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到橋頭不會直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船到橋頭不會直

  • 2022
  • 共14集
  • 普遍級
  • 7.6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心沒輸,就算贏!」
這是一個魯蛇逆襲成長的故事,也是疫情期間最療癒的戲…
一向運氣不大好的女主角家家,人生大難常有、小難不斷,就這樣跌跌撞撞了廿多年,但也因此,不經意磨練出過人韌性。一路迂迴曲折,好不容易終於逃脫家鄉,巴望在都市角落創業發揮之際,竟然遇上閨密合夥人的捲款背叛;善良,雖然不能當飯吃,但它就是最人生,最根本的美味。家家就是擁有這最不起眼的特質,就算自己失業又負債,也選擇自己面對,即使躲回老家,也沒把問題一起帶著。就算偶爾大禍臨頭,又或是弄巧成拙,也陰錯陽差代父出馬競逐地方選舉,仍能自若地同時面對昔日情敵的處處作對與刁難,必要時也會適度反擊,就當情緒掙扎之時,也總是堅持避免任何人受傷害,以佛系模式在現實環境走跳,造就這場荒誕、有趣,勵志感人的青年返鄉奇幻之旅。

船到橋頭不會直 線上看 49分
第1集【魯蛇再生】 49分
第1集【魯蛇再生】 從小沒有好運的家家,即將和朋友在台北合開文青咖啡店,卻因為朋友中途捲款潛逃,家家成了欠債100萬的債務人。回家鄉祭拜阿公那天,家家遇到了小時候指腹為婚的緣投,偏偏這時候家爸家媽為了要不要再次參選里長而爭吵不休,豬腳店的生意還遇到緣投的舅舅 - 大侑,指控豬腳店所使用的豬肉很有可能是美國進口的萊豬,大大重傷姜家豬腳店。 當家家告訴叮叮噹噹在台北揹債後,兩人叫家家去跟開洗車場賺大錢的緣投借錢,但家家卻開不了口告訴他自己發生的一切,正當要準備回台北的路上,遇上了家爸發生重大車禍。
船到橋頭不會直 線上看 59分
第2集【一甲子的祕密】 59分
第2集【一甲子的祕密】 家爸車禍昏迷不醒,姜家被迫協助里長重陽節活動事宜。萊豬事件讓姜家沒有足夠的現金支付開銷,家家拿出家爸原本要給自己還債的10萬先幫助豬腳店,媽媽要求家雄也比照辦理,卻不知家雄女友已懷孕,開出高價的聘金,家雄只好找上緣投借錢。 娜娜去找緣投,希望緣投幫娜娜參選議員,緣投不同意。撞到家家爸肇事逃逸的人找到了,原來是阿拱公的孫子,家家在接阿拱公回家的路上,阿拱公道出了舊伯公廟的祕密,引起家家好奇,決定帶著叮叮噹噹一探究竟。
船到橋頭不會直 線上看 49分
第3集【「A」計劃】 49分
第3集【「A」計劃】 為了不讓家爸參選里長,家家以退為進,終於得到家媽獲准她參選里長。緣投透過娜娜取得豬腳店不是萊豬的證明。重陽活動縮水,歌唱聯歡改為生態之旅,引起里民不滿,本來不願意選里長的娜娜,聽到家家要選里長後,激起了鬥志,決心也出來選里長,卻得不到立凱的支持,娜娜懷疑家家選里長是為了A錢。 家家要選里長的消息很快被外界知道,鄉親反應兩極。在醫院照顧家爸的家媽自言自語的說著家家要選里長的事情,正在擔心時,家家爸醒了。
船到橋頭不會直 線上看 55分
第4集【勇敢出擊】 55分
第4集【勇敢出擊】 家爸醒來,家家告知家雄自己揹債的事。舊伯公被挖出的事開始引發一些爭議。姜家正在爭執里長該誰出來選的問題,阿蘭再次提起龍躍社區漏水一事,請家爸盡快協助處理。 阿蘭發生家暴事件,家家自告奮勇出面處理,並鼓勵阿蘭勇敢面對。阿蘭為表達感謝,帶了許多禮品贊助家家的生態之旅計畫。 重陽活動這天,家家帶著阿公阿婆們一起參加生態之旅,因為阿拱公的幫忙,大家很開心的參觀祕密景點 - 舊伯公,三顆石頭發出的美妙的音樂,也讓這次的生態之旅圓滿落幕。而娜娜的競選總部也在同一天正式成立了。
船到橋頭不會直 線上看 55分
第5集【不能哭,哭就輸一半】 55分
第5集【不能哭,哭就輸一半】 家家聲勢高漲,杰哥覺得要趕緊加碼宣傳並成立競選總部,家家認為要依照競選時程成立才對。 最近流浪哥常常來豬腳店,家媽都會給流浪哥便當,但流浪哥不自己吃,拿去餵野狗,衍生了流浪狗事件,因此家家成立了巡守隊,在巡視流浪狗時,家家遇上小學同學孟謙,孟謙希望回到故鄉從事地方創生。 一日娜娜獵捕流浪狗時,與流浪哥對峙,狗狗們突然像是聞到什麼似的,指引著大家來到樹林深處,找到一位昏倒在地上的老阿婆,阿婆身邊還有幾袋蔓澤蘭的葉子。 將老阿嬤送醫後,娜娜拿著30萬支票要家家退選,否則她就要告訴大家為什麼家家要回來參選里長,緣投在一旁撞見這一幕。
船到橋頭不會直 線上看 56分
第6集【愛情騙局】 56分
第6集【愛情騙局】 多年未聯絡的緣投爸突然回來找緣投要錢,緣投又再增加了一件心煩的事。 孟謙開始透過家家向里民募資經營文創商圈,以及「蔓澤蘭小花」計畫,他認為這才能讓年輕人們回來投票。家家跟著孟謙東奔西跑,緣投很不是滋味。 那一夜,心煩的緣投喝醉酒,與娜娜共度春宵。隔天緣投聽見娜娜與孟謙的對話,發現孟謙是娜娜派來的,二人大吵一架,更沒想到的是孟謙得寸進尺,捲款潛逃,事實成真,家家因為孟謙的事件成了眾矢之的。 做錯事的娜娜因為家家的良善而感到羞愧,決定要讓蔓澤蘭計劃成真,但在之前她想先處理流浪狗。
船到橋頭不會直 線上看 1小時
第7集【船到橋頭不會直】 1小時
第7集【船到橋頭不會直】 娜娜心懷愧疚拿了10萬給叮叮噹噹,請叮叮噹噹暗中協助蔓澤蘭文創。正在家家在試驗煮蔓澤蘭的過程中,接到姑姑抬了棺材在伯公廟前的消息,要求家爸分家產。 眾人趕到伯公廟前爭執一番,彩券行老闆認為是家爸想拖延投資的債務,而叫全家人來演這一場戲。正當以為事情稍有落幕,沒想到一連串的詭異的事件開始發生,有人偷電線造成里內大跳電、亂丟雞鴨屍體、水溝堵塞。 家家終於告知家媽自己負債的事情,家媽沒有感到震驚,家家順勢說出了自己為什麼要選里長的原因,家媽諒解並鼓勵家家。 家雄與緣投無意間抓到電線小偷,緣投發現小偷與大侑有關係,並看見大侑正在恐嚇家家的姑姑。
船到橋頭不會直 線上看 1小時
第8集【不是親家不對頭】 1小時
第8集【不是親家不對頭】 家家知道娜娜是投資蔓澤蘭創生的背後金主,二人說開彼此心意,決定攜手合作彌補鄉親。家雄找到機會告訴家家自己女友是娜娜的妹妹,家家支持,希望家雄幸福。 姑姑找上記者,爆料自己受到大侑威脅,伯公廟前大家為了賣不賣地吵成一團,記者另一頭拿著錄音檔找上立凱。報導沒有刊出姑姑的事情,因此姑姑又出新招,主張賣地不等於拆廟,科技遷移,保留伯公廟。眾人吵成一團,家家出來幫家爸說話,娜娜也出來幫家家說話。 娜娜暫時把總部關掉,決定跟家家公平競爭。 餐廳裡,立凱剛進門看見妮妮、娜娜正想說沒遲到太好了,這時家雄走進來,立凱打招呼,接著家家帶著聘禮牽著阿婆與家爸家媽走進門,眾人一片尷尬。
船到橋頭不會直 線上看 55分
第9集【史前遺跡】 55分
第9集【史前遺跡】 妮妮與家雄的婚事與賣地、遷伯公廟、選里長全都牽扯在一起。家爸與立凱分別苦惱。 這時伯公廟旁發現疑似有史前遺址,里民議論紛紛;立凱擔心這造成他工業區計劃的阻礙。 伯公廟前再次聚集許多里民,姑姑已經連續9個聖杯,說伯公答應即刻遷廟,阿拱公帶著黑黑來跟家爸道歉,家爸說應該跟阿拱公道歉,阿拱公說要跟伯公懺悔,黑黑順從的爬去伯公面前跪著,家家心裡不這麼認為。 家家在緣投車上發現一根人骨,緣投告訴家家是為了幫住她拖延賣地,東西是從網路上買來的,加以加工就變成遺跡了。 這時立凱也發現人骨是3D列印的!
船到橋頭不會直 線上看 57分
第10集【關鍵一票】 57分
第10集【關鍵一票】 當大家都確定假遺址是3D列印,感到驚訝。立凱聽從緣投的建議,放出風聲家爸賣地,立凱不遷廟。 娜娜競選總部正式成立,緣投台面上幫娜娜競選,私下幫家家拉票。 黑黑調的蔓澤蘭染劑成功了,家家對黑黑有了不一樣的印象,這時所長找上黑黑盤查,說是例行訪視。另一邊立凱覺得假人骨是針對他來,要求所長查出始作俑者。 這時立凱手機收到一則影片訊息,立凱臉色沉重。立凱找上家爸質問。家爸終於鬆口承諾立凱不遷廟,家爸願意賣地。 里長選舉終於開始投票了!
船到橋頭不會直 線上看 58分
第11集【翻身的鹹魚】 58分
第11集【翻身的鹹魚】 開票當天,娜娜與家家二人票數相同,只好抽籤決定,同時間,因新冠肺炎疫情越來越緊張,全台宣佈開始二級警戒。 家家沒當選里長,仍恭喜娜娜。家爸家媽鼓勵家家,家爸說:心沒有輸,就算贏。 緣投在跟家家解釋與娜娜的關係時,接到了阿拱公說他們那邊很多人發燒咳嗽的消息,二人懷疑是新冠肺炎,立刻趕過去開始幫忙。 娜娜接到橋頭里有三十多人疑似確診的消息,決定留下好好協助里民解決問題。 家家與緣投正在協助阿公阿婆的時候,家家突然暈倒,緣投立刻向娜娜借車把家家送醫院。這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正式宣佈新冠肺炎的疫情提升到三級警戒。
船到橋頭不會直 線上看 1小時
第12集【心沒輸、就算贏】 1小時
第12集【心沒輸、就算贏】 家家發燒,緣投的擔心娜娜看在眼裡。疫情爆發,所有里民都很恐慌。 娜娜透過家家的地圖得到幫助,開始著手協助老人就醫,並尋求鄉親協助載送老人就醫,但沒有得到回應,阿拱公叫娜娜求助緣投。終於透過家爸的幫忙找到協助載送老人就醫的車子。 忙碌過後的娜娜,一個人哭著遇到了緣投,緣投帶娜娜回家包紮,娜娜告知緣投那一天的真相,這時家家因為PCR陰性出院,但怕有潛伏期不敢先回家,而來到緣投家門口。兩方互相真情告白,互相放下成見。 大家齊心協力的幫助娜娜幫助橋頭里,鼓勵里民快篩與施打疫苗。疫情終於呈現趨緩。 舊伯公出土的那一天,家家挖出了家家阿公的信,原來家家阿公也知道伯公的祕密。音樂石頭後來成了橋頭里旅遊的特色,蔓澤蘭藍染的文創也做得有聲有色。
船到橋頭不會直 線上看 免費 25分
誰在作戲【演員篇】 25分
誰在作戲【演員篇】 客家電視首開先例,投入大量的心力,將幕後紀錄的工作融合紀錄片的深蘊內涵,讓幕後紀錄增添許多撼動人心的生命力。
船到橋頭不會直 線上看 免費 25分
誰在作戲【造船篇】 25分
誰在作戲【造船篇】 側拍戲劇錄影及其幕後工作花絮,並記錄下戲劇作者顯為人知的一面。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