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書香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亂世書香

  • 2015
  • 共46集
  • 普遍級
  • 5.5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清末,河北香木鎮,管家老陸的兒子陸書白出生在書香世家徐門。他天生聰慧無雙,資質過人,到七歲時便能熟背諸子百家。見此情形,徐家老爺老翰林徐簡博甚是歡喜,將他收為義子,帶在身邊精心培養。從此,書白便多了兩位異姓兄弟──徐簡博老爺子的一雙親生兒女與他同吃住、同讀書、同玩耍。哥哥徐書成從小熟讀三千故學。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1集 45分
清代光緒末年,清政府廢除已經在中國大地上盛行了一千三百多年的科舉制度,這對當時夢想考取功名的秀才們無疑是當頭一棒,千百年以來安身立命的根本被推翻,秀才們不得不重新尋找出路。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2集 45分
陸管家賭錢輸掉了徐家半年田租,徐書容上門向方長青討要田租,方長青從小到大對徐書容一往情深,看在徐書容的面子上,方長青同意退掉田租,同時收下徐書容賠償的賭金。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3集 45分
徐書成送鈕蘭回房,一聲晚安已讓徐書成興奮不已,不自覺的跳起舞步。陸書白給徐書成拿玉牌,徐書容過來問他對成親的真實想法,陸書白猶豫再三,還是坦白了,說想要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4集 45分
京城路上中途停車,陸書白宿醉未醒直喊渴,並指揮鈕蘭到京城後要找一間書房給他。鈕蘭不滿陸書白的老爺做派,提議讓陸書白除了生日要記住他從家裡逃出來的今天,因為這是他重獲自由值得紀念的一天。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5集 45分
徐書成等在鈕府門口,鈕蘭一下車,徐書成就迎了上去,抱怨其擅自將陸書白帶到京城,鈕剛扶著喝醉的陸書白跟徐書成說大帥舉薦陸書白當燕大教授,徐書成著實吃了一驚。徐書成將陸書白帶到自己在京城的房子裡。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6集 45分
易水居門口,方長青的人看到徐書容並打招呼。異樣的目光讓徐書容很不自在。方長青在林子裡試槍,這時有人報來說徐書容去方長青家了。誰知話音剛落,徐書容已經來到了林子裡。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7集 45分
徐書成得知聽陸書白試講的學生只有他派去的那一個人,納悶之際,樓上吳秋實的幸災樂禍讓徐書成瞬間明白了。由於試講失敗,備受打擊的陸書白下定決心回香木鎮。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8集 45分
吳秋實給陸書白分析時局,陸書白深知自身對於政事的無知,虛心接受,吳秋實教導陸書白為人師表也要關心時事。對於鈕蘭被抓一事,徐書成一直心急如焚,借自己被安排僉事一職之便,跑到教育局跟司長求情。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9集 45分
徐書容看著陸書白的書信,雖然裡面盡是道歉的話,但是徐書容還是得到了滿滿的安慰,書白的話給了她盡力支撐徐家的能量,她深知,這種力量只有書白能給。這封書信讓徐書容感到這麼多天的等待苦撐總算得到安慰。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10集 45分
陸書白提到自己在京城見到的學生遊行,指出其身上已不多見的文人血性。這時候,鈕蘭也悄悄地來到教室外,她好奇陸書白會給他們帶來什麼驚喜。一席深刻而擲地有聲的演講博得了全體學生的熱烈掌聲。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11集 45分
徐書成到鈕府找鈕蘭,卻被告知鈕蘭被陸書白放出去了,心裡一陣酸楚。雖然他並不知道見到鈕蘭應該說什麼,但還是想見。陸書白回徐書成的公寓時得知父親已經走了,急的他連忙跑了出去。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12集 45分
陸書白發瘋似的的把受傷的鈕蘭抱回家,而這一畫面正好被一報社記者捕捉到並刊登到了報紙上,消息立馬傳開,教育局的人看到報紙後猜到了陸書白就是殺死便衣員警的人並開始大肆追捕。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13集 45分
吳秋實陰陽怪氣對徐書成說校長做不到的事情你做到了,並帶著嘲諷的語氣喊徐書成為徐司長,並表示會代表燕大和教育界鄙視他,本來就憋悶的徐書成聽到這個,很是生氣,發瘋似的說自己可以不要骨氣,只要學生安全…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14集 45分
徐書成面無表情的走到大帥面前,表示如果一定要有人為此事負責的話,那麼他寧願是自己。剛說到這裡,陸書白平靜的走了進來。望著眼前這位看似文弱的書生陸書白,人們依稀看到了他所講的那三位國士的身影。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15集 45分
李司長告訴徐書成,陸書白已經被轉移到監獄去了,並表示監獄已經不屬於自己管轄範圍,而上下疏通關係,少不了活動費。心急的徐書成為了儘快見上書白一面,什麼都沒想就把自己身上所有的錢都給了李司長。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16集 45分
三天期限已至,老陸把三根金條交給那位死去學童的親人二賴子,結果那人無賴,當場變卦非要五根金條才肯甘休,爭執的時候,刀美蘭來了。她拿槍逼問二賴子,最後真相大白,原來都是二賴子在中間搗的鬼。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17集 45分
大帥到後方醫院看望受傷的士兵,鼓舞士氣,意外撞見鈕蘭。大帥直勾勾的看著鈕蘭,並且特地囑咐軍醫把鈕蘭的病看好了。監獄裡的草菅人命讓陸書白憤懣不已,典獄長一手遮天,更是讓其外甥虎頭在裡面橫行霸道。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18集 45分
典獄長被革職,其外甥虎頭被斃。當虎頭的屍體從書白麵前被拖過時,他以為下一個就是自己了,結果出乎意料,副典獄長被提拔成新的典獄長,他找書白來是向讓他幫自己看看述職報告。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19集 45分
雖然鈕蘭死纏爛打,但是鈕剛還是沒有說出賣宅子的原因。心事重重的鈕剛快步走到一邊,想要躲避鈕蘭的追問,卻不料身上的那張行刑名單掉了下來,鈕蘭搶先一步撿到,打開一看,陸書白的名字赫然在上面。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20集 45分
總長通知燕大梅校長,要派一督學兼任大學教務部主任,這是以前從未有過的先例,梅校長知道後勃然大怒,並連並一起呵斥徐書成這就是作為司長對學校做的貢獻,這讓徐書成十分為難。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21集 45分
鈕剛看著急切想要主導書白狀況的鈕蘭,應付她陸書白暫時沒事兒,紐蘭還想深問,卻被鈕剛堵了回去。陸書白在典獄長辦公室幫他寫材料,中途典獄長被叫走,無意間,陸書白看到了一紙清監令。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22集 45分
林子裡,老陸正帶著徐天在放風箏。剛從省城回來的方長青坐馬車經過,看到後想要下車跟老陸打招呼,卻被刀美蘭攔下。純良溫厚的徐書容授課完畢之後得知班上王大丫的事情,主動吩咐小翠送錢給王二家。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23集 45分
鈕蘭終於見到徐書容,識別多年未見,重逢相對無語。對視一陣後,鈕蘭開口詢問書白,書容一臉茫然,得知書白沒回來後,鈕蘭的心痛的快窒息了,她以為書白已經遇難,聲嘶力竭跌倒在地,驚得書容趕緊上前安慰。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24集 45分
徐書成看著梅校長的解雇書,平靜無言,這時候,曹大帥派人把選舉總統一票五千塊大洋的錢拿給徐書成,更是揚言就算沒徐書成這一票也不能改變什麼,這讓徐書成更是對國民議會失望至極。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25集 45分
看到學生好多都沒來上課,徐書成詢問原因,並得知徐天在小河邊。刀美蘭找徐書容對賬的時候,寶姑抬眼看到路過的徐書成,連忙跑了過來,有一搭沒一搭的跟書成搭話,弄得書成好不尷尬。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26集 45分
深受刺激的寶姑終於清醒,方長青連忙把地契交到寶姑手裡,雖然方長青和刀美蘭耐心勸寶姑,但寶姑毫不理會,更是萌生一個想法,嫁給書成。對於寶姑的這個想法,方長青鬱悶至極。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27集 45分
書容在臥房見到了躺在床上的刀美蘭,心中滿是歉疚,可是刀美蘭卻故意刁難書容,雖然方長青心向書容,卻也無能為力。書容把寶姑的心思說給刀美蘭聽,並承諾會讓書成娶寶姑,只是條件是自己回來之前不能動徐天。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28集 45分
寶姑得知和徐書成即將成婚之後心情大好,刀美蘭試探寶姑嫁妝的事情,單純的寶姑要以徐府整個宅子做嫁妝,這讓刀美蘭甚是不快。刀美蘭勸寶姑嫁妝不能大方,徐宅不能全給徐家,弄得方長青為難,寶姑也不高興。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29集 45分
徐書成和寶姑終於大婚,結果大婚當晚,徐書成就撇下寶姑自己睡在了藏書樓,並糊弄寶姑這叫相敬如賓。陸書白和鈕蘭得到上級任務,一個日本生化武器專家即將來華,上級要求書白和鈕蘭截殺此專家。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30集 45分
日本人提到已經抓了宋八這邊投靠第五戰區的兄弟,這讓宋八氣憤不已,但又一時間無可奈何,只能任由日本人處置。日本人走後,宋八命人擺起香堂,審問給日本人提供情報的兄弟。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31集 45分
沒有按照當初的約定,徐書容自知理虧,話語間透露出對方家的歉意,表示會算利息給方家。刀美蘭雖然同情書容,但對於她的擅自做主還是不滿,言語刻薄的說書容現在越來越會做生意了。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32集 45分
徐書成再次登門,寶姑激動地大跳。刀美蘭深知現在方徐兩家境況,勸寶姑只管耐住性子提要求。寶姑見到書成要他答應三件事,徐書成沒有反對但言語中還是表現出了對同房的抗拒。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33集 45分
青娘看到傷心的寶姑上前安慰,卻見寶姑拿著一把剪刀冷冷的說明天跟她回娘家去。徐書成敲寶姑門,想要道歉結果發現裡面沒人,只見地上被剪得零零碎碎的袍子。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34集 45分
飯桌上,徐書容告訴徐天以後如果想看什麼就儘管看,不用偷偷摸摸,徐天問起報紙上的照片,書容表情平靜,只說是留著報紙有個念想。雖然母親淡然,徐天對陸書白可是沒有一點好感,甚至說有些恨。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35集 45分
1937年七七事變,日本人大舉侵華。藤井樹帶著部隊在進香木鎮的時候,碰到了在林子打獵的方長青和手拿新青年的徐天。為了給部隊開道,日本人開炮轟炸,炮聲響徹天際,嚇得香木鎮上的人四處逃竄。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36集 45分
方長青帶上部下連夜準備混出城,結果被早已料到的日軍包圍。機槍掃射之下,為了全家人的安全,方長青被迫答應與日本人合作,出任自治鎮長。徐書容叮囑徐天不可惹事。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37集 45分
日本兵衝進牢房,打開密道,帶走了牢房中的所有人。陸書白把編好的身世告訴日本長官,並道明搶劫原因。為了拋出更大的誘餌牽著鬼子的鼻子走下去,直至把他們帶進戰友們事先佈置好的包圍圈。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38集 45分
徐天不顧剛子的阻攔,強行出了府,在街上,二根暴屍街頭,徐天想要過去卻無奈周圍重兵把守。藤井樹到方府問不收錢的原因,並要求方長青負責二根的事情,同時提出要讓二根的家人償命。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39集 45分
關山帶隊到徐府找徐書成,後院裡,徐書成為了青娘被欺負一事向青娘道歉,這讓寶姑心裡有點吃醋,正在這時,關山走了進來,一看到青娘就兩眼放光,徐書成看出關山的眼神不對。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40集 45分
方長青和書容找到書成,方長青把寶姑的情況說給徐書成,可是徐書成卻直接表示無所謂,他誓死不當漢奸,這讓方長青氣憤的轉身出去,其實他明白,一旦開課意味著什麼。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41集 45分
寶姑看到徐書成腦袋上有血跡,書成說出剛才有個八路死在自己面前,坦言現在相比之前已經沒有那麼害怕了,他告訴寶姑自己其實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活著。方長青再次來找藤井樹,藤井樹說出徐書成已經來過。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42集 45分
徐書成跪在祠堂裡,向父親講述自己的過往及感觸,直到今天,他終於明白了父親所謂的風骨,轉過身,書成向一旁淚眼朦朧的書容深深磕了個頭,對於書容這麼多年代替自己這個長子對徐府的默默支持,他深感歉意。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43集 45分
鎮子上適齡上學的孩子悉數被安排到君子堂聽課,前來視察的日本高官山本將軍也到達徐府,方長青擔心兒子,無奈被藤井樹強行分開,方長青駐守徐府週邊,方富貴跟藤井樹一起進了徐府。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44集 45分
剛出香木鎮,徐天就要分道揚鑣,他要去找陸書白。刀美蘭的墓前,方長青表示自己會好好保護香木鎮,跟日本人拼死抗爭到底。從來沒出過香木鎮的徐天對於外面的世界很是新奇,在街上,他看到了正在徵兵的國民黨。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45集 45分
剛子發燒了,情況危急。徐天找來一個醫生,但由於藥品緊缺,醫生束手無策,情急之下,徐天想起離家時帶的片仔癀,幸有此藥,剛子得救了。由於行動不便,徐天把剛子拜託給醫生,自己則上京城繼續去找陸書白。
亂世書香 線上看 45分
亂世書香 第46集 45分
徐府裡,後院的小門一直再響,書容聞聲趕緊去開門,方長青把徐書容帶上車,原來長青是要帶書容去京城聽戲,書容笑笑,嗔怨他該早些說的。方長青說起現在他們倆好似當年的陸書白和紐蘭,忽的讓書容難受起來。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