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起霓裳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風起霓裳

  • 2021
  • 共40集
  • 普遍級
  • 7.7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相愛相殺!古力娜扎、許魏洲共譜大唐戀曲!

大唐貞觀11年(西元637年),前朝製衣大家安氏遭徒弟卓錦娘陷害入獄,臨危之際將幼女琉璃託付給了宮中的老友。11年後(貞觀22年-西元648年),琉璃以太醫院醫官的身份長大成人,常駐宮中不祿院,專責宮中屍體消毒防疫工作。亦承繼母親出神入化的製衣、刺繡天賦。就在即將年滿出宮之時,遭奸人猜忌,陷入危機,幸而際遇能力不凡、但恰值多年蹉跎不遇的裴行儉,助其擺脫陷阱。琉璃為不間斷調查早年安氏疑案真相,不惜同意被借調且蟄伏於尚服局。此時太宗病重,時局敏感,琉璃與裴行儉共同輔佐明君太子李治。兩人共同謀劃,共歷困境,也暗生情愫。當新皇登基,澄清冤案後,琉璃和裴行儉選擇遠離皇宮,矢志不渝地守護他們的愛情。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7分
第1集【親傳製衣絕技】 47分
卓錦娘是“天下第一針”安氏的唯一親傳弟子,安氏因手藝精湛曾是長孫皇后的御用製衣,後得了恩典出宮,從此銷聲匿跡。師父雖然出宮,但卓錦娘卻始終未有上位的機會。雖私製褘衣乃宮中大忌,但卓錦娘仍想鋌而走險把握時機、得到認可。只可惜卓錦娘製衣技巧欠佳,成品效果不盡如人意,林尚服命卓錦娘一定找回已隱姓埋名的安氏親自製衣。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7分
第2集【秘笈與金針】 47分
安氏很快將新后褘衣製好,完美的一件錦繡華裳。林尚服邀楊氏來看尚服局為她準備的這件賀禮,卻不巧被陛下看到,認為楊氏覬覦後位的野心昭然若揭。陛下問責,幾人推脫之下,卓錦娘把所有責任甩到了安氏身上。卓錦娘帶兵到庫狄府捉拿安氏歸案,庫狄延忠聽信側房曹氏讒言,將安氏一紙休書休掉以撇清關係。卓錦娘搜查安氏的製衣秘笈與金針,卻無法尋覓,從曹氏口中得知秘笈與金針在藏身於武家的琉璃手中。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6分
第3集【豆醫官】 46分
孫內侍託手下小順子給了安氏兩粒假死藥丸,讓她們服下,待宮中人來查驗後,再服解藥便可甦醒。但安氏深思熟慮之下,為不拖累孫內侍,在餵女兒吞下藥丸後自己上吊自盡。十年之後,琉璃長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她以豆醫官的身份在不祿院負責給逝去的宮中之人整理遺容,專司防疫之事。一日,武才人來不祿院祭拜逝去的狄才人,發現狄才人的壽衣走線精緻,技藝精湛程度甚至高於尚服局的水準,不由得引起懷疑。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6分
第4集【出宮】 46分
卓錦娘得知豆醫官為逝去的才人製衣,懷疑琉璃身份,想將其安排到自己身邊以暗中審問,於是向不祿院推薦新人,想以此換取琉璃。孫內侍為保護琉璃,無奈之下與小順子合夥將琉璃扮作死人裝進棺材準備運送出宮,臨行前,將自己攢的錢財裝於琉璃包裹內,讓其出宮後照顧好自己。小順子因琉璃的消失受到牽連被卓錦娘的人抓走,但也因此為孫德成爭取到時間,順利運琉璃出宮。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7分
第5集【化名玉兒】 47分
琉璃又回到如意夾纈店,看到了舅舅安四郎井井有條的照顧店內生意,琉璃看著店內的擺設睹物思人,懷念起娘親,舅舅安四郎認出琉璃,二人相擁而泣。安四郎讓琉璃留下,但琉璃卻忌憚自己的身份會害了舅舅,舅舅允諾不告訴任何人琉璃的真實身份,於是琉璃暫住在舅舅家中,並引薦了夾纈店的掌櫃阿霓,日後照顧琉璃生活。舅舅答應琉璃一兩月後便組織一支商隊,送琉璃去夢寐以求的西州隱居,眼下只能讓琉璃先化名玉兒。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7分
第6集【盜賣宮中之物】 47分
琉璃住回了舅舅家的安家老宅,阿霓陪伴琉璃左右,琉璃向阿霓借了些銅錢便來到四門學想取回包裹,只見拿包裹的裴行儉是前日慈恩寺內同裴如琢一道之人,琉璃心生厭惡,拿了包裹便走。但查詢包裹內孫德成與小順子給自己的財務均被換成了石頭,斷定是裴行儉偷了自己東西,與裴行儉在四門學學堂起了爭執。宮內,卓錦娘依舊尋不到豆醫官,但小順子還被扣押在潘內侍處,不祿院的人得知小順子是被奸人告發偷偷做著盜賣宮中之物的勾當,被貪財的潘內侍得知,要從他身上搜刮出油水才作罷。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7分
第7集【鬥花大會】 47分
卓錦娘每日為找尋豆醫官心急,魏林伺機攔住卓錦娘為其獻計,讓卓錦娘可從關在掖庭的小順子下手,問出豆醫官所在。卓錦娘問魏林為何幫她,魏林稱自己想要通過卓錦娘尋得錦繡前程。鬥花大會上,珊瑚因穿了與裴府正室夫人一樣的裙衫而受到眾人嘲諷,琉璃當即揭穿是珊瑚偷走了自己的手稿,才引得這番尷尬,但是珊瑚這件裙衫只能模仿皮相,卻模仿不了精髓。琉璃用正室夫人最喜歡的墨玉花瓣融入裙衫之中,瞬間這件裙衫就變得精美絕倫。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6分
第8集【庫狄延忠之女】 46分
前幾日在大慈恩寺,琉璃為父祈福時說出了自己的身份,被裴家世子派來的人聽見,世子為報復琉璃的捉弄,要納她為妾,可沒想到琉璃早不住在府中,而庫狄府中只有珊瑚一女,因此提親到了珊瑚這裡。曹氏找上門威脅琉璃要向官府舉報她,琉璃卻稱自己不會像當年阿娘安氏那樣溫厚純良,寧可犧牲自己也要保全庫狄一家。曹氏怕琉璃拉他們一家下水,便慌張離開。裴行儉得知裴世子和裴炎都傾心於庫狄延忠之女琉璃,有些吃醋,幾次去如意夾纈店找琉璃麻煩,稱能幫助琉璃脫困的人只有他一個。但事情辦成後,琉璃要接受屏風的設計。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5分
第9集【宮中流言】 45分
陛下臥病期間,楊氏與曹王母子一直活躍於龍榻之前,陛下問及曹王對太子所說科舉改革的態度,曹王說出相反意見,指出如若太子寒了皇親貴胄的心,那才真不能保全李氏江山。陛下召見太子,詢問太子關於宮中流言說太子酗酒無度是否屬實,太子說自己一直在閉門修身養性,太子給陛下端去湯藥,太宗卻從李治身上聞到了淡淡的酒味,正在這時,李治手抖,潑灑湯藥而使龍顏大怒。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6分
第10集【畫龍點睛】 46分
琉璃來到四門學尋找裴行儉,卻遇到了薛旭,琉璃說裴行儉調包她包中財務,讓薛公主持公道,並給薛公遞了誣告裴行儉罪行的狀子。薛旭一直看裴行儉不順眼,正好想藉此機會整治他。琉璃在胡商大會的霓裳上畫龍點睛,在原本的霓裳上罩了一層薄紗,削弱了原來張揚的華美高貴,阿霓直呼驚奇,不愧是“天下第一針”的女兒。曹吾偷聽到曹氏私下安排布料老闆給到如意夾纈店阿霓的樣衣面料有問題,曹氏發現曹吾偷聽,刺激曹吾說阿霓是個要強的人,只有你贏過她了,她才會真的喜歡你。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7分
第11集【霓裳舞曲】 47分
琉璃身穿霓裳舞了一曲,裴行儉看著美豔的琉璃,淪陷了。最終如意夾纈憑藉著琉璃精巧的繪製以及美輪美奐的展示,贏得了胡商大賽,琉璃想去找裴行儉分享喜悅,卻發現裴行儉已經走了,留下了一個自己捏的琉璃跳舞的麵人兒,琉璃內心歡喜。宮中,卓錦娘依然尋不見豆醫官,卓錦娘來到掖庭,嚴刑拷打被關在此的小順子,卓錦娘謊稱孫德成已經將他拋棄,不會再有人來救他了,小順子崩潰,隨即說出了豆醫官已經出宮的事實,並且告知豆醫官之所以有如此好的製衣技巧,是多年前從死去嬪妃的陪葬品裡看見過一本製衣秘笈。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7分
第12集【互換身份】 47分
裴行儉對琉璃說清,自己可以不計較琉璃去四門學的誣告,但要借琉璃進宮的腰牌一用。琉璃的模樣卻被客棧老闆識破報官,情急之下,裴行儉要求琉璃脫下衣服和自己互換身份,琉璃提出自己要回宮解救朋友的性命,她詢問裴行儉為何要進宮,裴行儉起先避而不語,後來才說出太子有難。經此一難,裴行儉質問琉璃的真實身份。琉璃只告訴裴行儉,自己有不得已的苦衷,才從小以豆醫官的身份女扮男裝在宮中長大,只盼有朝一日能逃離皇宮,才有了之前他們因為包裹鬧出的誤會。裴行儉想借琉璃腰牌進宮一用,琉璃念及裴行儉幾次救自己於水火之中,答應一定幫裴行儉辦成此事。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7分
第13集【自首】 47分
潘內侍審問孫德成,但孫德成對豆醫官出宮之事矢口否認,就在審問間隙,有人稟報說豆醫官親自撕了通緝令自首,並要求見潘內侍,潘內侍將琉璃關入掖庭,小順子因此被杖責五十後放了回來,當他重新看見孫德成時卻因對方不救自己而置氣,閉口不言。卓錦娘來掖庭看豆醫官,她承諾只要豆醫官告訴她是否認識安氏,並告知是從何處學得的一手精妙絕倫的製衣技巧,就會將她救出掖庭,並調配去尚服局。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6分
第14集【熟悉的繡法】 46分
武才人隨手繪製了幾張靠墊的圖紙,差婢女松濤去尚服局點名找豆醫官繡製。但松濤並未找到豆醫官,只碰到了七娘,七娘說出豆醫官犯了錯正在掖庭受罰。七娘拿著松濤送來的圖樣交給卓錦娘,卓錦娘稱現今武才人當紅,她的東西一定要認真完成,於是開始親自繡製。七娘因答應阿霓與裴行儉,為了幫助豆醫官,七娘攬下為武才人繡製靠墊的工作,並將卓錦娘繡製的半成品去找到豆醫官,說明來意。琉璃看到上面的繡法走針,和當年她曾見過的加害阿娘安氏的人紋繡的一模一樣。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7分
第15集【桂花糕之毒】 47分
卓錦娘想要毒死琉璃,派魏林往豆醫官最愛吃的桂花糕裡加了毒藥,魏林去掖庭送飯,獄卒把原本要送給琉璃的飯全部吃光,此時,太子親臨掖庭,得知豆醫官被關入掖庭乃是因為擅自出宮。太子詢問豆醫官因何出宮,琉璃解釋是因跟阿翁孫德成賭氣,太子命潘內侍放人。太子趕去見豆醫官,發現她竟然在獄中怡然自得,感慨她不畏生死,實在讓人敬佩。而就在此時,偷吃桂花糕的獄卒突然暴斃,太子明白是有人想要毒害豆醫官,派人徹查,琉璃知道是有人想讓自己死,所以往桂花糕裡下藥,但大家都沒見過送桂花糕的人。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7分
第16集【西市採辦】 47分
輸掉比賽的阿碧被卓錦娘安排坐到最後一排,而讓琉璃直接坐到第一位,雖然琉璃初入尚服局便展現了精湛的技藝,但這並沒能讓她在尚服局樹立威信,卻動搖了尚服局原有的生態,她請求卓錦娘讓她坐在最後一位,但卓錦娘卻說,想要讓別人喜歡,做爛好人是最沒有用的,隨後又安排琉璃出宮去西市採辦銀線。琉璃出宮先回到安家老宅向阿霓講述了近況,隨後又去到四門學撤銷裴行儉的訴狀,但不巧與裴行儉錯過。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6分
第17集【嫁禍】 46分
薛旭將此事暗中彙報給曹王后,曹王決定將機就計。莫坤這次押運的貨物中的甲胄已被偷偷運出,而當太子狀告曹王私運甲胄時,曹王便可以反將太子一軍,讓太子作繭自縛。國子監的張主簿在薛旭的通知下來四門學庫房取存放於此的書簡,裴行儉聽說情況後不禁產生了懷疑,如果這批運送的紙張裡真的混有甲胄,怎麼可能讓人進來?裴行儉和莫坤一同進入庫房查驗,發現裡面真的有甲胄,但上面標有的卻是東宮的字樣,加之有國子監的人能夠證明看守倉庫的人是太子的人,這就讓曹王把罪名轉移到了太子頭上。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7分
第18集【後宮的暗潮洶湧】 47分
陛下因不知後宮的暗潮洶湧,派了曹王的心腹宗太醫為太子看病、上藥,太子大怒將宗太醫趕了出去。武才人知曉太子心事,派了宮外知根知底的郎中為太子診病、上藥。楊氏找來兒子曹王談心,曹王話裡話外埋怨母親不爭不搶,如果十年前她能爭得后位,曹王的處境也不至於像現在這般進退維谷,楊氏心寒,但事已至此,最終還是決定幫助曹王。向來低調行事、不爭不搶的楊氏,突然對即將舉辦的盂蘭盆節上自己的服飾尤為上心,這令尚服局的宮女們很詫異。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6分
第19集【比武大會】 46分
比武大會在即,蒲巴弩告知曹王自己內力確實不如裴行儉,曹王不想錯過這次機會,命令蒲巴弩必須贏下比武並逼迫其吃下內力大增的丹藥。尚服局的宮女聽聞裴行儉相貌品相都極佳,盼望可得一見,但卻被卓錦娘制止,只有琉璃藉著換絲線的名義偷偷溜出來。比武過程中裴行儉一度領先,但誰知蒲巴弩手中的雙錘突然撒出毒粉,幾個回合過後,裴行儉頓時渾身無力,內力減弱,裴行儉深知如果自己輸了,太子的安危將會被曹王左右,但裴行儉已經毫無力氣,他想出一招險計,突然一個轉身,將劍架到了曹王脖子上。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6分
第20集【心上人】 46分
太子感念武才人出手相助,武才人卻感慨自己有朝一日去感業寺,與青燈古佛為伴,太子稱武才人是這宮中除了陛下外,唯一擔憂自己安危之人,太子向武才人表示自己絕不會袖手旁觀,如未來有機會,定會接她回宮。琉璃在尚服局一跪就跪到了天黑,心裡惦記著中毒的裴行儉。昏迷不醒的裴行儉在病床上念叨著玉兒的名字。跪到膝蓋受傷的琉璃第二天一早去找李治的貼身內侍王伏勝想見裴行儉一面,王伏勝透漏裴行儉有個心上人喚作玉兒,琉璃害羞。來看望裴行儉的琉璃被王伏勝要求給裴行儉換藥,正在換藥之時裴行儉突然醒來,看到身旁的琉璃一陣心動。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6分
第21集【不能暴露的女兒身】 46分
二人來到一處偏僻之地,裴行儉提醒琉璃不要貪杯暴露自己的女兒身,要與太子殿下保持距離。琉璃誤以為裴行儉不想自己參與太子曹王的鬥爭,實則是裴行儉不想讓琉璃跟太子太過親近。尚服局內,琉璃趁大家都去吃飯,開始偷偷繪圖。尚服局大家卓錦娘知道琉璃開始繪圖,偷偷派人去打探,本以為琉璃是為武才人繪圖,但誰知琉璃琢磨楊氏的心思繪製了百鳥朝鳳圖。這番心意引起了卓錦娘的不滿,琉璃解釋說本就是要獻給卓大家,才躲過責難。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7分
第22集【一抹百褶裙】 47分
盂蘭盆節到來,聖上詢問為何不見楊氏與武才人,原來楊氏希望自己的百鳥朝鳳禮服能夠驚豔眾人,故意姍姍來遲,眾人驚豔於楊氏禮服時,太子故意提起楊氏衣物上的珍惜鳥羽,楊氏針鋒相對,藉機提起武才人的金蠶絲牡丹圖案,而此時,款款道來的武才人表示那金蠶絲牡丹衣乃是獻給先皇后的,因為為先皇后祭拜,因此遲到。只見武才人身穿節約布料改造的百褶裙,優雅又素樸引起陛下的讚嘆。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6分
第23集【太子的傳聞】 46分
咸池殿外,背叛武才人的宮女松濤跪請原諒,武才人表示主僕情分已盡,將其趕出咸池殿,讓她自求多福。楊氏知道琉璃是太子面前的紅人,暗猜太子喜歡男風,準備因此散佈謠言。卓錦娘的徒弟七娘求教卓大家技藝,卻被卓錦娘拒絕,很是傷心,琉璃上前安慰七娘。東宮外,有人找王伏勝給太子送來模樣清秀的下人,被王伏勝委婉拒絕。武才人前來東宮,提起關於太子的荒唐傳聞,提醒太子切莫大意。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7分
第24集【迷情香】 47分
一行人來到太子殿內,武才人提及薰香讓自己渾身不適,裴行儉適時指出香爐內乃是迷情香,陛下大怒,質問太子,武才人替太子開脫,太子身上接二連三發生之事,定是有人背後作祟,望陛下明察。陛下質問元朗之時,莫坤求見,說自己查出迷情香的來源,坐實了內侍元朗陷害太子之實,元朗畏懼的看著楊氏,但在楊氏的威逼下,不敢說出受曹王指使之事,暴怒的陛下命令杖斃,為太子正名。離開東宮後,陛下讓楊氏跪下,拆穿楊氏和曹王陷害太子之事。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6分
第25集【佈局】 46分
孫德成給琉璃熬湯,叮囑小順子讓裴行儉喝下青邊碗的湯,原來孫德成以為裴行儉實則是幕後主使,故意放走殺人兇手,想為琉璃除掉裴行儉。裴行儉給琉璃送來太子的點心,這時小順子送來孫德成的湯,並看著裴行儉喝下藥湯。曹王找到被武才人趕出咸池殿的婢女,威脅她說出武才人的把柄,婢女講出武才人進宮前認識裴行儉之事,曹王又一次開始佈局除掉武才人和太子。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7分
第26集【仙姑托夢】 47分
尚服局內,卓錦娘問起琉璃仙姑托夢之事,琉璃拿出錯針繡法,卓錦娘暗中懷疑琉璃仙姑托夢之事的真偽。卓錦娘因被楊氏處罰,有傷在身無法久坐,只得將給楊氏繡枕套一事交給了琉璃。卓錦娘再次懷疑琉璃的製衣技藝跟安大家有關。琉璃暗中將繡枕套一事交給七娘練手,還囑咐七娘在卓錦娘身邊多加小心。深夜,卓錦娘做噩夢,夢見安氏來找自己,被驚醒,準備在安氏忌日這天在奕心宮祭拜。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7分
第27集【阿娘的金針】 47分
尼師表示從未見過什麼秘笈。卓錦娘信以為真,雖拿到金針,但依然對琉璃抱有敵意,因為在奕心宮內祭拜安氏的祭品旁發現了宮內的腰牌,卓錦娘斷定這屬於琉璃,而此時,孫內侍來向卓錦娘要回腰牌,自稱奕心宮所落腰牌是自己祭拜安氏時丟下的。這才徹底洗脫了卓錦娘對琉璃的懷疑。琉璃難過自己弄丟了阿娘的金針,讓自己成為了不孝之人,窗外裴行儉吹著笛子陪伴琉璃,卻讓氣憤的琉璃更加心神難安。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7分
第28集【靈丹妙藥】 47分
琉璃與卓錦娘的第二場比賽是做一件裙子,搭配之前的紅色披帛,這讓卓錦娘頭疼不已。陛下又一次從昏迷中醒來,武才人在旁邊侍候,說自己特地求高僧煉製了靈丹妙藥。尚服局內,卓錦娘還在吩咐宮女為自己盯緊琉璃的動向。夜晚,琉璃背著包袱回到住處,七娘前來囑咐琉璃要多加小心,琉璃卻擔心七娘因為自己受委屈,二人重歸於好。這一幕被窗外的裴行儉看到很是欣慰。陛下自覺服用完武才人的靈丹妙藥之後身子好了很多,給了她很多賞賜。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7分
第29集【削髮為尼】 47分
武才人請求陛下讓自己為尼,只願陛下能夠平安,甘願與青燈古佛為伴。曹王在殿外看到武才人已經削髮為尼,深感震驚。陛下讓武才人在咸池殿內修行,等自己百年之後再去感業寺。武才人暫時保住了自己的地位。正準備出門參加比賽的琉璃,發現門窗被鎖住。原來尚服局的阿碧為了讓琉璃輸掉比賽而將其困於屋內。被關在屋內的琉璃因為到了比賽的時間未出現在比賽現場,林尚服假借卓錦娘勝之不武,讓卓錦娘派人去找琉璃,她卻派了將琉璃鎖在屋內的阿碧去。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7分
第30集【最後一點龍睛】 47分
曹王和楊氏擔心太子上位會對自己痛下殺手,準備使計讓太子犯下弑君奪權的死罪。曹王派人暗殺了大總管高全,假裝成高全不慎跌倒身亡,同時曹王叫來潘內侍。曹王給了他一包毒藥,讓潘內侍陷害太子弑君,在威脅與恐嚇之下,潘內侍無奈只得同意。被關在密室裡的琉璃等來了七娘帶給她的東西。再過兩個時辰比試就要開始了,龍袍卻還剩龍睛未點,琉璃稱光線太暗,趁著卓錦娘拿燈盞的功夫,將七娘帶來的藥粉灑在龍袍上。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7分
第31集【不服輸】 47分
琉璃雖被人按住下跪,但口中喊著絕不承認卓錦娘的“天下第一針”。暴怒之下,卓錦娘讓人將琉璃拖出去打。七娘勸琉璃服軟,但琉璃堅持不服輸。七娘為琉璃求情,但卓錦娘不為所動,堅持繼續對琉璃行刑。裴行儉來求助太子,但太子在甘露殿侍奉陛下分身乏術,無奈之下只得離開。裴行儉急忙趕到尚服局,假稱太子要找琉璃,將其救下帶走,但此時的琉璃已被打暈。太子再次來到榻前親自侍候陛下服湯羹。曹王來時恰巧陛下的藥剛熬好,曹王暗示潘總管拿出毒藥以陷害太子,但潘總管假借藥效過久失去作用為由並未動手。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7分
第32集【棄子】 47分
曹王趕來,從裴行儉手中強行帶走蒲巴弩。曹王質問蒲巴弩為何不吃自己給的藥,蒲巴弩表示那藥副作用極大,再吃下去必死無疑,曹王威脅蒲巴弩斷藥也只有死路一條,無奈之下,蒲巴弩只好繼續服藥。曹王因太子未給陛下服藥之事發愁,又心生二計,打算趁陛下駕崩,偽造遺詔廢掉太子。蒲巴弩出宮尋找恒大夫看病,卻看到裴行儉從恒大夫處走出,威逼恒大夫說出裴行儉為何人看病。恒大夫勸蒲巴弩戒除藥癮,擔心他會為此而斷送性命。曹王這邊卻打算視蒲巴弩為棄子,不再為其製藥。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7分
第33集【服藥的副作用】 47分
曹王看到裴行儉取藥的次數越來越多,準備暗中斷藥。蒲巴弩因為曹王只給了自己三顆藥,憤恨不已。太子詢問起裴行儉琉璃的病情如何,正當這時,小順子慌忙前來向裴行儉訴說琉璃自從服藥之後舉止失控、精神異常等情況,無奈之下,裴行儉只得暫時打暈了發瘋的琉璃。來到宮外醫館的裴行儉束手無策,回憶起琉璃現在的情況以及早前所見蒲巴弩宮門之前藥效發作之舉,裴行儉若有所思。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7分
第34集【紙條】 47分
裴行儉見女裝扮相的琉璃面容憔悴,忍不住上前詢問情況,並稱自己對不起琉璃,無論如何就算搭上自己的性命也要治好琉璃的病。但琉璃卻一臉冷漠的表示自己並不怕死,只是可惜之前一直沒能看清裴行儉的真面目,而自己在死之前仍然無法為母親沉冤昭雪。琉璃在說話時偷偷將之前寫好的紙條交給了裴行儉。曹王母子斷定此計已成,只待明天太子、裴行儉等人抄兵包圍玄武門,而後再從東宮搜出琉璃為太子繡製的龍袍,到時候兩罪並罰,太子註定無力回天。果然,太子在看到了裴行儉從琉璃處拿的紙條後,決定明日調動東宮禁軍,午時圍剿玄武門。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6分
第35集【毒害陛下】 46分
掖庭內,蒲巴弩和琉璃幾人找到了被曹王關於此的藥王。此人正是當年琉璃母親和孫內侍的摯友,他稱自己為曹王製藥多年,已然罪孽深重,此前楊氏與曹王要求藥王製作毒藥以毒死陛下,但藥王自知罪孽深重,為陛下所製的並非毒藥,只是安神藥。琉璃等人得知此事,連忙趕往聖殿,以揭穿楊氏和曹王的歹計。太子、曹王、兩位顧命大臣等眾人趕到,楊氏拿著偽造的聖旨出來,稱陛下已經駕崩,曹王李明被立為太子,太子李治因與高全合謀毒害陛下,永世囿於掖庭。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5分
第36集【絕壁雷公藤】 45分
太醫稱琉璃服下的藥物乃是高人所製,太醫院也無能無力,只能製藥之人才能緩解琉璃的病痛,正在這時,裴行儉領著獄中早已雙目失明的藥王前來。藥王稱若要製作解藥,必須要找到長在陡峭奇絕之地的絕壁雷公藤,若能找到這味珍貴藥材,琉璃還有一線生機。但這絕壁雷公藤只曾出現在醫書裡,從未有人見過真實樣貌,而就在此時,牢內的蒲巴弩因為斷藥身亡,太子和裴行儉萬分心急,裴行儉請求親自為琉璃尋藥,不管刀山火海也在所不惜。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7分
第37集【大病初癒】 47分
貞觀二十三年,唐太宗李世民駕崩,太子李治登基。武才人聞訊,準備收拾東西前往感業寺。歷盡千辛的裴行儉終於取回了珍貴的草藥絕壁雷公藤,心急如焚地趕回皇宮,卻發現琉璃早已不在東宮。在詢問王內侍之後,裴行儉才得知李治已將琉璃安置在後宮寢殿,聰明的裴行儉明白了陛下對琉璃的用心。解藥雖到,但因為藥性濃烈,需要慢慢調試,一點點服用,否則琉璃身子弱,無法抵禦藥性。但好在經過藥王妙手調製後,琉璃很快便好了起來。琉璃大病初癒,孫德成和小順子前來求見,告知了裴行儉於萬難之中為她求藥的經過,又告知了陛下想封她為妃的事實。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6分
第38集【隔窗相望】 46分
萬年宮梳妝樓内,琉璃正在耐心的伏案作畫,王內侍親自為琉璃送來了她作畫所要用的火爐、木炭等物。此時,有人來報裴行儉求見陛下,裴行儉為陛下和武媚娘送來了兩人的鴿子寶兒,媚娘見到裴行儉後私下藉機叮囑裴行儉,此時尚未到能提與琉璃之事的時機。夜雨太大,陛下留裴行儉在萬年宮住下。裴行儉得知琉璃住在山頂梳妝樓專心作畫,二人隔窗相望。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7分
第39集【成婚之計】 47分
林海大長公主聽聞裴行儉與琉璃之事,暗中盤算如何對付裴行儉這新一任妻子。蘇將軍妻子于夫人留琉璃住在蘇府,還打算認琉璃做義女,以保護琉璃並避免大長公主將來對付琉璃。裴行儉來見大長公主,準備稟報自己即將迎娶孫將軍夫人義女、庫狄延忠長女庫狄琉璃一事。裴家世子夫人以長公主午後休憩為由,攔住了裴行儉。琉璃在於夫人的安排下,坐將軍府的車回到舅父安四郎家,二人久別重逢,琉璃向舅父彙報近況,以及即將與裴行儉成婚一事。
風起霓裳 線上看 46分
第40集【新婚禮物】 46分
琉璃来到安家請舅父安四郎參加自己的大婚,並拜託舅父幫自己物色兩個人品妥當的婢女,同時也將裴行儉在洛陽的莊園家產委託給舅父走訪打探詳情,以便未來嫁給裴行儉後,可以幫助丈夫管理家業。在庫狄府,庫狄延忠告訴琉璃,珊瑚要嫁給河東公府做妾,琉璃聽聞後雖向來與珊瑚沒什麼感情,但仍然表示擔心珊瑚安全,可是庫狄延忠表示不想因為得罪河東公府讓自己仕途堪憂。這時,珊瑚為琉璃送來兩個貼身婢女,以做琉璃新婚禮物。其實這是珊瑚聽從大長公主指示後安排的,想通過這兩名婢女未來暗中設計琉璃。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