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聖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醫聖

  • 2022
  • 共38集
  • 普遍級
  • 7.3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不為良相,則為良醫」醞釀10年,神醫重現江湖!

講述醫聖「張仲景」懸壺濟世、救苦救難的歷史故事。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1集【滿門抄斬】 46分
東漢末年,張仲景年少之時,時局動盪,連年混戰,百姓顛沛流離,各地瘟疫頻發。地方邪教無量教與朝官暗中勾結,兜售神符散發國難財。 張仲景父親張宗漢時為南陽郡承,無量教頭目高量為蠱惑百姓,帶領眾教徒在洛陽街頭大肆作法,作為朝廷命官的張宗漢為民請命,意圖截獲神符散,並要上報朝廷以剿滅無量教。南陽太守劉忠以燒毀救民靈藥神符散的罪名誣陷張宗漢,令張宗漢一族滿門抄斬。 張仲景被父親舊識張伯祖救回懸濟堂,化名張子良,懸濟堂裡還有一位師兄周亢,師姐黃芩。 張仲景經常從全家被殺的夢魘中驚醒,一心想要報仇,張伯祖為阻止張仲景下山報仇,與其約定,將懸濟堂中所有的藥典抄錄一遍,方可下山。一晃四年過去,恰逢張伯祖五十大壽之日,張仲景也如約抄完了所有藥典。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2集【伺機行動】 46分
張仲景報仇心切,一個人偷偷下山,來到高量府門前伺機行動。 張仲景正要動手時,周亢趕來,兩人陰差陽錯的救了高量的女兒高嫖姚,高量大喜,周亢與張仲景趁亂溜出了高量府。 高量派杜典追殺二人,二人被趙巨所救,趙巨身負重傷。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3集【小宛村之疫】 46分
趙淩煙因哥哥趙巨受傷,遷怒于張仲景和懸濟堂。張仲景對這對兄妹心存愧疚,求師父讓二人暫住懸濟堂。 高嫖姚醒來,對救治自己的模糊身影念念不忘。高量想與太守劉忠攀親,把女兒嫁給劉忠之子劉熾,劉熾嫌棄高嫖姚有瘋病,不同意聯姻。 周亢趁下山買藥的空檔,到首飾店給黃芩買禮物,遇到劉熾,被劉熾家丁奚落諷刺,暗下決心要出人頭地做人中龍鳳。 小宛村突發瘟疫,周亢為了討師傅歡心,擅自在藥中加了一味清熱之藥,不想卻釀成大禍,致使村民劉成的父親死亡,張仲景為大局著想,更為了報答師父的養育之恩,承擔了所有罪責,張伯祖痛心疾首,讓張仲景把他抄過的藥典一併帶走,再也不要回來。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4集【《湯液經》】 46分
小宛村事件後,懸濟堂敗落,無量教趁機收買人心。為舉孝廉,劉忠父子同意與高量父女聯姻。高嫖姚抗婚再次昏厥,趕來巴結的周亢救醒高嫖姚,高嫖姚對周亢暗生情愫。 張仲景離開懸濟堂後,一蹶不振,趙淩煙見張仲景整日悶悶不樂又急又恨,一時生氣要燒了張仲景的藥典,仲景突然從藥典中發現了師父的《湯液經》,這本藥典是張伯祖大半生的心血,竟然給他帶了出來,張仲景終於明白了師父的苦心,重新振作,研究醫理。 劉忠帶著劉熾到高量府提親,高嫖姚當眾抗婚,劉忠父子憤怒的離開。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5集【歡喜冤家】 46分
趙淩煙路旁賣豬肉,偶遇劉忠父子,想起劉忠正是自己家族被滅門的元兇,趁趙巨與張仲景上山採藥的時候,獨自到太守府報仇。 趙巨與張仲景在山上,偶遇小宛村村民劉成,劉成因父親枉死一直對張仲景懷恨在心,尾隨兩人伺機報仇。劉成被毒蛇咬傷,為救他性命,張仲景親自給他吸傷口上的血,自己也中毒暈倒。 趙巨及時找到趙淩煙,告之張仲景中毒,性命擔憂,趙淩煙這才罷手,兩人一起趕回懸濟堂。趙淩煙日夜守候昏迷不醒的張仲景,原來她早就喜歡上了這個歡喜冤家。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6集【神秘的藥典】 46分
周亢為巴結高量,向其透露師父張伯祖寫過一本藥典,如果能夠得到,無量教一定能擊敗天下醫館。高量承諾,如果周亢能找到這本藥典,並獻於他,就允許他加入無量教。 周亢為得到藥典再次回到懸濟堂。深夜,周亢正在師父的書房翻找那本藥典,黃芩突然進來,她挽留師兄,周亢沒找到藥典,狠心離開。 黃芩將真相告訴眾人,張仲景匆匆趕回肉鋪,找出藥典準備給周亢送去,淩煙阻攔,張仲景卻執意如此,希望能用藥典把大師兄拉回正道。 高量派杜典去懸濟堂搶藥典,撕扯中,張仲景不小心殺死了杜典。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7集【惺惺相惜】 46分
高嫖姚用性命威脅高量,要與周亢成親。高量無奈只得暫時答應這門親事。淩煙帶黃芩來到高量府找周亢算帳。正碰到劉忠父子前來道賀,淩煙一見劉忠父子,拔出刀就沖了上去。淩煙寡不敵眾,身受重傷,黃芩把鋼刀架到了劉熾脖子上,威脅所有人不許動,淩煙趁機逃跑。 周亢為救黃芩性命,向高量和劉忠抖出了張仲景的真實身份,劉熾帶周亢一起去抓張仲景和趙淩煙。張仲景一行三人逃到了老君山一處村落,趙淩煙告訴張仲景自己身世,張仲景聽後,更覺兩人惺惺相惜。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8集【吳大仙的陰謀】 46分
張仲景成功拆穿吳大仙陰謀,三人在村子站穩腳跟。 周亢雖然加入了無量教,但是不被高量重用,內心無比苦悶,便打起了高嫖姚的主意。 高量施法,被張伯祖攪局,懷恨在心,派周亢去殺張伯祖。周亢斡旋在太守與高量之間,伺機尋找靠山。 張伯祖被抓到劉忠府後,衣食住行樣樣被好生招待。劉忠父子暗自商量要封周亢一官半職,收買他為自己所用。劉忠破格提拔周亢為南陽城都賊曹,周亢欣喜,高量卻不大情願。夜晚高量擺酒宴請周亢,告知他可擇日提親。 周亢一邊欺騙高量已將張仲景等人殺死,一邊派手下鄭炎去老君山尋找張仲景下落。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9集【疫症爆發】 46分
鄭炎把自己在老君山的所見所聞講給周亢,不小心被高量聽見,高量猛扇周亢耳光,怒斥他欺騙自己,辦事不利。深夜,周亢從夢中醒來,咬牙切齒的說要將張仲景碎屍萬段。 劉熾因被黃芩挾持,竟心生了愛慕之意,對黃芩念念不忘,總是藉口給張伯祖拿衣物探視黃芩。 張仲景三人自知已經暴露行蹤,正準備離開,村子裡鬧起了疫症,三人只能暫時放棄逃走,去村裡給人看病。 淩煙回住處取藥,被周亢抓了回去。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10集【人質交換】 46分
劉忠把黃芩也接到府上,想利用黃芩牽制張伯祖。 劉忠讓高量把神符散停了,免得被朝廷抓住把柄。高量不從,劉忠暗露殺機。劉忠父子為立功,將張伯祖送去給國舅治病。 黃芩求見周亢,求他看在師兄弟的情份上,放了張仲景,無意間聽說趙淩煙正在被嚴刑拷打,周亢狡辯,黃芩失望至極,憤憤離開。 村子裡的疫症終於控制住了,張仲景與趙巨匆匆下山,尋找趙淩煙。張仲景一個人來到周亢府,準備用自己換出趙淩煙。 張伯祖為救張仲景,寫了一封信,讓黃芩速去交給周亢。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11集【大難不死】 46分
黃芩以死要脅,周亢不得已暫時放了張仲景三人。 周亢派鄭炎追殺三人,趙巨為救張仲景和趙淩煙,被眾人亂刀砍死。張仲景和趙淩煙被逼到懸崖邊上,兩人牽手一起跳下懸崖。周亢吩咐手下一定要找到張仲景的屍體。 高量聽聞張仲景已死大喜,承諾會給周亢辦一個盛大的婚禮,婚禮在高量府辦,因為周亢是入贅的女婿,周亢一聽自己是入贅的女婿,恨得咬牙切齒,面上卻要強顏歡笑,感激不已。 張仲景、趙淩煙大難不死,被好心老農李叔救下。 淩煙失憶。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12集【混亂的記憶】 46分
淩煙的記憶很混亂,記得自己被仇人劉忠追殺,卻不記得張仲景,說張仲景是騙子,李叔信以為真,準備趕走張仲景,張仲景無奈只得說出實情,李叔聽說仲景是懸濟堂的人,遭奸人所害,墜落懸崖,才來到這裡,不免有些同情,這才讓仲景二人繼續留住。 劉忠讓周亢儘快除掉高量,周亢讓劉忠放心。 張仲景和趙淩煙揭露村中神婆惡行,張仲景救治村民,被讚神醫。趙淩煙在張仲景行醫過程中慢慢找回記憶。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13集【教主寶座】 46分
周亢與高嫖姚大婚,婚禮上。周亢和高嫖姚給高量奉上長壽糕點。張仲景與趙淩煙來到河邊祭奠亡故的親人,淩煙泣不成聲,誓要殺了周亢給哥哥報仇。 張仲景與趙淩煙,在父母的牌位前,以天地為媒,結為夫妻。 高量中毒而亡。周亢登上無量教教主寶座。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14集【起死回生秘藥】 46分
張仲景上山採藥時,救治了一支有疫症病人的隊伍。為首的梁校尉見張仲景會治病,便舉薦張仲景給當地一富賈王員外看病,以便借貸些糧草錢。 高嫖姚指責周亢作為入贅的女婿,卻不為爹爹穿麻戴孝,周亢露出真實嘴臉,高嫖姚又驚又怒。 張仲景初見王員外未找到病因,被關進柴房,王員外頑疾復發,他信無量教巫醫,吃了無量教起死回生秘藥,確實止住了疼痛。王員外重賞巫醫,並把張子良送到縣衙,擇日處斬。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15集【王員外的病因】 46分
張伯祖被派去給國舅治病,黃芩卻被留在太守府做人質。劉熾看著黃芩傻笑,心裡有另一番打算。 王員外再次口吐鮮血,疼痛難忍。張仲景找出病因,在趙淩煙的幫助下,順利做完手術。王員外垂涎趙淩煙美色,欲把張仲景夫婦安頓在身邊。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16集【心懷不軌】 46分
周亢欲把高量送給高嫖姚的陪嫁珍珠送給劉忠,高嫖姚不同意,兩人扭打在一起。劉忠指點周亢做一場人盡皆知的法事,以此收買人心,穩固周亢在無量教的地位。 王員外家丁杜度,因敬重張仲景仁心仁術,說出了真相,原來王福派他伺候張仲景夫婦是假,實際上是讓他看著二人,王員外對淩煙心懷不軌。張仲景、趙淩煙偷偷離開了縣城。杜度想要追隨張仲景學習醫術。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17集【收為徒弟】 46分
張仲景生病昏迷,杜度及時趕到,為他找來王神醫,在王神醫的醫治下張仲景病癒。在淩煙的勸說下,張仲景答應收杜度為徒。三人來到王神醫住處,親自登門拜訪道謝。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18集【鬁疾的徵兆】 46分
周亢夫婦探望黃芩,恰巧劉熾也在,四人對坐,各懷心事。 王神醫至交的兒子曹進一接待了張仲景三人,閒談之際,張仲景突然覺得曹進一臉色不對,診過脈後,張仲景稱曹進一有“鬁疾”的徵兆,這種疾病要到不惑之年才會發病,發病後不出半年便會喪命,曹進一不屑一顧的笑了笑,行禮離開。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19集【醫術不精的指控】 46分
王神醫答應,張仲景三人留在醫館學習幫忙,一個患者家屬找上門來,斥責王神醫醫術不精,給孩子開錯藥,王神醫想再給孩子看看,患者家屬卻說,孩子已經被鐘醫生治好了,王神醫認為是鐘醫生為了毀他名譽,故意陷害他。 張仲景要為王神醫找鐘醫生抱不平,王神醫說鐘醫生年歲漸高,又後繼無人,鬱鬱寡歡,不見外人。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20集【五穀雜糧做的藥丸】 46分
張仲景、杜度來到鐘醫生家,張仲景欲為鐘醫生看病,鐘醫生不讓診脈就讓開藥方,張仲景也不推遲,並與鐘醫生約定,要鐘醫生按藥方服藥,十日後他再來檢查成效。 鐘醫生看過藥方之後只顧冷笑,原來張仲景開的是用五穀雜糧做的藥丸。鐘醫生準備把這個笑話講給大家聽,讓張仲景臭名遠揚。 高嫖姚盤算著將黃芩嫁給劉熾,斷了周亢的念想。 鐘醫生想起來張仲景開的藥方就覺得好笑,把五穀雜糧製成的藥丸和張仲景開的藥方一起掛在屋簷之下,讓過路行人圍觀。甚至把親朋好友招至家中,向他們講述張仲景的可笑行徑。還讓親朋好友也嘗嘗他的五穀雜糧丸。自己也時不時的拿一顆藥丸吃。張仲景在王神仙家,向王神仙虛心學習醫理。 劉熾在集市上買了一隻小狗送給黃芩,黃芩很喜歡,對劉熾態度慢慢有了好轉。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21集【傳授畢生所學】 46分
張仲景巧妙的用五穀雜糧和的藥丸,打開了鐘醫生的心結,進而治好了他的病症。張伯祖借著醫好了國舅大人的疑難症,向國舅爺說出了張仲景少年時期的滅門慘案。周亢深夜探訪黃芩,借著酒勁意圖非禮,情急下黃芩已死相逼才得以脫離窘境。鐘醫生決定將畢生所學傳授給張仲景,趙淩煙發覺自己已經懷了身孕。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22集【平反冤案】 46分
高嫖姚找到劉忠說媒,將黃芩許配給太守劉忠的兒子為妻,被劉忠看穿了她的私心。王神醫聽說了張仲景在當地行醫的名氣越來越大,心有不悅。國舅爺告訴張伯祖,他要攜張伯祖面見皇上, 張伯祖大為感動。同濟堂王神醫向張仲景明確表達了自己的不滿之情,令張仲景十分尷尬。在朝堂之上,張伯祖向皇上請纓前往疫病重災區,為百姓治療。皇上下旨,為張家冤案平反。劉忠得知張伯祖要面見聖上一事,大為焦急,此時高嫖姚到訪,再一次撮合黃芩與劉忠兒子的婚事,並建議以此牽制張伯祖。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23集【有問題的藥方】 46分
長沙的衛訊公子的了一種急症,張仲景看出王神仙開的藥方有一些問題,就隨後以王神仙的名義又送了一張藥方,雖然治好了衛訊的病,卻徹底得罪了王神仙,兩人一番對話過後,張仲景明白此地已不可久留,打算帶著懷有身孕的趙淩煙離開。劉忠將與黃芩結婚一事告訴自己的兒子劉熾,希望劉熾可以娶了黃芩,拯救家族於危難。高嫖姚對周亢說想看望黃芩,周亢很是意外,結果正好碰上劉忠帶著兒子上門提親,周亢一口回絕了提親,在高嫖姚與劉忠的分別勸說之後,黃芩最終答應了這門婚事。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24集【冤案得雪】 46分
黃芩回到懸濟堂,想起自己的過往,感慨萬千。張仲景在街上意外的看到皇上頒佈的平反詔書,自己一家冤案得雪,自己可以不再隱姓埋名,喜極而泣。張仲景決定隻身前往長沙與師父見一面,他讓杜度帶淩煙先去長沙。劉忠找到周亢,一番唇槍舌劍後,二人終於達成了共識,決定為了各自的利益,再次合作。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25集【天各一方】 46分
張仲景與趙淩煙分別踏上了不同的旅程,皇上在洛陽為張伯祖前往邊疆送行,臨行前張伯祖向皇上推薦了張仲景。抵達洛陽的張仲景在何大人處得知張伯祖已經出城,張仲景策馬追趕在城外終於與恩師相見,張仲景希望可以跟隨師父一同前往邊疆為百姓治病,張伯祖拒絕了他,認為他應該為國家做出更大的貢獻,師徒又一次天各一方。各地選拔出的青年才俊彙集京城,參加一年一度的“選孝廉”,何大人有意向皇上推薦張仲景為孝廉,在朝堂上被大權在握的中常侍張公公阻撓。另一方面劉忠聽說張仲景到了洛陽,派出刺客前去暗殺。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26集【重回懸濟堂】 46分
躲過一劫的張仲景又被皇上召見,希望他能夠醫好中常侍張公公得的一種怪病,張仲景經過觀察,用一種特殊的方法治好了張公公,皇上大悅,賜張仲景為長沙太守。消息很快傳到周亢與劉忠的耳朵裡,周亢下定決心要再一次除掉張仲景,在赴長沙的路上,張仲景回到了多年未歸的懸濟堂,在這裡他以外意外的遇到了已經為人婦的師姐黃芩,黃芩將張仲景帶到他生父、母的墓前。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27集【衛訊拜師】 46分
張仲景與黃芩在父母墓前告別,繼續前往長沙,周亢不堪劉忠的壓榨,也一直對劉熾的奪妻之恨放不下,決定用計害死父子二人,周亢與鄭炎密謀時,被高嫖姚聽到,高嫖姚感到若劉熾一死,周亢可能還會回到黃芩身邊,因此暗中威脅鄭炎,在一次與劉忠父子的正式會面場合中,周亢騙父子二人服下了自己煉製的丹藥,當晚,太守劉忠暴斃,劉熾卻逃過一劫。張仲景歷盡艱險終於抵達長沙,與久別的妻子趙淩煙相見,衛訊仰慕張仲景的醫德,希望能夠拜師。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28集【大堂診病】 46分
張仲景前往太守府述職,遇到代理太守之職的郡承李可,李可對新任太守張仲景很是冷淡,遞出各種傲慢冷遇,長沙一些百姓聽說新太守是名醫,前來找張仲景看病,張仲景竟然在太守的大堂上看起病來,旁邊的李可冷眼觀望。周亢帶著高嫖姚參加劉忠的葬禮,劉熾在現場昏厥過去,黃芩心疼不已,這時周亢才發現師妹黃芩已經對丈夫劉熾有了深情,嫉妒不已。長沙的名醫畢神醫與李可見面,二人都對這位新太守頗有意見,都等著看他的笑話。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29集【回心轉意】 46分
周亢決定前往洛陽謀取更大的發展,高嫖姚與黃芩見面,二人已然明白自己深陷囹圄皆為周亢所為,高嫖姚開始為黃芩出謀劃策。李可的夫人得了病,李可更不問正事,繼續與張仲景打擦邊球,另一方面周亢派鄭炎前往長沙,收買畢神醫,企圖破壞張仲景在長沙的聲譽。鄭炎收買了長沙當地地痞賈義在城裡生出事端,賈義在太守府擺出無賴樣子,拒不承認自己所為,賈義母親聞訊趕來在朝堂上突發急症,被張仲景醫好,賈義回心轉意。在一邊看熱鬧的李可心裡產生了觸動。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30集【初一十五開堂問診】 46分
看到李可總是與丈夫作對,趙淩煙找了一個機會與李可夫人見面,趁機將李可夫婦引薦給了張仲景,張仲景替李夫人診脈,開出的藥方讓李夫人的病情明顯好轉,李可的內心發生了更大的觸動。張伯祖在邊疆行醫時感染了疫病病逝,得知師父的噩耗,張仲景悲痛不已,此時趙淩煙臨產,順利誕下一個男嬰。皇上聽信張公公,沒有為張伯祖舉行葬禮,並禁止各地官員前往祭拜,張仲景無法理解,悲痛之餘,他決定每逢初一十五,在太守府開堂問診,為百姓醫病。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31集【洛陽之疫】 46分
五年後,洛陽大疫,皇帝甚為著急,何大人向皇上舉薦張仲景,此時張公公也將周亢引薦給皇上,皇上聽信張公公,決定對周亢委以重任。張仲景在長沙開始將張伯祖與自己的所學整理成冊,準備寫一本醫術。周亢沒有真正的醫術,無法治好洛陽的百姓,張公公很是不悅,皇帝下詔書命張仲景十日內前往洛陽,但此時疫情已經蔓延至全國,張仲景目睹長沙的百姓飽受疫病之苦,投入救人的行列,並沒有立刻啟程前往洛陽。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32集【師兄弟對立】 46分
周亢在皇帝面前上演了一出起死回生的表演,皇帝大悅,封周亢為太醫令,管理全國所有醫藥事宜。在張公公的蠱惑下,皇上對張仲景拒來洛陽的行為視為抗旨,派兵捉拿。張仲景在皇帝面前竟然說自己是“先為醫者,後位人臣”,皇帝對張仲景的狂妄自大很是不滿,此時張公公到來,稟報皇上周亢已經用自己的靈丹醫好了大量的疫病病人,皇上很高興,將張仲景交給周亢處置。師兄弟二人多年後又一次在洛陽重逢,周亢把所有的危重病人都交給張仲景醫治,張仲景全力以赴救人,但自己的身體卻遭到了疫症的感染。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33集【大興巫術】 46分
眼見周亢在朝中的勢力越來越大,張公公在謀士的建議下,將劉熾黃芩夫婦調往洛陽,伺機為劉熾安排朝中職位,以挾制周亢。在疫區張仲景治好了很多病人,鄭炎看到此景,建議周亢是否也效仿張仲景的方法救人,被周亢回絕,周亢反而要鄭炎為舉行盛大的做法儀式做好準備,在做法儀式上,大批的百姓趕來,尋求周教主的靈丹妙藥,張仲景大鬧做法現場,大聲呼籲百姓要相信醫術,摒棄巫術。張仲景遭到周亢的酷刑對待,命懸一線。鄭炎看到周亢如此倒行逆施,心中不忍。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34集【獄中寫醫書】 46分
皇上來到疫區巡視,發現仍有大批病患,遂召見周亢與張仲景,此前周亢已將多數重症患者轉移到張仲景負責的病區,面對事實,張仲景有口難辯,被皇帝關入天牢擇日問斬。知道自己時日無多,張仲景托衛訊為他送去筆墨,他要在獄中寫完《傷寒雜病論》的最後章節。周亢派鄭炎給張仲景送去湯藥,張仲景飲下後竟然無法說話。趙淩煙聽說張仲景被關入死牢的消息,淚別剛出生的孩子,隻身前往洛陽搭救。趙淩煙在洛陽,發現原來自己的生父與一直力挺張仲景的何大人竟是世交。張公公對周亢在疫區的不作為很是擔憂,與之約談,周亢卻表現的不以為然,似乎一切盡在掌握。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35集【無量教的野心】 46分
皇上感染了風寒,周亢並無治療的方法,給皇上吃了一粒帶有興奮藥物的丸藥,病感獲得了暫時的緩解,周亢來到天牢將此事告知張仲景,救死扶傷的道義讓張仲景給皇帝開出了藥方,皇帝吃了張仲景的藥,身體痊癒,龍心大悅,周亢借機向皇上提出,讓無量教成為國教,張公公在朝堂之上阻止了周亢。趙淩煙化妝成獄卒,潛入天牢見到了張仲景,就在二人互訴衷腸之際,周亢忽然前來查看張仲景寫書的狀況,周亢親手把另一碗可致失語的湯藥灌張仲景喝下,在一旁趙淩煙心碎不已。劉熾見到高嫖姚,向她告知她的父親高量是周亢害死的,高嫖姚不信,高嫖姚向周亢求證,周亢竟然沒有否認。張公公向皇上舉薦劉熾擔任郎中令一職。高嫖姚找到劉熾,告訴他毒死他父親的兇手就是周亢。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36集【《傷寒雜病論》成書】 46分
皇上答應了張公公的提議,命劉熾為郎中令。周亢邀請劉熾赴宴,劉熾還沒等向周亢說完自己的復仇計畫,就倒地不起,原來周亢早已在劉熾的酒中做了手腳。張公公得知此事大怒,大罵周亢卻又無可奈何。周亢來到黃芩處,告訴她自己要娶她,黃芩覺得生不如死。趙淩煙潛入周亢住所,發現周亢藏匿的多年賄賂官員的證據。衛訊在獄中告訴張仲景,他開的預防與治療疫病的藥,已經取得了明顯的效果,張仲景將已經成書的《傷寒雜病論》交給衛訊,讓他帶著書趕緊離開洛陽。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37集【斬首之日】 46分
在周亢與黃芩成親當天,周亢小心的揭開黃芩的蓋頭,發現黃芩已經服下毒藥,黃芩死在周亢懷中,高嫖姚站在一旁冷笑,周亢來到天牢,發現傷寒論已經不在了,立刻派兵前去搜捕。趙淩煙帶著假的傷寒論,吸引了周亢一行人,得知被騙周亢一怒之下殺死了趙淩煙。張仲景的斬首之日已到,皇帝親自監斬,洛陽城中的百姓問訊趕來,包括很多之前被張仲景救治過的人,集體為張仲景請願,看到如此陣勢,皇上無能為力,只好宣佈擇日再斬。周亢與張公公攤牌,正在二人劍拔弩張之時,有人來報皇上要召見他們二人,在朝堂上,皇帝拿著周亢製作的仙丹,質問周亢裡面的成分,周亢無言以對。
醫聖 線上看 46分
第38集【尋醫問藥,教書育人】 46分
何大人帶著鄭炎來到朝堂,鄭炎向皇上稟報了周亢這些年的所作所為,以及周亢與張公公設計欺君之事,在鐵證面前,周亢無法辯駁,皇帝下令斬首周亢。在死牢中,周亢與張仲景再一次見面,張仲景拿出了一張薄餅,周亢想到懸濟堂時的兄弟二人親密無間,非常後悔。在刑場上,高嫖姚突然趕到,求何大人讓她跟周亢說句話,高嫖姚打開盒子,告訴周亢自己做了毒餅,若二人一起吃下就可不受斷頭之苦,周亢吃下後,高嫖姚告訴他其實餅裡並沒有毒,說完口吐鮮血身亡,周亢得到他應得的下場。皇上感動張仲景的高超醫術與醫德,希望他能留在身邊,張仲景拒絕了皇上的提議,他希望能夠回到他最喜歡的山野之間,繼續尋醫問藥,教書育人。張仲景由於對中醫做出的巨大貢獻,被後人稱為醫聖。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