的東山,英潔終於鼓起勇氣向父母爭取未來要走自己想走的路… 明珠的助產所兼坐月子中心開幕,惠子和淑莊在開幕典禮後準備一起去日本玩一趟再回來投入工作中。在歡慶開幕之時,明珠收到了…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